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2016年10月9日巴厘岛蜜月之旅(环岛游)

¤魚/shd魚¤ (广州) LV.3
2016-10-22 16:50 640/11
  • 出发时间/2016-09-27

关于巴厘岛(Bali Island)

大家熟悉的巴厘岛是世界著名旅游岛,印度尼西亚的其中一个岛屿,岛上大部分为山地,全岛山脉纵横,地势东高西低。岛上的最高峰是阿贡火山(还是活的),海拔3142米。巴厘岛印度尼西亚唯一信奉印度教的地区。80%的人信奉印度教。主要通行的语言是印尼语和英语。(以上是百度所查
机票预定:早在今年过年时亚航促销活动中预订,两人来回四飞的机票合计价不到人民币¥3000.00。
时差:没有时差
电压:跟我们一样(欧式插头)
签证:中国公民免签证
小费:属于小费国家,可给可不给,最少2000RP。我们是看情况给,酒店收拾房间一般不给,潜导给100000Rp。
货币兑换:建议大家先在国内兑换美元,到当地再用美元兑换当地的货币:Rp
各种税:据说是有离境税的,每人200000Rp(但我们走的那天没有主动要收我们,当然如果是主动给他们的话,他们也会收的)。

有人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而先生又在3年前来过这里,为了让他在这次的旅途中有不同的感觉,那我们这次就不按常理的出牌囖,Let’s go!

本次的路线图↓(我确实比较贪心,这个岛环得有点大

关于行程

Day 1(Sep27) 出发日
Day 2(Sep28) 到达日
Day 3(Sep29) Kuta~Ubud~Tegalalang(德格拉朗梯田)~Pasar Ubud(乌布市集)
Day 4(Sep30)Ubud~ Padangbai Harbour(码头)Ferry Terminal~Gili T~环岛骑单车~看日落
Day 5(Oct1)   Gili 3岛游(浮潜)~Gili T 夜市
Day 6(Oct2)   Gili T~Padangbai Harbour(码头) Ferry Terminal~Candidasa
Day 7(Oct3)   Candidasa看日出~包车出发Tulamben~看沉船Liberty
Day8(Oct4)    Tulamben深潜看珊瑚墙~ 包车出发Pemuteran
Day 9(Oct5)   Menjangan门姜到(一日游)
Day10(Oct6)  Pemuteran~Lovina看海豚+日出~Danau Buyan & Danau Tamblingan双子湖~Pura Ulun danutemp水神庙~~Kuta~乌鲁瓦图
Day11(Oct7)  蓝点酒店(玻璃教堂)~Uluwatu情人崖
Day12(Oct8) 乌鲁瓦图~Kuta~ Skeminyak Beach水明漾海滩~kuta Beach
Day13(Oct9)  离开日

Day 1(Sep27) 出发日

广州深圳香港
由于第二天是在香港中午的飞机,所以就在当天晚上从广州出发到香港

Day 2(Sep28) 到达日

香港(13:20)→吉隆坡(17:10)
 吉隆坡(21:45)→巴厘岛(+1  00:45)
 飞机delay了

到步后,我们第一时间是兑换当地货币以应急所用,机场有24小时的银行兑换店,那里的汇率相对比较低(1 US= 12700 Rp),所以我们只换了100美金。然后就走出机场,跟着GPS走,不到10分钟就徒步走到酒店。

住宿:印尼芒加尔酒店 (Manggar Indonesia Hotel)
Jl. Dewi Sartika/ Nusa Indah No. 19 Tuban-Kuta, Bali, Indonesia

巴厘岛的机场,先生说相比3年前已经华丽的不少。↓

Day 3(Sep29)Ubud

路线:Kuta~Ubud~Tegalalang(德格拉朗梯田)~Pasar Ubud(乌布市集)
住宿:Chili Ubud Cottage
Jalan Nyuh Bojog, Desa Nyuh Kuning, Bali, Indonesia, 80571
+62361972904

