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心不老,玩遍上海迪士尼

Moon (南京) LV.5
2016-10-22 16:27 235/4

写在前面的罗里吧嗦.....

迪士尼!儿时的美好回忆!是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
去过那么多大大小小热门的游乐园,都无法抵挡去迪士尼的热情。
方特、嬉戏谷、恐龙园、春秋淹城等,每次都选择平时的日子出游,所以人都很少,几乎不用排队,特别是嬉戏谷那次几个热门项目玩两三遍,三人“包场”看4D的经典已无法复制。
对于这次迪士尼之行不敢抱太大希望,虽然已做足了攻略,虽然依旧选择平时去,但它真的是目前为止全国最火爆的乐园!所以我们想尽力就行,能玩多少玩多少,对于那些纯逛园子鄙视我们玩项目累成汪的人我不想发表任何看法,个人追求不同!
我们选择中秋假过后到国庆节前中间的那段日子出行,是基于对入园人数的考虑,毕竟人少了排队时间少了玩得不就多了吗!那段时间看APP最热门项目等候时间也才八九十分钟,相比之前试运营和暑假来说已经少一大半的时间了好吗!但是.....人算不如天算!等我们进园的那天,人竟比几天前又多了起来,几个热门项目的排队时间最高出现了180分钟!竟然有这么多人和我们有一样聪明的头脑选择这天游园,我选择狗带!
那么我想说的是:我们玩了19个项目...19个项目...个项目...项目...目(含演出)!
为什么在当天人多的情况下还能玩这么多?因为我们有聪明的大脑、健身房锻炼出来的好体力和协调的组织能力.....好吧!运气也是一部分

准备工作要做好.....

1)入园须知(这很重要,内容较多,自行百度
2)上海迪士尼度假区APP:手机提前下载好,它可用来购买乐园门票、实时查看景点预计等待时间、娱乐演出时间安排,浏览交互式地图及其他事项
3)迪士尼门票:持一张门票即可全天通行乐园内所有娱乐项目和演出(注:观看迪士尼小镇内的华特迪士尼大剧院的百老汇音乐剧《狮子王》则需单独购票)。我们是携程提前订好的,进园区前需先安检,无需门票,所有人都可安检通过除非你携带非法违禁品如C4、管制刀具或者Note7等,网上购买的门票在第二道门检票口刷订票身份证换取,无需提前换取,也没法提前换取安检后排队刷身份证领取门票进园,若一张证件购买多张票只需刷订票身份证即可,但需出示本人身份证,并与订单上的所有同行家属一起入园,一张证件最多可购买5张门票。
4)食品(有原始包装、密封的及未开封的,不可带熟食)、水杯(园内有很多直饮水点,一般会在卫生间外围)PS:不可带泡面!不可带泡面!不可带泡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前车之鉴啊!我们本想用泡面解决晚餐问题,园内东西贵么,哪知过安检就直接被收走了,后来想想也正常,园内没热水啊,带了也泡不了!484傻当然傻的也不止我们几个哈哈!
5)交通:可海陆空抵达,自驾的小朋友请早,停车位有限。选择地铁出行是不错的选择,11号线迪士尼专线,出站随大部队走几分钟即到。返程时若不想随人潮拥挤向地铁,可在烟花表演未结束时出园,要知道那时候的地铁还是有座位的
PS:如果你想像我们一样多玩些项目,那就请在8点前抵达园区门口排队,要知道排的越靠前,进园越早就能冲在最前面抢快速通道票或其他热门项目几乎不用排队,这里出现一个重要信息:快速通行证。
我们之所以能玩这么多项目,得力于最大限度地利用门票换取快速通行证。什么是快速通行证?就是当别人还在烈日下左右翻面儿烧烤排队时,你可以悠闲地拿着它在众多羡慕嫉妒恨的目光下招摇进场,无需担心被丢瓜果皮纸屑或群殴,那种成就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
一定要记住,园内共有7个项目可使用快速通行证,一张门票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兑换点换取一张快速通行证,而且可多次换取!游客可在适用景点园区内的游客服务中心领取迪士尼快速通行证。

迪士尼快速通行证适用景点包括:
创极速光轮——明日世界主题园区
巴斯光年星际营救——明日世界主题园区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梦幻世界主题园区
小熊维尼历险记——梦幻世界主题园区
小飞侠天空奇遇——梦幻世界主题园区
雷鸣山漂流——探险岛主题园区
翱翔·飞越地平线——探险岛主题园区
迪士尼快速通行证适用景点应需而变,仅限持有有效门票的游客领取。

终于切入正题了.....

