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沙巴!马来西亚5日梦幻超经济美食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09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以后的苟且
                 还有你读不懂的诗
                       和永远到不了的远方

前言:
      旅行的意义,是换个视野,看看世界与人生的其他可能。这是我的故事,或许也是你的。
     这次度假选择马来西亚的首要原因其实是因为我爱吃榴莲,其次是因为沙巴的海岛真的很美!梦幻的美!当然美食的天堂是槟城,本着度假享受的原因,并不想把行程安排的很紧凑,所以放弃了槟城跟兰威卡,只选择了沙巴吉隆坡
    沙巴生活节奏真的很悠闲,日出也慢,走路也慢,大概就是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

行程准备

机票:春秋航空、亚航
(由于我的回程是用带我飞软件定的亚航的飞机,上面都没写清楚关于行李的相关事宜,我以为一般都会免费20kg的,结果飞吉隆坡的时候发现没有免费行李,后来只能办理登机牌的时候另外买,100多人民币呢,好心痛的)

签证:淘宝办的220/人,很方便

人均:本来预计5000/人,女人花钱没有底,说多了都是泪!

必备:墨镜,遮阳帽,防晒霜,晕船药,比基尼2套,防晒霜,浮潜手机套,防蚊液,自拍杆、visa卡,洗发水,面膜等

ps:
1️⃣马来西亚的蚊子真的超级毒,回来半个月了,还痒的不得了,大家一定要小心热带的蚊虫!
2️⃣马来西亚的插头就是英式插头,跟香港的一样,很多酒店都直接可以插usb的。
3️⃣大马打车用uber,便宜到你无法想象。
4️⃣飞沙巴是不需要填入境的单子的哦!反正我没有填!

费用:其实很多第一次去沙巴的小伙伴们最关心的就是费用问题,我来跟大家说一下。
1、关于机票:
1️⃣我们机票定的不算便宜,都是提前一个月定的咧。
2️⃣上海直飞亚庇单人1500(春秋航空)。
3️⃣亚庇吉隆坡单人250(亚航)。
4️⃣吉隆坡上海800(亚航)。
2、关于酒店:
   酒店我定的差不多5星标准,价格在500一晚的左右。
3、关于行程:
我们行程只有2个,一个是红树林半日游,一个是环滩岛。

1️⃣红树林是淘宝找的懒猫旅行社定的,单人200左右,他有分豪华跟一般,我觉得应该大同小异吧!我之前去泰国也是找的他家,我觉得服务态度各方面都挺好的!
2️⃣环滩岛是在蚂蜂窝定的,正好看到有特价300一个人,当时好像➕几块钱可以送接机,我觉得还是挺方便!
像这种行程都是在市区的酒店可以免费接送的,要是郊区的酒店就要加钱另外算,像我住的nexus就是要➕50一个人的郊区接送费!

换钱:
国内银行应该都换不了马币吧,很多攻略都推荐办华夏银行的卡,我也办了一张,每天第一笔免国内手续费,另外带了现金在亚庇的机场换。之前听说有游客带了卡去atm上出现取钱取不出的情况,为了保险身上还是要留点现金的,其实亚庇市中心有很多换外币的,汇率都差不多的!

酒店:
马来西亚很多酒店其实携程订起来要比booking、agoda等一些国外网站便宜,在亚庇5天换了4个酒店
capital、nexus、grandis、horizon

酒店介绍

nexus(佳蓝文莱度假酒店)⭐⭐⭐⭐⭐
酒店超级大,而且很美,但是这家酒店离市中心很远,市中心打车过去我们讨价还价才肯60rm,虽然远但是非常适合度假,它拥有超长的私人海滩,风景美爆,人又少,又安静,绝对不会有拍照都是人情况,在那里呆2天任何烦恼都没有了。听说90年代很多香港人去沙巴拍电视剧都是在nexus hotel拍的。

horizon hotel:⭐⭐⭐⭐
酒店地理位置也很好,离新记肉骨茶很近,酒店后面晚上是水果摊,爱吃榴莲的不能错过!其实这家酒店我觉得挺不错,它就等于是加雅街的头,关键是出门方便,而且我比较偏爱新建的酒店,各方面设施都比较完善,如果再去沙巴,这家酒店是我的首选!

grandis hotel:⭐⭐⭐⭐
主要风景不错,酒店在码头旁边,所以他的很多房间都能看到沙巴的海,楼顶有游泳池跟露天酒吧,可以上去坐一坐,比较有情调。酒店旁边就是购物中心,二楼有通道可以直达,这家酒店的早餐听说很不错,可惜我没有机会去吃!

