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洛杉矶“盖蒂中心”藏品介绍-LA五日自驾游:环球影城,格里菲斯天文台,盖蒂中心

• 出发时间/2015-11-22
  • 人物/带孩子

Day 1: 在路上

2015年,感恩节孩子们放假一周,加上前后的周末足足有9天假,如果不是拖家带口都想回北京了。既然放假就要早早策划,朋友一家提议从湾区自驾洛杉矶,我从来没一个人开过这么远的路,好紧张,不过万事总有第一次,提前加满油也给自己打足气:”我是宇宙全能无敌的妈妈!“

早上给全家做了什锦炒饭,路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吃饭,估计也都不好吃。可是我还是太紧张了,出门忘记拿手提包,刚上高速要戴墨镜才想起来,马上开回家去取,真是流汗。快11点了,总算走上州际5号公路。

从我家出来先上 580号高速公路 (Interstate 580)开不远就会路过一段山风很大的区域,由于这里天然的强风,这里就建了Altamont Pass风力发电厂(Wind Farm),总共4930座风机,装机容量576兆瓦,年发电量约十一亿度,一度是全球最大的风电场。巨大的风车在正在返青的山丘上旋转,颇为壮观。

有人说州际5号公路沿途没有什么风景,可是我怎么觉得每一段路也都很有特色呢?比如这些建于1981年的风车吧,趁着这机会给孩子们讲讲风力发电,告诉他们为什么风电场建于此地:旧金山湾区的冷空气和San Joaquin 山谷的暖流差异,形成稳定的空气对流。

一路上儿子一直坐在副驾驶位置照顾我,第一次停车吃饭我们选的麦当劳,餐厅环境很乱,人流也很大,都是过节出门玩的游客。第二次停车是我的眼睛太疲劳了,下车喝杯咖啡,儿子给我做了眼保健操给我按摩肩膀,我在车里打盹,他就陪妹妹玩。加油的时候发现高速路上的油价真高啊,看来回程要在洛杉矶加满油。

儿子还是我的摄影师

天黑之后终于驶进洛杉矶。我们大概18:30到达酒店,减去路上停车两次休息,开了6个多小时,真的很疲劳。

好在跟朋友一家集合后就可以享受美食的慰籍,洛杉矶的美味比我们湾区是又正宗又便宜!

藤椒鱼

儿子从小到大的最爱:鱼香肉丝

这是特意拍的地址电话,拿走不谢,我是雷锋!

餐厅获得过众多褒奖和报道。

Day 2 :一战环球影城

第二天一早,在附近的麦当劳吃一份早餐,我只能说除了薯饼和国内一个味道,其他的真的不好吃,所以决定第二天买了牛奶面包泡面在酒店吃。我们一家都好怀念国内的各种美食啊!

感恩节是11月第四个星期四,2015年的就是11月26日,而美国的法定感恩节假期是从11月25到27日,我们11月23日就开始玩,实在是太正确了,因为法定假期一到人流大增。23日,我们赶在开门时间到达环球影城,游人不多,甚至还显得有些冷清。

两个小伙伴儿

虽然是感恩节,可是大门已经做好了圣诞节的装饰了。

背景音乐很令人振奋,女儿装模作样地走红毯。

介绍一下购买门票的情况:我们是在Costco买的年票,可以固定时间段内多次来游玩,价格是82元,我们本打算玩一天迪斯尼的加州冒险乐园,玩一天环球影城,但是这样每个公园每个人的门票都要近百元,实在是贵,而且玩的时间不充裕显得紧张,最后我们决定这次不去迪斯尼而改为玩一天半环球影城,另外再安排别的参观。事实证明,这样好明智啊,我们都被自己的聪明感动了!

提前购买门票的游客,抵达后直接走最左侧的通道。进门时要进行安检,每人的包包无论大小都要打开检查。

如果是假期来建议提前网上购票,环球影城的官网上就可以购买:

园内可以和经典道具合影。

还有著名主人公,我想说我也好爱海绵宝宝!

我们玩的第一个项目就是观看4D的史瑞克电影,好几年没来环球影城玩了,很多细节已经记不清了,不过这个项目是我当时很喜欢的。在排队等候的时间里还有很多互动,一点都不会让观众无聊,又很好地预热了气氛,真的感到每个细节都设计得非常好。

这些儿子5岁的时候都带他来玩过,可是他说什么都不记得了,记忆力真的差啊!都跟饭一起吃了吗?!

看完电影出来就遇到史瑞克,特别喜欢女儿惊喜到有点儿不相信的表情。

第二个项目是新修好的:辛普森,原来这里是“回到未来”,所以影城是吸引你过一段时间再回来玩的,因为不断有更新,不断有创新。也是在等候的时候先看动画片,小朋友们就不会烦躁。

出来就和主人公合影留念。

从辛普森出来我们就在对面吃了份Pizza当午餐,真心难吃,还有加了无数冰块的稀释得没了味道的可乐。然后我们就去乘小火车做“影城之旅”(Studio Tour),这是一个老项目,98年来玩的时候就有,但是现在有更新哟,是我和孩子们最期待的的全新压轴大戏 – 《速度与激情 – 超动力》!

在出发前遇到美丽的梦露,女儿知道这个我喜欢的旧时代女星,上去合影。

实在是美貌绝伦,假扮模仿的都这么美,真人一定美到令我窒息。

在”影城之旅“就是到电影制作地一探究竟,可以看到很多拍摄的场景,也许还有正在拍摄的剧组。

每一辆车都是电影中的重要“角色”。

电影《速度与激情2》中的车。

电影《侏罗纪公园》里的车。

新的金刚3D和速度与激情-超动力,都非常赞!惊心动魄的飙车之旅,最前沿的逼真特效和全球最广的360度屏幕3D高清投影,真实,刺激!可惜没空拍照分享了。

然后我们乘长长的扶梯来到下城区,开始更为刺激的项目。

路遇小姑娘们喜欢的Dora.

这个是坐“侏罗纪公园激流勇进”出发时,回来后就是落汤鸡了。特别是坐在最外侧的我。

大家感受下。如果真的怕湿身,可以在门口买雨披。

这个是“木乃伊复仇过山车”,太惊悚,玩的时候我都喊不出来了,45英里的时速,黑暗的世界,出来后我就不想再回去。这个项目有多惊悚,要存了包才可以玩,可见很激烈。

美丽的埃及女郎要去休息了。

稍事休息,埃及女郎再次出现与游客合影。

“变形金刚3D虚拟过山车“,这个虽然也身临其境一般,但是不那么激烈。

三个最热门的项目出来已经华灯初上。

闪亮的灯光使得孩子们更兴奋了。

电影中的动物演员也有现场演出。

回到上园区看动物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这个是小朋友们的最爱。

演出结束后小朋友可以到台前和动物演员见面。

第一天的环球影城之旅结束,我们带着兴奋的心情走向停车场,去找寻洛杉矶的美食!

麻辣香锅,味道正!

蚂蚁上树,孩子们问:“蚂蚁在哪里啊?”他们不知道这个名字是那个世界上“最冤的”窦娥的婆婆蔡老太太取的,窦娥嫁给丈夫后不久丈夫就故去了,婆婆大病不起,窦娥撑起了整个家却苦于贫困不能给婆婆做好吃的补养身体。一次用赊来的一点肉末和粉丝炒了个菜孝敬婆婆,婆婆老眼昏花问为什么粉丝上一粒一粒的,是不是蚂蚁,后来这道菜就叫“蚂蚁上树”了。中华饮食文化博大精深,虽然很多故事来历可能都是后人杜撰的,可是故事中有中华民族的美德和人民的智慧巧思,让孩子们了解一些蛮好的。

北京人在洛杉矶北京菜,同顺居,味道不错哟!这个广场还有很多美食,我们以前也光顾过,推荐。

Day 3: 二战环球影城 + 格里菲斯天文台

今天一进门先看“水世界”,注意你坐的位置哟,都有颜色标示的,如果你不怕淋成落汤鸡,那就坐在特定的区域吧,我们因为是感恩节的11月了,所以还是坐得远远得吧。

千钧一发的惊险卖座片场面。

现在最热的卡通形象就是小黄人吧?孩子们简直爱得不要不要的,不仅合影,玩游乐项目,还买了一大堆纪念品。

全家福

女儿送给老师和好朋友的钥匙环。

哥哥提出来玩一个游戏,其实只要玩都有奖品,哥哥就是想送给妹妹一个礼物,因为妹妹喜欢辛普森里的小丑,哥哥对妹妹真是太好了。

虽然还是感恩节,可是圣诞气氛已经搞起来了。

两个好朋友

今天主要是把昨天没玩的游戏玩了,再每个人选一个自己的最爱分头去玩,所以中午过了就结束了我们的环球影城之旅。下一站当然是去找美食了!

走出影城就到了这家“阿甘虾餐厅”。布巴甘虾业公司(英语:Bubba Gump Shrimp Company),是一所美国虾业公司,下属全球连锁的餐厅与市场,其创业灵感来自美国电影《阿甘正传》(Forrest Gump)。截止2010年9月,全球共有32家连锁餐厅,其中22家位于美国、3家位于日本、2家位于墨西哥马来西亚,此外菲律宾印度尼西亚香港各有一家。

1996年,最早的布巴甘餐厅由维亚康姆建立于加利福尼亚州的蒙特雷,维亚康姆也是派拉蒙电影公司的股东(派拉蒙电影公司为电影《阿甘正传》的制片方)。布巴甘餐厅以《阿甘正传》的两位主角本杰明·巴弗布鲁“布巴”(Benjamin Buford "Bubba")与福雷斯特·甘(Forrest Gump)命名。电影中,布巴曾对阿甘提议了建立虾业公司的想法,而阿甘也在越南战争后兑现了这个诺言,并以“布巴·甘”命名。

最多的食材当然是虾,我们点了一虾三吃。

我点的意面,非常美味!

餐厅里到处是复制的戏服,剧照和道具。

进门的时候我们被领位员要求一定要跟着羽毛的指向走进餐厅。电影中的羽毛让人浮想连篇,羽毛随风飘动,无处不及,它是注定的也是偶然的,羽毛就是宿命吧。

还有自己的纪念品店,大多数都是影片中的金句。

受爸爸的影响,儿子成了《阿甘正传》的忠实影迷,至少看过六遍,可以把影片中的细节娓娓道来。"……不同国家的人们对《阿甘正传》都有自己的看法,但是,《阿甘正传》与政治或保守的价值观无关,他关乎人性,关乎尊重、宽容和无条件的爱。”这是本片的制片人史提夫·提许说的。我也希望儿子可以通过这部笑中带泪影片思考人活着的意义。

夜幕即将降临,我们驱车赶往下一站,去赏星空!

途径大桥下看到的涂鸦

格里菲斯公园 (Griffith Park) 是洛杉矶最大的市政公园,保护着圣塔莫尼卡山脉东端 4,210 英亩的山地和峡谷。在洛杉矶这样的大都市,如此大的大面积的荒野山地实属罕见。公园内小径长 50 英里/ 80 千米,密布丛林覆盖的山坡,有多条线路可供选择,其中一条线路可抵达海拔  495 米的好莱坞山山顶,也是公园最高点。我们将车停在半山腰,然后走了一大段山路才抵达。

这里是欣赏洛杉矶繁华都市景色的好地方,晚上到达就是享受璀璨夜景咯。

格里菲斯天文台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天文台之一,于1933年建成,1935年起对公众免费开放,包括各个展厅及一个电影放映室。天文台展厅内有许多天文物理的知识及图片,天文台顶上还有一座加州最大的12寸巨型天文望远镜供民众和游客免费探索群星的奥秘。建筑师 Brenda A. Levin 曾夸赞格里菲斯天文台是“最知名且最受人喜爱的建筑”。
 格里菲斯天文台所有的故事要从Griffith J. Griffith 上校的捐赠讲起,1896年他捐出了洛杉矶市中心与天文台之间的3,015英亩土地。他的遗嘱中,Griffith 捐赠了资金在这片土地上建造天文台、展览厅及天文馆。他的目标是普通大众也可以接触到天文学。

天文学家纪念碑(Astronomers Monument),这座位于草坪上的雕塑是为了向6位伟大的天文学家致敬,他们分别是:喜帕恰斯(Hipparchus)、哥白尼(Copernicus)、伽利略(Galileo)、开普勒(Kepler)、牛顿(Newton) 以及赫歇尔(Herschel)。

