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南半球悉尼之旅——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2016-10-22 16:08 155/4
  • 出发时间/2016-10-01

序号 项目 说明 费用
1 机票 四飞来回程6206+浦东机场停车费210 6416CNY
2 悉尼别墅酒店 (Pensione Hotel Sydney) 不包早餐  2807.64CNY
3 签证费用 快递费20+2096 2116CNY
4 悉尼游玩费用 吃饭+车费预算 3000CNY
5 当地游玩 史蒂芬港一日游1148+悉尼塔晚餐698+塔龙加动物园250
+接机265 2096 CNY
6 WIFI租赁 出境4天WIFI  192CNY
合计 16627.64CNY
人均:8313.82

前言:关于此次旅行

有多少人是看了《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而产生去澳洲的念头的?我只知道我是其中之一,被片中的蓝天白云,阳光沙滩吸引住了,虽然不是大热片,但电影拍的相当文艺清新,当然此片是说的墨尔本,而我去的是悉尼
       出发的冲动有了,接下来就是机票,三月初的某天,在家闲极无聊,看到亚航推送的机票促销,搜了一下国庆出行的票价,竟然很惊喜的发现10.1-10.7的上海往返悉尼含税只要2900/人,一激动,立马把票订下来了。付钱的时候怎么也用不了支付宝,刷信用卡收了200手续费,所以票价变成了3100元/人。就这样,我的澳洲之行就定下来了。
      过了几个月,五一才订的酒店,在agoda订的,评价都不错,价格也还好。签证一直等到7月份才办理,直接在携程订,大的旅游网站还是相对靠谱的,材料齐全,三天出签。包括悉塔晚餐,史蒂芬港一日游,悉尼机场接机,全部都在携程,事实证明,也还是很方便很靠谱的。万事俱备,就差出发了。
       很多人问我,去澳洲7天,其实可以考虑去墨尔本黄金海岸这些地方,多玩几处,其实真正玩下来,这几天刚刚好,扣除了来回飞行的两天时间,其实真正玩的只有四天,刚刚好把悉尼玩遍,不累。
      本人没有很好的文采,只是记录了此次行程的一些经历、感想以及照片跟蜂友们分享。

D1 上海-吉隆坡

出发前几天,出了点妖娥子,发湿疹并过敏,去医院看了,打了静脉注射三天也不见好转,脸肿的跟猪头似的,脸上全泛红,怕过海关人家不让过,又着急又难受,29号一大早,到皮肤病医院,医生开了涂脸上的药,说涂个四天左右就能好,打针停掉,吃另一个药,其它药也停。熬到1号,脸上的肿是消了,眼睛和脸还红着,扛着个大墨镜去机场,过海关的时候都是尽量低着头,用头发遮一下。终于是一路过关到达吉隆坡机场,出来办过境签,兜来兜去找了半天才找到地方,交上护照和悉尼的机票,盖个章就让你过境了。出去直接找SEY BUS,买完车票上车,15分钟左右开车,还是蛮速度的。
    到了中央车站,已经两点多了,乘一站地铁去唐人街吃饭,从早上到现在都没吃过饭,快饿晕。其实想去金莲记吃饭的,走到唐人街口已经走不动了,看到有一家吃河粉的,先坐下来吃了再说,味道还蛮不错的。旁边就是恭和堂,HONEY念念不忘的龟苓膏,进去再吃一次,点了个王老吉凉茶,配上熊胆两颗,清一下血毒,看看我的过敏能不能尽快消除。吃完在附近国会大厦游览,拎着行李逛街实在太累了,随便拍两张照片就撤了,乘地铁直奔KLCC。从2012年到2016,中间隔了四年,在吉隆坡转机过两次,但都没出来逛过,再逛双子塔,还是蛮有感触的,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游玩的地方,回想当年第一次看到双子塔夜景的那种惊艳,仿佛还历历在目。拍了些照片,停留了一会,就直接回机场了,其实我还想去阿罗街吃个晚饭的,奈何朋友比较着急,还是去机场吃晚餐了。

晚餐还是OLDTOWN,每次去吉隆坡必吃。

D2 悉尼 海德公园 唐人街

亚航D7 222 Kuala Lumpur –Sydney 11:40PM  +1 Sun 02 Oct 2016   10:45AM
      安排了携程接机服务,265元人民币,提前在机场等我们,悉尼的交通费用是相当高的,其实三个人乘地铁到市区,费用也要50澳元左右,合人民币250,跟接机费用相当,第一天来,人生地不熟的,还是接机方便。一路顺畅,不堵车,机场到酒店大概8KM左右,半小时不到就到了。到酒店办好了入住手续,在附近的唐人街吃午餐。走走逛逛,看到一家海南鸡饭,号称什么悉尼最佳,就决定在这里吃了,海南鸡饭12澳元,点了个肉骨茶砂锅,49澳元,非常难吃~ 还有个蔬菜,埋单是92澳元,合人民币要将近500了,真心贵!

