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国之清迈行

1.初到清迈的第一天

第一次出国选择了泰国清迈,因为不太熟悉国外机票和酒店的预订,所以在发现旅行上购买的帮忙订机票和酒店的产品。
出发地广州出发时间16:10,到达时间是当地17:50。
因为比较早到广州机场,就在免税店逛了逛,没想到遇到黑天鹅价格550人民币,就拿下啦~
我们是提前在国内签好签证,到达清迈机场后我们直接办理入境,发现旅行的当地管家就在机场等候我们。附一张清迈机场的夕阳,清迈机场真的很小。

来接我们去酒店的巴士很舒适很干净,机场到酒店大概20分钟左右车程,我们住的是Dusit Princess Chiang Mai。到达酒店办理入住,服务人员都很nice。但不知道什么原因给我们安排了双床房,沟通后因为今晚房间已经满了只能第二晚才能给我们换大床房。
房间还挺干净,床很软很舒服,但是泰式元素太少,所以下次决定还是自己订比较有特色的民宿。

稍作休息我们就出发去觅食,毕竟飞机餐分量少又不好吃因为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就近找了家比较网红的店The Whole Earth,点了泰式炒粉、酸辣汤、印度饼(不要问我为什么点这个,男朋友特别喜欢吃饼)、芒果汁。泰式炒粉有点甜我个人不是特别喜欢,男朋友挺喜欢,酸辣汤和芒果汁都很赞。这家性价比一般,我们这顿一共花了500多泰铢。

店的环境不错哦~

酸辣汤(应该就是冬阴功)

泰式炒粉

男朋友点的饼

吃饱喝足就在附近溜达,发现泰国过马路很少有红绿灯,都是靠行人和车之间的默契,行人要过斑马线时用手指示一下迎面的车辆,车辆就会慢速下来让行人先过。逛了一下酒店附近的7-11,买了两支明治牛奶,再溜达了一下就回酒店休息了。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请忽略油光满面的我,重点是手里的牛奶

暴走的第二天

住酒店的第一个早上,我们大概9点左右起床,准备试一下酒店供应的早餐。去到才发现是自助式的,总体来说味道还行,品种还算丰富,有粥、面包、煎蛋、水果、牛奶酸奶、玉米片、咖啡、橙汁……我最喜欢的是白粥(加点咸菜)、煎蛋和橙汁,水果有菠萝也好好吃。

吃完早餐开始出发前往清迈古城,男朋友说古城不远,走路15分钟左右,沿路还可以感受下清迈,我就傻乎乎的同意步行前往了。一路上太阳公公一直关照着我们,我们做了充足准备,带上遮阳伞和墨镜,还擦了防晒。好不容易走到塔佩门,我的妆全融了,出汗太多怎么补都补不上了,但管不了那么多马上开启拍照模式。

拍够照看到好多人在喂鸽子,卖鸽子饲料的大叔(应该是养鸽人)给了我一把玉米粒,我开心的冲到鸽群中,准备让男朋友给我和鸽子拍一张美美的照片。一开始把玉米粒放在手心站着喂,鸽子一点都不怕地飞到我手臂上,不停地啄我手里的吃的。没一会就感觉手臂被抓的好痛,才发现手臂上都是抓痕。心想不喂好了,但是看到周围好多小朋友都在喂鸽子,还是跑去买了一包玉米粒。吸取先前的经验,直接将玉米粒洒在地上喂,把鸽子聚到一起,再让他们飞起来,拍一张在飞翔鸽群中的美照,但是怎么赶鸽子都不飞(后来才知道要受到惊吓他们才会飞,为了拍张照吓坏鸽子可不行),所以就拍几张喂他们的照片好啦~

喂完鸽子快中午12点了,塔佩门附近有一家Boots,据说去泰国必去的,进去溜达了一圈,买了虎标药膏和小黄瓜3分钟面膜(买一送一),男朋友居然用虎标给我擦手臂上的抓痕!(请不要问我为什么,宝宝也不知道
然后就开始觅食了,翻了一下之前写好攻略的小本子,发现有家泰北菜离我们比较近,所以又是步行去吃饭。到了那里发现还挺多人,不过还有位置,虽然没有空调,暴晒之后的我进去躲下太阳还是觉得挺幸福了。男朋友早餐吃太饱,都没怎么吃,我点了椰子汁、青芒果沙拉、咖喱面。据说这个咖喱面是清迈特有的,里面有软的和硬的的两种面,有点微辣,挺喜欢哒,而且价格超级便宜!