格里菲斯天文台曾在无数影视作品中出现,其中最著名的要数James Dean和Natalie Wood 领衔主演的著名电影《无因的反叛》(Rebel Without a Cause , 1955)。面对天文台建筑的右边人行道上,有一座JamesDean的半身铜像。他出演的“无因的反叛”(Rebel Without a Cause)曾在这里拍外景,铜像就是以这部电影里的造型为蓝本铸造的。 詹姆斯·迪恩(1931年2月8日-1955年9月30日),著名美国电影演员,他的主流形象代表了他所处年代青年的反叛和浪漫,这些被称为“垮掉的一代”青少年,尝试以各种反社会行为来表达不满。而詹姆斯·迪恩在1955年主演的电影“无因的反叛”、“伊甸园之东” 所演绎的颓废沉沦青年,正是他们的心声。他热爱跑车活动,1955年9月30日,在加利福尼亚Cholame市附近不幸发生车祸,他被卡在另外一部车内死亡,24岁结束了他的一生,一生仅出演了6部电影。但是人们评价他说:“即使他一生只拍一部电影,他依旧是五十年代最伟大的男明星。”他以反叛奏响了一个时代的序曲,当那个时代结束后,他仍然是屹立不倒的偶像。他和肯尼迪总统,梦露,猫王等被美国媒体选为美国十大文化偶像。

这里同时也是很多电影的取景地,如经典科幻电影《终结者》(The Terminator , 1984)、《火箭专家》 (TheRocketeer , 1991)、The People vs. Larry Flynt、以及《变形金刚》(Transformers,2007)等。

进入天文台后,首先是八角形的大厅,这是傅科摆,一个演示地球自转的实验。

傅科摆(英语:Foucault pendulum),是依据法国物理学家莱昂·傅科命名的,是证明地球自转的一种简单设备。虽然人们长久以来都知道地球在自转,但傅科摆第一次以简单的实验予以证明。

八角型大厅天花板上是“巴林天花板壁画”,这幅壁画主要描述有关神和各种各样的占星术相关的神话。

这个实验的装置包括一个高大的、在任意垂直平面上振荡的单摆。单摆摆动的方向会因为地球本身的周日转动而改变。这是因为单摆的摆动平面,像陀螺仪一样,当地球转动时仍会在空间中保持固定的方向。

摆的摆动显示为由东向西的、缓慢而持续的方向旋转,证明了地球自西向东的自转,Kevin在给孩子们讲解,孩子们看得很认真。

在八角形天花板下方是八幅题为“推进科学”的壁画,主要内容介绍为“科学进步”作出了贡献的科学家和思想家。是洛杉矶的雨果·巴林在2011年7月创作的。

进入西侧的天之厅, 展示的是太阳、地球和月亮的运动和相互作用,以及它们对日常生活产生的影响。展览集中在四季、日月食、月相和潮汐。

MOON PHASES(月亮的盈亏)

在另一个展厅里,立面墙上是一张大型的元素周期表,下面操作台上有几个大的按钮,对应地球、月球、人体等的成分组成,如果按住了地球按钮,则墙壁上的元素周期表就会显示地球的元素成分,如果按住人体的按钮,则会显示人体元素组成。

位于天文台主楼的Hall of the Eye展厅,展示了人们在观测天空及自然的进步及在探索过程中使用的工具。展厅的亮点是1910年由Earle Ovington安装的特斯拉线圈,在1936年他去世一年后这个线圈被直接捐给了格里菲斯天文台。这个仪器在Kenneth Strickfaden的帮助下得到修复,Kenneth Strickfaden曾参与并设计电影《弗兰肯斯坦》(1931)和《绿野仙踪》(1939年)等影片的电力特效部分。

在这里面有一个叫OUR EARTH的超大展厅,是关于地球的介绍,能让你对地球有更深的认识。

有讲座正在进行。

关于陨石的介绍。

下层展厅中1:1比例的爱因斯坦的全身铜雕像,这位20世纪最著名的科学家把他的食指举到眼前大约30厘米的距离指向对面的“大画卷”。“大画卷”是世界上最长的天文图像,长46米,它选取了离地球最近的室女座星系团中一片很小的区域,这幅图像展示的是比人眼视力达到的距离远1千万倍的,太空深处的画面。大画卷长43米,而爱因斯坦的食指长10厘米,他用食指量出对面天区的距离。

在这个地方的右边是一段被叫做COSMIC CONNEECTION的弧形走廊,这是一个充满星星的梦幻走廊。

每一颗星星都是闪亮的珠宝,真是十分浪漫梦幻。

这是天文台里一个最有意思的地方,咖啡馆是为了向英国科幻作家道格拉斯•亚当斯的作品“银河系漫游指南系列”五部小说中的第二本《宇宙尽头的餐馆》(Restaurant at the End of the Univers)致敬,同时也是名厨 WolfgangPuck 经营的众多咖啡馆的其中一间。

走到户外透口气,白色的天文台建筑在月光下如此圣洁。

洛杉矶的璀璨灯光何尝不是另一片星河。

回来查资料才知道每一个格里菲斯天文台展示厅都侧重在天文学的一个独特方面,如 Wilder 展厅主题为 the Eye –人们观察星空的历史, Ahmanson 展厅主题为 the Sky –日月星辰,W.M. Keck Foundation 中央穹顶– 科学与神话、大地与天空以及人的远见等共同构成了天文学, Cosmic Connection –从大爆炸到现在、宇宙的发展,Gunther Depths of Space – 空间的深度,Edge of Space – 空间的边际, Mezzanine 以及 ExteriorExhibits等等。而我们的参观路线很混乱,哪里人少就逛到哪里,没有理出一条思路,这是我没有事前做好功课的失误,这样浮光掠影的参观,孩子们仅能记住几个有趣的点,却不能连成一条线。也许以后还要再去。

晚上回到酒店孩子们还有精神在户外游泳!

Day 4: 盖蒂中心

第四天的行程就是参观我向往已久的盖蒂中心啦!1997年12月16日建筑耗资13亿美元的盖蒂博物馆向公众开放,博物馆主要收藏有20世纪前的欧洲绘画、素描、手稿、雕塑和装饰艺术以及十九、二十世纪的美洲、欧洲亚洲的摄影作品。世界上最贵油画之一、梵高的《鸢尾花》就收藏于此。拜占庭书卷手稿、路易十四以来古董家具、足以媲美大都会博物馆的希腊罗马石材、金器,5万件藏品让人目不暇接。

盖蒂中心坐落于圣莫尼卡山山顶,山下便是圣地亚哥高速公路。在这里,我们可以透过不同视角领略洛杉矶所展现的风情,太平洋的海水、圣盖博绵延的山脉,还有庞大的城市道路网均尽收眼底。建筑师 Richard Meier 从各要素间的关系中汲取灵感,设计出彰显自然与文化的建筑形式。

路面是来自意大利巴尼帝沃力的石灰石,盖蒂中心很多路面都是用这种石材铺设的。

艺术中心有7座建筑,高度、颜色和风格自成一系,其中4座连成一体的展览馆,分别用东、西、南、北来命名,各展厅由天桥、楼梯和过廊相连接,空间的转换自然而流畅,楼群中间则是露天庭院和水池。从山下乘坐专用的有轨电车上山到参观各个展厅都是免费的,尽管每年光是开放费用都要花费100多万美金,但是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盖蒂信托都如同创始人盖蒂一样认为是值得的。

盖蒂博物馆分为GettyCenter和GettyVilla两个部分,两个地方中间相隔20km左右,开车超过半个小时,尤其现在洛杉矶堵车越来越严重。盖蒂博物馆如盖蒂的初衷那样都门票免费,但是如果开车去的话停车费都是15USD。如果在同一天去Getty Villa的话,凭在Getty Center的停车票无需再付停车费,反之亦然。Center可以直接进去,而Villa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并打印门票。虽然票价为0,但是因为Getty Villa属于私人住宅区,出于安全考虑每天参观的人数是有限制的。盖蒂博物馆有一个还不错的APP,可以提前下载做功课,而它的网站也非常不错。http://www.getty.edu强烈建议大家充分利用网站资源去深入了解这些艺术品和景观,盖蒂的网站建得非常完备,我从里面获取了很多知识,在浏览和翻译的过程中受益匪浅。网站上还有好玩的游戏哟!

这真是一个有着独特魅力的地方,建筑师 Richard Meier 赋予建筑现代气质,开放的空间让人尽情徜徉,而洛杉矶的美景则成为其呈现的另一份礼物。

到馆内入口处 Getty Guide 柜台先免费租用 iPod touch 语音导览,只需押 photo ID然后领取地图。志愿者为我们讲解了导览器如何使用。
儿子先研究地图,这是从小带他参观博物馆养成的习惯,先看大致布局,讨论下按什么主线参观,如何不错过感兴趣的珍品。
除了盖蒂中心珍贵藏品,精心设计的中心花园 (Central Garden)也要留出时间参观。

盖蒂是在1930年代开始收藏艺术品的,跟股市和房市一样,大萧条以及人们对再次爆发世界大战的忧虑,导致当时的艺术品交易也是冷冷清清的,挂毯的售价只相当于萧条前的25%,家具的售价只相当于20年前的10%到20%,油画的售价只相当于萧条前的一半。
盖蒂想在冷僻中寻找更冷的。他首先把注意力集中在被大多数藏家忽视的希腊罗马人物脸像、18世纪法国杰出的工匠为波旁王朝的国王及他们的王后、妃子们制作的装饰品上。

*北馆收藏:公元1600年前的绘画,以及中世纪与文艺复兴时期的雕塑品与装饰艺术:彩绘玻璃以及手绘圣经本。

瓷砖地板
制作:未知
地点:马尼斯瓦伦西亚地区,西班牙
日期:约1425 - 1450年
外形尺寸:121.9 x 182.9厘米

由于方形瓦片包含了通常在“托斯卡纳徽章”上才会被发现的镶边盾牌图案,因此这个在西班牙制作的瓷砖可能是为意大利顾客制作的。盾牌周围的瓷砖上刻有精神上的诫命 - 有精神的(有希望)和愚昧的(不要忘记) - 似乎是一种旧的加泰罗尼亚语或法语方言。文件记载,西班牙陶工在1400多年前制造了出口到意大利的各种陶瓷。 这些瓷砖外面的蓝色树叶可能影响了早期的“托斯卡纳”陶瓷的叶子装饰。

Virgin and Child
制作:Riccio(Andrea Briosco)(意大利,1470 - 1532)
地点:意大利
日期:约1520 - 1525年
外形尺寸:64.4×58×31.5厘米,38.1022千克

Virgin,被描绘为一个温柔的人类的母亲,作为一个不朽的天堂的皇后,将基督孩子抱在怀里。名叫Riccio的艺术家Andrea Briosco在Padua生活时做了这个雕塑,Padua拥有一个蓬勃发展的知识界和欧洲最著名的大学之一。

Virgin的礼服和装饰被刻画得十分细腻,贝壳,珍珠,复杂的头顶上的皇冠。 而小孩子显出不安定的特征,从母亲身上扭曲身体,面对观众,很生动。

Virgin和儿童原本是一个全身的雕像,只有上半部分现在保留了下来。 由于雕塑的头部向下倾斜,学者们认为,Riccio把雕塑作为一个祭坛的核心。 现在大部分颜色已经剥落,Virgin和儿童曾经有充满活力的色彩。 最初,这两个人物都有深棕色的头发和苍白的皮肤。 Virgin在一件红色的礼服外穿着一件蓝色的斗篷,而基督孩子穿着一件黄色的衣服。 学者们认为,Riccio皇冠上的红色痕迹可能是黄金的遗迹,表明它曾经是镀金的。

这位背着婴儿的爸爸正在为身旁的几位介绍展品,因为他带着badge所以我想他也许是一名工作人员。这样带娃工作真是太酷了!

