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欧洲行,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我们一起,边走边看。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均费用/20000RMB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2日-10月17日,
我计划去欧洲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直很想去欧洲,又因为好友在欧洲上学,于是一起漫步在欧洲的日程很愉快的就定下来了。意大利--西班牙--德国。行程、机票、住宿一步步定下来,旅行就要慢慢来~~~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关于旅行的感想

第一次坐这么久的飞机,第一次到这么远的地方,第一次玩儿这么久。
这次旅行好像体验了好多的第一次,马上就要结束旅途了,我很舍不得这一片美丽的土壤,我也期待回家的美食。
旅行大概就是这样,会开始,也会结束,记忆会封存,快乐也可缅怀。
很享受,心放空的感受;也期待回归忙碌。
感谢闺蜜一同出游,半个月相依为命。
也,期待下一次出发。
游记中照片,原图直出,接下来想好好学习摄影,图片后期。

关于交通

【关于飞机票】因为确定要去,所以也没在意签证的问题,提前6个月预定了机票,重庆--罗马柏林--成都,因为预定比较早,价格也不至于太贵,最后往返预定票价为6037,携程预定的,海航的航班,搜索机票可以用天巡。后来发现如果可以考虑一下阿联酋的航班也是极好的,迪拜中转,每程飞机5、6小时飞行,人也不至于太累。
【关于火车票】对比了一下通票和点对点单程票,最后决定购买单程票,由于通票在意大利限制比较多,又了解到意铁提前预定可以购买到9.9欧的低价票,德国的大巴比较便宜,所以最后没有购买通票。
意铁:罗马-佛罗伦萨9.9欧,佛罗伦萨-威尼斯19.9欧,威尼斯-米兰9.9欧。
西班牙高铁renfe:巴塞罗马-马德里37.5欧(真是贵)。
德国flix大巴:汉堡-布伦瑞克 9.9欧,布伦瑞克-柏林9.9欧。
【国家间飞机】瑞安航空,米兰-巴塞罗那27.5欧,马德里-汉堡29.5欧。
意铁购买教程,可以查看这里:http://bbs.qyer.com/thread-1092895-1.html   用全币信用卡购买即可。
renfe购买也差不多的,不过建议翻墙购买,最后用paypal,即使在国外用信用卡购买也失败了,但是paypal分分钟。
flix:直接搜索购买即可,支持全币信用卡。

关于国外工具

【地图】谷歌地图,很实用,坏处就是有时候会抽风,同样的目的地记得多搜索2次,对比结果。
【行程助手】穷游行程助手,将自己要去的地方都添加进去,系统会自动按照住宿的距离优化行程。然后用谷歌导航具体怎么去,走路还是坐车,非常方便。
【酒店预订】booking,预订酒店。
【吃什么,玩什么】triposo,包含了旅游中的很多信息,非常实用。
【翻译?】欧洲人英语大多很好,但是也不至于到母语的程度,所以发音标准很重要。用谷歌翻译吧,不过我相信能够自由行,在英文网站上购买各种票,基本的英语对话是没问题的,不过就是一些常用的名字可能要记住,欧洲人的英文更英国说法一些,可以注意下区别。

关于签证

当你将所有的行程,机票,酒店,交通都定下来,基本签证的资料也准备差不多了。只要你是真的要出国基本上,签证都会过的。我是白本签的,第一次意签就给了我1个月。还是挺好的,具体可以查看我之前在穷游写过我办理签证的过程:http://bbs.qyer.com/thread-2597746-1.html

其他想说的

【购物】
意大利的皮制品一定要买,在佛罗伦萨购买很合适,款式也很新颖,这家百货商店购物价格很合适--laRinascente,而且用银联的卡还可以打9折。米兰据说也可以,但是我没好好逛,所以不好评价。
西班牙没啥好买的,很多bershaka,价格很便宜,不过在国内也很便宜,有喜欢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其他的都贵。
德国,购买护肤品、保健品、鞋、衣服都可以,鞋和衣服一定要在汉堡买,汉堡款式很多,选择也很多,更重要的是德国购物满25欧就可以退税,很合适有木有;因为去柏林的时候是周末,所以不知道柏林的情况,反正泰戈尔机场啥也没有。
【关于退税】
很多人推荐的是去值机的时候,走海关值机口,这样的流程是需要先值机,办理托运,然后去退税,其实流程也不复杂,但是一般人都超级多,很多旅游团。
所以,如果你是自由行,自己办的签证,你可以直接在tax refund窗口退税,提供护照,离开欧盟机票预订单,退税单、行李即可。这样办理退税的好处就是,人没有这么多,而且你可以提前去办理,不用等值机窗口开放了再去,排队真的很恼火。

