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 一个你不知道的童话世界------(南方姑娘的西北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30

写在游记前

自己一直生活在南方,见惯了南方的小家碧玉,无奈感觉自己的骨子里还是住着一个汉子,有着北方人的那股豪爽劲儿,总想着有机会要去北方看一看。
  说是毕业旅行,一直拖到国庆才得以实现,总觉得自己想去的远方还是用自己赚的钱出去才玩儿的比较踏实。
  说起目的地阿尔山,知道这个地方也纯属偶然。小伙伴只给我发了之前某个去过的驴友的游记,我就控制不住了,问我要不要去,没有一秒的犹豫,去!为什么呢,因为我想这个地方光是从照片里看就已经美翻了,如果亲眼所见,那岂不是更美了。到了之后,果然没有失望,美,真的美,美炸了。。。原谅我词穷了。。

上面一张图是此次旅行的大概行程。因为刚毕业,手头并不是很富裕,能省的就省,该花的就花。
上海-北京-阿尔山-乌兰浩特-北京-上海
该片着重写阿尔山,所以北京乌兰浩特的部分,就先省略了。。。

北京乌兰浩特这两个地方原本不在我们的计划之内,无奈到阿尔山的飞机只有从北京南苑机场直飞的,每两天一班,所以只能从上海先到北京再去阿尔山,反正同行的小伙伴和我都没有去过帝都,就当是顺便玩了一遭,这波不亏。

此次飞阿尔山的时候正好是国庆,所以机票有点贵(别问我为什么选国庆,因为平常没有那么长时间的假,上班狗伤不起啊。。。)想去的小伙伴平常北京阿尔山的机票很便宜,可以实时关注。

Day-1 南苑机场~粗发!!!

出发从南苑机场飞阿尔山机场,飞机全程两个小时左右,睡了一觉就到了(毕竟前一天,暴走了帝都好几个景点,早班机飞的我们,早上三点就起了,实在是困。)

阿尔山地区,景点和景点之前隔得很远,所以一定要包车!找到一个合适的包车师傅,整个旅行体验都会变得好很多~~~~我们这次的包车师傅家里还有家庭式旅馆,住宿包车全部找他,一站式解决,住的也很舒服,就是....怎么说呢,就是家的感觉。如果有小伙伴要司机师傅的联系方式的话,游记最后会有附上奥~

到达机场的时候,司机师傅已经在机场外等候了,我们先去了住宿的地方,放下行李,稍微收拾一下,就开始去景点浪了~

下了飞机,出了机场,就是一望无际的山丘,很。。。开阔,很舒服,那种在大城市呆久了的压抑,在这个地方会完全释放。

阿尔山这个地方真的是路边都是风景。
  我们的到的前两天,阿尔山下了第一场雪,到的时候还没有化,我们激动地让司机师傅停下来,让我们拍美照。这时候包车的好处就有了~
路上的风景我就不多说了,直接粗暴的放点图好了(谁让我懒呢,摊手),没有关联景点的,就全是路上拍的了

奥伦布坎-白狼峰

奥伦布坎,原始部落的风情。
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人,整个山头都没有人,有一种我和我的小伙伴承包了整个山头的感觉。
遍地都是金黄的落叶松,那天阳光也很给力,照下来,真的就是金色的童话世界。

奥伦布坎逛完以后就去了另外一座山,白狼峰。
一天两座山头,只记得那一天我的脚快废了。。。。
但也是那一天的景色最美。。。。痛并快乐着。。。

去白狼峰的路上,看到铁路,文艺(装逼)的内心,又控制不住了。
司机师傅,停车~~~~~~~~~~~~~

白狼峰逛完了,我们就返回酒店了~
晚上经过阿尔山市,那个美丽的小城,夜景也是美翻了~
但是因为太冷了,我们就在车上没有下来拍,导致夜景能看的就下面这一张。
剩下的你们先脑补好不好,哈哈哈哈哈~
来了以后就会发现我真的没有骗你们!!!

Day-2 七仙湖草原-阿尔山国门

这是去七仙湖草原的路上经过的草原。。。。
好多草垛,屯着给牛羊过冬,也算是当地特色。

背景音乐就是在去草原的时候,师傅车上放的歌
回来以后一直忘不掉这个旋律,与你们分享~~~

风吹草地见牛羊~~~~~~~~~~

一路上不停地拍拍拍,导致我们很累。。。
接下来就去了国门,然后就会酒店躺了。
玫瑰峰也没有去,小伙伴和我都是懒癌发作。不过后来发现玫瑰峰还是值得去的。
要去的小伙伴,记得要去。相信一定也很美~

Day-3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这个国家森林公园是当地最有名的的景点了。
到了这个地方,稍微感觉到一点国庆的氛围,人才稍微多了点
但是这一天的游玩感觉不是很好
为什么呢
公园里每个景点都开发的很好,原始的美也就丧失了一部分(也有可能是那天天气也不太好的原因)相比起来,我和小伙伴倒更加喜欢奥伦布坎那种原始的风情了~

第三天就在森林公园玩儿了一天,然后就回酒店继续睡。。

Day-4 阿尔山火车站 再见啦~~~

最后一天,如愿睡了懒觉。。
起来买了特产,吃了早饭,就坐着绿皮小公交去市里的火车站了~
不舍的很,也还是要离开了~
还要回来继续上班,去下一个目的地!

这个火车站,据说日本人建的
很mini,很复古

--写在最后的小tip(原谅我有点话唠)

很感谢大家能看到这儿。
关于吃,这篇里写的很少,因为玩儿起来的时候,就不会感觉到饿,我和小伙伴的状态是每天正经的只吃一顿饭~
关于吃什么的话,当地特色的就是手把肉。实在拿不准可以让司机师傅推荐,师傅简直是万能的。我和小伙伴就是这么干的。
关于拍照的问题,全程我的苹果6和小伙伴的苹果6S,外加佳能1300D 配的18-50mm的镜头。天气好的时候图片大部分不用修。这个地方只要你会凹造型,分分钟拍出来就是大片儿的感觉。这个地方是真的美,游记里出现的只是很少的一部分,相机能记录的也只是很少的一部风。若是亲眼所见,定会为其折服。
阿尔山旅游旺季是七八九月份,不喜欢人多的小伙伴可以错开高峰,毕竟阿尔山一年四季都很美!

阿尔山之旅到这儿也就结束了~
美好的回忆太多,遗憾的事情也有
总归有遗憾,才能给我下次再来的理由,更何况真的美~

下面是包车师傅的联系方式,不是广告,纯推荐,人好的没话说~
联系电话:15004827482(唐师傅)

音乐也好听

2016-10-23 10:22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24 16:59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24 19:26

引用 精致小女人娜 发表于 2016-10-24 19:26:03 的回复:

回复精致小女人娜:我觉得这样太不过瘾了…还是要自己去看看…我不太看…看了就忍不住想去……

2016-10-24 21:17

引用 奈奥米佐伊 发表于 2016-10-24 16:59:19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奈奥米佐伊:哈哈,是这样的…

2016-10-24 21:17

2016-10-24 21:18

太棒了  写的真好  尤其照的相太美了  很专业呀  美女长得也漂亮  我到阿尔山我也会找唐师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