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山城记忆

• 出发时间/2016-10-12

原本打算9月和妈妈去日本的,但由于老妈的举棋不定外加日币汇率现在也不给力,就选择了一直也想来的重庆顺便老爸也有假期,不愿出国的他这次也愿意一起玩,久违的一家三口出游仿佛又回到小时候哦
行程定的很快,春秋机票往返一人1左右,酒店的话因为三个人所以就选了市中心解放碑这边的一家酒店式公寓,推荐哦 卷舒堂,非常方便,房间也大,关键老板态度好,有求必应。

10/12出发,到了以后就做轻轨三号线换一号线非常方便,但是重庆真的是人多车多无敌了,感觉比上海都多,地铁无时无刻不是人流满满!

这个算空的,往后就多了

两张大床非常够睡,还有个大沙发

酒店楼下是30度街巴,很多吃的,就是路是三十度斜坡,爸妈走的很累...

放完包理理东西出去觅食了,先去八一路美食街,附近真的超多吃的,住的位置好很有用

这个饼很香,有胡椒味妈妈喜欢

山城汤圆好吃

酸辣粉大爱

已经吃了一路了..去旁边解放碑,然后一路走到洪崖洞,都很近

一到洪崖洞就先找了家火锅吃,这家是看了攻略的,因为环境好可以看江景,在洪崖洞顶层

好吃,三点多吃的没什么人,位置极佳,鸳鸯锅不辣的汤底也很鲜,价格么这样一顿三百不到点,很划算了,生鸭血赞

这个点儿雨越下越大还有雾,等到六点开了些灯了就立刻来一张撤退,本想去千厮门大桥上拍的但是雨大得不高兴了..

回来路上买了一只牛的酸奶紫糯米,怎么说呢,不怎么好喝

栗子不错,第一天实在太累回去就洗洗睡了,比在上海还早..因为感觉有点感冒果然第二天中招,发烧了...

但还是拖着疲惫的身体,来都来了玩儿还是要玩儿的

老妈在这儿买了个兹毛肉圆,不好吃

奔着花市碗杂面去的,离酒店近,味道么抄手好吃,面吃不惯

坐地铁一号线到磁器口

买了很多陈麻花感觉不便宜,里面好多家本来选了家人多的结果里面人更多

偏街小清新风格的店好多好喜欢

有点台湾九份的味道

老街门口吃磁器口特色的毛血旺,是这次行程中的差评!!又贵又不新鲜!太差了!后来在解放碑那边吃的杨记隆福里的毛血旺比这好百倍!!!

楼都很古老

从这边反走山城步道,感谢我之前看了那么多攻略,提供的线路超准,一直往下也不累,真心比导航给力!

路边买了个红心柚子好吃,老板很朴实,店面也像八十年代一样

栈道

这条路很值得走,有老重庆的味道很喜欢,比起商业化的解放碑更喜欢这样的市井小路

楼层很高还没有电梯,楼梯阴暗狭窄,和老爸进去看了看感受一下,叹为观止

妈妈没进去,站着等我们嘴馋,买了大饼吃

酒店房间看出去看得到嘉陵江

回去休息了会儿又出发去了我没有计划的朝天门,老爸要去的反正闲着也闲着,查了下公交就到很方便

就看一下两江交汇,嘉陵江绿色长江黄色

有人捕鱼

然后又回到八一路,吃不下火锅就吃小吃吧

一不留神又吃多了

买了好利来面包,第二天武隆一日游吃,结果后悔了,因为报的团太赞了发了很多吃的(

一日游一早出发有司机先接到会展中心,再上大巴,早上反方向够堵车,据说都要提早俩小时上班...辛苦

运气好有无线耳麦,这个团赚翻了

团餐是自助餐,味道不错很干净

变四的拍摄点

团队多没有等电梯所以没有从最佳位置看天赋馆驿..而且走下来走了蛮久

鲤鱼

右上角长方形的是厕所非常干净

当地的小猕猴桃

一整天发的吃的,完全没有强制消费也没有购物点,感动的要哭了

堵车

回去想吃佩姐结果...

转战邓记老莽子火锅,怎么说呢环境就不要想了,味道也见仁见智,妈妈不喜欢抱怨连天还瞎点,我觉得还行但是由于老妈一直抱怨所以也心情不佳,等了一个半小时

送锅的纹身裸男,吃完回去洗洗都凌晨了,爸妈累坏了我倒是精神好了……

最后一天行程是去长江索道,看了攻略机智的坐了反方向,就是地铁下来要走蛮久的,但是路上可以看老重庆的风貌,值得

先吃了酒店楼下街巴的豆花和抄手,老妈吃了馒头,来的第一天就好奇豆花的味道,因为要蘸酱,很好吃哦

团队坐往返的,但我们还是占了好位置

最后去解放碑买特产,然后时间还早就馊了点评看到这家江湖菜,很成功!是此行最赞的一顿,环境好味道好,可惜时间太赶,没吃完就回酒店理包了

好吃好吃都好吃

大麻球哈哈

到机场,这边机场很严,呵呵搜身根什么似的

磁器口小清新店里带回来的手信送人

总体感觉重庆雾都名副其实,太潮湿了,人多车多都乱开的过马路太惊险了,但美食也多,大部分都很热心,在路上找方向会主动告诉我们,物价和上海也差差不多,老重庆很多都要拆迁有点遗憾,可能以后如果有机会再来就又是一番景象了吧
出行顺利圆满结束游记果然还是要趁热写..前面两篇已经忘了怎么写了……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24 19:2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24 21:08

楼主写的真棒,推荐下次出去玩可以试试在木鸟短租上订民宿哦,还挺便宜的,体验感也挺棒。

2016-10-28 14:26

引用 安小五五五 发表于 2016-10-28 14:26:40 的回复:

回复安小五五五:我最近这两天打算用年假去玩呢,求问一下您木鸟短租房源链接,pm我就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