罗马

罗马入境,之前听说入境的时候需要你的行程证明,可能包含酒店预订和行程单,然而我并没有准备,所幸入境的时候也没有查看。

下飞机后,乘坐bus shuttle 直接可以到罗马中央火车站,可以在网上订票,也可以直接现场找司机买票,没有网上订票的小伙伴需要在旁边稍等,如果网上订票的人都上车了,还有空位就可以买票上车啦。因为车很多,所以不用担心要等很久,直接去买即可。
在机场大巴上看到的斗兽场,后来也去了,但是近处看全是人,还是远远的看最合适,最美了。
因为酒店就在中央火车站附近,很方便可以先放行李,然后再去玩儿。

酒店,古老的电梯。只能装2个人的大小。

来一张意大利的摩托车队列,黑手党的感觉有木有。意大利的街道都比较狭窄,所以这样的摩托车很常见。

【斗兽场】想好好的凹个造型来着,结果旁边的阿姨以颜色鲜艳,自动抢镜,好么?

10月份的罗马天气还是很热,太阳很大,一定要注意防晒,而且有的地方很多虫子,我就在这里还碰到了一只蜥蜴,不要太吓人。

整个街道沿着走都充满了古老的建筑,很有历史感,近看其实很脏。

远处的天真的是,好蓝,真应当好好的学拍照,因为光线太强照片感觉总有些失真。

看台上休息的人们,天气真的很热,感觉分分钟晒黑,而且都没有人撑太阳伞,所以我很好奇为啥意大利人不黑。

因为一直是步行,好累的,休息一下。

给朋友拍照的时候意外的发现镜头下面的这对情侣,在罗马的街头,好浪漫的说。

很多的街道都是这样的石头街道,很窄,而且边上都还停放着汽车。

【许愿池】,很美,不过人真多很多。超多的,因为这周边很凉快,很多人聚集。

威尼斯广场】旁边在维修,所以只能看侧面和正面远远看,很壮观,尤其是蓝天下观看白色很美。

罗马公交站牌】很整齐的排列。

很认真的给朋友描述,拍照我需要给我拍上半身即可,一个对照相有点强迫症的人。

【天使与殉教者圣母大殿】门前喷泉前,跳一支舞可好?

大殿右侧,这里乍一看给人感觉很像婚礼请帖的封面的感觉,让人无限遐想啊,还有突然入境的老奶奶,好萌的感觉。

梵蒂冈

梵蒂冈罗马城中小国家,应当说是袖珍的。进入里面需要安检,建议早点去,否则就要排长队了,而且登顶人也对,顶上人多了,拍照也不好。因为倒时差的关系,很早就起床去了。不到8点就到了,人很少。不过后来逛完出来看到,无论是安检还是排队,那都是人山人海啊。
先看几张大图,梵蒂冈一览。

自带美颜的手机相机,哈哈哈。

登上圣彼得大教堂,我们是选择步行登顶,要便宜2欧,也可以搭乘电梯上去,下来都是可以乘电梯的。如果体力不是太好的,不建议步行,因为室内不是很通风,而且都是旋转的楼梯,比较容易晕。
而且还有一段是没有电梯的,更窄的楼梯,如果是带爸妈去,就直接坐到电梯吧。
选择爬楼梯的人很少,我们爬楼梯的时候还遇到以为外国大叔,相互鼓励着上去,然后他远远的把我们甩在了后面。==

爬到了顶上了,顶上俯瞰的风景特别美,风也特别大。

风真大大,头发已在风中凌乱。而且没有吹风真的对短发的人来说是灾难,如果你是短发,如果你要去欧洲玩儿,一定要记得带上吹风机啊。一般B&B酒店都是木有的。

头发很乱的时候,帽子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朋友说,很佩服我的脸皮,这么多人还可以很淡定的凹造型。

