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之圆梦青岛《一个人的自由行》

Tinaxia (山东) LV.3
2016-10-22 16:44 270/2

前言

距离去年8月的那次旅行已过去一年多的时间了,一直想记录下来,想了好久,终于要开始重温了。青岛,一直是自己心中的梦,从高中时就向往那里,那里是我梦想上大学的地方。只是高考后没有如愿去那里上学,有些遗憾。此外,我认为一个城市吸引我们必定有它独有的魅力。

青岛作为我的第一次独自旅行地,这座城市带给我很多很多美好的记忆。凌晨的火车,提前两周准备,订票,做攻略,在网上看了许多游记,但是感觉不要照搬别人的计划,因为每个人想要看的体验的东西是不一样的。所以,出发前要确定自己的行程。青岛的天空很蓝,青岛的风很舒服,青岛的建筑很美,喜欢一个地方,就像喜欢一个人一样不需要理由,出于自己的热爱已足够。

备注:喜欢自由行走,对吃的没什么讲究,所以游记中没有提及,对于热门的景点,我一般就绕过去了,我认为,了解一个城市最好的方式是融入当地人的生活,旅行中第二天起的比较早,和当地的小学生,上班族在小店吃早餐,还有晚上在奥帆中心和散步的爷爷聊天,真的感觉很好。旅行不正是为了了解一个陌生的城市,然后熟悉并爱上它么,青岛,我来过,以后还会来这里听海,青岛,是一个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

青岛的天空总是让人看不够

行程计划

Day1
上午: 浙江路天主教堂—安娜别墅—邮电博物馆—江苏路基督教堂—信号山—迎宾路—大学路
下午:天幕城—啤酒街—台东
晚上:栈桥夜景
Day2
上午:鲁迅公园—第一海水浴场—八大关—太平角公园—中山公园
下午:五四广场—奥帆中心
Day3
上午:金沙
下午:信号山—大学路—中国海洋大学— 老舍故居

关于出行方式:火车,公交,步行

关于住宿:四季海青年旅社

第一天:漫步老城区,赏欧式建筑

晚上23:59的火车,到青岛早上7点半,没有困意,来到陌生的城市,会兴奋,充满新鲜感。

提示:夏天夜里火车很冷,带件厚衣服我是带了毯子还有小枕头,所以没感觉冷。渐渐地离青岛越来越近,下了火车跟着人群出站,然后去四季海,那个在网上看了无数次的火车站终于就出现在自己的眼前,无法言说。按照自己的路线去四季海,自己感觉对这里的路很熟悉。走在老城区的道路上,上下坡的路,并且路有些窄,路上的停靠了很多的车,但是街道很干净。大约走了10分钟就到了那里。

四季海的环境不错,文艺范十足,店员很友好,本来我订的是6人间换成了4人间,就是一楼有些潮湿,也可能海边的原因,距火车站,栈桥很近,附近有超市,公交站,总之我认为挺好的,其实中山路附近有许多青年旅社,可以在网上多看看,挑选自己最想住的那家。说明一下本人不是做广告哦,只是体验后的感受。

青旅的院子里种了好多花花草草

中山路距离浙江路天主教堂很近,在那里坐着休息了一会儿,拍了几张图片,沿浙江楼前行就是安娜别墅,欧式风格的建筑,很美。

沿着湖北安徽路,转向湖南路,先去了邮电博物馆,后去了江苏路基督教堂。青岛的路很容易让人记住,以各省份和城市命名,很有特色。基督教堂进去看了看,没什么感觉,但是感觉不去会后悔,看的图片多了,所以没什么感觉了吧,但是是很美的。

干净的街道,安徽路,嘉木美术馆就在这条路上。只是开始没找到,最后因时间问题,没去成,有些遗憾。

基督教堂,美美哒!可以爬上去,里面的楼梯很有特色,在上面透过窗户可以看到海。

基督教堂的缩小版

沿龙山路到信号山,在那里休息了一会儿,没有去爬,天气确实有些热。路过迎宾馆,那里的那条马路真的太美了,尤其没有人和车子时,此时这条路只属于你自己。

沿黄县路走了很久就是不想停下来,最后走到了大学路,那边很凉快,有许多很惬意的咖啡馆,安静幽深,很适合去走一走。

大学路两边有许多很有特色的咖啡店,夏日两边梧桐遮天蔽日,挺凉快的,适合散步。

沿着鱼山路走过去就可以看到

台东步行街和那个舍友一拍即合,下午乘公交过去的,下车先去了天幕城,里面的人挺少的,不过那里很梦幻。
     天幕城沿着啤酒街一直走,那条路上的井盖很有特色,我很喜欢,路两旁林立着海鲜啤酒店,路过啤酒博物馆,有兴趣可以进去看一下,门票30元。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散步,追求的就是新鲜感和自由感吧。从啤酒街到台东也就步行10分钟左右。边走边聊也不觉的很远了。台东的人很多,就是各种店铺,完全就是看人的节奏,那里的东西也不好吃。