下面就是一篇流水账:讲诉的是我们仨如何从早上7点斗志昂扬的开始到晚上9点蓬头垢面的结束的身体旅行

7:40,排队过安检后前往第二道门刷订票身份证换取门票,当时右边还有几道门没开,我们排了一两分钟后开了,果断穿过人群排了过去,看着别人检过票后都是飞奔进园的样子特搞笑!当然我们也搞笑了一回,哈哈!
我们赶在第一批入园,飞奔的过程中不断有工作人员劝阻小心不要奔跑,我们仨成年人身强体壮的哪管啊哈哈!带小朋友和老人的就不要学我们了。没想到跑了一会发现前面一堆人被拦着!神马情况!原来是园区还未准备好,而且时间未到,要等到8:30放行,那时可能刚8点吧。只好继续排队,队伍分两大拨,右边的那拨明显力压左边的那拨,因为右面不远处就是两大热门项目:翱翔·飞越地平线和雷鸣山漂流。
到20分左右的样子被通知放行,那场景犹如开闸放水般搜的一下身边人不见了踪影,我们仨继续发扬伟大的体育精神,一直处于领先位置,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地平线的FP!一个人跑去领,另外两人去排雷鸣山的队伍,但是我们人不齐没办法进去先玩,因为票都在领快速通的美妞手里,好在快速通美妞很快就来和我们汇合了。
地平线FP显示游玩时间是10:00-11:00,1小时后可以领另外的FP,没错是1小时而不是2小时,我们前面三张FP都是隔1小时领一次,后来的FP是2小时领,因为网上都说间隔2小时而且FP在使用后会被收走,问了现场工作人员,说间隔时间要看你领取的项目和领取的时间。
PS:地平线快速通比较紧俏,基本上一大早就会被抢光全天时间的FP,其它的项目都还好,像创极速光轮中午的时候还能领得到,巴斯光年星际营救之类的下午也都领得到,巴斯我们领了2次,因为傍晚了实在没有可以领的快速通了,觉得不能浪费,哈哈!

因刚开园没多久,排雷鸣的人并不多,所以我们没有领雷鸣的FP直接排的队,大概十几分钟的时间轮到我们玩了,这个项目是需要雨衣的,请事先购买好,园外有许多兜售一次性雨衣的慎购,质量实在不敢恭维!
“雷鸣山漂流”是模仿真实野外漂流的体验项目,会在户外随波逐流,穿过漆黑洞穴,也会来一下小小的激流勇进,整体感觉还行,如果想玩同类刺激的还是建议去嬉戏谷恐龙园之类的地方。

雷鸣出来往前走就是“古迹探索营”,从外面看人不多无需排队,但是需要寄存随身物品包括手机钱包,存行李需要排队呀好在5分钟的样子存完,开启探索之旅!随工作人员指引往深处走,才发现被骗了,里面排了一长条的队伍,外面根本看不到,只能看到大家开心的翻山越岭,然后又排了10分钟的样子,好在等候区虽是户外但是回廊有遮挡有吊扇,很凉爽!迪士尼在很多细节方面都做得很人性化。纳尼?!为什么都排这么短时间?!不是今天人多的吗?!因为这个项目不热门啊!大潮都去排热门的或者热门的FP去啦!我们已经玩了一个热门,手里还有一个热门FP,感觉今天一整天都会过得很开心呢!
古迹探索营真的建议去玩,它分两种,偏爱惊险刺激的游客可选择探索雷鸣山自然景观,这里也会再分两条道儿,简单的和较难的走法不同,其他游客则可选择观赏雷鸣山上的险峻美景或陶醉于岛上的科学、自然和历史。
探索完成前往寄存处取回随身物品后继续往前走,这就到了宝藏湾,因今天“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一直处于暂未开放状态,所以我们就简单参观了一下“海妖复仇号”。随后粗发去梦幻世界领取“七个小矮人矿山车”FP,一人排队领取,其他人稍作休整。

梦幻世界有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小飞侠天空奇遇、小熊维尼历险记、晶彩奇航、旋转疯蜜罐、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大部分是小朋友玩的项目,所以放弃了其中2个。

领完小矮人FP差不多10:00,折回“飞越地平线”处,这时外面的队伍已经排的看不见尽头,APP显示排队等候时间180分钟,外面烈日炎炎,看着他们晒的不均匀的脸,我们.....昂首挺胸的走过(请不要朝我丢砖头)!顺便在门口臭美的拍了张皂片
地平线快速通道场内有个小小的等候室,等候时间并不长,在观看一小段录像片后即开启傲游之旅。我估计普通排队通道里面的等候室更大,而且还是迂回曲折的,不光要在外面排,里面还得排!谁叫它热门呢!这里就体现出有FP的重要性!

