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最新西安至九寨沟黄龙、青木川攻略(含大量图片,沿途住宿,餐饮信息)

10月16号早10点半上绕城高速,中途在秦岭服务区稍作休息。勉县服务区吃自带午饭,此时下午2点。然后下午5点到达广元利州大酒店。此酒店不推荐,卫生间狭小,室内陈设陈旧。推荐入住河边天成大酒店。对面大风炊火锅店解决晚餐,味道还好,价格便宜,我们团购5到6人餐,168元,4个大人没吃完。吃完河边溜达,很舒服,河边还有烧烤摊,环境高大上哟,还有歌手。不过利州的早餐还可以,不介意环境的可以考虑入住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二天在九点从广元市出发,先走高速。甘肃余家湾收费站出,走国道,下午4点到达九寨沟县城。稍作休息,吃午饭然后5点到达九寨沟售票处。网上信息不准,售票处并不出售第二日门票。于是我们开始找住处,周边各种档次的酒店,客栈,随意选。最终入住天堂口内速8酒店。不推荐这家酒店、328元的标间,简陋一般、不过有冷暖空调和电热毯。由于昨晚就在阿里旅行上预订了九寨千古情的演出,所以放下行李,出门打车前往7公里外的演出地了。这里特别提示:一定要提前一天定,演出座位先定先得好座位,我们是贵宾票第一排。

就是提示一下:下午过来最好错过4点半到6点这段出沟高峰期。然后一家一家慢慢找住宿

第三天

今天的重头戏来了,进九寨沟游览了。那一到景区门口那个人山人海。时间7点30分,排队半小时进入景区。重点来了,明智的选择了VIP包车,根据人数不同我们是四个人。一人300元,这个网上没得卖,只能现场买,还要赶早,完了没车了。都是考斯特面包,一车配一个导游,全程陪伴逛完主要景点。而那种90元的景区车,全天我看任何上下车点都是人满为患。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一下哦。门票可以提前网上定,在景区和附近的自助机上取票。今景区要不赶早7点就到门口,要不错过高峰,910点再进。
       下午5点出沟,往黄龙出发,玩7点30到达川主寺镇住宿,推荐岷江之星旅馆,在去哪网上也是五星好评,我们直接入住,标间288元,前台热情接待,房间有地暖,干净卫生,有电梯,院内可停车。

第四天

一大早起床,川主寺镇上7点才开始有卖早点的。推荐牛肉面,或者牛肉汤,其他真心吃不成。7点30分,出发去黄龙风景区。一路翻山路,最高海拔5888,最顶上有俩个观景台,停不停没所谓。看自己吧,我下车看了看,风景一般。
         8点45分,景区买票,大门票和上行缆车共280元,人不多。买完票直接门口接驳公交5分钟送到缆车上山点。下来后,步行大概30到40分钟左右来到五彩池,自然是各种拍拍照片喽。然后慢慢边看景边下山,慢慢悠悠的到景区出口下午1点半钟。
         此时山下已经是人满为患,索道上山的拍了浩浩荡荡的几公里,目测没个2小时拍不到缆车那
         提示:去黄龙一定要尽早,最好8点一开门就进去,提前网上买票,售票处外就是自助取票机。

下午出山后,我们选择了晚上赶到江油市入住,这一路刚开始的风景很美。路遇可爱的小羊

历时五小时到达江油江油宾馆,是个老牌四星,院内停车很方便房间还行,但是我们入住的二楼竟然和一家足浴在一起,没有门分割开,就一个走廊,公用一个电梯。是不是有浓妆艳抹的女人出现。哎,大床房258元含双早。然后出门不远找了一个网评颇高的森林语火锅。有一道特色菜:脆皮醪糟,是炸的。可以尝尝。整体味道不错,服务还行。

第五天

早上起来,在网上搜了一个小小吃肥肠店,出酒店右拐后之行1000米,路左边,就在路边,很好找。进去照着菜单,全点了一遍红烧肥肠,红烧排骨,海带丝,凉粉推荐。烧白就是梅菜扣肉,元子就是生汆丸子。没必要点。吃完驱车前往青木川。如果是7,8月份来,建议先不要走高速,国道边有蓝莓园,猕猴桃园,葡萄园,等等的都在一起,一个超大的农业园,带孩子去的好地方。然后小溪坝入口上京昆高速。转蓝海高速,余家湾口下,一路省道抵达青木川古镇。入住古镇内老街上君悦客栈,标间100元。

夜色中的青木川,安静美丽,

晚饭在飞凤桥头的罗记,老板人特好,提醒我们菜点多了,我们自己买的粉带,老板免费给我们加工。入住的君悦客栈,老板也不错,开着三轮车帮我们进进出出运行李。古镇一律车停停车场。晚上我们想玩麻将,老板还出去借。推荐。不过环境一般,小伙伴们可以住我下图的这个酒店,看着环境应该是镇上最好的,

第六天

今天请个导游逛了镇上的三个收费景点,个人觉得还是需要讲解一下。魏府宅院出来路口左转,一左一右俩客栈是魏府堂的俩儿子开的,傅堂客栈,辅任客栈。可以推荐入住。不过青木川古镇路过来住宿玩玩可以,专门来一趟就没必要了

中午12点往西安返,没想到在蓝海高速上遇到了大堵车,现在大家确实素质都好了,没人占用应急车道,这样救援车,救护车,消防车呼呼过去,事故得以最快解决,这真的是皆大欢喜的结局。就这样开着天还是黑了下来。那我们就地城固下高速,吃了个三味鱼府,味道好,服务好。晚上入住铭城酒店,环境好,干净卫生,内有停车场,推荐入住

第七天

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去了14公里外的城固桔园景区。满山的金色橘子,很是好看。建议带孩子的去玩玩,采摘带赏景。然后一路高速返回西安了。旅途结束。
       后记:九寨和黄龙真的是一生必去的地方,景色无敌。如果条件时间允许,还是走成都那一线,沿途景点都可以一次逛完。只要不是节假日,住宿就到了再找,多点比较,而且现场定的往往比网上的还有优惠,当然五星酒店除外。路上水果我推荐柚子,一路补充水分最佳。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23 10:2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24 09:59

引用 白骨琉 发表于 2016-10-23 10:25: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