沙巴之旅开始 「Day 1」

1️⃣9月27日下午13:00,偷偷的从公司溜出来之后坐上了往上海的高铁前往浦东机场,(大家如果看我之前的泰国的游记会发现,我每次出去旅行都是偷偷的溜走的,请假都是先斩后奏,我觉得我应该写一篇关于如何请假的游记,哈哈哈)男友跟我在昆山接头。一个小时的高铁,2个小时的地铁终于抵达浦东国际机场,哈哈,还抽空在机场吃了一碗红烧牛肉面🍜,浦东的免税店别忘记逛逛哦!

2️⃣18:20✈上海浦东出发喽!开始我的甜蜜沙巴之旅喽!

PS:坐飞机必备的就是毛毯啦,特别是亚航,真的冷到爆,一定要带一个大披肩,或者毛毯!

3️⃣北京时间23:00历经5个小时的✈抵达沙巴!办理好出境,拿好了行李,由于我提前在蚂蜂窝在定了接机,出机场后在门口就能看到接机的人举着牌子等我们!亚庇的机场不算很大,机场的出口左手边就有ATM可以取马币,还有柜台可以换钱,挺方便的,就是人多!等人都到齐了之后司机先生就开车陆续送往酒店了!

在异国他乡一定要彼此先来个大大的暖暖的爱的拥抱👻👻👻

回到酒店整理好东西梳洗完毕都要凌晨2点了,在亚庇的第一晚,无比激动的都有点失眠了!

「Day 2」

睡到大中午起床,起床第一件是就是寻找美食,本次度假的核心就是逛~吃~逛~吃~
1️⃣美食之旅第一站👉🏼👉🏼怡丰茶室
      怡丰茶室是我们瞎逛逛到的,真的挺符合我的口味的,网红餐厅当家首选,牛杂粉好吃到爆,橘子冰很爽口(ps不要点咸的那款),沙叻也好吃,就是没有那么多肚子吃!而且价格也不贵,2个人才吃了20rm都已经很饱了!亚庇的餐厅真的是挺破的,没人会来招待你,自己找位子坐,不用担心语言问题,中文沟通毫无压力😂

ps:亚庇的美食比较集中,基本都在加雅街上,毕竟亚庇也很小,提前做个攻略,走2圈就能看到很多攻略上推荐的餐厅,比如富源、新记、大德古早味、佑记、冯业等等。

下图为小女子在认真的看着攻略!

市中心有个默迪卡购物中心,从怡丰走过去不远的,估计15分钟吧,一楼有很多可以换钱的地方,如下图所示。

攻略上说一楼有家卖榴莲泡芙的店很好吃,在肯德基旁边,可惜我没有找到啦😭。
其实默迪卡感觉跟无锡的红梅市场市场一样,很low的啦。它旁边有个shopping senter走过一条马路就是glass购物中心啦!门口有个很大的love的字母,可以拍照哦!里面还算可以,coach,潘多拉都有

现在在等红灯,准备过马路!

glass购物中心

门口的超大love标记!

2️⃣美食之旅第二站👉🏼👉🏼佑记肉骨茶
      佑记肉骨茶,也算是网红餐厅啦,肉骨茶有点中药味,很多人也许会吃不习惯,不过在我吃了新记之后就觉得佑记要稍稍逊色一点,后面我会介绍新记啦。但是佑记也是很好吃的!
    大马这种骨肉茶不要太早去,一般下午3点4点才开始营业!早去都吃不到哦!

海藻燕窝饮料推荐,路边有卖,冰冰凉凉的很好喝,不是那种像水一样稀稀的,而是有点稠的,去之前还说要偷偷带几瓶回来天天喝呢😂,吃的时候一定要称冰的时候赶紧喝,不冰的话口味差很多呢!

肚子也吃饱了,逛的腿也酸了,现在出发去酒店喽「nexus resort hotel」」,它的中文名叫做,「哥打京拿巴鲁佳蓝文莱酒店」。
我觉得这个酒店我可以着重介绍一下,对nexus感兴趣的可以参考一下哦!

1、关于路程:
从市中心打车过去之前攻略上说差不多要90马币,后来我们讨价还价才说到60rm,开了估计有45分钟吧,当我看到nexus的门之后,我以为已经到了,结果司机说,还要开进去很久呢,可想而知酒店超大!
      酒店比较偏僻,附近什么都没有,有要买什么东西,一定要先准备好哦!
     ps:酒店没有condoms的哦!而且沙巴的condoms都是比较奇怪的!可以买了试试哦!

2、如何回到市中心
      其实酒店有到市中心的班车,我记得好像是45rm一个人,是有时间段的,9点左右的,12点左右的,15点左右的,具体我也记不清楚了!