大概在吃饭的地方休息到2点多,我们又出发步行前往参观各种寺庙,全程步行,先后去了盼道寺、契迪龙寺、帕辛寺,其中契迪龙寺要门票,其他都是免费的。抱着艺术欣赏的态度去参观,看到金碧辉煌的佛像还有饱含历史感的寺庙,还是会不禁肃然起敬。

参观完帕辛寺,我们去了帕辛寺斜对面的化妆品店,感觉像批发商场,好多人。逛了几圈,最后买了ponds散粉、香蕉船晒后修复、mistine眉笔、男朋友的欧莱雅面霜。
买完又是步行步行步行,去到三王像,再去到它附近的曼谷包特卖店,里面挺多手信可以买,但是曼谷包只有粉色的一个系列,最后买了皇家牧场牛奶片和牛奶洗面奶。

此时已是下午6点半,男朋友终于良心发现,暴走了一天的我终于坐上了双条车,每人20泰铢,前往凤飞飞猪脚饭,看来真的很出名,一说司机就知道我们要去的目的地。其实就是在路边的大排档,我们点了一份猪脚饭和一份猪脚。味道还不错,不过没其他朋友说的那么那么的好吃。

疲惫不堪的我😫

吃完猪脚饭,再乘坐双条车回酒店,泰国双条车一般起步价20泰铢,司机喊价20以上的话可以根据距离远近砍价。回到酒店,我们用了酒店赠送的一张晚餐券,然后晚餐还是自助餐,因为是周六,所以只能去同属一个品牌的另一间酒店吃晚餐,酒店的车把我们送到吃饭的地方就回去了。自助晚餐很一般,品种不多,味道还行,我就吃了比较多BBQ的三文鱼和大虾,没有果汁喝表示不理解。

吃完晚餐,因为距离不远,决定步行回酒店,在附近的长康街夜市逛了下,然后回到酒店附近的哈根达斯,以为可能有榴莲味的雪糕就进去了。结果根本没有,只有和中国一样的几个味道,估计是全球统一的,点了两个球加脆筒的,一共260多泰铢,服务员给我的球都好大,超级抵。吃完哈根达斯心满意足回酒店洗洗睡啦~

出了点小意外的第三天

清迈的第二个早上,原本计划早起去素贴山,但是闹钟响后发现一直在下雨,我也有点肠胃不适,所以索性继续休息,睡到快中午才起床。
洗漱好后先出发去找吃的,用TripAdvisor找了酒店附近比较出名的店,但发现因为是周日好多店都休息不营业,清迈人民的生活真悠闲。男朋友建议租一辆摩托车,这样我们出行也方便点。找了附近两家租摩托车的店对比了一下,再砍了下价,150泰铢一天,可以选择押护照或者2000泰铢现金,我们选了后者。挑好摩托车后我先拍了一下车身,其他游记的朋友教的,说是这样防止被坑。

我们选的那辆摩托车还有油,用披肩包好自己戴上墨镜就跟着男朋友司机出发啦。虽然早上还在下雨,现在已经停了,没那么热,坐着摩托车的感觉太赞了。经历了暴走一天的我忍不住说“骑摩托车才是清迈的正确打开方式”。
我们先来到塔佩门附近的Ugo Bar & Restaurant吃午餐,可能因为已经过了午餐时间人不是特别多,点了椰子汁、鸡翅、炒米粉和冬阴功。原本在国内绝对不吃冬阴功的我居然喜欢上它了,真的超级好吃,很重口,满满的都是各种香料啊。