悉尼,海德公园是非常出名的。好像没来这里,就像没到过悉尼一样。市中心能建成这么大个公园,也是非常难得的。海德公园的正西方向走5分钟会到达维多利亚女王大厦,海德公园的西北方向走5分钟,会到达悉尼塔,海德公园的东北角是圣玛丽大教堂,向东北方向走5分钟会到达皇家植物园。正北方向走15分钟会到达环形码头和悉尼歌剧院。这里非常的方便,离哪里都不是很远。来到这里,感受下悉尼人的下午,非常当地化,会有一个非常不错的体验。

悉尼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于1816年在当时总督Macquarie主持下建立,占地24公顷,原来是澳洲的第一个农场,紧邻悉尼歌剧院和中心商务区,与悉尼歌剧院只隔一道狭窄的海湾,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得悉尼皇家植物园成为游客必游之地。

位于植物园北端的麦考利夫人石椅是眺望悉尼歌剧院与海港大桥的最佳地点,我们所看到的很多明信片就是在那取景的。亲眼看到了宣传片里的悉尼歌剧院,心情有小小的激动呢!趁着日落天黑之前,拍了很多照片,然后静静地在海边欣赏着歌剧院和海港大桥,南半球,我终于来了~

晚餐是在中午去海德公园的时候经过的一个餐厅,门口的铁板牛排照片非常诱人,就这么决定了晚餐。这个餐厅有点类似于我们的中式快餐店,真功夫之类的一种。牛排有几种不同的部位可以选择,加上配菜的不同,价格从16澳到30澳不等。点了两种不同的套餐,牛排热滋滋的上来,浇上汁,香嫩可口!国内吃牛排从来没有的体验,主要是肉好,很赞的一顿晚餐,好吃不贵!

D3 悉尼大学 FISH MARKET

今天的行程是悉尼大学University of Sydney , 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和最负盛名的大学,被称为“澳大利亚第一校”,在世界范围内亦是最优秀的高等学府之一。
       早上在酒店附近的一家24小时营业的咖啡馆吃早餐,基本全是外国人,点了份蔬菜色拉和羊角面包,两杯咖啡,25澳元,味道还不错,特别是羊角面包,很好吃。

吃完早餐乘公交去悉尼大学,用的是GOOLE地图,极其好用,在悉尼的几天,导航什么全靠它了,乘公交车,它会提示你乘几站,在哪站下车,即使英文不太好也完全没有障碍,能看懂。
       自由行的朋友,如果在悉尼的时间超过三天,建议买张OPAL,卡里50澳元。非常方便,相当于上海的公交卡,所有的交通公具——公交车,地铁,轻轨,轮船等都可以刷卡。悉尼的交通费相对于国内,也是相当贵的,基本上乘公交车每次都要3-6澳元不等,三天下来,我们乘的所有交通公具,也差不多把50澳元乘完了。提醒一下,悉尼的公交车,下车的话,要提前按一下下车铃。

坐BUS去悉尼大学,很逗逼的乘了反方向,两站路下车,浪费3.5澳。来回走海港大桥,在公交车上欣赏沿途的风景,值回票价。

公交站下来大概走个四五百米就到了悉尼大学,没有围墙,也没有国内的这种大学正门口,找的时候找了好一会,不知道学校有没有上课,人少,很安静,游客也不多。进去到了悉尼大学的那座古建筑,真的被惊艳到了,远看像一座古堡,非常的古典,优美,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美的那么的不真实,在那里拍了很多照片,随便一张做电脑屏保都美翻了。

悉尼大学出来,乘公司转轻轨到fish market下车就可以,悉尼的轻轨又一次颠覆了我对轻轨的印象,站点好隐蔽啊!跟国内的超大指示牌和站台完全不是一个概念,它就跟一个小乡村的小站台一样,而且还没有明显指示往哪个方向的,我们研究了好久才找到往fish market的方向列车。