3、餐厅
     酒店好像有6,7个餐厅,中餐,西餐,自助餐等,吃的比较多的是西餐,因为西餐厅就在海边,环境比较好,听着海浪声吃饭,自助餐的话要早点去,去晚了就没有名额了!西餐厅营业得比较晚,整点还有人弹唱哦,气氛还不错的!

ps:热带的酒店大家要注意的是防蚊虫。因为我们的房间里,有一只超大的虫子,哈哈!

酒店有专门给客人活动的沙滩,有免费的项目啦

这次行程中由于换了4家酒店,所以每天起床后都要收拾东西,感觉真心累啊!不过换酒店也有换酒店的乐趣!

「Day 3」

从nexus回到市中心会经过水上清真寺跟,沙巴大学,号称世界最美大学之一的沙巴大学文艺小青年当然不能错过,还有独一无二的粉色清真寺,学校真的很大,里面还有水族馆,一条长长的沙滩,学生大多数都是穆斯林,可惜我们带着行李行动不方便,不然在里面逛一天都不觉得累!

沙巴大学的学生大都是信奉穆斯林的,大热天穿的密不透风,不错个个都是大眼睛,还是挺美的,手牵手在大学里逛逛,到食堂里跟学生一起吃顿饭,感觉棒棒哒!
    食堂的工作人员都是沙巴本地人,说的英文也听不懂,为了吃顿饭还找了沙巴当地的学生翻译!不过乐在其中。
   沙巴大学的椰子冻是我在亚庇吃的好多里面最好吃的!
     我们在沙巴打车基本都是用的uber软件,所以很便宜,从nexus酒店出发到沙巴大学再到grandis酒店好像才用了100rm不到,司机还停车帮我们拍照!

到达grandis酒店,这个酒店是4星标准,是除了度假村之后比较高档的了!酒店早餐还不错,比较丰盛

酒店楼顶可以看到整片海,知道为什么grandis酒店贵的理由了吧,楼顶有个露天跟小酒吧的游泳池,晚上20点就关门了好像,所以要去的人要早点去哦!

ps:有一个会拍照的男朋友真的很重要!可以把我拍长2米的大长腿!

作为一名标标准准的吃货,放下行李的第一件事就是吃,好吧,我又要出去吃东西了,其实亚庇的美食都差不多,加雅街逛逛

新记肉骨茶
    亚庇的肉骨茶差不多下午3点多才开门,晚上9点多就卖的7788了。
    新记肉骨茶在我觉得比佑记好吃,中药味没有佑记那么浓,所以口感更加温和,肉骨茶分干,湿两种,我喜欢汤汤水水的,个人感觉湿肉骨茶比较符合我口味,!干的更加像是烧干的红烧肉。
    三色奶茶跟椰子冻是必点!虽然椰子冻国内的进口超市也有,但是口感完全不一样,大赞!

凤爪跟黄酒虾其实都一般般啦

肉骨茶其实很便宜的,2个人也不过就是吃个50rm差不多就饱饱哒!吃完了一路散步回酒店差不多也就10来分钟吧,因为晚上的加雅街都没什么好逛的啦。而且我觉得亚庇都没什么夜生活,也有可能是我们没有找对地方吧!都没有那种弹唱得酒店可以在晚饭过后消磨一下时间!只能回酒店早点的休息啦。毕竟明天要早点!

「Day 4」

今天在环滩岛一日游
出海必备:防晒霜,比基尼,沙滩毯。
其实之前一直在考虑,是选择美人鱼岛还是环滩岛,这样吧!我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1️⃣美人鱼岛,设施完善,有娱乐项目,风景美,人多,晚上可能有蓝眼泪,但是看运气!车程1个小时➕20分钟船程!
2️⃣环滩岛,设施不完善,基本没有娱乐设施,原生态,风景超美,人不多,拍照不会出现都是人的情况!10分钟车程➕45分钟船程!

我们的环滩岛是在蚂蜂窝上定的,差不多300多一个人,2次浮潜,中午是自助烧烤,下午可以跟着船长去海钓!

海上其实风浪很大,特别是在浮潜结束后回到船上,真的是又冷又累又饿!我会随身带巧克力跟毛毯,以备不时之需啦!

具体的行程我就不写了,反正就是浮潜,浮潜,吃中饭,浮潜,回去!中午小黑就准备烧烤,其实也不是那种很好吃的烧烤,就鱼跟虾烤烤,有点腥,不过玉米挺好吃的!第一次对着大海吃东西,感觉棒棒哒!

