2016年9月,我的美国西海岸

• 出发时间/2016-09-14

准备工作

去过东南亚,去过中欧东欧,去过大洋洲,这次终于轮到北美洲了—米国。决定去米国,从网上搜看了很多办理签证的攻略,马上出了一身汗。不仅要求多,而且还要面签,据说拿到签证完全看面签官当时的心情。
按照旅行社的要求准备资料,预约面签时间。一大早4点半从天津出发,到北京米国大使馆已经是早上快7点了,大使馆前面竟然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饿着肚子等着大使馆开门。进入大使馆,简直是层层关卡:大门是第一关,核对护照和预约信息;进入正门之前,再次核对信息,还要扫描二维码什么的;终于进到里面了,在一个窗口前排队,好像是第三次核对信息;然后排队采集指纹;最后终于来到面签官面前。在我之前,这个面签官已经“枪毙”了2位男士了,怀着忐忑的心情走过去,简单回答了几个问题,面签官面带微笑得跟我说:“好了,我可以给你签证了”。面对面签官的时间很短,我面带微笑,可能把好心情带给了他吧,说了声“谢谢”,哈哈,我拿到了米国签证了!
在这里给小伙伴们提个醒吧,已婚人士比未婚人士办理米国签证容易一些;旅行社和在职公司出具担保一定要准备,这个帮助会很大;最好几个人一起去面对签证官,这样签证官会综合考虑几个人的资料条件;就算你的英文很好,最好也用中文回答问题;保持个好心情,好心态,面带微笑,实事求是回答问题。

9月13日,启程~~~

9月13日,晚上7点,北京机场,出发。我们订的是9月14日凌晨1点的飞机,目的地:夏威夷。长途飞行,我最好的消磨时间的办法就是睡觉。虽然在飞机上睡得不舒服,可是真心没什么事情可做,睡觉会显得时间过得快一些。
9个多小时的飞行,安全落地。夏威夷当地时间傍晚6点左右。办理入关,有个台湾人在大厅里进行中文讲解,可见有很多中国人来夏威夷了。先要在机器上进行海关申报,机器中有中文提示,申报后,机器会打印出一张纸,如果上面有个“叉”,那你就要去排队进行海关检查;如果什么都没有,那就是快速通关,海关什么都不检查,直接盖章。我很幸运得快速通关,取了行李,找到接我们的导游车,直奔酒店。

太平洋上空

傍晚的夏威夷

Hawaii,I'm coming

早上吃过中式早餐后,一天的行程开始了。9月份的夏威夷,还是有些热的,而且经常无征兆地下起雨来,过一会儿就阳光明媚,然后一会儿又开始下了,所以一定要随身带着伞。
乘车先来到夏威夷近代政治权力的象征建筑物—檀香山州政府,还有外观典雅,也是美国领土上唯一的皇宫遗址依欧拉尼皇宫,以及矗立于最高法院前,披着金黄色外袍的卡美哈国王铜像。由于下了很大的雨,只能简单逛逛看看了。
然后来到了举世闻名的珍珠港,珍珠港地处瓦胡岛南岸的科劳山脉和怀阿奈山脉之间平原的最低处,与唯一的深水港火奴鲁鲁港相邻,是美国海军的基地和造船基地,也是北太平洋岛屿中最大最好的安全停泊港口之一。珍珠港是免费开放的,博物馆可以随意进出参观。我去的时候还遇到一个退役的老兵在签名售书。

