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将末赏银杏 鸭脚半熟色犹青

2016-10-22 17:26 593/1
  • 出发时间/2016-10-22

临沂银杏林

临沂汽车站附近,有片银杏林,对于一位资深红叶控来说,既然深秋来了临沂,便不能错过?
    这天下着雨,打车到了书法广场,下车微冷,已经有树,叶黄。

此树非银杏,但黄得美得不输银杏,在此逗留一会。

搜山东银杏景区,首出郯城银杏古梅园,再为临沂银杏林。秋还不深,杏叶微黄欠美,便不远行,就近银杏林赏赏作罢。
    从书法广场出发,沿着沂水,已经有稀稀落落的散种银杏。

沿此路,容易被人堑隔在河边,地图上银杏林近在手边,实际就是过不去,一条滨河路硬是没有行人通道,绕到天黑,总算找到了入口,已经关园,只好悻悻归来,还好中途有一些乐趣,看见了古建。

第二天一大早,跟着早起抢虫吃的鸟儿就来了。

鸟语满园,虽然没有花香,但雨后空气清新,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其实风景永远在路边,只要你放慢脚步,睁大双眼,打开心田。

来得早,没人,赶紧拍几张轻摄影,叶刚微微黄,但已经很是迷人。

碰见个一家三口,小两口带着可爱的小萝莉拍照,给我的镜头也增加了一抹亮色,其实幸福就是如此简单。

满地的银杏果,还有蔓草。
    “荒烟蔓草的年头,连分手都很沉默…”,哎哟,我怎么感觉在这里分手很唯美呢😄

又框住了小三口,咔嚓。

给小萝莉来张特写。

镀金的叶子,只有拍拍拍,拿回去放在桌面上看看看。

清晨,傍晚,公园已经是老年人的专属场地,这里也不例外。

碰见一个很潮的大妈,赶紧框住。

当然,美女和美景是亘古不变的搭配。

原来早起有很多妙处:没人声,有鸟叫,不收费,看完美景,步行还能赶上大巴。

往昔红叶篇

红叶也分各种类型,地域不同,颜色不同,但都很美。
    迄今也就在杭州,在老家西北看过,西北叶子红的时候,秋高气爽,天往往很蓝,是另一种风格。

银杏叶主要是黄色,西北杏叶则是更美的玫红。但其实颜色应该跟温度有关系,山顶上的是这种玫红,院子里的就是黄了。

其实蓝天配啥啥都美,想想近几年肆虐的雾霾,一种无奈。

满山红遍,层林尽染!

站得越高,冻得越红。

蓝天和红叶是亘古不变的绝配!

江南杭州的红叶,则点缀在绿叶丛中,衬托些古建,显得秀美。

或者配合些绿水,一个毛笔大书的秀字。

南京明孝陵的湖山也是这一风格的典范,黄山绿水。

杭州北山路是一处赏红叶的美地。

至于杭州的枫叶,直到冬天才能出现,雪加红叶。

曲院风荷和杭州花圃两处,红叶、白雪加古建,最为秀美。

每次看见恩爱的互拍,我总是忍不住框下来。看来红叶不分老少,都喜欢。

最后,将杭州枫叶的大红跟西北红叶的玫红对比下。一种绿水配大红,一种蓝天配玫红。

总之,南北的红叶各有不同,各有各美!要说最喜欢,还是西北家乡的红叶,红配蓝天,美得那叫一个纯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