一早整装待发,旅途从这里真正的开始囖。叫酒店里服务员帮忙预约了司机,包车出发去乌布了,车程大概一个小时左右,费用350000Rp。途中让司机带我们去汇率比较高的兑换店换上了Rp(话说,这Rp后面的零可看到我头都大了)。一山路的走着,穿梭着各小镇、小村、小路,终于到达了我们所住的酒店的那条街(可在拐入街后就被叫停,要放下买路钱)。
       我好喜欢这家酒店,这家酒店是我们这旅途上住的性价比最高的,大概200多人民币左右一晚,独立小屋,还自带厨房,如果自己喜欢下厨的话,还可以到外面买材料回来煮。酒店餐厅菜式味道也是最适合我们的,价格相比镇内饭店也算比较便宜。

(话说,我的数学成绩从小就学得不算差,测验考试怎样都能拿个80、90分的成绩,来了这里之后,看着这叠Rp,要砍价、给钱的时候,我完全都懵了,老想后面到底要加几个零啊?

继续跟着计划行程走,在酒店里租上摩托车,向Tegalalang(德格拉朗梯田)开去。往山上开的路上的两旁有很多木雕的工艺品,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那里淘一下心爱的木雕品。回程时,在乌布市集逛了一下。
        在开去的路上,我们才发现圣猴森林公园离我们住的地方好近。调皮的猴子跳到马路两旁、电线、围栏、树上玩。

先生的头巾很帅有木有?他说这种晒不戴头巾会晒秃头的

Day 4(Sep30)Gili T

行程:Ubud~ Padangbai Harbour(码头)Ferry Terminal~Gili T~环岛骑单车~看日落
住宿:Guava Garden
Jl Karang Biru, 83352 Gili Trawangan, Indonesia
+46709676996
        在Check out之前,我们就附近的圣猴森林公园外围走走,已经看见调皮的猴子爬到电线、公园围栏、树上玩着,还看见公园的工作人员手拿弹叉吓它们,赶它们回公园里。

从巴厘岛龙目岛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坐内陆飞机过去,一种就是坐船过去。龙目岛外围的西北边有3个Gili小岛,Gili A是三个中最小的,Gili M是三个小岛的消费价格最高的,Gili T是三个小岛中最大的,也是最靠近巴厘岛的,Gili T就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所以我们选择坐船过去,这边的船公司有很多,有快船(用时一个半小时),有慢船(用时四个小时)。这次先生选择了评价最高的快船公司Blue Water Express,价格也是最高的,300多人民币一张船票,在网上预定船票即可(这家船公司还包在巴厘岛上的酒店接送)。如果不想网上预订船票,在当地的酒店附近有代理船公司的店或者在酒店里预约也可以。

我们这次坐的“大飞”↓

暂别巴厘岛

今天浪有点大,乘客也比较满,我们就坐着船尾吹吹风呗!

在Gili T上的交通工具只有坐马车或者骑单车。岛不算大,骑单车要环岛一周的话,估计3个小时可以(悠闲的骑着)。我们今天就租上自行车环岛一下。

一直说要坐的马车↓,先生嫌它臭,结果还是没坐上

今天Gili T的日落好美哦

Day 5(Oct1) Gili3岛游

行程:看日出~Gili 3岛游(浮潜)~夜市
住宿:住宿:Guava Garden
+46709676996
       早上4点多,就被穆斯林做礼拜的声音吵醒了,好吧,又骑着单车去看日出好了。在岛上可以看见好多出外一日游的活动(或者向酒店预订也可以预订到),有上外岛的、有深潜的、有浮潜的,我们就挑了一个Gili 3岛浮潜一日游,今天幸运的是可以看见一只像人那么大的海龟。
       旁晚我们去了一家意大利人开的咖啡厅吃着正宗的意大利蛋糕和喝着咖啡,等着旁边的夜市开门。晚上就在夜市里吃海鲜餐

幸运的遇上龟仙人

感觉冲浪好帅气噢

Gili T 的Night market,选择的食物(海鲜、鸡肉、牛肉)有好多,来光顾的客人也不少!这里食物搭配通常是一个菜配一碗饭。

这是在其他饭店里看见的吞拿鱼

Day 6(Oct2)Candidasa

行程:Gili T~Padangbai Harbour(码头) Ferry Terminal~Candidasa
住宿:Segara Wangi Beach Cottages
Jalan Raya Candidasa, Karangasem, 80811 Candidasa, Indonesia
+6236341711