最高法院

吃过午饭,我们来到波利尼西亚文化中心 (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位于美国夏威夷州瓦胡岛北岸莱伊附近,距离檀香山约65 公里,是一座规模很大的民族文化博物馆。由摩门教杨百翰大学建于1963 年,目的是保存波利尼西亚人的历史和文化传统。目前,这里是来自夏威夷萨摩亚、塔希提、汤加斐济新西兰、马克萨斯7 个太平洋岛屿上的波利尼西亚人分别组成7 个村庄,通过村民的日常生活,反映他们原居住的7 个岛屿的文化传统与风土人情。文化中心依山傍水,各种热带植物郁郁葱葱,高高的棕榈树和松树耸立在整洁的环形道路两旁和各种建筑设施周围,到处是花圃和碧绿如茵的草地。7个村落之间由假山相隔,山上松柏挺立,瀑布鸣响,常青藤盘绕,一座座小木桥横跨湖上,又把各个村落连成一个整体。
下午3点左右,由7个村落的原住民进行民族歌舞的表演,他们在一个个独木舟上载歌载舞,展现各自的原住民文化。
自助晚餐,在一个非常非常大的大堂里吃饭,品种很多,自由选择。晚餐后还有文化村的历史剧表演。

这就是我们自助晚餐的地方,像不像“社会主义大食堂”

波利尼西亚文化中心是由美国摩门教教会(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为避免波利尼西亚文化在西方文化的侵蚀下完全消失,同时也是为了弘扬本教,并为杨百翰大学"(Brigham Young University-Hawaii)的学生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而创办的。所以这里的导游几乎都是杨百翰大学的学生。可以乘电瓶车到杨伯翰大学和雄伟壮观的摩门大教堂等处参观、游玩。

摩门大教堂

乘车沿途游览世界知名的威基基海滩(waikiki beach),它大概是世界上最出名的海滩,也是多数游人心目中最典型的夏威夷海滩。接着抵达恐龙湾海洋生物保护区。恐龙湾是个火山遗迹,由于慢慢被大海侵蚀,这里变成了一个水色湛蓝,风景迷人的海湾。因海湾几乎形成了圆形,远看像是一只正趴著熟睡的恐龙,因而被称作“恐龙湾”。
  在恐龙湾散布着美丽的珊瑚礁,这里的鱼一点也不怕人。当海洋涌上海滩时,鱼就在你的脚旁悠闲自在地游来游去。在这里即使是不用潜水用具,只要有潜水镜和潜水通气管就能潜到海中去观赏珊瑚礁的世界。

沿途海滩,忍不住下去玩了会儿水~~~

大风口古战场,名不虚传呀,风真的好大好大,几乎吹得站不住。这里以其终年强劲的大风而闻名,而且这里还是一处视域开阔的悬崖观景台。站在观景台可眺望翠绿色欧胡岛东北平原优美的风景,在贯穿瓦胡岛的强风吹拂中感受自然之美。

眺望翠绿色欧胡岛东北平原

傍晚的威基基海滩

夏威夷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下一站,旧金山。乘机飞赴旧金山,大概3个小时吧,米国国内飞行,安检依然很严格。

哈,特别想上去滚一圈

棉花糖

这是日落,我确定

San Francisco

雾中的金门大桥

仿照梵蒂岗圣彼得大教堂而建的市政厅
哈,旧金山明显凉了许多

旧金山艺术宫,正好有一对新婚夫妇在这里办典礼

旧金山九曲花街(Lombardstreet)是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当初在19世纪20年代的时候,是为了使繁忙的交通有所喘息而设计建造的,如今却成为旧金山最吸引人的一条街。它的一段是全美国最弯曲的一条街道﹐短短一段路上一共有八个急弯。街道上遍植花木,把它点缀的花团锦簇。还可远眺海湾大桥和科伊特塔。

沿着坡路,走向九曲花街,从这里就开始爬坡的路程

好大的肉质植物

走到九曲花街最高的地方,远眺~~

这是在考驾照吗?

渔人码头,就是个海鲜大市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呀!
从渔人码头坐渡轮可以到达恶魔岛。恶魔岛(Alcatraz Island),面积0.0763平方公里,四面峭壁深水,联外交通不易,因而被美国政府选为监狱建地,曾设有恶魔岛联邦监狱,关押过不少知名的重刑犯,于1963年废止。

渔人码头,进口的“大螃蟹”