这是一段没有电梯的狭窄的楼梯,因为快要到顶了,需要斜着身体才可以。楼梯旁的窗户,贴了好多标签。

这其实是一个窗户,只是旁边的太暗了,楼梯里面的光线也不好。只能看到这个小圆。

有网的地方,就有锁。无论哪里。天好蓝。

梵蒂冈教堂的楼顶,放我出去,哈哈哈哈哈。话说,我大学室友说梦话的时候,拍着床板大声喊:放我出去。把我们喊醒了,现在想起来还是很经典。

从教堂顶楼下来,中间有一个平台,拍照的好地方有没有。不露脸,不看镜头。

平台背后有一个台阶,好多人都想在这里拍照。排队拍照,结果果断还是太匆忙,拍的,额。

在这里想好好的拍个照,结果风太大了,帽子都快掉了。笑死。

少有的合照,遇到一个外国朋友,看到我俩互相拍,很友好的要给我们拍照。

平台上往下看也是很美的。

梵蒂冈的士兵换岗,气势很强。突然开始吹号,然后很多人就开始围过去了,哪里的人都喜欢热闹啊。

下来拍一张,教堂的全景。

教堂前的喷泉,老爷爷的背影真好看。很认真的找角度。

教堂对面的那条街,出来的时候人都很多了。人来人往。

走累了,一大早就爬楼还是很费力的。坐在街边老谢来来往往的人,也是极好的。意大利很多帅哥的,而且意大利人大多很注重外表,浓浓的香水味。
对比自己简直太邋遢。

圣天使桥附近的河,有点脏,河水也并不清澈。不过周围都是古建筑,很有味道。

圣天使桥。桥上来往的行人不算多,有一些学生兼职导游的。远远的看过去圣天使大教堂也很霸气。可惜我们都不是爱逛教堂的人,相比于教堂内部、美术馆、博物馆这类的,我们更愿意在大街上多逛逛,看看这街上的美景,体验当地人的民俗风情。

我特别喜欢这样的阳台,总觉得会突然出现惊艳的意女郎,穿着白纱裙在风中,美丽。是不是电影看得太多。哈哈哈。。。

到处都有的摩托车,拍照的时候,摩托车小哥突然盯着我,感觉不是很好意思啊。不是特意让你入境的啊。

觉得这是张挺有意思的照片,莫名入境的游客A,目测是亚洲人,猜测是国人。

认真拍照的girl,各种找角度,各种姿势,很拼嘛。

从圣天使桥往回头,路过一个十字路口。对面的汽车都在等红绿灯。表示这样的马路看起来是不是就像是安静的停在路边的车啊,看起来并不像等红绿灯的呢。意大利到处都是这样的窄窄的街道,很有感觉。

我真的很爱这样的街道,很多鲜艳的颜色。跟中国不同的是,他们这里的建筑不会因为破旧就推倒,重新建新房。更多的修缮旧房,所有这街道上有很多的历史悠久的老楼,不过老楼也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就是隔音效果不好。

街道上整齐停放的摩托车,很多的摩托车更像赛车摩托车,启动起来,wuwuwuw~~~~~

话说,罗马的街头有很多的华人餐馆,有罗马最好吃中国餐馆【宽窄巷子】,还有【金星饭店】,只觉得名字挺有意思,没去吃过,所以这饭店是金星老师家的么?