再见了Gili T,在回巴厘岛的海上,我们还不时发现飞鱼跳到海上面跟我们打招呼呢。

Day 7(Oct3)Tulamben

行程:Candidasa看日出~包车出发Tulamben~看沉船Liberty
住宿:Liberty Dive Resort
Jalan Raya Tulamben - Kubu, 80334 Tulamben, Indonesia
+6281337762206

从Candidasa到Tulamben车程需时一个小时15分钟,10点就到Tulamben的潜店,还来得及赶上中午的一潜。我们决定11点做一潜,看沉船Liberty是来这里必游的一个项目,如果没有潜水牌的,这里也提供体验潜。这里的海水水温暖和,潜店提供的短袖潜服下海不算冷,但水质比我想象中的要差,能见度不算高,还看见海里有好多白色点点的浮游生物。先生还说,与他3年前来看的时候相比,珊瑚和鱼都少了,也许是游客太多的原因。估计当地政府也意识到这个问题,搞了一些纪念品义卖活动(挂牌和手圈,潜店有售),将卖到的收入作为保育珊瑚的经费所用,这样有意义的事情,我和先生知道后也义不容辞的买了两个挂牌支持下。

candidasa的日出彩云

在Candidasa走的时候,遇上了一个大大的睡莲池,好美好美~!

10点就到Tulamben的潜店,还来得及赶上中午的一潜。我们决定11点做一潜。

新牌仔入海啦!

下午就在店里休息,做了一个10美元60分钟的马杀鸡,下着小雨,遇上了双彩虹,人品大爆发的说。

这是当地政府搞的一些纪念品义卖活动(挂牌和手圈,潜店有售),将卖到的收入作为保育珊瑚的经费所用,我和先生认为必须支持的。每个人都有义务去保护海底的一切生物。

这啤酒是当地的牌子,好多人都喜欢喝(我也喜欢),有原味、柠檬味、西柚味,原味的酒味比较浓烈一点,柠檬味的像汽水,西柚味的比较小清新。个人比较喜欢西柚的,但市面上最多的是原味和柠檬味,买过价格最便宜的是18000Rp/支,最贵的35000Rp/支。这啤酒我几乎天天都喝。

Day8(Oct4) Pemuteran

行程:Tulamben深潜看珊瑚墙~ 包车出发Pemuteran
住宿:Adi Assri Beach Resort & Spa Pemuteran
Jl.Singaraja - Gilimanuk, Desa Pemuteran, Bali, Indonesia, 81155
+6236294838

Tulamben除了沉船Liberty潜点外,还有一个潜点是珊瑚墙,在去的路上,我们意外看见agung(阿贡火山,活火山)的全貌,美美哒。
       中午check out 后,继续往西北方向边出发,继续绕着山路,全程120公里,用时两个半小时,到达了Pemuteran的酒店,这家酒店是我这次旅途里住的最大的一家海边酒店,有80个房间,3个泳池,2个餐厅,酒店里还有一家Padi的潜店,顺便也约上明天Menjangan一日游+2潜。

清晨的阿贡,话说它还是个活火山呢。

石头鱼在打哈欠

我骑

这球鱼一直在打转,让风暴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Adi酒店外面的沙滩

Adi酒店里面的其中一个泳池

Day 9(Oct5)Menjangan

行程:Menjangan门姜到(一日游)
+6236294838

Menjangan被誉为巴厘岛最美的潜点,水清澈到底,在船上往下看,还能清楚看见下底的海葵和鱼儿,能见度高,有美丽的珊瑚墙(水深大概有40米),在海里能遇上海龟是件不难的事,运气好的话,还能看见小鲨鱼,在这里我们看见好多之前没有见过的鱼(还要好好的上一堂海洋鱼类的课),水下有点小流,偶然还能感觉到冷暖流的交汇,跟着水流飘着,静静的欣赏各珊瑚、鱼儿,感觉是多么的幸福呀。在跟同船的歪果仁的交谈中,说他们在浮潜的时候看见一条大大的海豚。另外,陆上的Menjangan岛上能看见懒洋洋的鹿在休息着。先生说,虽然这里路途有点远,但能看见这么美丽的海底世界,也是值得。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想在这里多待几天,继续往海里跳,这里实在是太美了。

不多说,先去条片子!(这里有段视频,不如看不见的话,点开链接可以看见的)

手机先来拍一张。清澈见底,已经有往海里跳的冲动了!