远眺恶魔岛,哈哈,小恶魔出现喽

乘车前往17 英里海岸线,沿蒙特利湾游览美丽的太平洋海岸风光,开车里程 35 公里,沿途碧海蓝天、鲜花礁石、随处可见松鼠、海鸟和海豹,悬崖峭壁、古老的的松柏、构成了17英里迷人的画卷。17 英里海岸线有三宝:奇石、球场、孤柏;整个海岸线为私人拥有,沿着整洁的路面前行,公路两旁时而出现大片绿茵,时而出现连片密林,豪宅隐蔽其间。接着游览 1919 年开业的美国加州圆石滩高尔夫球场,以设计精美和极具挑战性闻名世界,一直深受赞助商们和高尔夫球员的喜爱。

悬崖孤柏

圆石滩高尔夫球场,正好赶上一场比赛,海边欣赏,真是惬意呀

为了一口吃的,打成这样,唉

旧金山旅顺利完成,下一站,拉斯维加斯

Las Vegas

拉斯维加斯美国内华达州的最大城市,以赌博业为中心的庞大的旅游、购物、度假产业而著名,是世界知名的度假圣地之一,拥有“世界娱乐之都”和“结婚之都”的美称。内华达州的南方一直是一个充满极端的地方,在广大的沙漠里存在着一个人工造成的传奇。大型的度假旅馆和巨大的水坝、巨大壮观的岩石结构和昏暗充满烟味的赌场、充满刺激的云霄飞车和安详庄严的结婚礼堂、有人讨厌这个城市,但也有很多人对这个城市流连忘返。拉斯维加斯美国人最喜欢的旅游地点之一,这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不夜赌城。
游览拉斯维加斯最好的时间,就是晚上,来,让我们好好感受一下吧。

帕拉佐赌场酒店

百乐宫,赶上音乐喷泉了,还不错

Mirage酒店门口的火山喷发秀,很震撼,感受逼真

百乐宫酒店的巧克力瀑布

接下来的,应该说是这次米国之行比较兴奋的一天。一大早驱车将近2个小时,沿途是一片茫茫沙漠,仿佛来到了中国的大西北。终于在一阵颠簸过后,到达目的地:科罗拉多大峡谷西峡
科罗拉多大峡谷是一个举世闻名的自然奇观,位于美国西部亚利桑那西北部的凯巴布高原上,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为受保护的天然遗产之一。
大峡谷是科罗拉多河的杰作。科罗拉多河的长期冲刷,不舍昼夜地向前奔流,有时开山劈道,有时让路回流,在主流与支流的上游就已刻凿出黑峡谷、峡谷地、格伦峡谷,布鲁斯峡谷等19个峡谷,而最后流经亚利桑那州多岩的凯巴布高原时,更出现惊人之笔,形成了这个大峡谷奇观,而成为这条水系所有峡谷中的“峡谷之王”。
科罗拉多大峡谷的形状极不规则,大致呈东西走向,蜿蜒曲折,像一条桀骜不驯的巨蟒,匍伏于凯巴布高原之上。科罗拉多河在谷底汹涌向前,形成两山壁立,一水中流的壮观,其雄伟的地貌,浩瀚的气魄,慑人的神态,奇突的景色,世无其匹。
大峡谷岩石是一幅地质画卷,反映了不同的地质时期,它在阳光的照耀下变幻着不同的颜色,魔幻般的色彩吸引了全世界无数旅游者的目光。
科罗拉多大峡谷有个自费的游览项目是乘坐直升机在空中俯瞰整个大峡谷,如果选择这个项目,会附送一次游船,可以乘船游览科罗拉多河。既然都已经来了,那就一次看个够吧。等候乘坐直升机前,先要称体重,并且由服务人员决定你坐在直升机的前排或者后排,6个人可以同乘一个直升机。因为本人属于娇小型的,所以被安排在了飞行员旁边的位置,然后观看乘机安全提示,接下来就是等着叫号吧。等了大概半个多小时吧,终于轮到我们了。

后面就是我要乘坐的直升机,飞之前,先来张合影

这些都是在直升机上拍摄的

大概飞了10几分钟吧,我们停靠在一片岩石旁边,第一段的飞行结束了,下面是乘船游科罗拉多河。上船之前,每个人都要穿上救生衣,虽然河水不深,但是有备无患吧。船行到河中间,会停一段时间,大家可以照照相,甚至可以下水游会儿泳,让大家好好欣赏一下美景。

