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游记:走吧,我们一起去看海。

MR.liu (贵阳) LV.16
2016-10-22 16:21 321/13
  • 出发时间/2016-06-25

前言:

《在山的那一边》
人们啊,请相信——
在不停地翻过无数座山后
在一次次地战胜失望之后
你终会攀上这样一座山顶
而在这座山的那边,就是海呀
是一个全新的世界
在一瞬间照亮你的眼睛……

前期准备:

在去年十月份的时候,我就与天才童鞋谈到要去一趟三亚,生活在乌江中游的我们,看过江河,但唯独还未看过海。同时也想到了几个地方,最终还是选择了三亚
天才高高兴兴的答应了,但是不知不觉的就拖到了6月份......。
在今年拿到毕业证后就出发,来一次毕业旅行~~~。
刚准备去的时候,在网上各种搜资料,看各种攻略,只为一个更好更美的旅行。
——————我是分割线——————
前期准备的各种物品,也就不和大家详细介绍了,简单的提及一下:
1、机票:在【阿里去旅行】上订的,价格都比其他便宜不少。
2、住宿:在【阿里去旅行】上订的,可以信用入驻,蛮方便的,个人觉得没有必要连着几天住一家,可以一家住两天,这样方便玩耍和各种体验。建议:酒店住一下,特色住一下。
3、门票:在【阿里去旅行】上订的,做好旅游行程,确定要去的景点,去之前的一两天先在淘宝上订好门票,比在景点买便宜很多
4、防晒霜、护发素、太阳镜、太阳伞、泳衣泳裤顺便记得带上泳镜。
5、清热解毒,防过敏,防暑的药物。
★★★★★但是唯独一点,一定要带【防蚊液】【防蚊液】【防蚊液】,重要的事情强调三遍。
每当晚上在海边,蚊子各种骚扰(宝宝心里空,但是宝宝不说
——————我是分割线——————
行程:
6月25日,D1:贵阳——三亚,宿:龙兴莱曼海景酒店。
6月26日,D2:南山寺,逛第一市场,宿:龙兴莱曼海景酒店。
6月27日,D3:大东海游泳,第一市场逛夜市,宿:走走停停。
6月28日,D4:蜈支洲岛,宿:走走停停。
6月29日,D5:奇幻艺术馆,宿:京润珍珠酒店。
花费:
机票:去600+回780=1380(特价机票)
酒店:龙兴400+走走停停300+京润170=870(自己有红包,相对便宜些。)
门票:南山寺268+蜈支洲岛300+奇幻艺术馆103=671
饮食:不知,看到什么好吃就吃什么。
两人大致花费五、六千这样子,并且这还是淡季。
其他:
三亚的物价相有些高,公交车两元—三元起步【看远近,相对来说要高】特别是有准备去蜈支洲岛的朋友一定要早早起床去坐车,因为真的很远,我从【夏日百货站】出发在车上睡了两觉都还没到。

出发:

走吧,咱们出发了,订的机票是在下午15点的,在17点左右到,但是因为飞机晚点,拖了两个小时这样,才起飞,在19点左右到了三亚,而且这也是自己第一次坐飞机,有些迫不及待的。

到了三亚已经19点多了,一下飞机,一股股“暖风”敲打我脸庞,好热好热。
心里对自己说:要知道就在贵阳了,热的扛不住呀;
但是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不久就不热了。
心里作用还是蛮管用的。
我们坐在车上去龙兴莱曼酒店,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对天才说:这外面是海;
天才:才不是,都没听见声音。
我:......;
【这就是不做攻略的人】
——
到了酒店直接入住后,就去寻觅吃的啦,最后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家【黄焖鸡】,酒足饭饱后便开始散步了,逛了逛酒店周围,发现酒店周围有个海军基地,能看见海军哦~。
因为有个海军基地,这里的酒店楼层只有三层高,但是丝毫不影响酒店的美。

刚下过雨后的三亚,突然又晴朗了。酒店外就是海军基地了,清晨还会听见军官训练士兵的对话。

南山寺

今天的目标是【南山寺】,便在酒店外乘车去南山寺,看看慈眉善目、佛光普照的南海观音。天才同学高兴的拿着手机就开始拍照,并说:大海诶,快看,大海诶。我一脸懵逼的看着她。

到了南山寺外面一个转盘的地方,公交就停车了,车上司机说需要我们走过去。同时车上也就三四个人,就我俩在南山寺下车了。
在我们走的时候,我心里想,这是南山寺?这是么?这是么?好偏僻的感脚........
继续走,才陆陆续续的有停车,也有几户卖野子的农家,这才发现走对了。
门票+缆车票两人268

在【阿里去旅行】上订了门票和乘车的票后,便进了南山寺。
南山寺的大门是【不二】法门,导游跟我们说,门里的孔雀是做为屏风,挡住一些不好的东西,拍照最好不要照进门前的孔雀,要出来时,里面会有一个一模一样的孔雀,哪里拍照才是最好的。
天才是无神论,而我有些信仰道教佛教,天才同学说,一般人来都不会去南山寺,去天涯海角,因为南山寺是中老年人去的,而我们要去的是天涯海角。我当时直接不想跟她说话了,因为天涯海角,无非就是一个爱情的象征,当时打算是先去南山寺,后去天涯海角的。而南山寺我想去拜一拜观音菩萨,因为有宗教信仰。

