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腾冲 六天五夜行#独自旅行初尝试#

• 出发时间/2016-10-01

写在开头

所有的担心 都是因为没有出发
没有去之前 各种搜微博搜知乎嗖这搜那 一个人是怎样的一种体验一个人怎么拍照blabla的
甚至把后路都想好哈哈这是现在想想还会有点搞笑的事情
不自己一个人旅行怎么知道原来可以这么开心自己可以这么健谈怎么知道有趣的人那么多
大三学生 没有高大上的摄影设备 全程三星手机一只(多渣像素慎点)

简单交代一下行程
交通:从丽江过去均为汽车 单程两百左右 时间太久 久到感觉自己差不多是一个废人了(苦笑)
住宿:四晚宿在贝雷帽国际青年旅舍!重点推荐这次旅行最大的收获就在这里了 一个青旅的氛围真的很重要 像家一样 一晚宿在和顺路上青旅 因为是古镇内所以比贝雷帽要贵些 住的还可以伙食不错 但更喜欢贝雷帽的氛围多一些
火山☞银杏村☞热海☞县城内文星楼☞国殇墓园☞叠水河☞李根源故居☞和顺

哈哈狗狗萨姆帅气逼人哦~
每天晚上可以躺在躺椅上看露天电影~吃老板种的瓜果~看星星~逗萨姆~
出去散步看到极限挑战电影里面的白房子虽然我并没有什么印象但老板说是哈哈
然后走十分钟去吃很多本地人吃味道不错又很便宜的烧烤2333
记得走之前一天和大家喝酒聊天到晚上两三点不是开心怎么能这么能聊呢~

1 火山地质公园☞银杏村

一进去看到的~

远处圆圆的那个就是火山啦 分大空山和小空山 这个是大空山

最开始是冲着热气球去的呀 结果出发的也有点晚了 到了火山已经十点半左右了 售票的已经说风太大不卖票了 所以看运气的哦~去了不一定可以坐上的~
btw 两百一个人 大约六分钟~

我的白马王子 (微笑脸)
上山有两种方式 自己爬楼梯和骑马
我选择了骑马 单程100一个人 直接到山顶
他会问你要不要骑马转山 60一回  我想了想不划算我就自己开始转
感觉还不错 就是那种森林的感觉 路两边红色的菌 路边的蘑菇不要随便吃哦哈哈

下山同样是爬楼梯和骑马
我这回选择了爬楼梯 爬到腿软
这就是下山时的火山哦~

火山门口十块一碗的烧肉米线  酸酸的还不错 刚好那天天气很热 挺爽口
但是青旅老板说这种不正宗哈哈

交通tips:火山门口没有直接去银杏村的车 你得做公交回到市里做大巴转车然后到银杏村
我是吃烧肉米线那阿姨说你要去我可以帮你叫个车 50单趟
然后就有了下图

包车到银杏村入口会有个小哥说坐他车进去不用买40的门票 去他家开农家乐的消费一下就行了
跟也是丽江来旅游的妹子拼桌 妹子们都很热情~

从农家乐出来走着走着一路上叶子也没想象中的多
 感觉是照骗 完全get不到主要景区的那种感觉 心好累 就是每个农家乐连起来的这种感觉
不过银杏果真的很好吃呀

2热海☞腾冲县城乱逛

文星楼原来是一百多年前,在明代建筑的腾冲石城的中心点上,矗立起一座高楼,此楼一建起,就自然形成腾冲城的标志,可惜毁于1944年腾冲抗日反攻战中。2004年,文星楼得以恢复重建,成为腾冲又一个耀眼的文化景观。
最惊喜的是城门楼上有铃铛 风一吹就叮叮当当好好听 往里走街道超干净
人不多但是很安逸那种感觉
然后随便乱走一条巷子里发现的邓氏大薄片!人挺多 有点吃不习惯 恩上面是生猪皮哎。。。
在市场里发现很多水果 酸的无法想象 这个的颜色很神奇就跟染唇液一样哈哈

3 国殇墓园☞叠水河☞李根源故居

第一个是走了十来分钟在一个农贸市场里找到的听说一早上都会卖几百碗的饵丝(定语好长)~
哈哈从微博里翻来的 找不到原图啦
国殇墓园我是坐公交去的
警钟长鸣 勿忘国耻 真的很值得去
里面不让拍照所以也没什么里面的照片 分十来个展厅不同的内容
外面还有一面墙是各种烈士的名字  那么长的墙十万多人...感觉很心酸同时也很伟大
然后就是各种雕像和墓碑了那里也有很多旅游团如果你是一个人去的可以蹭讲解会了解的更多

从国殇墓园出来往前走大概两三百米就可以看到叠水河景区入口 我就在上面看了看小瀑布
因为去热海楼梯爬多了腿有点不能打弯了看见楼梯就= =所以就随便在上面拍了两张哈哈
感兴趣的就往下走自己体验吧
从景区出来 有家 丽芹稀豆粉粑粑那家店!!拍黑板!!图上就是三块钱一个卷粉料很足 稀豆粉粑粑也很值得吃可是只有早上卖我是下午去的所以就没吃上

往回走感兴趣的话 可以去去李根源故居 不要门票我去的时候人很少
不知道李根源的总知道朱德吧 朱德是李根源的爱徒 瞬间形象高大有没有!

4 和顺

哈哈随便传两张
天下古镇其实都大同小异啦感觉
我很喜欢和顺的建筑风格 像弯楼子
还有记不住名字现在改成客栈的民居 老板说她家房子已经有一二百年哦 那种雕花啊什么的真的很有感觉
还去了拍北爱的那个客栈
寸氏宗祠是顺着小道一直走就在路边儿门真的hin好看
感觉不太好找 是青旅里边儿一个长住客带着我们转的
差不多就这些了

一个人旅行 不一样的感觉
感谢一路上帮过我的所有人
我还会继续 在路上

本篇游记共含1925个文字,4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24 17:04

小吃太诱人!

2016-10-24 17:1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24 20:58

引用 我写小乐 发表于 2016-10-24 17:04:07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我写小乐:哈哈谢谢你 我原来想着没人看呢我都把它忘了

2016-10-25 18:58

引用 绿tea2012 发表于 2016-10-24 20:58:15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绿tea2012:哈哈有什么想知道的可以问我哦 如果我知道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