下了车,跟着人群走就是fish market,基本上在这个站下来的都是去这里吃海鲜的。Peter's餐厅 位于悉尼鱼市最靠海边的那根通道进入后的右手第一家,店面很大,很醒目,店里人山人海,国人占了大多数,听着各省的乡音,又仿佛回到了国内,哈哈哈……
      芝士龙虾、生蚝半打、三文鱼、烤鳗鱼、青口贝色拉、大明虾、芝士扇贝,都点了一份, 芝士龙虾挺好吃的,28.9元一个,个也不小,澳龙还有论斤称的,一个起码在三斤以上,由于我在过敏,所以只点了烤好的 芝士龙虾,相对个头小点,不浪费。生蚝挑了个大的,25元半打,价格也不算太贵,这顿吃了150左右澳元,合人民币750左右,也不便宜,不过澳洲的物价水平比国内的高,所以也不算贵。

吃完海鲜乘轻轨回到了酒店,稍事休息,继续出发,乘邦迪海滩专线去看海。迪海滩专线离酒店不远,步行距离大概六七百米左右,等了一会就来了,大概乘了45分钟到了海边,十月份是悉尼的春天,所以海滩上的人并不算太多,风有点大,有点凉意,穿一件略厚的长袖T恤也足够。
      澳大利亚的海都比较蓝,深蓝色的那种蓝,但邦迪海滩岸边的海水却是透明的浅蓝色,非常干净,一群海鸥在岸边戏水,不太怕人,可以靠近它拍照,非常可爱。下水玩了一会海水,由于过敏的原因,身上皮肤红肿,不敢游泳,怕被歪果仁不明就理把我抓起来隔离了……
        海边有很多人玩滑板冲浪,我本来也是打算订一个教练学学的,结果还是过敏的原因,就没有然后了。

晚餐回到酒店附近,继续吃我们的牛排,实在是太好吃了,趁着在悉尼的时候多吃一点,回国就吃不到这个美味了。
        吃远晚饭,逛到达伶港去看夜景,不过晚上有点冷,我们穿的不多,随便逛逛就回酒店了。

顺便一提,悉尼的所有便利店都是没有酒卖的,包括啤酒,我们想一品当地的红酒,找了好几个便利店都没有酒,无奈的回酒店,居然发现楼下就有一家专门卖酒的小店,不过啤酒相当不便宜,小瓶的基本都要16-25澳元半打,红酒倒是便宜的,从6.9到上百澳元都有,可供选择。买了半打啤酒和一瓶6.9元的红酒回去酒店喝。话说,这红酒真心不咋地,早知道买贵点的。

D4 塔龙加动物园 悉尼塔

早餐去星巴克吃的,这家星巴克据说是悉尼最早的,建筑很有历史感,我喜欢的。中杯是4.9澳元,相对于这个高消费的城市,悉尼星巴克咖啡价格竟然比上海便宜,我也是醉了。

从酒店去动物园,先乘地铁到环形码头再乘度轮,悉尼的地铁很特别,双层的,猪头特地的跑楼上去乘,感受一下乘地铁上下层的感觉。

地铁站不远出来就是轮渡码头,去动物园在2号码头,30分钟一班船,墙裂推荐乘轮渡去动物园,在船上可以近距离的观赏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绝对是谋杀菲林的地方。

动物园门票在携程下单,现在不用到码头换票了,直接在环形码头2号乘船,渡轮一出来有工作人员,给她看订单,左拐即可缆车上山TARONGA动物园,天行者”缆车塔龙加动物园拥有悉尼维一的空中缆车——“天行者”(Sky Safari)。每天上午9:30开始运营,在动物园上空享受引人入胜的的旅行,令人惊叹的悉尼港美景尽收眼底。 到了动物园门口,在售票处出示订单,然后在你手背上盖个章,就可以直接进园了。

塔龙加动物园位于悉尼港北岸半岛,在这里除了能看到最受欢迎的考拉、袋鼠和鸭嘴兽,还能观赏海豹、老虎、猴子和针鼹等4000多只动物。由于动物园所处丘陵的地理优势,这里还是欣赏悉尼港景色的绝佳地点。
       去的时间点不巧,考拉在睡觉,只拍到了它的睡姿,有点遗憾。兜了一圈,到袋鼠园的时候,它们也大多数在睡觉。应该早点进园才对。中午餐就在园内吃了汉堡,话说,真心难吃,完全吃不惯,还是什么香脆鸡腿堡,烤鸡腿堡这些比较合我口味。