南无观世音菩萨
缆车的第一站便是南海观音,下车时,真的被震撼到了,好雄伟。108米的海上观音守护在南海,保佑着世人。
但,当时天气真是太热了,热的我不要不要的。
看我那眯起的小眼睛,就知道太阳有多大了。

里面的香是可以免费领取的,从外面带来的香是不可以带进来的。

要到南海观世音菩萨,需要下楼道,才能到达。
楼道下面全是商家,卖佛珠的,卖生肖玉佩的很多很多。

别说我这个形象不雅,是因为有蚊子,脚痒

看,在南海观音面前,人类是多么的渺小。
同时我对天才说:看,不是又和我们一样的小情侣么。她不说话了。

要到南海观音莲花座前,需要从这里入口,一百零八米的南山海上观音像,顶现弥陀,左手托法轮,右手施无奇,乃世界最大的白衣观音三面立体造像。里面又许许多多的佛像,我都一一拜过。

这是在莲花座上拍的照,突然想起林则徐说过的: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

这里是【临时抱佛脚】我抱了几次,因为想起以前每当考试时,自己就会临时抱佛脚。

看了南海观音已经花了将近两个小时,我和天才有些累了,看了看南山,就有到处看看了就准备去【第一市场】吃海鲜~。

第一市场

到了第一市场,周围全是卖热带水果的,有打包的,有包邮的。
我和天才,一进第一市场门口,便闻到了一股股海鲜味道。
那种味道,反正我是闻不习惯。
那里面有怕被商家敲诈的,叫商家将口袋留个口,让水低落出来,再称。
有跟商家讨价还价的,我和天才就是单纯的看看,因为过会去四川小胡子,叫他家店员来跟我们一起称。

找到了四川小胡子,当时才17点左右,人相对较少。
叫他家店员去帮我选海鲜。
(当时自己跟她去的时候,我要选什么她直接奔去一家店,看也不看,就选了。不知道是因为她选的那家店铺信誉好,还是其他原因。)
卖了一只龙虾,芒果螺,两个海胆,螃蟹,花费的话有些贵。

黄昏时,第一市场的夜市开始了,许许多多的小商贩,卖的东西也满目琳琅的。
我们逛了逛便回酒店了。
回到酒店之前去了一趟三亚湾,看看了夕阳西下。

三亚湾

大东海

回到酒店,去游泳了,便打算这明天是去蜈支洲岛还是大东海,最后我拍案决定去大东海游泳~。
第二天,我们退房了,去走走停停客栈开了房间。
然后便开始新的一天的游玩。
东海相对三亚湾来说,这里的海水要干净许多许多。

话说,这家在第一市场的小正抱罗粉真心好吃。

东海,游泳有游泳区,相对安全,附近也有救生员,都是本地人,因为他们皮肤都很黝黑,晒的。
虽然自己会游,但是在大海还是第一次,慢慢熟悉环境后,觉得那游泳地带小了,却又不得出去。只能在游泳区。

蜈支洲岛

傍晚时,我游泳,找不到天才了,我心里奔溃了,因为我就穿着一个泳裤,我到处找她...
找到她时她在看别人跳舞....
晚上,又去了第一手市场吃了海鲜,和清补凉,逛逛夜市。
第三天,我们去蜈支洲岛,购买了门票+船票两人300。
要去蜈支洲的同学要早点起床,因为车程真的远,远到我从【夏日百货】站出发,我到车上睡了两次都还没到的路程。。。票价的话,好像是十二元一个人。
另:需要购买潜水、香蕉船等运动的话同学需要到外面的售票处购买。
蜈支洲岛个人觉得是一个完全商业化的小岛了,唯一好的就是,这里处处是景色,还是蛮不错的,海水清澈见底,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蜈支洲岛回来后,随便吃点东西后,精疲力尽的我们倒床就睡了。
第四天,我们从走走停停退了房,到离飞机场不远的京润珍珠酒店入住了,这里的环境真心好,唯一不足的就是飞机起飞的声音很大。
今天早晨的雨下的非常的大,哗啦啦~~~~

京润珍珠酒店,是与京润珍珠博物馆一起的,酒店的装饰都是以珍珠来的。环境不错。

下午我们去了一趟【三亚奇幻艺术馆】。
两人门票100元,里面人少,所以想怎么拍就怎么拍咯,在有些不会的可以叫店员过来帮忙拍。
但是,店员的拍照技术就.......

奇幻艺术馆

从艺术馆出来后,吃了点饭,又去了一趟山亚湾,看看海~~
当我看见天才在到处见贝壳时,我对她说:多捡一些好看的哈。最后我看到她捡的贝壳时,我顿时不想跟她说话了。
而我在那边看见有一些白色固体的,将它弄破后又会有一些水,我不知道这是什么,但是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海边有许多这样的,我就一直弄,然后看一些小螃蟹,转入一些洞洞里面。

一路一路的小脚丫,喂,我爱你。

第五天,回大贵阳了~~~。
三亚我还会回来的~~~
那时候,我希望是我们一家三口。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22 23:18

举牌

2016-10-23 15:44

2016-10-23 18:07

值得分享,来三亚可以加Q群 3*1*2*0*3*2*3*1*8,可以了解吃喝玩乐

2016-10-23 21:0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24 01:0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