“飞越地平线”和方特的“飞越极限”很像,都是一个游历世界名胜的机会 , 一次实现自由飞翔的体验,它是一个大型悬挂式球幕剧场,将球幕电影机播放画面、悬挂式座椅系统和各种特效结合在一起,使游客在观看球幕影片的过程中体会到前所未有凌空飞行的真实感受。因为之前玩过类似的,所以这次的体验一般,但也有小的惊喜就是在傲游的过程中会有香气扑鼻,不同的场景会有相对应的植物气息扑鼻而来!很真实!

环球旅行回来穿过奇想花园前往明日世界,由于机械出现故障,今天的“创极速光轮”状态百出,APP不间断的显示暂未开放和排队等候时间,当再次看到等候时间只有短短的十分钟后,我们火速前往,结果又是暂未开放,哈哈逗我玩儿呢!这会儿看时间可以领FP了,果断把极速光轮的FP领了,免得夜长梦多!FP游玩时间是17:10~18:10,我想这个点应该没问题了吧!
11点多看APP显示“巴斯光年星际营救”等候时间很短,果断玩起,虽然这个更适合小朋友,之前玩过类似的,用手中的机枪瞄准周围的目标射击,所乘坐的车上有显示分数,瞄准射击的目标越小分数越高。

11:40左右在明日世界休整拍照等候12:00的花车巡游,米奇童话专列巡游每天12时、15:30两次巡游,每次15分钟。
12点大门打开,巡游开始
每一部花车都是以一部迪士尼电影中的角色、故事和音乐为主题塑造的。
好激动好激动!我们小时候的最爱啊!

花车巡游结束穿过主路前往梦幻世界开始玩“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因为手里有FP,所以没排队直接进去等候了几分钟开始玩。这是简化版的过山车游戏,取材于迪士尼经典动画电影《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刺激程度三颗星。

矿车旅程结束出来离下一个FP领取时间还有20分钟左右,我们找了个好地儿休息顺便补给能量,还有10分钟的样子一人先去排队,我们的快速通小能手体力杠杠的!排到她的时候还差几分钟才可以领,只能暂时先让别人领了,好尴尬!
这次领的是“小飞侠天空奇遇”FP,和极速光轮的游玩时间碰撞,所以我们要把握好这个时间。

旁边就是“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怎么能不进去拍拍照呢?!特别是我们的大头公主
迷宫内分“疯帽子茶会”和“红皇后花园”,进去之前会有三道门,哪个门开进哪个,其实进去以后都是一样的,边逛边拍照也是极好的!

爱丽丝出来前往我们的“奇幻童话城堡”,宏伟壮丽的城堡是迪士尼乐园最引人注目的坐标,迪士尼最经典的建筑!拍照必备背景之一!在城堡的中央,圆形大厅的四周装饰着栩栩如生的“四季公主马赛克壁画”,逛着逛着时间到了下午两点,发现城堡前的花园聚集了很多人,这才意识到14:15的“金色童话盛典”就要开始了。
“金色童话盛典”是我们所喜爱的迪士尼公主们倾情上演的的音乐舞台盛宴,虽没有“夜光幻影秀”那么精彩,但也足够气势恢宏。我们对表演没多大兴趣,看了三场后决定前往“晶彩奇航”游玩,因为看APP等候时间只要二十分钟。

乘上小船游荡在蜿蜒流淌的河水上,向着城堡地下进发,小船驶过之处有美女与野兽、阿拉丁和灯神、花木兰、小美人鱼、各式喷泉,伴随着音乐的韵律一路进发。到了地下深处的岩洞中后,水流、音乐、灯光合成的奇特世界中,美不胜收的壁画让你流连忘返,这就是“晶彩奇航”。

接着继续在梦幻城堡外围闲转,发现小飞象关闭,便前往旁边的“奇想花园的米奇俱乐部”,人较少,可能比较偏僻且较冷门吧。但里面的设计很棒,是我最爱的米奇!观赏完室内可以排队和米奇合影,这个决不能错过!