下午回酒店稍做休息,四五点钟就逛逛CBD,到悉尼,没看歌剧院等于没来悉尼;去了歌剧院,没逛维多利亚女王大厦,那也是一种遗憾,因为全世界有名的购物大厦很多,但历史如此悠久,建筑如此漂亮的屈指可数,您即使不买一件东西也可以大饱眼福,这里不但商品琳琅满目,而且,整个建筑金碧辉煌,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商场之一。UGG有好几家,都在打折,价格也不高,基本都在90-300澳元之间。其实有时候,看好了就买,不要等,宁可买好了回酒店放着。我就是看好了以后想着还有好几天呢,不急,没买,结果到后来证明这个想法是错的,再也没时间买了。因为歪果仁的商场,关门时间超级的早啊!!!周一至周三,晚上18:30关店!

逛完商场,沿路走到悉尼塔就几百米了,携程订的悉尼塔晚餐是在四楼有个接待处,订单交给前台,确认完成就安排服务生带你乘电梯上去,我们来得早,很幸运的坐了个靠窗的位子,虽然是国庆期间,但餐厅的人不算太多,可能是悉尼的工作日关系吧,而且国内旅游团去悉尼塔晚餐的应该没有这个安排。订餐的时候其实很忐忑的,因为网评煲贬不一,有的人说很难吃,但其实吃下来,我个人认为还不错的,虾很鲜甜,牛排也不错呀,还有色拉,意大利面味道也还可以,生蚝畅吃,已经可以了。酒水单点,红酒在35-45一瓶,我们点了瓶45的,价格不算贵,红酒也不错,国内如果到餐厅吃饭,点瓶好点的长城干红也差不多这个价了。慢慢喝着红酒,吃着自助餐,从黄昏日落到华灯初上,欣赏着美景,聊天,很惬意。

悉尼塔离歌剧院不远,吃的有点饱,就顺路逛过去,看看歌剧院的夜景

D5 史蒂芬港一日游

史蒂夫港一日游,也是在携程下单的,574/人,下单的时候写着包括滑沙,野生动物园,史蒂夫港观海豚和葡萄酒庄园。早上8点,导游的车在唐人街假日酒店门口等,小团,一辆11座的旅行车,可惜国人的迟到坏习,让我们多等了差不多半小时才出发,史蒂夫港在悉尼北部,距离悉尼两百多公里,车程大概三个小时。
       导游Kevin是个华裔,行程开始,介绍了澳大利亚的发展历史,还有悉尼这座城市的一些趣事,蛮不错的。经过一些农场,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还说,如果足够幸运的话,能看到野生袋鼠呢!
      下面的蓝点就是我们去的地方,手机地图截图下来,可以直观看到悉尼到史蒂夫港的距离。

中午11点左右,先到了滑沙的地方,一边是沙漠,一边是浩瀚的太平洋,尉蓝色的大海,看着就好激动!沙漠上开的都是四驱的车子,很帅有没有?第一次玩滑沙,自己走上高坡上坐在滑板上滑下来,非常的刺激好玩,就是自己拖着个滑板爬上坡太累了,一小时的时间,玩了四次,还没过瘾,不过要去下一个行程,观海豚了。

行程包括一个船上的自助午餐,基本就是炸鸡、炸薯条、意大利面这些,还有米饭,水果,能吃饱,要求不高就好。还有咖啡和饮料。
       在岸码头准备要去船上的时候,居然惊喜的看到一只海豚游到岸边,顽皮的在水中一跃,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拍照,它就游跑了。Kevin说,他带了这么多次的团,也是第一次在岸边就看到海豚了,我们的运气真心不错。一点半开船,我们在船头占了个位子,晒着太阳,吹着海风,看野生海豚去也!船开到离岸边稍远的地方,忽然听到一阵欢呼声,三条海豚就这么突然的出现在我们眼前,第一次看到野生的海豚,好兴奋好激动!可爱的海豚们还跟着我们的船游玩,在船边游来游去,可能它们也在逗我们玩呢,好萌好可爱!玩了不一会,它们没兴趣了,跑了。我们的船开始准备回程,回去的时候又来了三只,不知道是否是同一队的,在船边转了一圈,又跑了。