不知道这是什么桥,不过桥上的指路牌感觉还挺有意思的说。

前面无路,请向左拐。

梵蒂冈是个不错的地方,对于罗马城没有什么很深刻的影印象,却是真的喜欢梵蒂冈。很有味道的街道。

佛罗伦萨

罗马搭乘早上7点的火车到佛罗伦萨,比罗马还冷,一出火车站冷成狗,而且因为到的太早了,房东还没起床,在寒风中等待开门,好惨。

放下行李后就赶紧出去转转,住的地方离河边很近。几分钟就走过去了。早上河边的风很大,不过太阳已经出来了,很温暖,早晚的温差很大,有阳光和没有阳光的地方温差也很大。

河上也有一些桥,都很古老,看起来很有年代感。

佛罗伦萨很美的一条河,阿诺河。河上的桥都很有年代感。

发现一枚美妞,清晨的回眸美美美。
我特别喜欢抓拍这样的回眸,人的最真实的表情,第一反应很迷人。

瞧瞧这惊讶的小表情。

著名的老桥,可能是建筑比较古老的原因,建筑的颜色现在已经不再鲜艳。加上阳光真的大,逆光的条件下拍出来也会有些许的褪色。

河边的住宅。

老桥近看。照片要是处理一下颜色,估计会很美。现在看来有些暗淡了。

到达老桥,在桥上看阿诺河真是没,阳光很灿烂,河水很蓝。

罗马晒完2天的我,已经黑成碳。天气很干燥,太阳也很大,建议多带面膜,至少每天一张的量,防晒也一样要多涂。太阳伞就别了,这里没有人用。

老桥上的一座雕塑,逆光的条件下只能看到阴影。很威武雄壮的感觉。

之前看游记说,老桥上面会有很多的皮制品点,这我倒是没有发现。倒是看到老桥上有很多这样的首饰店,金光闪闪,简直酷炫。

市政广场上面的神龟,我也不知道这有什么典故。

市政广场上的大卫像,没有去博物馆查看真正的大卫像。
博物馆、美术馆什么的基本都没去,主要是看不懂==没文化,真可怕。==

广场上有很多这样的马车,这里的早晚温差很大,看此人还穿了羽绒服,估计是早上就这样出门了,然而中午烈日下应当是比较热的。

市政广场上面有很多这样的雕塑,不过人很多,拍了很多照片也没有几张好看的。也有可能是太多了,看多了感觉都差不多(==没文化,真可怕。)

到达共和广场,这里就有那个很合适逛街商场。

广场中间还有旋转木马,很有感觉嘛,好想去玩儿,可是已经不再年轻。

这个角度好像特别显瘦。。。。

广场旁边有很多好吃的,橱窗看着都可好吃了呢。

到达圣母百花大教堂,建筑物太庞大,边上还有修缮的区域,建筑物之间的间隔也很小,所以不容易拍到完整的教堂图片。

教堂旁边有很多这样的马车,不过选择乘坐的人并不多,一是由于城市并不大,街道并不宽,且价格也步兵便宜,尤其汇率很高。
也是悠闲的时刻,马儿也悠闲的吃起了草,不亦乐乎。

教堂边上建筑物的阳台、窗户上的装饰物。黑色、红色的搭配也是挺有意思的。,

又看到了这样的阳台,红花撑得尤其美。

在圣母百花大教堂,教堂很大,旁边的建筑物很密集,想要拍照全景照片也是很累的。不知道网上看到的很多照片都是如何拍摄的,现场由于人很多,还有侧面在修缮,建筑物间距离很小,难以拍摄全景。
再加上圣母百花大教堂建筑本身就很庞大,通过教堂可以登上旁边的钟楼,不过由于要去米开朗琪罗广场看夕阳,便没有选择在此处等顶。
建议去游玩的朋友也可以适当的选择一些景点登顶,例如我们在罗马就选择的是梵蒂冈的教堂,在佛罗伦萨就选择了米开朗琪罗广场看夕阳。

尽力的选择了一张还比较OK的教堂的图片。努力的仰镜头拍照才滤掉了人来人往。

教堂后面一侧有一块小空地,我们路过的时候正好有红衣女郎在拉小提琴,可惜太投入没有留下照片。只记得风出来,她的头发在空中荡漾。优雅的琴声悠悠的传出,让人不由得驻足聆听。
在路边休息的时候遇到一对外国老夫妻,似乎是在商量去哪里游玩,很幸福,希望以后老了,也可以这样相伴行走世界。

佛罗伦萨圣十字广场】,相比于圣母百花大教堂建筑物要小了些,广场也大了些。广场上有很多的鸽子,来来往往飞来飞去;也有很多人在广场上沐浴阳光。

绕着走,走到了河对岸,老桥的另外一个方向。远处似乎还有建筑物在施工。

桥上骑自行车穿行的女郎,桥虽然很窄,自行车道和汽车道还是分开的。

或许是由于街道很狭窄的关系,很多这样的小车穿行在意大利的小巷。
比起罗马佛罗伦萨的街道真的是窄的厉害,想起了【达芬奇密码】中的剧情,那个拥挤的市集或许就是当年真实的写照。

慢慢的走到河对面,准备往山上走?天色慢慢的有点暗了,建议5点就出发去,这个时候沿途的景色很美,上山也能看到夕阳。

因为瑞安航空的廉价航空需要自己网上值机,但是我们的机票在出行的时候还没有到免费的值机时间,到了佛罗伦萨才可以值机,本以为找打印店不是易事,结果在佛罗伦萨倒是很快找到了,而且价格也不贵。在打印店的门口,感觉这里是在学校附近,有很多的学生在排队打印。