关于海钓我在这里说一下,像我这种不怎么晕船得人都会感觉有点晕,船长把船开到海当中,然后那个船摇啊摇啊摇啊,能把你摇吐了!我男朋友运气比较好,才掉10多分钟就一下子掉了2条海鱼,哈哈哈,我半天也没钓到一条!

借男朋友掉的🐠拍拍照,嘻嘻!

🅰下午15点左右返回码头,出海真的是超累啦!赶紧回到酒店先休息休息,好好洗个澡就出去吃大茄来啦!
🅱大茄来一定要早早的去,不然去晚了什么都没有了!我们用的打车软件uber,从grandis出发打车过去才几块钱,很便宜!
🅰差不多晚上7点半到大茄来,人真的超多,而且很多好吃的都没有了,所以一定要早点去,因为过去了还要取号排队!
🅱建议大家去之前就想好要点什么节约时间!

下图是我们遇到的一对上海情侣,所以我们就相约一起吃饭了,其实每次出国都能碰到来自别的城市小伙伴结伴而行!感觉棒棒哒!
附近还有很多推荐的餐厅,比如,双天,华兴,知味,也都是大同小异,知味可能会比较实惠一点!
重要的事说3遍:
一定要早点去,
5点多就可以去了,不然东西都会卖光了!

1️⃣奶油老虎虾感觉并没有说那么好吃。
2️⃣生的生蚝确实还不错啦。
3️⃣象拔蚌也值得点。
4️⃣蛋黄蟹我觉得是必点的。
5️⃣现在看着图片都觉得好馋好馋!
6️⃣这么多才300多马币!其实那边海鲜并没有想的那么便宜啦!不过比起我大无锡还是很便宜啦,所以来亚庇不放开了胃吃海鲜等于没有来!

来了亚庇我好像得了一种不吃榴莲会死的病,自从前几天我找到了那个各种游记都会提起的天桥底下的榴莲摊位以后,我基本每天都要缠着男票来买一个榴莲吃!
   其实那个榴莲摊就在我们后来住的horizon酒店的后面,超级无敌方便,这个酒店去哪里都挺方便的!而且住的也比较舒服

请让我安静的吃完一个榴莲!
酒店是不让带榴莲跟山竹进的,所以我只能一边走一边吃!

这么美的夜晚,有景,怎能能没有酒呢!
这个酒是我们之前在沙巴的大超市里买的,然后问酒店要了2个酒杯!就这样跟我男票躺着聊天喝喝小酒其实挺浪漫的!
沙巴基本没有什么夜生活!生活还是比较安逸的!
明天就是我期待的红树林的行程!

在这里我要强推一个行程就是红树林了!我觉得这个行程真的非常值得一去!我也是提前在淘宝上定的,我选的还是懒猫旅行社,因为我之前去泰国也都是在他家订的!我觉得还行吧,不过大马的服务没有在泰国的好!

其实红树林的行程都差不多啦!
酒店接➡️经过水上清真寺下来拍照➡️看婆罗洲的长鼻猴➡️看萤火虫➡️回酒店‼️

这个是免费的点心,其实不好吃!

大家等等,我会更新的啦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24 20:25

引用 craigie 发表于 2016-10-24 20:25:49 的回复:

回复craigie:平时忙,还没更新啦!谢谢收藏

2016-10-25 18:32

我想问那男人还在吗?哈哈

2017-10-26 23:07

引用 火➕山=🌋 发表于 2017-10-26 23:07:26 的回复:

回复火➕山=🌋:在啊,气死你,哈哈哈

2017-10-26 23:08

引用 _小小小小久_ 发表于 2017-10-26 23:08:30 的回复:

在啊,气死你,哈哈哈

回复_小小小小久_:我有啥好气的

2017-10-27 12:41

引用 火➕山=🌋 发表于 2017-10-27 12:41:36 的回复:

我有啥好气的

回复火➕山=🌋:你们夫妻恩爱到

2017-10-27 13:22

引用 _小小小小久_ 发表于 2017-10-27 13:22:48 的回复:

你们夫妻恩爱到

回复_小小小小久_:你啊是眼热的

2017-10-27 21:37

引用 火➕山=🌋 发表于 2017-10-27 21:37:53 的回复:

你啊是眼热的

回复火➕山=🌋:是眼热的,羡慕嫉妒恨啊

2017-10-27 21:48

引用 _小小小小久_ 发表于 2017-10-27 21:48:12 的回复:

是眼热的,羡慕嫉妒恨啊

回复_小小小小久_:羡慕可以,不要嫉妒,不要恨。你那男人不是还在吗,叫他跟你恩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