拍完照出来顺便逛了下“漫威英雄总部”,就在米奇俱乐部旁边。它是适合漫威迷们和亲子体验探险的活动,里面有美队、复仇者、钢铁侠、雷神等,其中有一项绿巨人体验游戏是需要排队的,当然我们也体验了一把,感觉一般,分分钟结束后还一脸懵逼
最后别忘了和你的偶像来张合影哦!

漫威之旅结束后,时间点告诉我们可以再次领快速通了。前面的热门项目都玩过了,也不会再有那些FP了,算了下只能领"巴斯光年星际营救”的FP,无奈领一次放那儿吧!虽然我们已经玩过了并且觉得不好玩!
接着去排背包飞行器的队伍,此时APP显示等候时长50分钟!对于之前玩耍大多不需要排队最长就排了20分钟的我们来说是怎样的一种折磨!
但是没办法谁叫我们没得玩了呢!除了那几个小朋友玩的项目没兴趣外,不可能干坐着等一个多小时玩17:10开始的极速光轮吧!
“喷气背包飞行器”和其它很多乐园的项目类似,飞行期间可自主调节上下,飞行时间较短。个人感觉这队排的浪费了

毫无留恋的下来飞奔去“创极速光轮”,这个时间必须赶,因为还有个几乎同时间段的小飞侠等着我们呢!
谁知玩光轮之前要寄存所有物品包括手机,寄存的人特别多!而且找不到寄存柜,只能在机子旁边守着等别人取走物品我们再放进去,谁知机器又碰到故障,为了不浪费更多时间,我们商量重量担当拿行李,两人先去玩,结束后重量担当去玩而我们俩前往小飞侠继续,如果我们的重量担当能赶得上小飞侠最好,赶不上也无所谓,因为他对那类游戏压根没兴趣还不如坐在椅子上休息来的爽快!因手机不给带的缘故,我们在玩过极速光轮后把两张FP交给他,约好汇合地点,就背起全部行李往小飞侠那边跑,由于刚下光轮,心脏还没缓过来就奔跑,真的要累Cry了!

通过“创极速光轮”的快速通道,仍然排了十分钟左右的队,可见它的火爆程度。
“创极速光轮”对于我这种胆大的人来说刺激程度已然超5星!骑上一辆闪动着蓝色光芒的科幻摩托,体验瞬间提速、失重,总有一种后背安全装置没放好的错觉,害怕下一秒会掉下去,能令你感受到什么叫做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只想让它快点结束,为什么时间那么漫长,快放我下来啊啊啊!
它是乐园里最惊险刺激的游戏,没有之一!孕妇、老人及心脏功能不全者慎重选择。

摩托车骑完下来顾不得腿软,火速前往小飞侠,本以为手里的FP又不用排队或者稍微等候一下即可,没想到黑压压的全是人!这是什么节奏?难道我们走的不是快速通道入口?我们走错道儿了?直到反复和别人确认以后才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FP的人也较多!排了二三十分钟的样子感觉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那些能排180分钟的请不要再殴打我啦)
小飞侠是一个悬挂式的过山车游戏,登上船穿越山谷、河流、城市...此项目为5D效果,适合中低龄儿童游玩。

小飞侠出来已经华灯初上,我们俩在此处等候重量担当前来汇合,若他能及时出现可以赶上此FP的末班车,结果等了一会儿没出现,留一人在原地另一人去寻找,因为他的所有物件都在我们身上,寻了好一会儿没寻着,这期间顺便观看了一会“E空间俱乐部”演出,基本都是小朋友和演职人员的互动,因为着急找人所以并未多做逗留,最后原地等候的人联系我说人来了,原来某人真的不想玩这类游戏宁愿随便逛逛,也是醉了!小插曲告一段落,由此可见迪士尼是更适合小朋友游玩的地方,当然像我这样人老心不老的大朋友也是可以的