上岸以后,我们开始了第二次飞行,风景依然很美,但最吸引我的是这次的飞行员,哈哈,很帅呀,Capital

顺利完成飞机后,乘车去吃饭的地方,西峡这边有一顿免费的午餐。沿途还是可以看到大峡谷的风景。

真佩服这哥们儿的胆量,下面就是悬崖呀

科罗拉多大峡谷国家公园建造的悬空透明玻璃观景廊桥,这座令人叹为观止的悬空廊桥建造在大峡谷南缘老鹰崖距谷底1200米的高空,为U字形,最远处距岩壁21米。廊桥宽约3米,底板为透明玻璃材质,游客可以行走其上,俯瞰大峡谷和科罗拉多河景观。玻璃桥不允许带着包,也不允许照相。只能让桥上的服务人员帮你照相,然后再花钱买。唉,这是什么生意经呀?

温馨提示一下大家,我是9月中旬去的科罗拉多大峡谷,阳光很充足,在事先已经涂过一层防晒霜的情况下,这一天下来,依然被晒成小黑,这里没有见到打着遮阳伞玩的人,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提前做好防晒工作哈!

Los Angeles

洛杉矶的第一站:圣地亚哥军港。这里停泊着许多军舰,其中一艘体积巨大的最为显眼,就是赫赫有名的已经退役的“中途岛号”航空母舰。本人是个军事盲,所以对这些军舰什么的都不懂。吸引我的是那个巨大的“胜利之吻”雕塑,一个美国水兵与一名护士在纽约时代广场庆祝日本投降欢庆活动中的经典一幕。

洛杉矶第二站:圣地亚哥老城。坐落在圣地亚哥市中心的圣地亚哥老城是一个美丽而充满乐趣的历史古城,它是加州的诞生地,是西班牙早期殖民地,同时也是第一批欧洲人定居所。这里有150多个商店,屡获殊荣的餐厅,17个博物馆和历史遗迹。老城保留着十九世纪的古朴建筑和宁静风貌,同时又充满着热烈浓郁的墨西哥风情。沿途看到一家小店,卖蜡烛和手工香皂的,蜡烛的造型非常独特。

像不像红豆冰棍儿?

造型奇特的各式蜡烛

接下来的一天,哈哈,环球影城!期盼很久了,对于我这个没长大的孩子来说,就一个字“玩”!前两年去过新加坡的环球影城,地方不大,每个游乐设施都不大,玩了整整一天,愣是没玩够。听朋友说,美国这个更大,更好玩,一直就心心念的,这次终于可以好好玩了。本来我们只有4个小时的时间在环球影城停留,导游在听取我们的意见后,把行程调整了一下,留给我们7个小时时间,好好玩耍吧!
进入环球影城之前,先要经过安检,验票通过,进入影城大门,拿了张中文地图,一路直奔下园区。下园区3个项目:变形金刚(Transformers:The Ride-3D),木乃伊复仇记(Revenge of the Mummy),侏罗纪公园(Jurassic Park )。这三个项目一定,一定,一定要感受一次。变形金刚是3D虚拟过山车,坐在车里,带着3D眼镜,可以真实感受霸天虎的袭击,擎天柱的营救,带你在现实和虚幻中来回体验穿梭时空的魅力;木乃伊复仇记是室内过山车,有一段路程是倒退行驶的,让你在黑暗中一路尖叫,进行一场令人毛骨悚然之旅;侏罗纪公园是一个丛林漂流,目击生动逼真的雷龙及张着血盆大口的暴龙,还有为了逃离恐龙的 扑杀而从高处垂直俯冲入水的恐怖经历。