回酒店稍微休息了一会,就要出发去米开朗琪罗广场了,去看夕阳。再次路过阿诺河,不同的时候的河面真是有不同的美,这个时候的光线更明亮了些。

想起这么好的光线,怎么能够少了合照呢?于是在桥上观望了好久,朋友说要找一个拿着单反的,一个人看起来比较老实的,帮忙拍照。哈哈哈,两个谨慎的girl。

往米开朗琪罗广场的路上,一路都是上坡,还有好多的楼梯。怪不得那几天我的【微信运动】天天都是no1占领封面啊。

广场上的合影,好暧昧有没有。

长长的楼梯,加油往上爬。

爬上来了,这个时候太阳还是比较灿烂的样子,这个角度看佛罗伦萨真的很美,现场看更美,红色的屋顶很好看。朋友说,布拉格的红房子更多,夕阳也很美。

昏黄的太阳下的照片,简直黑的不像样。

渐渐的太阳开始慢慢的西下,气温也渐渐的下降了。静静的观看着这个城市变化。

太阳基本完全下山了,只剩下天边远远的红霞。

最重要的是下山的美景,真的很美,看完夕阳,在路过阿诺河,简直蓝得美丽。
我似乎很喜欢摩托车党,之前还一直很想去西西里呢,因为【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的美丽女郎总是在脑海中,想着那是个美丽的地方,黑手党藏猖獗。

姑娘,我俩初中同学,高中校友;大学时,我到别的城市念书,你来同我玩耍;后来到别的城市实习,你也来同我玩耍;现在你远去念书,没想到我们也竟牵手漫步。希望友谊长长久久。我想,我们还会一起去很多地方。
想起之前失恋的时候,很难过,跟她说,“怎么办,我这么懒,以后没有人带我出去玩儿了。”
她信誓旦旦的说,我带你出去玩儿啊。
现在我们也终是一起玩耍了,咳咳咳,不过好像怎么找路的一直是我呢?
呆萌呆萌的,还给我妈发微信说,放心我会保护她的。
哈哈哈哈,朋友,你怎么能如此可爱呢。

佛罗伦萨的第二天去了,【the mall】在火车站旁边有大巴车站,可以直接搭车去,直接购买往返车票还有优惠。结果早上出门的时候导航的地址是大巴总站,国外的大巴车站和大巴总站是分开打,总站是停放大巴的,不能坐车。大巴站就在中央火车站正面的左手边,200米左后的地方。
排队上车的时候,真的碰到好多阿姨,北京上海的最多,都是领着箱子去血拼的,当然还有很多韩国朋友。排队的时候,后面还有一堆韩国情侣,男生用很蹩脚的英语问我,在哪里买票。我也用英语回到了。然后后来,男生去买票了,我用韩文问女生,“你好,是从韩国来的么?”。然后愉快的相互问候了,表示第一次跟韩国人讲韩语,还是有点心虚,还需要多学习才是。

到达【THE MALL】,一个意大利小镇,果断都是各种奢侈品,PRADA和GUCCI的人最多,跟国内大卖场抢货一般,还是有挺多实惠的,不过就是款式不是很新颖。而且周边的景色也很美。

威尼斯

作为此次旅程最期待的地方,威尼斯真的是不负期待,美极了。因为在威尼斯呆的时间很短,而且火车还提前了一个站下车,搞了半天才发现没对。又重新买了票坐火车过去了。大家一定要注意,如果你路过了一片海,那么下一个站就是威尼斯中央火车站,在此之前有一个跟威尼斯很像的站名。我就被迷惑了。而购买的意铁点对点的票,下车就只能重新买票了。
对了,如果是在购票机器上面购买的车票,记得一定要去打票,火车站都有打票机,一般在站台入口旁边。
如果你是直接打印的网上的车票是不用打票的。而且意铁现场的售票机都是有中文的很贴心,看来很多国人去意大利玩儿嘛。

火车快要到威尼斯的时候能看到一片美丽的海洋,简直是海天一色,感觉大海和天空在远着是连接着的。
而且很奇特的是,火车两边都是海,只有火车道狭窄的陆地,这个是自然形成的么?很好奇。

