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永仁:万紫千红不是春——一家人的国庆游

• 出发时间/2016-10-05

云南.方山

(明明写的云南方山,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其妙在首页变成了吕梁方山,也不知道在哪里改,只能凑合了)

父母大老远过来看孙儿,本来想国庆去灵山礼佛,顺便领略秀美风光。但老两口不愿意跑太远,在脑袋里仔细筛选了一遍,攀枝花周边近点又适合老人小孩游玩的,除了二滩就是方山了,二滩已经去过,最后选择了方山,双方父母,加我们两口子,再带个小崽子,一家六口,租了个面包车,于10月5号早上出发。
      方山这是第三次去了,本来觉得无啥意思,完全是因为国庆不出门觉得对不起这个假期,正好陪双方父母散心,结果没想到这个季节在方山居然还是如此百花齐放,算是一个小小的惊喜。

早上8点,包车师傅准时来到楼下,一家人早早出发,9点左右到达方山。两年没来,山下居然修了个观景平台,多了几家卖水果土菜的小贩,正好休息下,结果老汉的水杯忘记在这个地方,而且下午返程后还把它找了回来!

虽然平时的生活半径就在家附近,但突然到达100多公里外的地方,小家伙也毫无感觉!

我妈对风景就像张飞对诗画,一点反应没有,只是喜欢热闹的地方,我们来得早,方山基本还没什么人,于是我妈开始放天赋技能——喋喋不休,我彻底无语,还好各种鲜花怒放,能抚慰下我受伤的心灵!

我坚决不许小家伙摘花,结果让他在地上捡了一朵,小家伙瞬间高兴得不得了!

喂,110吗?这里有人性骚扰!!!

冷冷清清,我们是第一个到的。所以我妈一直嫌这里不好玩,后面我们爬山出来,人多了起来,她才满意!

不过小家伙到是开始嗨起来!

静德寺前的小广场,连小贩都还没摆摊!

父母合影!

进庙逛一逛,虽然只有我们几个游客!

每次来方山的老规矩,先进山逛一圈,照样只有我们几个人,外公先来照一张!

这梯子又高又陡,突然有点华山的感觉!外婆一直抱着小家伙走下去的,好厉害!

一路只要有水的地方,小家伙就必须去搞一搞!

走了一半,居然遇见塌方的泥土把路断了,然后前面成了水帘洞。本来我是准备原路返回,但想起下来时的那一大段陡峭的石梯,大家都心慌,最后居然硬着头皮从水帘洞钻了过去..........

美景总在风雨后!

没三脚架,都是把相机放地上,半趴在地上拍,好辛苦!

一路游玩,终于到了七星桥,可以好好休息下了!

一家6个大人,出门大包小包拿了一堆东西,结果居然把最关键的小家伙的东西拿掉了。身上只有一个尿不湿,按这个坏蛋的习惯,一天没个3,4片是拿不下来的,还得省着用,而这荒郊野岭的,也没地方买。钻山出来,终于看见一个抱小孩的游客,赶紧上去化缘,囧~~~~~~~~~~~~

此时的寺庙前小广场已经人来人往,找个卖小吃的随意吃点东西,休息了一下,我们前往诸葛村吃午饭!村前照样是花的海洋!

这是我们找的吃饭的地方!理由就是这家老板终于向我们提供了一个尿不湿...........。随着方山旅游的开发,村里的农民也越来越有钱,基本家家都搞农家乐,修了这样漂亮的小院。

给老板订好午饭,我们先去溜达一圈!

喊小家伙去和葫芦兄妹合影,小家伙抵死不从!

诸葛村居住的基本都是彝族,几乎家家的墙壁上都有这种很漂亮的装饰!

和妈妈、外婆坐跷跷板,奶奶在一边荡秋千!

午饭时间快到了,回到客店,发现一盘好有食欲的牛肉干巴,可惜不是我们的!

平时这个点小家伙已经快睡了,今天到是精神很好!

和麻麻坐吊床,小样开心得!

中午点的铜火锅,我妈没吃过,但听说是火锅就不想吃,我努力劝服,终于勉强同意。感谢铜火锅,最后全家人都吃的心满意足,终于在我妈面前挽回了点面子。

漂亮的壁画!

可爱的狗狗!

盛开的鲜花!

感谢上天,我妈终于算满意了!

莉妹崽正要去柬埔寨,然后我爸发现了这个山寨版,十分高兴的上去合影了一张,然后说比她先到了柬埔寨

这家基本算方山上最豪华的客栈了,十分漂亮的小院!

两年没来,以前的广场已经摆满了各种商品!

还有在云南旅游绕不开的骑马项目!

随意一个农家小院看见的鲜花!

一条鲜花之路!

平安回城,最后以一张攀枝花夜景结束这一次的国庆之旅!

首顶

2016-10-24 16:52

2016-10-24 16:53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24 16:59

2016-10-24 18:49

2016-10-24 18:5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24 19:25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2016-10-25 02:17

引用 川工菜鸟飞 的图片:

小家伙很容易满足啊!

2016-10-25 09:28

2016-10-25 11:11

可爱宝贝

2016-10-25 17:12

满满的幸福感

2016-10-26 10:06

2016-10-30 18:12

2016-11-03 22:33

小朋友笑得真开心,童颜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