圣克里斯托弗和一个捐助者
制作:未知制造商,法国
地点:洛林/勃艮第法国
日期:约1500 - 1510
材质:闪光无色玻璃,玻璃油漆,银,铅
外形尺寸:225×64×1厘米

这是三幅玻璃画中的右侧一幅,中间的一幅也被博物馆收藏,但左侧的一幅丢失了。顶部是音乐天使,然后中间部分是站在河流中的圣克里斯托弗,下部是捐助者和盾牌。
圣克里斯托弗(St. Christopher):背负小孩的巨人,是旅行者的保护神。传说耶稣曾化身为一个孩童,让他背负过河,所以他的名字在希腊语中含有“背负基督的人”的意思。欧洲于十三世纪时对他的膜拜极为盛行。

Madonna和孩子及天使
制作:未知制造商,威尼斯
地点:威尼斯意大利
日期:十五世纪初
材质:玉髓
外形尺寸:15.6 x 11.1 x 6厘米

一个未知的雕塑家雕刻了这件非凡的艺术品,玉髓是一种宝石雕刻家青睐的石英。Madonna 的斗篷的褶皱形成一个自然天成的流体框架,围绕着基督。 雕塑家使用玉髓的红色来突出图像的特定部分,如十字架,天使的翼,福音书和布料的边缘。

这类珍贵的艺术品记录在教堂财宝和收藏柜的库存中。 在教堂里,往往一些房间有不寻常的收藏,岩石,贝壳,象牙,钟表甚至显微镜,展现自然和科学的奇迹。 学者和富裕的顾客收集了这些珍贵的物品,如雕刻,然后以私人的名义奉献给教堂。

野猪蓝色药罐
日期:约1430
外形尺寸:25.1×12.5×24.4厘米

这个双手柄药罐的每一边都装饰着一个奔跑的野猪和浮雕的蓝色叶子。每个手柄上都有佛罗伦萨的圣玛丽亚诺瓦医院的徽章,表示它属于该医院。

在中世纪初,医院是在城外设立的简单招待所,向朝圣者和旅客提供食物和住宿。 圣玛丽亚诺瓦医院,是十四世纪中期佛罗伦萨最大的医院,是该市第一家专门为照顾病人而设的医院。 从医院的账簿等文件中,我们知道,圣玛丽亚诺娃(Santa Maria Nuova)向佛罗伦萨人口广泛的地区提供医疗服务。

柠檬汁糖浆药罐
文化:意大利
地点:那不勒斯夏卡,可能是佩萨罗或可能是那不勒斯王国,意大利
日期:约1480
外形尺寸:31.4×11.1×12.4厘米

这个罐子上涂着标签,将拉丁语的内容为柑橘糖浆或柠檬汁糖浆。 拉丁语是14世纪所有科学写作的语言。 该制剂用于减少炎症,退热,解渴,消除醉酒和眩晕。 该容器的锥形形状使其易于抓握和倒出。 其高高的脖子上的宽口唇上挂着一条绳子,将皮革,纸或布盖固定在适当位置。罐子上绘制了普遍的十五世纪晚期的图案,被称为滚动的哥特式叶子。

爱的寓言
文化:意大利
地点:法恩扎,艾米利亚 - 罗马涅,意大利
日期:约1535
外形尺寸:7.3×27.9厘米

圆锥形的盘形,特别有意思的是它带有有波纹或皱褶,它的形状模仿了当代金属制品的形状。这个装饰碟中心的年轻人被绑在树上,所以他受到爱的束缚。 按照这个主题,一条狭窄的,扭曲的绳索环绕着中央的景象。 作为苦难力量的爱的这种寓言,在十六世纪的意大利很受欢迎。

孔雀羽毛图案盘
地点:德鲁塔意大利
日期:约1470 - 1500
外形尺寸:6.4×39.1厘米

盘子色彩丰富:暗黑色,淡蓝色,铜绿色,明亮的赭石和锰紫色,装饰精美。 一个大胆的八角的圆锥形叶子和孔雀羽毛围绕着中心的海星花。 孔雀羽毛主题可能是特指十五世纪末的法恩扎主人卡桑德拉·帕波尼(Pavonemeans孔雀),Galeotto Manfredi的情人。

那个时代非常少的设计纯粹是用于装饰品的, 这个盘子既没有肖像也没有徽章,却被保存了下来。 由于这种风格的盘子,花瓶,药壶和水罐经常生产出来为了日常使用,因此经常破碎或碎裂。 这个盘子状况很好,很可能被用作展示品。 盘子的边缘处的两个小孔的目的尚不清楚,它们可能用于悬挂盘子用。

格兰奇特盘子
地点:威尼斯威尼托意大利
日期:约1540 - 1560年
外形尺寸:5.7 x 47.6厘米

这个盘子的优雅和复杂的人物和装饰非常吸引人。 中央的男性人物优雅而奇异,他的面部表情惊奇,他比例特别细长,身体扭曲。他的胳膊以蜷曲的树叶结束,更增加了人物的梦幻感觉。 盘子上的人物和装饰品都是灰绿色的模仿大理石的色调。 装饰遵循对称的布置,像烛台一样。 灰蓝色的色调是威尼斯商品的典型特征。

盘:海伦被绑架
制作:Francesco Xanto Avelli(意大利,1486/1487 - 约1544)
地点:乌尔比诺,意大利
日期:1534
中:镀锡陶器
外形尺寸:6.4 x 46厘米(2 1/2 x 18 1/8英寸)

盘子再现了利用木马绑架Helen的场景, 它显示了当时美丽的海伦正被强行装船的那一刻。 她的被绑架造成了希腊人和特洛伊人之间的战争。

15世纪中期开始,版画和雕刻品被广泛使用,艺术家调整它们,以适应陶瓷盘子的圆形。制作者可能通过用小孔刺穿印刷图像来转印图像,将画好的作品贴在陶瓷表面上,然后在其上摩擦一层黑色粉末,当图像的粉末通过孔时,将图像的线条复制到盘子上。盘子的背面刻有蓝色的日期,艺术家的签名,以及描述前面的神话场景的诗句。

椭圆盘
制作:归属于Bernard Palissy(法国,约1510 - 1590年)
日期:16世纪中叶
材质:铅玻璃陶器
外形尺寸:6.2×33×25.3厘米

Alain Moatti先生和夫人捐赠给博物馆的礼物,以纪念彼得·富斯科(Peter Fusco)

这件展品特别有趣,1700年欧洲的玻璃制品,我当时把照片发到朋友圈让大家猜是做什么的,结果各种猜测:烛台,香水瓶,灯,首饰架,只有一位朋友猜到了酒!没错,这是盛放葡萄酒的酒杯!小丑的鼻子是杯口,用于倒出酒,而头是可以被取下来的的,用于灌酒进去。工匠要在很高温的情况下制作出繁复的花纹。这个玻璃杯是唯一一件保留至今而且完整的艺术品,玻璃杯上的羽毛帽带,皮带,扣和剑被镀了银。真是精致!

笑话玻璃杯(Scherzgefäss)
文化:德国荷兰
地点:荷兰德国
日期:17世纪
材质:自由吹绿色玻璃与装饰; 银色和银色镀金座
外形尺寸:34.3×10.8×10.8厘米

Filigrana瓶(Kuttrolf)
地点:威尼斯威尼托意大利
日期:16世纪末或17世纪初
材质:自由和模制吹制无色(略带灰色)
外形尺寸:23.8厘米

这个kuttrolf的狭窄的弯曲的颈部有助于减缓其内容物的流出,从而可以解释这个瓶子的名字,因为gutta是拉丁语中的一滴水。 kuttrolf在十五,十六年代广受欢迎,奇特而优雅的形状也很有价值。

Filigrana杯
地点:威尼斯威尼托 意大利 德国
日期:玻璃1550 - 1625; 镀金1615 - 1625
材质:吹制的无色玻璃; 镀银镀金
外形尺寸:21.4厘米

德国收藏家非常珍视这个有精致“扭曲线”装饰的带盖子的玻璃杯,并订购镀银镀金以强化和保护它的边缘。 这种罕见的带盖子杯似乎只有两个已知的这种形状的收藏,其中之一似乎是在Murano制造的,并出口到德国以后被安装在那里。

德国制造商专门从事写字箱,珠宝盒和钟表的精心制作,只有少量玻璃杯的制作。他们将他们的名字标记放在盖子的金属唇上:杯子在1615年至1625年间在奥格斯堡市生产的标志位于制造商标记旁边。

很多重点的展品语音导览器里会有介绍,英文的内容比较多,中文的展品介绍要少很多。

亨特烧杯(Jagdhumpen)
制作:未知
地点:德国中部德国波希米亚(或)捷克共和国(创建地点)
日期:1593
材质:自由吹制的无色(略带紫色的棕色)玻璃与金箔和珐琅装饰
外形尺寸:28.9厘米

复制雕刻的场景德国的玻璃画家在十五世纪和十六世纪,在玻璃器皿上画上了各种各样的主题:圣经,寓言,流派,徽章,情色和历史。这个烧杯的主题也很常见,四个猎人追逐雄鹿,野兔,一只野猪,一只狐狸和一只鹿,被称为Jagdhumpen(狩猎烧杯)。狩猎是这个时期贵族的一个受欢迎的消遣。那个年代德国人因为对葡萄酒的热爱而非常喜爱玻璃杯。

Manuscripts, 手稿,是盖蒂的一大收藏门类。

日历页面
日期:约1415 - 1420
材料:彩画,金漆,金叶和油墨,羊皮纸
外形尺寸:20.5 x 14.8厘米

富豪的盛宴
制作:苏格兰的詹姆斯四世大师(佛兰芒,1465年前约1541年)
地点:布鲁日比利时 根特比利时(创做地点)
时间:约1510 - 1520
材料:羊皮纸,色彩颜料,金色和墨水

一系列奇妙生动的图像告诉我们圣经中的拉撒路和财主的比喻,这个比喻记载在路加福音16章19-31节。这位富有的人叫“Dives”,身着穿着毛皮戴着珠宝,表现出拥有巨大的财富。他坐在餐桌上,他的双下巴和腰围表明他放纵的习惯,而且常年锦衣玉食。那只小猴子也许是他的宠物? 艺术家巧妙地构造了画面,同时展示了房子的内部和外部。

在主画框架之外,拉撒路接近房子,从财主的桌子上乞求一些吃不了的残羹冷炙。 可是财主拒绝了他的请求,而他的狗竞相在他可怜的身体上舔疮。 画的下面,拉撒路已经因饥饿而死亡,但两位天使迎接他的灵魂,并以白色的布包裹着它,天使带拉撒路去放在亚伯拉罕的怀里,从此拉撒路跟随了亚伯拉罕,亚伯拉罕是旧约圣经里一个非常有名的人物,是犹太人的先祖。

再看书的右面一页:财主也死了,并且埋葬了。他在阴间受痛苦,举目远远地望见亚伯拉罕,又望见拉撒路在他怀里,就喊着说:‘我祖亚伯拉罕哪!可怜我吧!打发拉撒路来,用指头尖蘸点水,凉凉我的舌头,因为我在这火焰里,极其痛苦。’亚伯拉罕说:‘儿啊,你该回想你生前享过福,拉撒路也受过苦,如今他在这里得安慰,你倒受痛苦。不但这样,并且在你我之间,有深渊限定,以致人要从这边过到你们那边是不能的;要从那边过到我们这边也是不能的。’财主说:‘我祖啊!既是这样,求你打发拉撒路到我父家去;因为我还有五个弟兄,他可以对他们作见证,免得他们也来到这痛苦的地方。’亚伯拉罕说:‘他们有摩西和先知的话可以听从。’他说:‘我祖亚伯拉罕哪!不是的,若有一个从死里复活的,到他们那里去的,他们必要悔改。’亚伯拉罕说:‘若不听从摩西和先知的话,就是有一个从死里复活的,他们也是不听劝。’”

用来手绘的颜料和笔

也有固定在展馆内的讲解仪

象牙雕刻

展示柜

春夏秋冬四个元素

这件家具展品设计十分巧妙。春夏秋冬四季,气火水地四种元素,十分讲究对称。

战神和爱神 Mars and Venus
制作:汉斯·蒙特(佛兰芒,约1545年 - 1585年后)
地点:佛兰德斯,比利时
时间:1580
材质:青铜

青铜像雕刻的是战神Mars和爱神Venus。他们温柔地拥抱着彼此。维纳斯和战神实际是一对婚外情人,维纳斯的丈夫是又老又丑的火神,而战神是她的情人之一。仔细看维纳斯的姿势,似乎环绕战神的手臂太长了,这是为了美感而牺牲了真实性吧。两个人的裸体一个修长一个肌肉结实,构成了对比的美感。

这个象牙雕刻高脚杯简直美仑美奂,上面都是神话场景。

象牙杯
制作:Balthasar Griessmann(德语,1620 - 1706年)
地点:德国(现奥地利
时间:约1680
尺寸:52.4厘米

智慧女神Minerva抓住年轻人的左手,敦促他使用克制的美德。酒神巴克斯将酒倒在年轻人身上,唤起他的欲望。丘比特是一个小小的爱情宝宝,将青春的脸朝向母亲维纳斯,维纳斯把她右乳压向丘比特,象征着快乐。

象牙雕刻在那个年代也是极为罕见珍贵的天然材质,只在欧洲的王子之间收藏,流传。作者是十七世纪下半叶最重要的象牙雕刻家之一的Balthasar Griessmann。 高脚杯上的浮雕显示了“青年的诱惑”的寓言,劝诫克制与放纵适度平衡,同时还有葡萄酒和庆祝的主题。

大力神吊坠
制作:未知制造商,法国
日期:约1540
材质:金,珐琅(白色,蓝色和黑色)和巴洛克风格的珍珠
外形尺寸:6×5.4厘米

这种类型的宝石是作为吊坠佩戴的,挂在脖子上的链条上,或被钉在衣服的袖子上。 这个吊坠描绘了大力士提升加的斯的支柱,大概是为了一个男人,佩戴者体现了身体力量和勇气的象征。 根据不同的说法,大力神将山分成两座,形成直布罗陀海峡,遏制海怪进入地中海。这个主题是法国国王弗朗索瓦一世最喜欢的。这种吊坠的风格特别接近在枫丹白露宫工作的艺术家弗朗索瓦,特别是那里最著名的金匠贝诺维托·米尼利(Benvenuto Cellini)。 它的不寻常的主题,丰富的材料和精湛的做工都支持了这样的想法。这个宝石属于是皇家的。

Lucretia的Cameo
文化:波希米亚
地点:布拉格(可能),波希米亚,捷克共和
日期:约1600
材质:玉髓
外形尺寸:5.1厘米(2英寸)
Eli Djeddah的遗赠