18:30左右的样子,找了个地儿休息吃饭顺便结算一下今天的劳动成果
除个别小朋友玩的项目真心不感兴趣外,已玩耍过的项目(包括观看演出):1.雷鸣山漂流、2.古迹探索营、3.海妖复仇号、4.翱翔·飞越地平线(FP)、5.巴斯光年星际营救(FP)、6.米奇童话专列巡游、7.七个小矮人矿山车(FP)、8.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9.奇幻童话城堡、10.金色童话盛典、11.晶彩奇航、12.奇想花园的米奇俱乐部、13.漫威英雄总部、14.喷气背包飞行器、15.创极速光轮(FP)、16.小飞侠天空奇遇(FP)、17.E空间俱乐部。
领了五次快速通道后也没有其他可以领的了,最想玩的“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一整天都没开,无奈放弃。仨人都累瘫了,后面的时间就随便逛逛米奇大街和奇想花园,然后等待20:30的“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
无意中浏览迪士尼APP,神奇的一幕发生了!“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显示等候时间10分钟,OMG!连上天都在眷顾我们吗?!为了不让我们带着遗憾回去?!
开心的把这消息分享给同伴,三人速度收拾后以火箭般的速度飞奔过去!一路上发现好几拨同我们一样的队伍,同道中人啊哈哈!等我们到那发现四面八方人全往入口跑,当然包括一些不明真相随波逐流的人。此时队伍已经排了好几道,等我们排好队发现APP显示等候时间30分钟,放眼望去黑压压全是人!
我们很累,但仍坚持排队并要时刻守护好自己的防线防止后面人插队,排队不易且行且珍惜!希望那些没素质的人不要破坏我们的劳动成果!哈哈哈!
感觉排了一个世纪那么长的队,此时APP显示等候时间60分钟,看来后面有想法来玩的人得做好心理准备了,稍不留神就赶不上观赏烟花表演了!
个人觉得加勒比海盗是乐园里最好玩的项目,里面三维场景做的十分逼真,其中一个场景是游荡在蓝色的海面上,天空的部分我一度以为是真实的户外场景!海盗大战如身临其境、畅快淋漓!它的游玩时间也不短,没有枉费我们等了那么久的时间
一场下来意犹未尽,但是再玩还要等五六十分钟,无奈放弃。

时间到了晚上20:00,此时往奇想花园的方向走去,一路拥挤。
临近城堡的广场附近已无下脚之地,根本就挤不过去!看来我们来迟了,最佳观赏地已全被攻陷。
此时离开始时间还有几十分钟,我们往乐园门口走,发现仍旧有一大波人聚集在门口店铺附近席地而坐,为的是在观看完表演秀后可以以最快的速度冲出园区,免遭人潮拥挤。

米奇大街的商品种类很多,可以满足不同人的需求。因为念叨着即将开场的表演秀,未在店铺多做停留就去花坛边找了个合适位置坐好,静候“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

20:30,幻影秀准时开始,迪士尼经典人物伴随着音乐逐一出现在城堡上,炫彩斑斓的礼花不时在城堡上空绽放,美轮美奂,这是一场视觉和听觉的饕餮盛宴。
在这一刻,孩子们来到了童话世界,成年人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此情此景令人血脉喷张。

满眼望去都是人!

一天的迪士尼之行完美落幕!我们不想被汹涌的人潮淹没,在烟花表演未结束时就出了园子。
从进园到现在,我们一共游玩了19个项目(含演出),囊括了所有经典项目,有点遗憾的是光顾着玩没有好好拍照,很多照片都是模糊的,很多经典的背景都是一掠而过。

游园心得随便写写.....

1)事情不能两全其美,要想玩得多就要放弃一些东西,要想轻松休闲那就随便玩玩,如果这随便玩玩中包含几个热门项目,那你仍然需要排很久的队,仍然会不轻松,除非你知道领快速通行证。
2)快速通行证很重要,懂得利用它帮你减少排队时间,从而可以游玩更多项目。
3)即使拥有再周密的布局也抵挡不了突发的状况,人、天气、机器故障等等,所以要做好心理准备,见招拆招!
4)出门在外注意形象,提高素质,做到不被别人影响更不影响别人!
5)心情很重要!乐园人多拥挤,若是天气炎热,烦躁情绪时而发生,请不要把不好的情绪带给身边好友或家人,每个人都很累,每个人都不易,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包容!
最后祝即将出发的小伙伴们玩得开心!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24 16:59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24 19:26

引用 深水卡其鱼 发表于 2016-10-24 16:59:17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深水卡其鱼:玩得开心!

2016-10-27 09:11

照片拍的好详细啊~羡慕 !!!记得上次去也去了这些地方,然后住的木鸟短租的民宿,感觉超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