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大西游之敦煌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0-22 16:03 328/6

晚。

敦煌真的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小哥去了西藏,但是我觉得,西藏的景估计跟西宁类似,在西宁两天,后面都有些视觉疲劳,于是决定祁连县包车去张掖,貌似是350块钱,买了火车票80块,就这样开始了敦煌之旅。火车是下半夜的,7个小时那趟火车坐的我至今难忘,正巧赶上了采棉花的季节。一批黑黝黝,五大三粗的大老爷们,扛着被单,挤上火车。很多人是逃跑上去的
个旧时代的火车站,上了火车我跟小伙伴都蒙圈了厕所门口与路中间堵满了人,跟逃难的一样。我跟伙伴商量,今晚都不要很水,两个人聊天,一个人睡觉。两小时一换

开始走马观花咯

莫高窟

栩栩如生的飞天

当时去的时候已经开始受限了,一人只能看8-10窟。有专业解说员,因为很多窟曝光之后。色彩已经退化

黑色的已经氧化了

虽是外行人,看是进去后还是很震撼人心,古人的智慧。👍不允许拍照。偷拍了几张
学生证在敦煌真是发挥了巨大作用,每个景点的票价一半在180-280之间,学生证半价

敦煌分为东西线,东边是莫高窟和鸣沙山,到中心坐大巴车🚌就可以。5块钱,中心有个沙洲集市。晚上可以过去逛逛,卖各种当地土特产,最多的应该是“驴肉黄面”,与烤串,看不清谁家的正宗、反正我去哪都爱吃完面(吃的照片丢失)
这边天黑的晚,你可以尽情的耍

敦煌影城

一半西北片都在那拍,门票40,能不去就不要去了,什么鬼都没有,里面跟被日军侵略过的一样

学生证还不能用,biubiubiu。。。

鸣沙山

鸣沙山门口有很多的客栈,晚上店家还可以带你逃票进去,在沙漠上看夜空中的满天星,还可以篝火

敦煌很干燥,所以一定要有喷雾和喝的水,客栈老板是个年轻妈妈,态度很要好

我选了一只小🐫🐫,很多队伍回来,都问我说:妹子你骑的是🐎吗

月牙泉

一般5-6个成一个队伍,人均100块,拉骆驼的师傅可以帮你拍照,10-20块不等。只是他们的技术,咦咦咦

玉门关

这个应该不说大家都知道。玉门关门票280好像,敦煌影城-千佛石窟-玉门关,汉长城,雅丹魔城,是在西线,要去的可以跟客栈店家联系,拼车,人均100

沙漠中的一抹绿,不知道过了玉门关算不算出国了

汉长城

雅丹魔城

大巴下车后,可以选择自由活动半小时,也可以租辆预约车到后半滩,简单的说,后半部分更壮观,自行找人拼车,我们但是正好跟三个杭州过去踩点的摄影大哥拼车,一路笑声不断

雅丹魔城150,进去要坐他们的景点大巴🚌,因为进去之后一望无尽,如果走散小,后果不堪设想,导游说晚上的风力可以达到12级,鬼哭狼嚎,风沙四起。
途中会下来看一坨坨形状各异的土堆,任凭你想象。

下午的魔城天气说变就变,临走时,刮起了沙尘暴,还在司机师傅见怪不怪,车技稳当
瞬间出现假象,似山非山,其实是积云。

小雷音寺

很出门的一个寺庙,当我知道不是唐僧的那个,这是再建的

最后绕着回到原点。圆满结束。特此声明,学生证很有用
很多细节已经想不起来,有要去的到时可以再想下
待续。z z z

2016-10-24 20: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可惜没敢拍,敦煌等于没去

2016-10-24 20:12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24 21:0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24 21:25

2016-10-24 22:04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