未知的艺术家雕刻了Lucretia,头发是充满光泽的卷发,她的衣服从肩膀上滑落,露出裸体。尽管浮雕的尺寸和浅度都很小,但是这个作品具有丰富的色彩和动感。
Lucretia是罗马历史上一个著名的贞妇。罗马王子塞克斯图斯·塔克文(Sextus Tarquinius)听闻Lucretia的美貌,趁其丈夫出外打仗之际,强暴了她。次日,Lucretia将自己的父亲、丈夫召回家,坦承了受到侵害的事实,并在众人面前,以一把匕首刺入心脏。父亲、丈夫以及其他同伴在Lucretia的尸体面前庄严宣誓,不仅要为她复仇,而且要推翻暴君塔克文的暴政。Lucretia的身体成为了罗马共和国的祭品。

展示柜
地点:勃艮第法国
日期:1580; 18世纪50年代后期有小补充
材质:核桃,橡木,油漆和铁; 亚麻和丝绸衬里
外形尺寸:307.7×153.4×57.2厘米

这个雕刻繁复的两层橱柜的上部由三扇封闭的门组成。中间门展示了一幅雕刻的阿波罗。精美的风格化的人物和面具展示,卷曲的树叶和花朵,以及围绕阿波罗的卷轴装饰。两个外门与拱形面板镶嵌着黄色单色彩绘面板。下部的中央门还具有单色绘画。粗体雕刻的格里芬从下部的两端窥视。橱柜的顶部最初包括一个描绘圣杰罗姆的绘画面板。

J. Paul Getty在1971年收购了这个橱柜。多年来,它曾一度被认为是在19世纪制造的假冒货。 但最近的科学,视觉和档案分析证实,这个橱柜是一件原始的文艺复兴时期家具- 也被称为风格家具 - 1580年在勃艮第制造的家具,这是1500年代法国家具生产的中心之一。

巴克思(酒神)的诞生 (大约创作于1530年)
制作者:罗曼诺及其工作坊 Giulio Romano ; and Workshop of Giulio Romano
材质:木板上的油画

这是一系列神话爱情故事的一部分,这幅画表达了对激情是危害的观点。巴克思是宙斯和塞墨勒的儿子。塞墨勒是底比斯公主,养在深闺,宙斯爱上了她,经常与她幽会,天后Juno得知后十分嫉妒,变成公主的保姆,怂恿公主向宙斯提出要求,要看宙斯真身,以验证宙斯对她的爱情。宙斯拗不过公主的请求,现出原形——雷神的样子,结果塞墨勒在雷火中被烧死,宙斯抢救出不足月的婴儿巴克思,将他缝在自己的大腿中,直到足月才将他取出。画上Juno依然表情忧心忡忡。

巴克斯(Bacchus),植物神,葡萄种植业和酿酒的保护神。酒神是古希腊人欲望的具象化,酒神教人们种葡萄树、酿葡萄酒,然而却没有告诫人们狂饮的后果:沉浸在酒后的狂欢与宣泄之中。这是人类对本性的追求,可以说酒神正是人类自身对天然本能向往的产物。

海王星 (大约1600年)
地点:德国
制作:归属于贝尼迪克特·策尔巴尔
这是典型的德国文艺复兴时期铜像。 虽然它是意大利雕塑,但它可能是基于木材而不是蜡模型制作的,并保留了一些木头的棱角。

手里拿的是什么?自拍神器吗?

对圣安东尼·阿博特的崇拜

艺术家:佛兰芒佛法芒大师(法国人或佛兰芒人,法国主要勃艮第约1400)

文化:法语或德语

地点:法国德国(创建地点)

日期:约1390 - 1410

材料:油与金银叶在面板上

艺术家把基督描绘成一个活泼的孩子坐在母亲的腿上,约瑟坐在他们的后面。孩子把手放进提供给他的金币,象征着他接受他的王权。三位国王向着基督照亮的红色背景亮起闪烁的星星。
最左边的是修道院创始人圣安东尼·阿博特(Saint Anthony Abbot)。 他拿着一个钟来阻止恶魔,伴随着一只猪。这只可爱的小猪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因为在大部分宗教中猪被认为是不洁的动物。“豬 、因為蹄分兩瓣 、卻不倒嚼 、就與你們不潔淨 (利未記 11:7)”那么为什么在十四世纪创作的宗教题材画中绘有小猪?

要发现小猪的秘密就必须了解圣徒圣安东尼。因为猪的猪油是治疗“圣安东尼之火”的药方,这是当时流行的以圣人命名的皮肤疾病,圣安东尼之火病(Ignis Sancti Antonii)实际上就是现在所了解的麦角碱中毒。为什么一种由食用带有麦角硷的谷物而引起的中毒发生坏疽要用圣安东尼命名呢? 原来麦角中毒者的救命恩人是圣·安东尼。救治这些病人的主要是安东尼的信徒们。因此麦角碱中毒又被称为“圣安东尼之火”。猪油可以制作成治疗此种疾病使用的软膏,因此那个时期有了养殖生猪的情况。大概是圣安东尼的教会委托创作的这幅画。

在一种崇敬的姿态中,最古老的魔术师卡斯帕(Christine)跪在基督面前,在他身旁。 下一位最年轻的国王巴尔塔萨尔站在他身后。 这幅画的图案背景和魔术师的法式毛皮长袍是国际哥特式风格的特征,在1400年左右主导欧洲。风格的特点是丰富,自然主义程度和优雅的图形质量。

女儿通过收听录音了解重点展品。

哈尔贝迪的肖像(Francesco Guardi)也译作《长斧兵肖像》
艺术家:Pontormo(Jacopo Carucci)(意大利佛罗伦萨),1494 - 1557年)
时间:1528 - 1530

站在一座堡垒墙前,这位装备精良的士兵持有组合的矛和战斧,称为戟。他的直视和傲人的姿势是非常震撼人的,可是他那平滑红润的脸和苗条的身体却泄露了他的年龄,他只不过是一个十几岁的少年。
作为肖像画家,雅皮波·庞托莫以其微妙复杂的心理学研究而闻名, 在这里他转达了青春天真的傲慢和脆弱性。
这幅肖像是1989年以3,520万美元的价格被保罗·盖蒂博物馆购得的,创造了早期绘画大师作品的拍卖纪录。

双头
制作:归属于Francesco Primaticcio(意大利,1504 - 1570)
地点:枫丹白露法国
日期:约1543
外形尺寸:38.5×35×20厘米

这个迷人的雕塑是从古代大理石雕像Cesi Juno(罗马,Capitoline博物馆)的女性头顶铸型下来的,米开朗基罗曾经说她是罗马最美丽的物体。

法国国王弗朗西斯一世委托他来自Primaticcio的,他的法庭艺术家,在巴黎以外枫丹白露的城堡铸造了这个青铜像。双头像在枫丹白露的花园入口。 然后又转给了几位著名的收藏家,包括18世纪的鉴赏家Pierre Crozat和20世纪的著名设计师Yves Saint Laurent。

圣母玛利亚与圣徒托马斯·阿奎那和保罗
艺术家:Bernardo Daddi(意大利,1312 - 1348)
日期:约1335

这幅画最先抓住我视线的是圣母的手:仿佛正在延伸到我们的空间,圣母玛利亚用右手伸过大理石护栏。这个姿态象征着圣母的力量和怜悯,以及她独特的地位,为人类服务,与上帝的关系。

再看圣母玛丽亚穿着的色彩丰富的蓝色披风,由群青或青金石制成,这在当时是一种非常珍贵和昂贵的颜料。

圣像背后的光环是一层薄薄的金箔,描画得非常细致。

谦卑的马东纳
画家:Guariento di Arpo(意大利,1338 - 1367/1370)
时间:约1345 - 1350
材质:面板上的彩画和金叶

金色的面板呈现出尖锐的拱门,扭曲的柱状装饰,Madonna和孩子坐在这个哥特式的框架中。在这个单一的形象中,画家Guariento di Arpo结合了处女的三个传统形象。作为谦卑的Madonna,她坐在地上养育婴儿基督。
首先,她头戴皇冠,指出了她作为天堂的皇后的角色。
其次是她作为一个母亲,代表所有祈求基督怜悯的人。
最后,由她胸前的金色太阳胸针和从她身体发出的光线确定,她还是圣经启示录第十二章中世界末日女人的化身。
在画的正上面,金色金星包围着天父。

维多利亚和圣徒加冕的多联画

艺术家:Cenni di Francesco di Ser Cenni(意大利佛罗伦萨),活跃于1369/1370 - 1415)
日期:约1390年代

在这个华丽的多联画的中央是基督和他的母亲圣母玛利亚,聚集的天使和圣徒看着他们。这个祭坛矗立在佛罗伦萨圣特里尼塔教堂的一座致力于圣本笃的教堂内。

祭坛的各种面板没有按时间顺序描绘剧集。在尖塔上面是加冕后,加百列天使向基督宣布基督的概念。
在下面的场景,维珍的死亡在中心。在最左边的是圣徒本尼迪克特驱魔一个魔鬼,在圣约翰的面板里施洗基督。在维珍死亡的权利,恶魔圣安东尼,最右边的面板画着圣劳伦斯从炼狱解放灵魂。

画家Cenni di Francesco di Ser Cenni使用大量的金叶和不同类型的、工具来描述晕圈和奢华的面料。他花了很多精力,在大部分的预制板上,在侧翼和风景中包括诸如圣人的属性等细节。在祭坛上,这个祭坛的辉煌激发了十四世纪基督徒信徒的敬畏。

透过众多玻璃外墙,阳光得以照进室内。百叶窗及色调计算机辅助系统可实现室内的光线调节。博物馆上层的绘画作品展厅均采用自然光照明,特殊的过滤装置可防止画作受损。

这个巨大的青铜花瓶首先于1889年在巴黎的展览会(世界博览会)上展出。

它的表面铸造细节非常多,元素都跟生活有关,比如蜘蛛,孔雀尾羽,花边,丝带和蜗牛。

蜘蛛

孔雀尾羽

杜松的枝叶

蝙蝠

这些幻想的图像让人联想到当代象征主义艺术家的艺术。它的尺寸也与在十九世纪后期创作的其他艺术家的艺术作品一致。然而它的整体形式和它扭曲的,有槽的把手设计直接基于雕塑家在1877年参观那不勒斯考古学博物馆的一个古老罗马混合容器。

参观完北展厅,我们踱步到室外,建筑师 Meier 将其独有的个人风格(光滑、洁白的表面)与更具传统气息的材料相结合,与盖蒂藏品相得益彰。水平线与方形设计是盖蒂中心的设计基调。盖蒂中心提供的精品建筑之旅的导览,帮助人们深入了解建筑师的设计构想和技术成就。

一些细致的布局巧思也增添了户外空间的精彩。比如说建筑高低错落有致,彼此间则以空桥和长廊连接,围拱着广阔的露天中庭,减少了集中的压迫感。

博物馆与研究所之间向西南,是个小山谷缓坡,沿坡向下植有两排体形雄伟的英国梧桐,梧桐的枝桠也具有雕塑般的艺术感,黄叶映衬蓝天,色彩也恰到好处。

后来看到有报道说在这两排英国梧桐(Platanus acerifolia)作林荫树,也是景观大师的设计,他非常欣赏它们优美的树冠和冬季落叶后的枝干结构。看来我的确领会到了大师的心意。

午餐时间到,顺便介绍一下在盖蒂中心的吃饭选择。

The Restaurant:位于餐厅区比较高级的餐厅,View 相当不错,可以眺望 Santa Monica 群山。礼拜天 11am-3pm 有早午餐,主餐大约在 $16-$28 之间。

Cafe:位于餐厅区自助式的咖啡厅,买一些三明治、浓汤、沙拉、披萨、tacos,柜台结帐。我们就是在这里解决的午餐。

Garden Terrace Cafe:在 Exhibitions Pavilion 的花园露台咖啡,特色就是可以在露台上用餐,平日春夏限定营业,不过全年度每周六都会开门。

Coffee Carts:中庭有咖啡餐车卖些简单的饮料和小食。

盖蒂花园中还种植着300多种不同的植物,总共达一万余株,其中最惹人注目的是昂首怒放的洛杉矶市花——鹤望兰。

展馆内穿插有不同的纪念品店,很多都很有品味。

糖花,手工制作

汤碗
制作:托马斯·日尔曼(法国,1673年至1748年)
日期:1726年至1729年
材质:银

因为看到了银碗上的猪头,所以感兴趣。在整个展览中看到好几次出现了猪的形象。这是一对汤碗,都装饰有公猪的头和腿。十七世纪,人们吃饭的方式发生了重大变化。 晚餐从一个僵硬严肃的正式场合变成一个欢乐的聚会,交谈的艺术变得至高无上。 桌子上出现了银质,油和醋的架子,大量的盘子和菜肴配套使用,使客人能够自助,而不是由仆人单独服务。 汤碗第一次出现在十六世纪末,但直到17世纪20年代,它的使用变得越来越普遍。

图书馆

这是一个小展厅中的特展,儿子说以前在东城区少年宫景老师的班上看到过这些作品。 这是法国雕刻家和出版人Nicolas II de Larmessin的作品。他于1632年出生,于1694年去世,出生于巴黎的La Pomme d'Or。可惜中英文关于他的介绍都很少,我查到的是网上法文的资料。

他最著名的是代表法国国王的印刷品,从法玛石到路易十四,法国皇室和几位教皇,以及代表不同行业的怪诞服饰。他制作了一系列的97幅雕刻品,化工具为服饰的一部分,非常具有时代特征。

以上这幅是锅炉工匠

上面这幅画的是面包师。

这些职业怪诞服饰非常有创意,难怪美术老师会和孩子们分享。

上图是做醋的人。说到醋竟然可以成为一种职业,就必须说说法国的重要调味料-醋。醋是个历史悠久的调味料,在没有冰箱的时代,醋通常用来腌制蔬菜,肉类,来保存食物,法国醋黄瓜都是那时候的发明。
中国的醋无论是白醋、陈醋或香醋,是以米、麦、高粱等谷物为原材料。但是法国的醋就不同,它主要以水果酿造。如:苹果醋,是用苹果酿造。去了皮和苹果柄来酿造的苹果醋属于上乘的苹果醋。法国醋主要是拌沙拉来吃的。

上面这位是厨师。

咖啡师,正拿着咖啡壶呢,那个时代好精致,一杯咖啡的调制需要这么多工具!