鹿~~它在跟我对视着...

我再骑,终于拍到了,嘻嘻!

每次我看见这条鱼的表情我都好想笑,嘻嘻

要是能在这边留多几天就好了

Day10(Oct6)乌鲁瓦图

行程:Pemuteran~Lovina看海豚+日出~Danau Buyan & Danau Tamblingan双子湖~Pura Ulun danutemp水神庙~~Kuta~乌鲁瓦图
住宿:De Sapphire Cliff Villa Uluwatu
Jalan Labuansait No 313, 80313 Uluwatu, Indonesia
+62215672078

又一天4点起床的日子,去Lovina看海豚囖。又来一条片子~!
(这里有段视频,不如看不见的话,点开链接可以看见的)

来张自拍臭美下

今天要往回巴厘岛的南部去了,全程150公里,边走边玩。在路上,途径双子湖,拍照点那还有当地人把大蝙蝠、变色龙、黄金蛇拿出来摆拍,司机大哥叫我去合照,额,这我可不敢,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我只能偷拍人家勇敢的歪果仁帅锅…

大蝙蝠胸前有毛,翅膀张开后估计比一个身高一米八的成年男人打开要大

蜥蜴兄有话要说:“咦?兄弟拿稳哦,别把我给扔了。”

一路上天气开始变暗,还不时的下起来雨,巴厘岛真正的开始进入雨季了。
      在山路的两旁,还看见好多种植绣球花的种植场地,我还忍不住的叫停了司机大哥,让我下车拍照,好美好美。原来这些绣球花成熟后是要拿到山下去卖的。

一路向南,到了水神庙,这可是我们整个旅途唯一进去的寺庙,那就拿着50000Rp合照一张呗。

这边好多看Luwak的点,知道是什么吗?就是做猫屎咖啡的那只猫,幸运的还看见他们在合欢。完事后,雄性已经累趴了,雌性却活跃的寻找食物。这里品尝一杯猫屎咖啡只需要15000RP。

进入Kuta后,遇上下班高峰期,糟糕的路况,一直在堵,摩托车在我们两旁穿梭着,终于在晚上7点到酒店了。

堵车,无聊中玩着自拍

Day11(Oct7)金巴兰的日落

行程:蓝点酒店(玻璃教堂)~Uluwatu情人崖
+62215672078

已经到了旅途的尾声了,最后两天做修整,上午在酒店里休息休息,终于可以享受下酒店的泳池,来张泳照,嘻嘻…

中午见太阳出来了,就出去逛逛,去看看玻璃教堂的浪漫,我们住的酒店距离篮点酒店才不到1公里,所以我们决定走过去。还没到篮点酒店前,就看见针对机动车来收入场费。到篮点酒店门,发现进去要收钱呢,每人100000Rp(不过可以在酒店里的餐厅或者Spa用回去的,就是进去的人要最低消费嘛)。为了“浪漫”的玻璃教堂就阔出去了,进去一看,感觉被攻略里说的“浪漫”坑了,好吧,钱都给了,还是要留影下吧。然后就酒店的餐厅用过午餐后,就往崖边往下走着,本来还想往情人崖那边走的,后来看着要走3公里的路,再说这边看到的崖跟情人崖的景是一个样的,加上情人崖的那个故事不太适合我们新婚之旅,还是算了,哈哈哈,在这崖边喝着啤酒,看着下面的人冲冲浪,等着日落,也是一种享受。(这边的消费相对前面的地方有点贵)

有中文的入场券...

坚守岗位的摄影师,为能拍下各冲浪运动员的美姿,给他32个赞!