吃饱出发去宁曼路,中途停了下车靠在路边,用手机查看地图,然后男朋友让我把手机拿在手里,等到了需要转弯的地方提醒他。然而没想到我们刚起步开了一小段路,后面来了一辆突突车以飞一般的速度超了我们,但是因为它是三角结构,后面部分比较大,一下子钩住了我们摩托车的后视镜,被它带倒了!!!我从车上飞了下来,背先着地,然后翻了个跟斗瘫坐地上,男朋友也被车带倒了,爬起来马上跑过来扶我。突突车女司机用泰语骂了几句就开走了,我们都吓傻眼了,男朋友一直和我说对不起,头上直冒汗,我的背好痛还以为骨头断了。准备把摩托车扶起来的时候后面来了一个骑摩托车的泰国当地人,帮我们一起扶了车,车没什么事,可能因为我们开的很慢,不然真的后果不堪设想。帮我们扶车的好心人一直在用泰语跟我们说话,虽然不知道他说啥,但根据肢体语言知道他在描述我摔出去的情形给男朋友,还帮我们检查有那哪些地方伤着,幸好都是一些擦伤。跟男朋友商量后还是骑着摩托车继续走,和好心人道谢后又出发了。
然后终于来到传说中的宁曼路,但是因为背上的擦伤很痛加上吓的不轻,男朋友问我要不要回酒店休息,我不甘心这样就回去了所以让男朋友继续前行。跟着Google地图找了好久还是没有找到mango tango,打算放弃去另一家iberry,没想到无意间在去的路上发现了mango tango,果断去试一下。店挺火爆的,很多人,不过我还是找到了位置。点了一份甜品一杯喝的,说实话最好吃的是那个甜品里的芒果,其他用芒果做的东西不怎么样。吃着吃着感觉郁闷受伤的心慢慢恢复了。

吃完东西和门口的公仔拍照后又前往iberry。据说iberry是泰国的一个喜剧演员开的,店在一个小院子里面,门口就有一个超级大的粉色狗公仔,马上拿出手机拍拍拍,然后进去里面的套头公仔拍拍拍,找了一对情侣帮我们拍,好多朋友后来问我不怕手机不见吗,我其实当时真没多想。

拍够了都5点半了,马上出发去瓦洛洛市场买手信。路上已经开始下小雨,刚到市场,就倾盆大雨,我们把车停在路边进去市场逛,发现好多店都没开门(后来才知道瓦洛洛好多店是上午营业)。逛了几家锁定了一家品种比较全的,买了好多袋榴莲干、芒果干、小老板海苔,还买了青草膏,感觉价格都好便宜,买的多还有的砍价哈哈。

买完两大袋准备回酒店,再去周日夜市,但是太大雨被困住完全不能走,还有一辆摩托车要还回去。等啊等等到肚子都饿扁了,在附近找了一个小摊吃了两小碗粉,一共才50泰铢(真的是便宜哭)。吃完发现雨小一些,去附近7-11买了两件一次性雨衣,准备回酒店,路上把摩托车还了。但是路上雨又开始大起来,好不容易赶到还车的地方,老板很爽快的把押金退给我们。

穿着雨衣回酒店,收拾了下又出发去周日夜市,坐了双条车去到东门,大概8点半左右,从东门开始逛吃逛吃到三王像,可能是大雨也可能是我们去的比较晚,很多摊没摆或者已经收了。夜市上买了鸡蛋花头花、手包(给朋友的手信),吃了BBQ肉串真的很好吃、泰式炒粉(男朋友喜欢)、黄油玉米粒、香蕉煎饼(找了好久才找到)。逛吃到差不多10点半就坐双条车回酒店休息啦,回去之前又去7-11买了明治牛奶~

玩嗨了的第四天

本来想着早点起床吃早餐再去酒店泳池玩一下,还特意买了新泳衣带过来~结果又是睡过头。没有吃早餐打算去泳池看看能不能游泳,但是太大雨完全游不了,悻悻而归。回到房间计划先去吃午餐,下午预定了大象营。去了昨天没营业的Lemongrass Thai Restaurant,今天终于开了,点了菠萝炒饭、椰子汁、冬阴功、鸡肉串,除了鸡肉串一般其他都超级赞,在清迈每天吃饭都是无比的享受啊~

吃完饭,因为去大象营有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所以男朋友带我去附近的药店买了条上标鼻通,据说预防晕车超级好用。买完回酒店等大象营的车来接我们,此时已经停雨放晴了。去大象营之前我问男朋友万一我怕大象怎么办,他说他会保护我的。大概到了一点半,车来啦,商务车,车上还有很多外国游客,以为都是去一个地方,后来才知道有好几个场地和项目,大家都是分开玩的。我们预定的大象营是Ran Tong大象保护营,在国内淘宝买的,选的是半天照顾大象小象套餐,一人300rmb左右。之前看有的游记推荐过这个保护营,主要是救助那些被虐待的大象,也有朋友去泰国旅游回来跟我说去看大象表演骑大象,象夫会用象勾打大象,很多大象耳朵都是残缺的。心想自己受不了这些残忍的情景,但又想和大象亲密接触一下,所以选了保护营。