这些妙趣横生的职业像脑洞大开,是那个时代的生活的很好的纪录和展现。

L'空气
制作:阿里斯蒂德·马克洛尔(法国,1861 - 1944年)
日期:设计1938年 1962年
材质:铅
外形尺寸:127×238.8×93.3厘米,687.1995公斤
Fran和Ray Stark的礼物

园内标志性的雕塑。巨大的女性裸体仿佛漂浮在太空中。虽然是铅的雕塑,但雕塑光滑的表面,灰蓝色的色调,实际上增强了形状的光线,显得更具有浮力。右臀部精巧地栖息在底座上,伸展的双腿和左臂创造了一个强大的水平。依靠虚构的重心,她在不动和运动,悬挂和飞行之间徘徊。裸体的脸和人物是理想化的 - 而不是个人的肖像,它是空气的化身。

1938年,法国南部的图卢兹市委托艺术家阿里斯蒂德·马克洛尔纪念开拓航空邮件服务的飞行员,他在执行任务时死亡。雕塑空气受到几十年前制作的这个小的赤土陶器雕塑的启发,描绘了一个躺在风吹帷幕上的躺姿。艺术家经常使用女性形象来象征大自然的元素,如海洋,季节,甚至像空气一样难以捉摸的主题。

空旷的广场留给孩子们奔跑的空间,这是景观大师多么美好的祝愿。

南馆与西馆之间的庭院内有一个巨石喷泉景观。其圆形池塘内的巨石采自加州北部内华达山脉山麓的含金地带,约有1.8亿年的历史。

朱丽叶·雷卡米耶的半身像(1777 - 1849)
制作:约瑟夫·卡纳德(法国,1756 - 1813年)
日期:约1801 - 1802年
材质:红陶
外形尺寸:63.2×32.4×24.1厘米

Recamier夫人在胸前握着一个纱质披肩,双手掩盖着她的乳房。雕塑家约瑟夫·杰纳德(Joseph Chinard)巧妙地通过披肩覆盖身体和基座之间的过渡,从而创造出令人惊奇的自然主义的作品。柔软的四肢和她的头肩的轻微扭曲更显得生动,高高盘起的发型暗示了她的优雅。

古典家具

The Vexed Man是由奥地利活跃的十八世纪德国雕塑家Franz Xaver Messerschmidt制作的六十九个肖像“人物头像”的系列之一。 Messerschmidt在他生命的最后十三年中雕刻出来,而显然他那时候患有精神疾病。

这个头像描绘了一个中年男人,酸味的表情,鬼脸和皱眉。最有说服力的方面可能是眯起的眼睛,皱起的鼻子和拧着的眉毛。男人的发丝,皱纹和下垂的下巴与紧张的脸颊和颈部肌肉形成对比。虽然这个角色似乎表现出刺激和烦恼,但是,Messerschmidt是否本意就是这样的,这点是不确定的,因为他并没有给头像命名。

这个头像及其所属的系列反映了启蒙运动时期艺术家和学者的智慧问题,当时科学兴趣激增。梅塞斯密特未经诊断的精神状态被后人认为可能是精神分裂症。梅斯施密特告诉别人:“通过制作角色头,他希望能够摆脱入侵他心灵的精神。”

自画像,打呵欠
画家:约瑟夫·杜克雷(法国,1735 - 1802年)
日期:1783

博物馆鼓励参观者自拍发到网上分享,有趣的互动提升人们参观的兴致。

约瑟夫·杜克雷(Joseph Ducreux)通过创造出一种表现力,幽默,而且非正统的形象来突破自画像的传统限制。 戴着头巾和明亮的红色夹克,Ducreux在一个巨大的哈欠中打开他的嘴巴,扭曲他的脸,努力伸展他的右臂朝向观众,姿势相当夸张。

Ducreux对面相研究感兴趣,经常使用自己的特征作为观察各种表达的方便手段。 事实上,他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创作了几十个同样夸张的自画像。 当代评论家羡慕这幅自画像的温暖,色彩和表达,但后来的评论家则抱怨他的作品主题的重复。

双人肖像-艺术家的女儿
制作:阿道夫·冯·希尔德布兰德(德国,1847年至1921年)
地点:德国
日期:1889年
材质:多彩陶器
外形尺寸:50厘米

两个姐姐分享着一个毫无保留的温暖的时刻。 姐姐表情严肃,保护着她的妹妹,她用手臂环绕着妹妹。 由雕塑家阿道夫·冯·希尔德布兰德(Adolf von Hildebrand)造型,他的主要声望是在制作官方肖像画上这座赤土陶器是他四岁的女儿Silvia和三岁的贝尔特尔的亲密的双人肖像。

希尔德布兰德使用1400年佛罗伦萨半身像出来的格式,他用强力的水平线终止了他们的躯干,并且包含一个低底座。 像早期的意大利胸像,这座雕像涂上了彩色颜料。

舞蹈家
制作:保罗Troubetzkoy(意大利,1866年至1938年)
日期:1912年
外形尺寸:52.7×25.6厘米

迈达斯自画像(也称为睡梦)
艺术家:Jean-JosephCarriès(法国,1855 - 1894年)
地点:法国
日期:188(5')
材质:贴膏石膏
外形尺寸:34.5×34×23.5厘米

一个老男人长着驴的耳朵,闭着眼睛,倾斜在一边。迈达斯(Midas) ,是希腊神话中的佛律癸亚国王,贪恋财富,求神赐给他点物成金的法术,狄俄尼索斯神满足了他的愿望。最后连他的爱女和食物也都因被他手指点到而变成金子。他无法生活,又向神祈祷,一切才恢复原状。失去金手指能力的米达斯从此憎恶财富和荣耀,成了田野之神潘的信徒。

有一次潘大胆地向竖琴之神阿波罗挑战琴技,山神Tmolus被选为裁判。潘的笛声狂躁而粗野,令碰巧在场迈达斯兴奋不已。而当阿波罗奏响他的琴弦,Tmolus立刻判阿波罗为胜者,除了迈达斯的所有人都对这个判决很满意。迈达斯反对,并质疑山神的公正。阿波罗无法容忍迈达斯无药可救的耳朵,将他变成了驴耳朵。迈达斯试图用一块大的头巾遮住这对驴子耳朵。但是他的秘密瞒不过理发师,迈达斯命令他不许说出他的秘密不然砍掉他的脑袋。理发师因为这个秘密而焦躁难耐,因此他走到一片芦苇塘中间,在地上挖了一个洞,并把这个秘密小声地对着洞说了进去,然后把这个洞重新掩好。一片芦苇在这里长出,每当微风拂过,它们就小声地呢喃着这个秘密:“国王有一对驴的耳朵” 。

致敬友谊
艺术家:路易·西蒙波佐(法国,1743 - 1809)
日期:约1783
外形尺寸:43×53.2×6.5厘米

这种大理石浮雕讲述的也是寓言,云彩,火焰,波浪,和地球一起代表了向友谊致敬的四个元素。 在左边,穿着桃金娘花圈的友谊站立在一个基座上,手臂裹着榆树树桩。

在这个雕塑中,路易·西蒙·波佐(Louis-Simon Boizot)改变了雕刻的深度,以模拟空间和物理存在。前景 - 狮子和Cybele,Nereid与她供上的大海宝藏。Zephyr和木星的天空,友谊背后的窗帘,甚至狮子的后端,似乎都退缩了。

圣母和孩子 与圣伊丽莎白和圣约翰施洗

制作:Benedetto Cervi(意大利,约1520 - 1540年)
地点:意大利
日期:1520s - 1530s
外形尺寸:29.2×27.9×7.5厘米

具有叙事性的浮雕作品,表达了十三世纪流行文本中强调基督和圣母玛利亚人性的场景。耶稣接过一个地球仪,这表明他作为世界救世主的角色。 两个小男孩,可能是天使,陪伴在周围。 在浮雕的中心,一个突出的树可能意味着生命之树。
这件浮雕作品可能是一个更大的雕塑复合体的一部分,当然它可以是一件独立的作品。 由于它的主题很罕见,另外质量极高,还有可能是用于私人教堂的。

Minerva
制作:约瑟夫Nollekens(英国,1737年至1823年)
文化:英语
地点:英格兰
日期:1775
外形尺寸:144厘米

战争和智慧的女神,庄严的Minerva站起来像一个雄伟的柱子,因为她抬起头盔。 在她身边,摆放着一个大盾牌,雕刻着美杜莎的可怕的头,用来防范敌人。

雕塑片段:狄俄尼索斯的胜利
制作:未知
地点:罗马意大利(创建地点)罗马意大利(找到的地方)
日期:二世纪中叶
外形尺寸:94.5×94×27.3厘米

狄俄尼索斯(古希腊语:Διόνυσος,Dionysos,英语:Dionysus),古希腊神话中的酒神,狄俄尼索斯是古希腊色雷斯人信奉的葡萄酒之神,不仅握有葡萄酒醉人的力量,还以布施欢乐与慈爱在当时成为极有感召力的神,他推动了古代社会的文明并确立了法则,维护着世界的和平

完美的细节

Paris
制作:未知的制造商,罗马和未知制造商,意大利
地点:罗马拉齐奥意大利
日期:大概100 - 200; 1767年之前
外形尺寸:133厘米,213.1906公斤

Juggling Man杂耍人
艺术家:阿德里安·德弗里斯(Adriaen de Vries,1556-1626年)
地点:荷兰
时间:1610年
尺寸: 50*55*18厘米
借鉴了米开朗基罗(第3、4期)为佛罗伦萨美第奇家族修复的古希腊时期大理石雕塑《跳舞的弗恩》(Dancing Faun),原造型手拿铙钹,脚踏足风琴。此作品以铙钹和风箱为道具,右手举高的铙钹有跌落的风险,左手上的则是靠离心力倒悬空中,信心十足的杂耍人在此时毫无紧张之感,眼睛看着脚下继续他的表演;肌肉发达的身体,背部扭曲成S型,在运动过程作中达到重心平衡,展示其协调能力。标题所指的“变戏法”既是对作品的形容,也是指创作者的意图(炫耀);这种一语双关,加上造型在空间中的动感都符合巴洛克风格的特征。

阿德里安·德弗里斯(Adriaen de Vries,1556-1626年)荷兰雕塑家,从其国际化的矫饰主义风格中可看出巴洛克的端倪,擅长青铜氧化处理,给詹博洛尼亚(第66期)打过工,神圣罗马帝国宫廷御用大师,当时最炙手可热的艺术家。

他的另一传世名作《Rearing Horse后仰马》也收藏在此。

西馆收藏:18世纪到20世纪的雕塑品与义大利装饰艺术,以及19世纪的绘画作品。这里可以看到丰富的新古典、浪漫派、印象派等作品,并收藏了大家熟知的名家画作,比如米勒、雷诺瓦、马内、高更、莫内的作品,以及镇馆之宝-梵谷的鸢尾花。

Marquise de Miramon,née,ThérèseFeuillant的肖像
画家:Jacques Joseph Tissot(法国,1836 - 1902年)
时间:1866年

Marquise de Miramon以最新的风格装扮,被时尚的装饰物品所包围。她穿着玫瑰色,缀满褶皱的晨衣。在她的脖子上是一条黑色的蕾丝围巾和一个银十字架。再仔细地看她的背后,是日本的金色屏风上面绘有仙鹤的图案,反映了新的欧洲日本艺术的迷恋。壁炉架上有几件日本陶瓷,十八世纪的赤陶胸像表明她丈夫的贵族底蕴。这是一位高贵女人的休闲生活。