啤酒街上创意十足的井盖

台东商业街,已是8月底,还是有那么多的人,或许大家都想抓住假期的尾巴,再好好玩一把吧。

台东商业街上的彩绘

晚上很适合去栈桥看夜景,海风吹得很舒服。在青岛可以生活得很惬意,吃过晚饭去海边散步,多么自在的生活。

中元节,月光皎洁,我在青岛,一切刚刚好。

第二天:八大关—太平角中山公园—赏夜景

第二天很早就醒了,计划去八大关,本来打算坐公交去的,但在这里习惯步行,还是走着去的,沿昨天的路走到湖北路,吃了甜沫,感受一下青岛人的早餐。后来沿着太平路一直走,阳光很强,一直都撑着伞,结果回来还是晒黑了。走了很久很久,时间没有过去多少,或许是出门太早的缘故吧。

路过的欧式建筑,非常美

远望青岛电视塔

鲁迅公园里可以看到红礁石,公园里不知名字的花。

大中午的走沿海木栈道,挺佩服自己的,只是阳光太好,不适合行走。

顺着正阳关路前行,到了八大关那里,感觉那里不只八条马路,韶关路阳光透过树叶很美,那里有许多的小别墅,还看到了国外的小女孩在拍照。
       有时候,只要你喜欢,别人亦能成为你镜头下的风景。后沿武胜关一直走,在这边一直可以看见青岛电视塔,沿山海关路可以一直走到花石楼,游客很多看了几眼就匆匆走开了,后来沿着海边的小路不知不觉到了太平角公园,那里面的人很少,幽静,看到了睡莲,美。

韶关路22号北欧风格建筑

阳光穿过树叶时,意外的美景

你在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拍你,就是角度不好,不懂构图,不过现在懂一些啦。

在去往太平角公园的路上偷拍的新人,牵手的样子好幸福

海边总是可以看到拍婚纱照的新人

中午的公园人确实少,寂静的美。
       在太平角那边差点迷路,那边的人很少绕了几圈 ,不过最后找到了挪威领事馆还有比利时领事馆,不虚此行。周围依旧是坐落着许多小别墅。累了直接坐马路边上休息,终于坐上了公交车,中途路过中山公园,索性下车进去逛逛,公园里有许多漂亮的花,树木,以及旋转木马。

太平角公园安然精美

中午路上都没有人,差点在这里迷路,还好比较聪明的用了语音导航。

找到这个站牌才有安全感,等了一会看到了公交车,走了那么久的路,在车上确实很快。

中途到中山公园,索性下车再去逛逛,总觉得不去对不起自己,据说春天来这里赏樱花比较w,这个季节樱花大道上没有樱花,但是有许多其他的花,中山公园算是一个比较大的植物园。

梦幻童话,旋转木马

不知名的小黄花

中山公园里的青岛电视塔

下午回住的地方休息了一会儿,今天走的路确实很多,晚上去五四广场看夜景,让人意外的是表妹也在这边,我们一起去了五四广场,去逛了逛商场。晚一点去奥帆基地那里散步,其实已经很累了,但是心情好,继续暴走,月光皎洁,总有美景在等着你。

奥帆基地的夜景很棒!

只有一个乘客的公交车,为了找公交站牌,不惜在陌生的城市奔跑,不过很刺激。青岛的公车非常便利,司机师傅人非常好,记得当时坐上了这辆车,不幸的是反方向的,换了其他的车,回到宿舍已很晚,有些惊险。

第三天:金沙滩—沂水路—信号山

如何去金沙滩?
因为我住在中山路,公交车是比较方便的。可以选择在广西路栈桥站或火车站坐隧道2路。

隧道2路—薛家岛枢纽(站内换乘)开发区4路—金沙滩站 下车

大概一个小时就可以到,其实还是很快的,黄岛的自然风景也不错的。 和青旅的那个姐姐一起去的金沙滩,栈桥过海底隧道很快就到了黄岛那边,天空湛蓝还有大朵的白云,尽情的玩水吧,很舒服,沙子很细捡了贝壳,虽然不是第一次看见大海但还是很兴奋,玩了很久来回走了好几次,下午1点多回去的,就此与她分别。

真正的蓝天白云

面朝大海,可以什么都不去想,静静的享受阳光沙滩就好。

阳光下我们的影子

原来返回青岛市南区,依旧步行,想想还没有去爬信号山,于是沿青岛路-德国领事馆-沂水英国领事馆,走过去,再次遇见基督教堂。

信号山不是很高,在上面看老城区的景色很棒,还可以看到海,在去哪儿网上买的电子门票,挺方便的。

在信号山俯瞰老城区,红瓦绿树,美不胜收。

时间还早,继续行走,龙山路-恒山路-黄县路,好在有地图,路过老舍故居今天闭馆。在海洋大学门口看了几眼,没有勇气进去,貌似新生开学了,下次再进去看看吧。

提示:老舍故居周一闭馆,想要进去游览的朋友注意时间。

离开前再看一眼教堂,不想离开,这3天过得很快。

公交车直接从海洋大学附近坐到火车站,吃了晚饭,还有些时间,沿着海边走走,算是告别吧。

后记

青岛的这次旅行,是一次开端,或许以后会走的更远,很幸运在这里认识了东北的那个姐姐,我们一起玩得很开心。总是会有意外的惊喜在等着我们。
       只是想要告诉更多的人,一个人的旅程不孤独,只有你有勇气,相信这个世界,相信人与人之间的存在信任,我们的旅程就会非常精彩。
       希望本文可以给即将踏上旅程的你一份鼓励和帮助,all the best and good luck to you !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23 12:25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