去到保护营,加上我们一共4个游客参加今天下午的活动,另外两个是来自德国的情侣。带我们进行活动的有1名导游,全程英文讲解,本来以为过了专八的我应该没问题,后来发现男朋友比我还听得懂,orz~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为大象准备食物、喂食和洗澡。我们换上当地很有特色的衣服后开始活动,进去活动区发现里面很像野外的大自然,空间好大,有好多树好多草,环境超级赞。导游先带我们去一个小棚准备食物,因为下过雨路特别滑,都是泥土路,好不容易才滑到目的地。原来给大象的食物就是甘蔗,导游指引我们需要把原先分好节的甘蔗从中间再劈成4小份,再放进各自的一个袋子里,我们一边干活一边聊天,还和那对德国情侣互相帮忙拍合照。
准备好食物可以去喂大象啦,有两个泰国当地人看上去像象夫(后来才知道是志愿者)去大象棚里牵了两头大象(一大一小)和我们一起去一大片空草地喂大象,加上草地原先就有一对母女大象,我们四个人刚好喂四头大象。一开始看到大象还是有点怕怕,特别是体型好大的,所以我尝试先接近小象,只要你一伸手递出甘蔗,它就伸鼻子过来卷走,瞬间感觉超级好玩。后来又去试着喂大象,但大象的鼻子更有力,吃的也超级快,所以我不停喂不停喂没一会我的那袋甘蔗就被吃完了。结果发现男朋友在旁边根本不敢接近大象小象,更不要说喂食了,我哭笑不得,只好跟他换了包,我的空包给他,他的给我,我继续去喂小象,他负责给我拍照。小象真的超级萌,眼睛像在笑,睫毛长长的,毛也扎扎的,头上的毛像头发似的。另一对德国情侣也不怕大象,和我一起欢乐地喂大象,就剩男朋友一个奇怪的存在哈哈哈。

喂完大象我们在一个小亭子处休息了一下,导游给我们介绍了这些大象怎么来的,还有亚洲象和非洲象的区别。
接下来就是去给大象洗澡了,象夫牵着大象,导游带着我们,来到一条小河边,问了一下导游水深到膝盖以下,我果断和德国情侣一起下水给大象洗澡,男朋友只能在岸上观望再给我拍拍照。原来大象很喜欢洗澡,在水里面挺乖的,但是调皮的象夫居然和我们打起了水仗,被泼湿的我赶紧往岸上跑,德国情侣似乎玩开了,大象也听象夫的指挥用鼻子往德国情侣脸上喷水,我和男朋友在岸上看的不亦乐乎。玩够了最后来个大合照,然后去简易的冲凉房冲洗换回自己的衣服。

收拾好就去吃晚餐,是大象营提供的简餐,清迈咖喱面(里面有只大鸡腿),菠萝水果。我们边吃边看今天导游用他的相机给我们拍的照片,旁边蹲坐着两只大狗狗,似乎很想吃,我忍不住把鸡腿骨头给了一只狗狗,这下惨了,另一只没有骨头的狗狗开抢,男朋友本来就怕这些小动物,这下完全不敢动了。好不容易有骨头啃的狗狗吃完了,两只狗狗才消停了一些,我们吃完饭,花了300泰铢买下了导游拍的照片,是用光盘刻录的今晚再寄送到我们酒店,导游说这些钱主要用来给大象看病买药之类的,我们再给了象夫100泰铢小费就启程回去。

因为想去逛一下maya商场,所以跟导游沟通后司机把我们送到了那里,开始逛逛逛,有蛮多店的,眼镜免税店、Levi’s、曼谷包、herb basics好多好多。我们买了一些曼谷包,maya的这家店价格还是比较便宜,而且有的有打折,可以刷卡,还买了herb basics的手工皂、唇膏、身体磨砂膏。