Thérèse-Stephanie-Sophie Feuillant(1836-1912)来自一个富裕的资产阶级家庭。 她从父亲那里继承了一笔财富,并于1860年嫁给了Rénede Cassagnes de Beaufort,Marquis de Miramon。 画中的她站在她的丈夫家里的奥弗涅de Paulhac城堡。

画家Tissot在职业生涯中画了很多时尚女性,但他高度重视这幅画的创作。 1866年,他写信要求并获得许可借画,把此画提交给巴黎世博会,这是首次在公开场合看到这幅画。 家人把这封信从Tissot那里拿出来,并带有一个侯爵夫人粉红色的天鹅绒礼服。 今天,织物样本和绘画都在盖蒂博物馆收藏,这封信是盖蒂研究所收藏的一部分。

肖像画:路易丝安托瓦内特
画家:Jean-FrançoisMillet(法国,1814年至1875年)
时间:1841

在画家让 - 弗朗索瓦·米勒(Jean-FrançoisMillet)作为描画农民生活的画家取得国际成就之前,他以肖像画作为早年谋生的手段。

在这里,他所描绘的女性是他一生的朋友费利克斯 - BienaiméFeuardent的妻子,在瑟堡图书馆任职员。
在她结婚后不久的这幅肖像中,画面特意突出显示了她戴在左手的结婚戒指。 这幅画让人想起十七世纪荷兰画家的风格,画家使用有限的色调,在平淡的背景下画上温和的女性,她的棕色眼睛冷静沉着,仿佛在注视着观者。通过严格控制的色彩和谨慎地处理单色色调的平衡,画家捕获路易斯 - 安托瓦内特的自我遏制和泰然自若的镇静神情。

持锹的男人
艺术家:Jean-FrançoisMillet(法国,1814年至1875年)
日期:1860年至1862年

这是博物馆里我最喜欢的作品之一!画家让-弗朗索瓦·米勒(法语:Jean-François Millet,1814年10月4日-1875年1月20日)法国巴比松派画家。以乡村风俗画中感人的人性在法国画坛闻名。他以写实彻底描绘农村生活而闻名,是法国最伟大的田园画家。

罗曼·罗兰在所著的《米勒传》指出:“米勒,这位将全部精神灌注于永恒的意义胜过刹那的古典大师,从来就没有一位画家像他这般,将万物所归的大地给予如此雄壮又伟大的感觉与表现。“ 他的画作《拾穗》,可说是米勒最著名的画作。此画描绘三名农妇在一片金黄色的麦田中捡拾收割过后的麦穗。在画面中充满的感伤与人性尊严的宁静,奠定了米勒在法国自然派画家中的重要地位。我的好朋友送给我一个铅笔袋正是《拾穗》,是她去法国奥赛博物馆时为我选的,我非常喜欢,一直带在身边。

画《持锹的男人》时米勒已经48岁了。有人说“要理解米勒的画需要有一颗宗教的心灵”。在《米勒传》中记载着:“家中最早对米勒产生很大影响的是他的祖母路易莎·朱梅琳。她是一位老态龙钟、笃信宗教的农村妇女。这位虔诚的天主教老太太清心寡欲,在上帝身上看到了一切,并且把上帝同大自然中的每一个场景和生活中的一举一动都联系起来看待。米勒最早的回忆之一,是当他还是一个小小孩的时候,祖母把他叫醒并对他说:“我的小弗朗索瓦,起来吧!如果你知道鸟儿歌颂圣地的光荣有多长时间该有多好!”

在1863年的沙龙,这幅画引起了一场争议的风暴。画中的男人被巴黎资产阶级认定为野蛮可怕。工业革命造成了法国农场的持续消亡,这个持锹的男人被解释为抗议农民的困境。虽然他的画在政治上被判断,但米勒宣称他既不是社会主义者也不是一个鼓动者。

米勒说:这个农夫是我们中的每一个人。他的脸由色彩斑驳组成,使他不具有个性。他身材高大却笨拙,整个人精疲力尽,因为他需要把这个处处岩石和荆棘的土地变成适合耕种的高产土地。有些人不希望被任何与自己生活的世界不调和的人物所打搅。但是,我已经选择了自己的立场,而且执意要坚守到底。 ......我看过蒲公英的晕轮和太阳的光辉,他们的荣光超越云霄。可是,我也看见在乱石中一个疲惫的人,他企图支撑起来,吸几口气.....难道这是一个快乐的农夫,像许多人要我们相信的?无论如何,对我来说,这里所表现的是真正的人性,是伟大的诗篇。

米勒尊重普通的劳动者,尊重他们谦卑的生活,所以他的作品能够打动我。

布鲁内夫人的肖像
画家:Édouard Manet(法国,1832年至1883年)
时间:1861年至1863年

这幅肖像画创作于马奈艺术生涯的黄金时期,几近为全身像的这幅肖像画,创作于19世纪60年代早期。

这件描绘了身穿一袭黑衣、站在田园背景前的一个女子的肖像作品,是2013年盖蒂中心在其新主席兼CEO詹姆斯·库诺(James Cuno)带领下进行的首笔高昂采购。该主席称它是“马奈在其最具创造力的巅峰时期的一幅画作,该作品诞生的同年1863年,马奈还创作了《奥林匹亚》(Olympia)和《草地上的午餐》(Le Déjeuner sur l"Herbe)”。

该画作是通过纽约卢赫灵·奥古斯特画廊(Luhring Augustine)从一位不具名的东海岸藏家手中买到的。其购买的价格并未公开,而且,在迈阿密参加艺博会的当事画廊主也没有回应置评请求。在二十多年前,盖蒂中心曾花费2640万美元购买了另一件马奈作品《旗帜飘扬的莫尼耶大街》(1878年)。

《布鲁内特夫人》是马奈处于名为“西班牙时期”的创作阶段的一幅典型的肖像画。它反映出了马奈受到的来自戈雅和委拉斯盖兹的黑色巨大影响。尽管事实是,马奈仅仅只在西班牙待过一个星期,之后,因为思乡心切他就回到了巴黎

在这幅画中,一个从头到脚一袭黑衣的女子相当茫然地凝视着观者,她以一个奇怪的角度握着自己的其中一只手套。她那黑色大衣的下摆,宽大地蓬起在画布的底部,看起来她身后的树是在顶部一样。它并不是一个完全的全身肖像画在完成该画作的几年后,马奈明显是切掉了该油画的底边来调整它的大小,这是马奈创作作品的一个惯例。

对于该肖像作品中的那个女子,我们了解的很少。因为,在马奈的社交圈里,有好几个出身不同布鲁内特家族的朋友。但是,根据马奈的朋友艺术评论家西奥多·杜雷特(Théodore Duret)发布的一个报告提供的信息,那个模特在看到这幅画时突然大哭,而且从来没有认领过该作品。直到马奈辞世,这幅画一直都在他身边。

盖蒂高级馆长斯科特·舍费尔(Scott Schaefer)表示,他理解为什么那个模特拒绝了这件作品。“它不是恭迎和讨人喜欢的一幅画;它是一幅具有挑战性的画作”,他说道,并称这幅画的基调是“悲哀的”,画面是“令人困惑的”。尽管如此,他说道,盖蒂中心董事会对这幅画还是充满了热情。“坦白说,我以为这会是一幅很难说服董事会让他们愿意出钱购买的画作。但是,董事会却被这位模特以及它被完美描绘的事实所深深吸引。它是在特殊条件下创作的作品,那些黑色令人难以置信。”

我倒觉得画中的夫人挺美的,你们认为呢?

等待裁决
画家:亚伯拉罕所罗门(英国,1824 - 1862年)
时间:1859年

展馆内两幅Abraham Solomon的作品也是我非常非常喜爱的,人物的神情刻画得精妙而细腻,仔细琢磨每位人物的神态与肢体语言都能体会他们的情绪,仿佛你也成为一个置身场景中的人物,感受着这一家人一样的紧张不安,甚至愿意为法庭内他们的家人祈祷。

珍妮·凯费尔
画家:费尔南德·考诺夫(Fernand Khnopff)(比利时,1858 - 1921年)
时间:1885年

画家费尔南德·赫诺普夫(Fernand Khnopff,1858-1921)是比利时象征主义的领军人物和杰出代表, 对象征主义绘画作出了重要的贡献。费尔南德·赫诺普夫作品大多流露出一种忧郁、颓废、苦闷、孤独、彷徨的情绪,就是所谓的世纪末情调。

这幅作品的色调太美了,深深地吸引了我。画家画了一位作曲家朋友的女儿静静地站在门廊处,当她的小手伸进大衣时,大拇指抓住了她的飘带。通过这个小小的姿态,Khnopff抓住了孩子面对外界的脆弱性和不确定性。

绿、灰、棕的主色调完美搭配的创作。矩形为主构成成人尺寸的布景,包围着一个女孩小小的身躯;小女孩正面相向,直视与她对望的观赏者,眼神并非温暖,而有一丝防卫和故作镇定。这是试图用儿童的视线了解周围成年人的环境,身后玻璃反射出这个庞大世界的模糊阴影。

画家生平:
费尔南德·赫诺普夫出生在一个富裕的产阶级家庭,其家族历史上大多数的男性家庭成员都是律师或法官,他的父亲是一名非常有权势的检察官。因此,费尔南德·赫诺普夫的命运似乎理所当然的应该成为一名律师或法官。
费尔南德·赫诺普夫18岁时被父母送到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学习法律,然而,在此期间却激发了费尔南德·赫诺普夫对于文学的兴趣,拜读了福楼拜、波德莱尔等大多数法国作家的作品。后来在他的弟弟乔治·赫诺普夫,一个充满激情的当代音乐和诗歌爱好者的影响下,费尔南德·赫诺普夫越来越表现出对艺术的浓厚兴趣,并一发不可收拾。
终于,由于缺乏对律师专业的兴趣,费尔南德·赫诺普夫离开了大学,并开始频繁的出入Xavier Mellery 的绘画工作室,1876年10月25日,费尔南德·赫诺普夫考入了法兰西皇家美术学院攻读院士,再此期间,费尔南德·赫诺普夫结识了他夫人同学詹姆斯·恩索尔,起初费尔南德·赫诺普夫并不喜欢恩索尔。
1877-1880年间,费尔南德·赫诺普夫连续多次去往巴黎游学,在巴黎,画家费尔南德·赫诺普夫看到了安格尔、德拉克罗瓦、摩罗、和史蒂文斯的作品。在1878年的巴黎世界博览会上,费尔南德·赫诺普夫看到了米莱斯和伯恩·琼斯的作品,这些作品对画家日后的绘画产生了重要影响。

Ransom
画家:约翰·埃弗雷特·米勒(英国,1829 - 1896)
时间:1860年至1862年

站在右边,绑架者抓住一个年轻女孩的手臂,身着盔甲的骑士试图交出宝贵的宝石。在这部戏剧画中,约翰·埃弗雷特·米勒(John Everett Millais)描绘了一个十六世纪的父亲,为他的两个女儿支付赎金。

为了创作这幅画,米利斯发动了他周围的人都参与进来。他的母亲制作和设计了服装。他的朋友米勒先生作为骑士头部的模特,而一名名叫“Strong”的铁路警卫则是是骑士身体的模特。画中的女孩是Helen Petrie小姐为模特的,McBean少校扮演了绑架者之一。

可是画家先生显然不满意最终的结果,他后来把这幅画称为“丢在角落里的可怕的蓝白图画”

这幅画的主题和技术是由Millais创立的拉斐尔前运动的典型。这幅画展出时受到批评,有人说房间画得太僵硬。但是没有人能发现Millais绘画技术的错误。人物,物体都呈现出近景摄影一般的效果,这些都证明了Millais技术的辉煌。

无罪
画家:亚伯拉罕所罗门(英国,1824 - 1862年)
时间:1859年

Not Guilty(无罪),英格兰画师Abraham Solomon (1824-1862)创作于1859年。当上有老、下有小的丈夫被出庭律师通知他被无罪释放时,全家人的神情描绘得震撼人心!这位英年早逝的画家作品功力一流。

模型研究
画家:Théodore Géricault(法国,1791年至1824年)
时间:约1818 - 1819年

这幅作品就抓人的就是画像中男人水汪汪的眸子。凄苦,无助,看了令人痛心。

这幅肖像作为ThéodoreGéricault最有名的绘画作品,他的画作《美杜莎的木筏》于1819年画,现在收藏在卢浮宫。

这幅画是在他27岁时画的,之后成为法国浪漫主义的标志。这幅画的尺寸是491厘米×716厘米。这幅画描绘了法国海军的巡防舰美杜莎号沉没之后生还者的求生场面。这场海难发生于1816年7月5日毛里塔尼亚附近的海域,海难当时至少有147人生还,起先是在一只自制的木筏上面漂流,但是13日后被救起时仅有15人幸存,期间他们缺少食物和饮水,甚至有人吃尸体来维持生命。导致这场海难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美杜莎号的船长失职无能,而这位船长是法国复辟王朝任命的,因此这一事件后来变成国际丑闻。不过实际上,任命贵族做船长是法国海军内部的惯例,当时的路易十八无权任命船长,也并无直接参与入这一事件。