三点钟准时的回到了岸边,Kevin已经在等着我们了,回程本来是安排去葡萄酒庄园的,我以为是规定的行程,谁知道只是一个预备行程,Kevin问车上的人,有没有兴趣去参观葡萄酒庄园?结果只有我俩愿意去,然后,就直接回悉尼了,其实蛮失望的,我们俩是很期待可以去葡萄酒庄园的……
       回程的时候,上车我就跟猪头念叨,如果今天的行程,能看到野生袋鼠就足够幸运了,结果在回程的高速公路上,Kevin突然跟我们说,看!野生的袋鼠!就看到窗外一群野生袋鼠在吃草,还来不及拍照,车已经开远了,无论如果,这个行程还是比较幸运以及完美了。
       回到悉尼,本来想去维多利亚女王大厦买UGG的,结果人家关门了,后悔没买成。
       晚餐是在唐人街附近吃的港式茶点,添好运在香港也是有名气的,但悉尼的这家真心不咋地,品种也非常的少,还真不如继续吃牛排了。

晚上开启采购模式,买了双UGG,149澳元,纯羊皮毛的,应该不算贵,国内的价格没看过,估计应该在千元以上的吧。到了澳洲,怎么能少得了买瓶绵羊油呢?在当地的药店就有售,一板六瓶,价格从3.9澳元-6澳元一瓶不等,国人几乎是买个十板八板的拿走。导购介绍,自己用的那种,买4.9一瓶的可以了,换算成人民币也才25元,败了一堆绵羊油回去,三板十八瓶,才几百块人民币,送人什么也是极好的。秋天这个季节涂身上非常滋润,后悔买少了,送了人,自己没剩几瓶了。

D6 悉尼-吉隆坡-上海

在悉尼的最后一天,其实只有半天时间,早上八点多拿好行李退房,在附近的黄太吉吃了豆浆油条,港真,一点不好吃,还不如永和大王过来开个分店呢!

九点左右乘上地铁,到机场很快,半小时左右就到了。到机场出站,除了收取地铁票,还要收取一个机场什么费用来着,总共刷17澳元左右,刷完OPAL后卡里余额剩下4澳元左右,呵呵,这个预算真心精确啊!
       悉尼的机场不算大,但是乘机的人也不少,办完值机,买了个赛百味(这店倒是很多国家都看到,包括新加坡也有)进去安检,到登机口附近看到免税店卖澳洲红酒的,品牌叫首彩的,普通的红酒是34澳元一瓶,好的是119澳元一瓶,可以给你送到国内的地址,不用你自己拎,每瓶收2澳元运费,6瓶起送,好多人买,我们也买了一箱。其实算下来并不便宜,我一个做进口红酒生意的同学说,如果这个价格在澳大利亚当地买红酒的话,是非常好的酒了。所以有时间的童鞋,机票可以办行李拖运的,尽量在澳洲当地的酒庄买好红酒自己带走,价格只有在机场免税店的三分之一。

上了飞机倒头就睡,经过9小时的飞机,当地时间下午5点多,回到了吉隆坡KLCC2机场。出来转机,到土司工场吃碗叻沙,要了杯咖啡,叻沙味道不错哦!晚上11:50,从吉隆坡起飞,北京时间早上5点,终于回到了上海~~

后记~游后感

我家猪头从一开始非常的抵触,包括办签证的时候提交材料诸多怨言,出发前叽叽歪歪,说飞十几个小时到南半球有什么好玩,完全的不配合。结果从踏入悉尼开始,整个行程,特别是在悉尼大学、海鲜市场和史蒂夫港,都赞叹不已,连连说不虚此行,换来我的无尽白眼。
      风景优美,空气清新,蓝天白云,水清沙幼,美味牛排,各式海鲜,是我们对悉尼的全部印象,绝对是一个来了还想再来的地方!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24 19:25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24 21:08

引用 vivien 发表于 2016-10-24 19:25:59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vivien:祝你顺利

2016-10-26 11:20

引用 baiyiding 发表于 2016-10-24 21:08:46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baiyiding:我觉得只要你想,都可以一个人去的,悉尼是个成熟的旅游地方,一个人去没问题。只是孤单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