买完东西去商场的美食广场吃东西,买了一个煎蛋盖饭配冬阴功汤(貌似清迈当地人很喜欢这样吃),还有章鱼小丸子(看到很多当地人在吃就买了,味道很一般),芒果冰沙(芒果味很浓)。吃完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再出门去附近药店买了些上标鼻通准备回国送人(下午去大象营用过很不错),然后想起来居然一直忘了做massage,本来做好的攻略是去清迈女子监狱的,但比较晚只能在酒店附近物色了。男朋友说街边随便找一家进去就好了,都差不多的,我坚持用TripAdvisor找推荐的店,发现了附近有家Thai Massage 2店,但是跟着Google地图怎么也找不到,问当地人他们也不太清楚,抱着坚持的决心最后终于凭感觉找到了,哈哈哈。店里面的环境真的很赞,弥漫着淡淡的药草香味,男朋友因为怕痒所以打算只做脚部按摩,我超级喜欢马杀鸡所以选了全身按摩,他听店员说这两种要分开不同地方做,马上又改主意和我一起做全身按摩。因为还没有位置我们得先等十分钟左右,服务员很贴心的送上茶,甘蔗姜茶的味道,很喜欢。快到我们的时候先给我们泡了一下脚,用了椰子味的磨砂膏,然后去到按摩的区域,是一个大平台铺上一张张的床垫,每个床位之间用帘布遮起来,我和男朋友是一起的,所以两张床位的中间没有拉起来。换好衣服按摩师开始动手了,给我按的是一位年轻的女孩子,男朋友的是一位中年大妈。感觉给我按的女孩子好温柔,力度很轻,我还是蛮受力的,所以让她帮忙按重点,感觉好爽超舒服。男朋友本来就怕被人按,结果一直在旁边发出各种奇怪声音,给他按摩的大妈实在看不下去,直接给他改按脚。
按完超级满足的回酒店,然后去前台拿到了我们的大象营光碟~

完全不想离开的第五天

今天是在清迈的最后一天,本来想早上去素贴山,不想带着太多遗憾回去,但是因为我们是晚上7点左右的飞机,还要去一个商场和机场免税店逛,所以还是放弃了,只能下次再去啦。
起床吃完早餐回房间收拾行李,然后坐双条车前往Central Plaza,是离机场比较近的一个商场,去到发现这个商场也有曼谷包专卖店,但是价格比maya的贵挺多的,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去maya那家买,款式多价格便宜。逛了一圈给弟弟买了一个树胶做的大象,还买了两套黛安芬的内衣折算下来才400块人民币。还逛了好多店,the body shop、Swarovski……差不多1点多上去商场的美食广场吃饭,买了咖喱面、泰式汤粉、芒果糯米饭、椰子汁,全部都很赞,而且真的好便宜啊。

吃饱准备出发去机场,打算早点办理登机进去逛免税店(我天真的以为免税店很大),原来商场有免费穿梭巴士到机场,我们就蹭了一下。
到了机场大概下午3点半不到,准备去办理登机,但显示屏根本没有我们那班飞机的办理窗口指示,问工作人员才知道大概4点半5点才能办理登机,我瞬间崩溃,这样要在机场傻等1个半小时,于是跟男朋友说我不想回去,他自己回去,把行李和钱留给我就行。男朋友让我在候机室附近逛, 我不情愿的逛了一圈,买了一杯超级难喝的芒果汁而且比清迈市区贵好多,然后去二楼逛了下,买了一包炸猪皮,以前在云南很喜欢吃,但发现味道一般。
买完猪皮发现可以办理登机了,马上飞去办理托运,然后进机场免税店,发现旅行送了两张免税店的优惠券,进免税店的门口也有工作人员送优惠券。但进去里面才发现机场免税店好小好小,没什么店可以逛,有一个化妆品专柜,有dior、whoo、资深堂、雅诗兰黛之类的,还有一些奢侈品牌的香水,还有一个综合Swarovski、rayban、酒的商店,还有一家herb basics,其他就是卖一些榴莲干、零食之类的商店,榴莲干的价格足足是瓦洛洛市场的三倍。本来还想给同事带ysl的化妆品,自己看看miumiu的墨镜,完全没有。最后帮朋友买了资深堂的金瓶防晒(折算下来230人民币左右),给家人买了雅诗兰黛的洗面奶,自己买了一条Dior变色唇膏(200多一点人民币),再去herb basics买了几条护手霜。男朋友本来想买rayban墨镜,机场的款式特别少折算下来也没有便宜很多。Swarovski的爆款都断货,幸好在广州机场免税店买了黑天鹅。

买完就差不多到登机时间,在飞机上吃了飞机餐,休息了一下,大概晚上10点半安全到达广州,感觉像做梦一样去了一趟清迈,然后做梦一样又回来了。
清迈,我一定会再来的!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24 15:2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