在选题上,画家之所以选择这个发生了没有几年的著名悲剧,是想引发大众舆论关注,来发展他的绘画事业。在正式成画前,他做了大量对这次海难的调查,同时在绘画前亦画了多次草稿。他采访了其中两个幸存者,复制了木筏的精细模型,前往医院、太平间,去观察死尸的色泽、纹理同埋人死时的样子。正如画家所料,这幅画在1819年在巴黎展览第一次展出时,就引起了很大关注,褒贬不一。尽管如此,这幅画仍搏得国际名声,今日被认为是法国绘画史上早期浪漫主义的开路先锋。

在这幅人像中,男人穿着类似于美杜莎幸存者穿的衬衫。 Géricault以非常悲悯的心自发地捕捉了人的性格; 他的水汪汪的眼睛不会集中在画布外的任何东西,而是表现出内心的折磨。 棕色,灰色和米色的色调融合在一起,以模仿他的黑暗肤色。 白色和米色用于描画他的眼睛和鼻子,他的下唇和他的下巴的反射光。

盖蒂中心西楼旁边的南角有一片人造沙漠,呈现出别样的景致。在这里还可以欣赏到洛杉矶壮美的城市景观。这里处处都彰显着建筑师独具匠心的精巧设计。设计师 Meier 的寓意是让人们跳出自己的日常生活,从新的角度看世界。

一个保护自己免受爱神的年轻女孩 (也可以直接翻译为《少女抵抗丘比特》)
画家:William-Adolphe Bouguereau(法国,1825 - 1905年)
时间:约1880年

爱洛斯是希腊神话中的小爱神,在罗马神话中,他的名字叫丘比特。布格罗的作品一向是唯美的风格,在他笔下,调皮的小爱神想爬到女孩子身上,把那支燃烧爱情的金箭刺入她的心房,而少女伸开双手不让丘比特靠得太近,女孩子的表情是羞涩又充满了好奇的,我觉得她不是真正在与爱神抗争,而是带着憧憬的假抗争! 跟所有的少女一样!

布格罗把他的神话幻想放在田园诗般的阿卡狄亚景观中。 事实上,他在他的工作室里完成了这幅作品,从邻近的法国乡村复制了景观,并请了他最喜欢的模特。布格罗一生坚持传统的唯美主义的学院派风格,打击压制后起的印象派画家,他的写实绘画作品很受当时人的欣赏,现在看来也是美到窒息。

威廉·阿道夫·布格罗(1825—1905),法国著名画家,法国19世纪学院派最重要人物。曾当选为法兰西艺术院院士,比利时西班牙政府所授予的的荣誉爵士,荷兰皇家美术学院的院士。一度成为Academie des Beaux-Arts of the Institut de France的四十名成员之一,这是法国艺术家的最高荣誉。在布格罗的画作里,女性的形象非常恬美,有女神,仙女,妇女和农村姑娘等人物。其环境多为乡间丛林,宁逸静瑟。

2014年,保罗盖蒂博物馆(J. Paul Getty Museum)购入两件重要雕塑作品作为馆藏,其中一件就是著名雕塑家奥古斯特·罗丹(Auguste Rodin)的大理石作品《耶稣和抹大拉的马利亚》(Christ and Mary Magdalene,1908)

盖蒂博物馆馆长迪莫斯·波兹(Timothy Potts)当时在官方声明时表示,“在艺术史上,罗丹是一位杰出人物,他的成就对现代雕塑具有革命意义。《耶稣和抹大拉的马利亚》是一件充满力量和表现力极强的作品,展现出罗丹成熟时期艺术成就中极具个人风格的所有重要因素。这件作品只有两个版本,我深信这件作品即将成为盖蒂博物馆最受欢迎的馆藏之一。”

珍妮(春)
时间:1881年

这幅作品可是馆中珍品,是博物馆在2014年新拍卖得来的,画家是19世纪法国印象派画家爱德华·马奈(Édouard Manet)。在纽约佳士得「印象主义与现代艺术」拍卖会上,以6500万美元拍出,高于此前预估的3500万美元,打破马奈作品的最高拍卖记录。

爱德华·马奈1832年生于巴黎,是19世纪印象主义的奠基人之一。这幅《春》完成于1881年,是马奈晚期的代表作,描绘的是法国女演员 Jeanne Demarsy 的肖像,画面上的珍妮身着浅色印花裙,手撑阳伞头戴女式软帽,站在春日的灌木丛前,显出文艺复兴时期妇女特有的优雅气质。这幅画展出了奇妙的笔触,从薄薄细腻的花朵触感到穿着,马奈顺利处理珍妮的脸和缤纷的背景画面。这幅画的色调明亮,充满活力,焕发着春天的活力。

艺术家原本打算画一组四季主题的作品,但在去世前(1883年)只完成了其中的「春」和「秋」。百年来,《春》一直为私人藏家收藏,并于近20年来在华盛顿国家艺廊展出。据悉,拍卖当日有6位买家争夺该作,最终画作被盖蒂博物馆拿下。

Albert Cahen d'Anvers
画家:皮埃尔 - 奥古斯特雷诺阿(法国,1841年至1919年)
时间:1881年

雷诺阿描绘了自信的作曲家艾伯特·卡恩·德·诺弗斯,他是CésarFranck的前学生,他在朋友的家中不经意地抽了一根香烟。

传统上,男人的肖像是阴沉的,但是雷诺阿将画中人的外表和背景中的装饰结合,创造了不一样的感觉。雷诺阿画出了Cahen d'Anvers的卷曲的胡子,对应壁纸上的曲线;他的皱着的红眉毛,红头发,和红胡子呼应羽毛状的叶子的盆栽。 Cahen d'Anvers的权威和地位是通过他的警戒,指挥性的目光和小细节表现的,比如他精心制作的烟嘴和领带。

雷诺阿的画总是给人以愉悦,因为他所画的都是漂亮的儿童,花朵,美丽的景色,特别是可爱姣美的女人。雷诺阿把从他们那里所得到的赏心悦目的感觉直接地表达在画布上。他曾说过:“为什么艺术不能是美的呢?世界上丑恶的事已经够多的了。”他还是女性形象的崇拜者,他说 “只有当我感觉能够触摸到画中的人时,我才算完成了人体肖像画。”

这幅画的第一位主人——法国艺术评论家奥克塔夫•米尔博 (Octave Mirbeau) 用300法郎购得这幅名作。1987年,《鸢尾花》(Irises) 成为了有史以来售价最昂贵的画作,并且这项纪录保持了两年半。1990年,保罗盖蒂美术馆收购了这幅名画。截至2012年,在随时变更的最贵名画排行榜上,《鸢尾花》(Irises) 的售价排名在第十位。

购买多好的画册看都不如真的站在画前近距离地欣赏。《鸢尾花》结实的油画布上栩栩如生地绽放着数列千姿百态的花朵,你站在画前都能感受到梵高的激情。揣摩一番梵高曾经挥毫出这些曼妙花朵的高超画法,它们摇曳的趋向,腰肢的曲度及盘绕出的整体轮廓,细细品味,深深倾倒。色调饱满的《鸢尾花》里好似隐藏着某种难以捕捉的细腻,有d让人置身于花香中神游一番的魔力。

The Milliners
画家:埃德加·德加 Edgar Degas(法国,1834 - 1917)
时间:1880年至1905年

德加,那个最善于画芭蕾舞演员的德加,不过这幅画画的是两位帽子店的女工, 他的另一幅《在女帽店》似乎更著名。埃德加·德加(Edgar Degas,1834年7月19日-1917年9月27日,巨蟹座) 生于法国巴黎,印象派重要画家、雕塑家。他曾在巴黎艺术学院学习绘画,受到安格尔的很大影响。德加富于创新的构图、细致的描绘和对动作的透彻表达使他成为19世纪晚期现代艺术的大师之一。他最著名的绘画题材包括芭蕾舞演员和其他女性、以及赛马。他通常被认为是属于印象派,但他的有些作品更具古典、现实主义或者浪漫主义画派风格。

两名女帽店员坐在一个大工作台边上,身体部分和工作的空间被帽子遮住了,看起来右侧的女工只是一个剪影,她正在仔细地工作。而左侧年老的女工虽然抓住一条粉红色的织物,但似乎迷失在思想中,用令人不安的表情注视着前方。 鲜艳色彩的丝带 - 粉红色,黄色,橙色和绿色 - 似乎是和沉闷的空气进行一场对抗。

在约三十年的时间里,埃德加·德加(Edgar Degas)创作了二十多幅绘画,粉彩画都是关于女帽店的。在现代画家中,德加是唯一地以这种频率描绘了这个主题。他带着同情心偷窥女工们的私人世界,专注于描绘她们辛苦的工作和疲惫的身体。此画中左边的女人就体现了画家的关注:即使在休息,她的僵硬的身体和苍白的皮肤也显示了她的工作有多么辛勤,而回报又是多么微薄。

年轻的意大利女人在一张桌畔
画家:保罗·塞尚(法国,1839 - 1906年)
时间:约1895 - 1900年

这个年轻女子倚在一张铺着花朵图案桌布的桌子边,把头靠在手里,表情很茫然忧郁。艺术家自文艺复兴以来,一直用这种姿态来描绘忧郁。这个姿势与她令人难以捉摸的面孔相结合,给人的感觉和是她的心理紧张情绪低落。这一姿势在塞尚后来其它一些肖像画中也曾有出现,如:这一姿势在塞尚后来其它一些肖像画中也曾有出现,如:《吸烟的男子》、《坐在头盖骨旁的男孩》、《穿红色背心的男孩》。

这幅画中的女人相当生动,可是她背后的空间显得怪异。 墙壁距离桌子有多远? 桌子怎么不是平的? 她下面坐着椅子吗?椅子有多高?为求得画面结构的妥贴与和谐,画家有意改变客观形象的外形及比例。塞尚认为:“画画并不意味着盲目地去复制现实,它意味着寻求各种关系的和谐。”从塞尚开始,西方画家从追求真实地描画自然,开始转向表现自我,并开始出现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流派,形成现代绘画的潮流。

塞尚这种追求形式美感的艺术方法,为后来出现的现代油画流派提供了引导,所以,其晚年为许多热衷于现代艺术的画家们所推崇,并尊称他为“现代艺术之父”。

这一幅是毕加索的作品,画幅很小,不允许拍照,我偷偷地远远地拍了一张。看管理员犀利的眼神,他似乎看穿了一切。

The Portal of Rouen Cathedral in Morning Light
《沐浴在阳光下的鲁昂大教堂:和谐的蓝色和金色》
画家:克劳德·莫奈(法国,1840 - 1926年)
时间:1894年

伟大的印象派作品!“一切都变了,甚至是石头。”克洛德·莫奈(Claude Monet)在一封信中写下这些话,并在他的绘画中生动地展示了他们,传达了永恒和可变性的奇妙组合。因为太阳每天都改变着了鲁昂大教堂的面貌。他将建筑物镶嵌石头表面,在他的绘画中用富于变化的厚涂颜料表现,他描绘的大教堂永久地出现在清晨的光芒中。

鲁昂大教堂》是法国印象主义画家克洛德·莫奈的一系列绘画作品,这些作品都以“鲁昂大教堂”为主题。这一系列作品完成于1892年至1894年间,描绘的是鲁昂大教堂正面在不同光照条件下的景象。
因为法国在1890年代早期出现了天主教和天主教艺术的复兴,因此这一系列画作被认为是正好切合了时局,具有一定程度的宗教意义。

莫奈毕生致力于光与色的研究,光是他画中永恒的主角。在十九世纪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莫奈开始了系列绘画创作,即在不同的光线和角度连续画同一个物体。他的第一个系列作品《鲁昂大教堂》就是在不同的角度和一天中不同的时间来画。1895年,从20个不同角度对大教堂所作的画在迪朗德—吕埃尔(Gurand-Ruel)画廊展出。

鲁昂大教堂是献给基督的母亲圣母的,是法国最为雄伟的一座哥特式建筑。教堂于 12世纪开始建造,13世纪因遇大火而重建,到16世纪才建成今天这个样子。它的正面有着丰富的起伏变化,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显得变幻莫测,神秘感人。很多繁琐复杂的细部,一般画家都不愿接触这个画题。但是对莫奈来说,正好提供了光线反射而造成的光斑。真正激发莫奈兴趣的,并不是大教堂哥特式的建筑本身,而是投射到教堂正面上的光和影跳动。.在强烈的阳光照耀下,教堂的墙体泛出耀眼的白灰色反光,光线使教堂结构模糊迷朦,哥特式的券拱门窗像一只只深不可测又似飘忽不定的怪眼。他依据阳光不同时刻在教堂粗砺壁面上的投射效果,精微观察写生。莫奈为了把握光与色的无穷变幻,他追踪阳光,同时张起数块画布,每当光线偏移,就立即在另一幅相应的画面上作画。石壁的本身是灰色,但是在组画中却呈现的是色调丰富而又朦胧的金色、褐色、青灰色或类似于康斯太勃尔雪白的色点。他是在为了表现色彩本身而进行创作,题材对他来说只说一种载体,是次要的。他认为光与大气的奇幻效果比绘画的主题要重要得多,无论什么都可以入画,这和传统风景画要求要有情节或是可以入画的完整内容完全相悖。