前不久刚刚开幕的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The Wizarding World of Hatty Potter),怎么能错过呢?结束下园区,问了路,马上进入魔法城堡。先来到一个室外亲子过山车,说是亲子,没见到几个小孩子,都是大孩子在排队等候,这个过山车,路程很短,速度也不快,的确适合父母带着小孩子一起;在过山车对面是一个大大的城堡,一开始以为是什么参观项目,等进去才知道,先要存包,然后排队走进城堡,原来,原来,也是个类似变形金刚一样的3D效果的过山车,但是,这个更刺激,虚拟和现实的感觉更逼真,完美利用了魁地奇比赛中追逐金色飞贼的场景,切身感受追逐的场面,因为太好玩了,我连续玩了2次才肯离开~~~魔法城堡周围还有很多小店,其中有一家是售卖魔法棒的;还有邮局,可以寄明信片;当然还有吃吃喝喝的地方。

城堡内部,黑黑的,几乎没什么亮光,但是一直有哈利波特中的人物和场景出现

这面墙上的所有人物都是在聊天的~~~说起来没完,相信看过哈利波特的小伙伴们,对这个场景不陌生吧

接下来,我们在上园区排队等候“影城之旅”,就是坐着“小火车”,有专人讲解,带你去探索环球影城外景地,参观那些曾经出现在经典影片中的著名场景。这个项目定点发车,全程50分钟,并且有中文讲解。一路上会遇到大地震、洪水、木桥坍塌、大白鲨追尾、与金刚对峙等种种意外,走进"绝望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 以及"世界大战" (The War of the Worlds)、"金刚"(King Kong)、速度与激情3(The Fast and the Furious)、大白鲨(Jaws)等大片的世界,近距离领略大片中的特效场景。

喜欢看美剧和美国大片的小伙伴们,看看有没有熟悉的场景吧

不容错过的水世界(Water World)表演,观赏制作精美的现场水上特技表演和爆破表演,目睹玩命的弄潮特技以及令人瞠目的爆炸效果,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很震撼,很逼真,演员卖力演出赢得所有观众的掌声。座位席是分颜色的,离表演场地越近越容易“湿身”,表演开始前,演员会与观众互动,调动全场气氛,这时候离演员近的观众就已经开始“湿身”了,所以不想淋湿的,最好坐在离表演场地稍微远一点的地方。

还有个新开放的项目:行尸走肉鬼屋(The Walking Dead Attraction),这个真心没敢去尝试。只是听尝试的小伙伴们说,很吓人,行尸会在不经意间突然出现,并且尽可能近得靠近你~~~~~

各种旅游纪念品,哈哈,我又童心未泯,回归小孩子了!

购物

来米国,怎么能忽略购物呢?米国与欧洲不同,欧洲购物达到一定金额后,是可以开具退税单,在离开欧洲前办理海关退税的;米国不是这样滴,这里没有退税,反而在结账时还要补交相关税费,米国各个州的税率是不一样的,夏威夷5%,拉斯维加斯8-9%,洛杉矶7-8%,所以同样的东西在夏威夷买是比较划算的。
我们去了棕榈泉的outlets,这个非常大,品牌比较全。Coach店很大,有中文导购,结账需要排队,而且几乎都是中国人,每个人手里至少2个包等着结账,虽说有些疯狂,但是价钱的确比国内便宜很多;Levis
牛仔裤,40-50美元一条,样式很多,买3条以上还有折扣;Nike店应该是这个outlets里最大的一家店了,中国人很多,运动鞋很便宜,但是样式不太新。
建议大家先从门口拿一张地图,针对性得去逛,因为太大了,如果都逛下来,需要个好体力!

结束,回程

这次美国之行,时间不长,让我这个喜欢看美剧的小朋友亲身感受了一下米国的文化,风土人情。应该说米国人还是很友善的,lady first的事情随处可见,当你向他们提出问题时,会耐心得帮你解决,得到你的帮助时,会礼貌得跟你道谢。有机会非常想去东边再溜达溜达

最后说一句,由于米国历史很短,全程的导游几乎讲不出什么米国历史,所以此篇游记的一些文字,非常感谢度娘、360百科帮我填充。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24 19:25

引用 anwdt 发表于 2016-10-24 19:25:57 的回复:

回复anwdt:多谢鼓励,加油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