Day12(Oct8)Kuat

行程:乌鲁瓦图~Kuta~ Skeminyak Beach水明漾海滩~kuta Beach

由于第二天的早机,中午我们就回去机场附近的酒店入住(第一晚住过的酒店),店里的服务员居然认出我来,开心,魅力是无法挡的。
       下午租着酒店的摩托车又去浪了,嘻嘻,Skeminyak Beach,美丽又舒服的沙滩,可惜这个鬼天气还真让我纳闷了,一直的阴天,要是来个晚霞那就完美了。先生就来了句“带着一点点遗憾留着下一次”。好吧,都来了,再去Kuta Beach走走,遇上乖乖的狗狗,它的主人也是这里的游客喔。

狗狗的主人就是后面的那位bikini美女的喔

Day13(Oct9) 离开日

巴厘岛(7:00)→吉隆坡(10:00)   飞机
吉隆坡(13:50)→香港(17:45)    飞机
香港深圳广州             高铁

总体感觉:

1. 巴厘岛的南部是旅游团必有点,假期会人多。
2. 岛上有几个座山会看见猴子:情人崖、Kuta猴子公园、Pemuteran到Lovina途中有一座山会有猴子。看见它们可要小心哦,不要靠得太近。
3. 岛上虽说80%是信奉印度教,但也遇上不少伊斯兰教的教徒,到处也能看见清真寺,我们这次住的有几个点会听到他们的礼拜声,他们一天会有几个礼拜时间,最早的时间是4:00am,大家正在熟睡中会听到他们礼拜声喔。准备出游的童鞋们是否看下要准备耳塞的必要。
4. 这边有部分的海洋生物已经有变化的迹象,例如Gili  3小岛、Tulamben那边,珊瑚开始白化到逐渐死亡的情况越来越严重,也许是游客太多导致。我们进入海底观看一定要遵守只能看不能摸原则,它们(海底生物)表面上会有层薄薄的保护膜,一是为了保护它们自己,二可能会毒素。一旦被人接触后,它们的那层保护膜会被破坏掉,如果是有毒素的话,我们碰了也可能会有身体损害,严重的话会致命。请不要因为一时满足自己的好奇而去触碰它们,也许是因为我们的好奇而触碰会让自己丧命,我们在观看的时候,在保护好它们的同时,也要好好的保护自己。
5. 这边的蚊虫比较多,蚂蚁还会咬人的,准备防蚊和止痒的药是必要的哦。如果没有准备的话的,在当地的便利店也可以买到的。
6. 在这边购物一定要有讲价的习惯。
7.   关于吃方面,我就不介绍了,因为每个人都口味不一样,大家可以下载“猫途鹰”寻找你们爱吃的东西。

感谢大家耐心的看完游记,这是我与先生第一个婚后的旅游,也是我第一次写的游记,如果写得不好,看在两个“第一”的份上,多多包涵啊。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24 17:58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24 20:25

离境税可以不理会是吗?我的机票需要额外出离境税的

2016-10-24 22:16

很不错

2016-10-25 00:43

引用 shannonxz 发表于 2016-10-24 17:58:49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shannonxz:安排不一样的路线,有不一样的感觉

2016-10-25 08:02

引用 cimelia_ 发表于 2016-10-24 20:25:49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cimelia_:🙈我也是在学习中,有待提高

2016-10-25 08:04

引用 yi. 发表于 2016-10-24 22:16:28 的回复:

离境税可以不理会是吗?我的机票需要额外出离境税的

回复yi.: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一早出境,人也特别的少,只有出境那里有人(我听说了收税的是另一个位置有人,但那天我们没有见到其他窗口有人),其实税钱我们也是准备好的,我老公看见这个情况,就把钱拿起来,说“要是人家主动问了才给”,然后…就这样核对护照和机票出境了。但具体是不是取消了离境税,这个不太清楚耶。

2016-10-25 08:1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25 00:43:21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0-25 08:13

引用 ¤魚/shd魚¤ 发表于 2016-10-25 08:12:52 的回复:

回复¤魚/shd魚¤:谢谢亲,回答的那么仔细,谢谢啦么么哒

2016-10-25 12:41

消费怎么样呢?包含机票住宿一共花费多少钱了呢?

2016-10-25 12:59

引用 meimei 发表于 2016-10-25 12:59:33 的回复:

回复meimei:消费不算贵,这个旅途全包两人合计用了1万8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