如果这20幅作品有一天能聚在一处展出多好,那一定是非常震撼人心的。

日出(海洋)
画家:克劳德·莫奈(法国,1840 - 1926年)
时间:1873年3月或4月

在黎明的柔和色调中,Monet描绘了法国北部海岸的勒阿弗尔工业港口。 冉冉升起的太阳,辉煌的橙色在潮湿的空气中闪烁,在柔和的波纹水中跳舞,点燃了水面的蓝调和绿色。 1873年春天,随着法国 - 普鲁士战争后国家努力重建,这个日出也可能暗示了法国的新一天曙光。

欣赏完名画,我们步出展厅,正是夕阳最灿烂的时刻,整个白色的建筑群笼罩在金色的夕阳下,温暖而夺目。耗时 14 年完工的盖蒂中心,堪称建筑师理查‧迈尔最重要的里程碑之作,此刻加州耀眼的夕阳映照在发亮的白色建筑上,整个园区就像是座如黄金一样永恒珍贵的艺术城堡。

理查‧迈尔,当年以最年轻获奖者(50岁)之姿贏得建筑界最高荣誉──普立茲克奖,他对于白色的热爱和理解完全体现在他所有建筑上,纯净的白色、简单的几何线条与量体堆叠及大面积的自然采光,这些关键要素成了他纵横建筑界多年不变的金字招牌。

他曾说:“白色是一切的记忆,所有颜色的总和与基础,也代表着不同时空所刻画的自然、有机与改变。“他的建筑理念强调顺应自然与基地本身风土肌理,因此他不愿在建物上添加多余繁复的表情,而总以白色为基调的表面材来映衬周遭绿色的自然景致,在他的作品中,特別重视对基地本身及周遭环境的尊重,且必须精准地执行建筑案內容,在这些看似简洁利落的建筑物背后,其实累积着一连串缜密精算的秩序安排,才能完美且优雅地呈现这无暇的白色量体。

120 万平方英尺的石灰华是建筑群最引人注目的元素之一。有着裂痕和纹理的米色石灰华能够捕捉住南加州的明媚光线,清晨时可产生明亮的反射,午后又能散发宜人的温暖。

据说如果仔细找,古老的石灰华里还有化石。

从衡交错的攀藤类植物,是自然的,也是艺术的。

景观雕塑
制作:Barbara Hepworth(英国,1903年至1975年)
日期:设计1960; 完成于1968年
材质:青铜
外形尺寸:271.8 x 132.1 x 71.1厘米,771.1149公斤
版权:©Bowness,Hepworth Estate
Fran和Ray Stark的礼物

这个镂空的青铜雕塑位于庭院中的重要位置。它不能被识别为具体的人体的形态,但缩小的形状表现出头部和身体的轮廓。虽然可以从各方面观察它,但雕刻的正面更丰富,纹理更好。

艺术家芭芭拉·赫普沃思(Barbara Hepworth)经常使用刺穿的形式,创造出一个空间感。 在这里,四个开口突出了雕塑与周围景观的关系,让光线在雕塑中穿梭。

富有特色的当代和现代雕塑在室外随处可见,其中28件都是由Fran and Ray Stark 捐赠的。

开放的九重葛被架起,形成花的凉亭,可惜感恩节的11月,花已经零零星星了,盛夏时一定非常绚丽。这个造型跟跟新加坡Garden by the bay有相似之处。

Robert Irwin的杰作--于 1992 年开始规划中心花园,这是盖蒂中心建设项目的核心工程之一。自盖蒂中心 1997 年开放以来,随着植物的生长以及修剪工作的进行,“中心花园”变得愈加风姿绰约。新的植物品种不断为花园增色添彩。Irwin 的名言“Always changing, never twice the same”(常变常新)刻在广场地面上,以此提醒游客这一鲜活艺术品千变万化的特质。

杜鹃花池,漂浮在水池里的杜鹃花群形成迷宫的图案。

花园另有45分钟导览可参加,周二至周日每天四场:11:30 am, 12:30 pm, 2:30 pm, 3:30 pm,集合处在 Museum Entrance Hall 门口。

花园中有一条小径,游客沿着小径穿过花园可以看到一条小溪,沿着溪流前行将看到一个池塘,其间布满姹紫嫣红的杜鹃花。沿途可以听到溪流的潺潺之声:小溪中石头的摆放位置十分考究,以便产生特殊的声效。溪边的植物也是根据纹理和颜色而精挑细选的。

7,000 平方英尺的“摄影作品中心”展示区。对摄影藏品感兴趣的研究人员还可以通过预约到盖蒂中心摄影作品研究室进行深入探索。当天因为已经要闭馆,我们没有参观摄影展区。

日落晚霞挥洒出金黄带点粉紫的天空。

纪念品店里依然热闹,选购几件文创纪念品是我一贯的旅行习惯。馆藏珍品的名信片值得回家再反复细看,印有名画的丝巾,笔记本,文具,日历,精致的耳环项链,虽然不一定每件商品都同展品有关,但是作为艺术博物馆,他们选择的商品都非常有品味。

女儿被正在播放的纪录片吸引。

购买完纪念品,心满意足地走出这座沐浴在月光中的艺术城堡,十五的月亮已经高高升起。我带着一双儿女缓步轻踱,拾阶而行,感受着这座地理位置独特的传奇博物馆的魅力,一边陶醉在月色中,一边回味着这一天的醉心光景。

灯光与白色建筑辉映,有如琼楼玉宇。

这三张照片是第二天去盖蒂中心参观的朋友分享给我的。他们一家遇到一大队身着粉色外套的阿姨,她们组织一起旅行,灿烂的笑容鲜艳的着装,无论年龄,我在她们身上看到的是洋溢的青春!

晚上回到酒店孩子们仍然有热情要去楼顶游泳,因为我们住在Disney Land附近,所以一边在泳池里游泳一边还可以欣赏到乐园里燃放的焰火。

晚上回到房间欣赏一下购买的纪念品,这套卡片把世界名画的细节放大,让我们看到艺术家在细微处的创造力和刻画。

经典名画丝巾永远是女士的最爱。

给热爱摄影的人设计的钥匙链。

很好奇保罗·盖蒂是个什么样的人,这样伟大而慷慨,邀请世界上的每一个热爱艺术的人来欣赏这座美的博物馆,于是马上搜索了一下这位传奇的石油大亨,却发现他的家族,他的事业,他的子孙,竟是一则有关财富,情欲与死亡的警世寓言。

盖蒂家族父系一支是移居美国苏格兰爱尔兰后裔并且信奉循道宗,他们的祖先从现称为伦敦德里郡移居至美国乔治·盖蒂(1855年–1930年)在于1904年成为石油生意人前曾是一名律师,生活相当富裕。他婚后育有一子,襁褓中的女儿死于流感。1892年12月15日,石油怪杰保罗·盖蒂出生于明尼阿波利斯

父亲乔治·盖蒂(George Franklin Getty)在从事律师行业多年之后,转战俄克拉荷马州做起了钻探夜猫井(指带着赌博的心理,在油田区无目标地钻探油井,如果钻出石油便可发大财)的生意。20世纪初期,盖蒂在的洛杉矶长大,21岁时加入父亲开在塔尔萨(Tulsa)的明尼霍默石油公司(Minnehoma Oil)。怀着对自己可以顷刻致富的信心,他以父亲为后盾,开始倒卖石油开采权。没过两年,他就赚足100万美元,年纪轻轻荣归洛杉矶故里。度过了富贵繁华、佳人环绕的两年。

之后他又回归家族生意,继续扩大石油公司的规模。1930年其父死时给了他50万美元,他壮大了公司,在大萧条期间扩大了资源储备,并通过兼并在1967年建立了一家综合企业巨头,其中他跟沙特阿拉伯国王达成的一项重磅交易更是锦上添花。1949年,保罗·盖蒂花了950万美元获得了沙特阿拉伯科威特之间一块油田60年的特许经营权。他又投入3,000万美元用于勘探和生产,1953年因在科威特边境打井成功,不到3年就积蓄10亿美元,成为美国首富,以后20年保持这种地位,直到阿拉伯国家吧石油收归国有。进入大萧条时期,盖蒂开始大肆吞并企业,最终于1956年重组了自己的帝国,将与自己同名的盖蒂石油公司(Getty Oil Company)推上了全球财富金字塔的顶端,自己在其中持股80%。

私人生活上,至父亲1930年去世时,保罗盖蒂已经三次结婚,两度离异,育有两名子女。在第五次婚姻失败并生了五个孩子之后,J.保罗·盖蒂与一批固定的情人与相好过起了多情的生活,他会用钱——这种很多人认为他最看重的东西——挑拨她们争风吃醋,而据他自己吹嘘,他有100个情妇。

对情妇慷慨大方,却对子女的截然相反。这也是最难让人理解的地方,出于某种倨傲的心态,他很少陪伴自己的孩子,很多时候都看不起他们,言语中多有挖苦讽刺。这在一定程度上酿成了盖蒂家族的悲剧。

他躺在临终的病床上,目睹了长子自杀、儿媳因吸毒过量命丧黄泉,孙子被绑架割耳的骇人事件。他和他的家人不幸陷入财富的陷阱,家族一步又一步走向精神的堕落。盖蒂家族的悲剧再次证明了金钱财富从来都换不来幸福。

Day 5: 踏上归途

第五天睡到自然醒,酒店结帐,再去吃一次洛杉矶物美价廉的中餐。

全统广场
Address: 140 W Valley Blvd, San Gabriel, CA 91776

下午1;30饱餐一顿纯正的粤式早茶后跟朋友一家道别,分别奔驰在五号公路上开回湾区。

一路上风云变幻。

路上实在太困了,看到一处有Vistor Center标示,想去下卫生间顺便休息。谁知当天不开放,我们只好把车停在湖边,坐在车里休整一下。只见湖面平如明镜,乌云蔽日,湖水反射出神秘的光彩。

后来才知道这里是加州著名的水利工程所在地。1843年,金字塔湖金矿一时引起淘金热。1973年加州水利工程也在此修建。

游客中心内再现四大文明古国治水之经典,展示美国最完善的加州水利工程之格局。

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的加州北水南调水利工程,为解决美国加利福尼州水资源分配的不均衡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为加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同时也是世界长距离调水工程的典范。

以下介绍摘自:《美国加利福尼亚调水工程》皮钧、熊雁晖

加州70%多的降雨量集中在北部地区,其中40%集中在北部沿海岸地区,30%的降雨集中在中部偏北地区的萨加门多河流域。但加州的中大城市和农业用地多集中分布在北部、中部和南部地区,这些地区年用水量总和占加州全年用水量的75%,其中原因是全州一半的人口集中在南部地区;最大的灌溉农田分布在加州中部地区,那里是全世界上粮食产量最高的农业区。这种资源的分布和需求的不协调使得整个加州的大多数流域都处于调水或引水的状态。

在加州411,013平方公里的使用范围内,有沙漠和亚热带高山分布,水资源有着明显的地域性差别。当一些地区苦于51mm的年降雨量时,另一些地区却为2540mm的年降雨量而烦恼。而且在许多水资源供给不足的地方,人口却越来越密集。更好的储存和控制水资源,把水资源调送到最需要的地区是加州水利工程建设的基本思路。

二战之后,加州人口数量的增长与水资源供给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于是在40年代末提出了修建加利福尼亚水利工程的设想;并于50年代得到了充分的论证;1951年,联邦政府议会批准了加州水利工程并且为详细的研究拨出专项资金。1959年立法机关通过了burns-porter act法案,批准发行17.5亿美元的债券进行最初的工程建设,在60年代由全州人民投票通过该法案;以后在大约十几年的时间,加利福尼亚水利工程完成了大部分工程建设内容。

在加州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公民或多或少的受益于该工程供应的水。不仅如此,工程还供给数以万计工厂和成千上万亩的农田灌溉。

金字塔湖的水来自羚羊谷水流。金字塔湖也提供了划船、郊游和划水的娱乐项目。

途中经过大雾荒山区,一望无际的葡萄园,果林,体会到加州地形多变,气候也各不相同。

快到湾区时还要经过“臭名昭著”的牛庄。牛粪臭可是牛肉香啊,加州的著名汉堡In & Out的牛肉都是他家供应的,这家家族牧场年产牛肉5.4亿公斤。Harris Ranch牛排館更是吸引人大老远跑来饕餮。

晚霞在天际留恋的最后一刻,我们依然奔驰在路上。

晚上8:30终于到家了!边洗衣服边吃饭,猪耳朵和凤爪是昨天晚餐时在洛杉矶四川餐厅买的,味道正宗。

感谢好朋友一家策划了这个美好的假期,感恩生活!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0-24 17:58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0-24 20:25

洛杉矶不错,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