一下火车,就看到了人群,海,船。首先找到购买水上巴士通票的地方,然后静静的坐着水上巴士沿着海岛转圈,感觉无论去哪里,沿途的美景是最好看的。不过要注意千万不要乘坐了离开主岛的船,那个一时半会回不来的哇。

坐上水上巴士,出发,第一站是【马可波罗广场】

河岸边上随处停放着船只,都是船位嘛。

威尼斯还有很多这样狭窄的巷子,这样的水巷,水上巴士是进不去了,只有小船才可以。桥在威尼斯也是随处可见的。
船是威尼斯最主要的交通,看着很多楼前都有船,还看到有搬家路过的船只。

路过一处教堂。

快到马可波罗广场站了,这里有一个三岔路口,这里的海域特别宽,可以看到一大片海。远远的看着建筑,就像是漂浮在海面上的一样。特别不真实。

巴士站庞停靠的船只。

路过的一个小巷,发现旁边的房屋都因年久失修墙体都有些脱落了。我想这里的房子修缮也特别不容易吧,由于天天浸泡在水中本身就容易腐蚀,又由于交通不便。

今天跟韩国的朋友特别有缘,在桥上又碰到了一对韩国情侣,我还摆脱他们帮我拍照来着。哈哈,结果那位男生似乎拍了好多张,然后很不好意思的跟我说,光线太强了,人比较黑。

作为一个从小在内陆长大的孩子,看到水是很激动的,尤其是这么没的碧海蓝天。哈哈,好像玩水啊,可惜不会游泳,怕掉进去就完了。

逛完马可波罗广场,回到巴士站等车的时候,
就各种凹造型让朋友帮我拍照,还找了旁边有两位中年外国女士帮我们拍合照,她们帮我们拍,我们帮她们拍,哈哈哈。
看到了发现这个角度拍照特别好看,所以让朋友帮我拍,突然有一友善外国大叔也主动帮忙给我们拍,(其实,我们没有准备合照的,哈哈哈)结果我们拍完,之前的2位中年妇女,也觉得这个角度好,让我们帮她们拍。
然后说帮我们拍一张,就真的拍了一张。
哈哈哈,好有趣。

返回的时候,换了个方向,房子更漂亮了一些。

对了,还看到了DIESEL的广告,不仅桥上,还有水上巴士船身上面也有,土豪啊,有木有。

我真的很喜欢这样的道路,好像道路尽头总有惊喜的感觉。总希望在路的尽头可以遇到美好,就像人生一样,你在这头的时候,总期待未来,短短的路途,总不知道路途中会有什么,路途中会有艰辛,但是因为想着路的尽头可能会有的幸福,而更想要努力争取。
最让人失望的事情可能是,路的尽头什么都没有吧。
有时候执着很久的东西,才发现是一场空,是一件让人神伤的事儿。
想起了【雪国列车】,我想柯蒂斯到最后很失望,人生常常是需要一些小目标,生活才会有激情;当执着很久的东西,发现居然并不是想象的样子,突然失去了奋斗的目标,心中的失落可想而知。

一路上的合照,都是各种好心人帮忙拍的,很多还都是自愿的。这次也是,我让朋友帮我拍来着,旁边的阿姨就表示可以帮我们拍。而且这次居然拍了2张。哈哈哈。

朋友偷拍的,对此我只想说,黑的漂亮。。。。

往回坐船的路上,随意经过了一个巴士站下船,旁边有一个教堂,路过一个很短的红砖隧道。

这里住的人,一层都是“停车场”?哈哈,发现一般楼底下都是专门停船的地方。地下停车场?

回到火车站旁边,这个时候排队乘船的人已经很多了。尤其是环主导的线路。

米兰的火车还没有到时间,就在火车站外面坐了一会。面对火车站的左手边的这个地方,人出奇的不多,后面貌似就是政府的办公大楼。旁边坐着享受太阳沐浴的红衣女郎。
我在旁边摆姿势拍照的时候,她一直在旁边微笑。
额,幸好,我脸皮厚。

五官端正,纯素颜的女子,敢于素颜直面人生的girl,给32个赞。

米兰

米兰只是中转,呆的时间很多。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米兰中央火车站,真的很大,是我在意大利见过的最大的火车站。后来去了西班牙德国,也再没见过这样大的火车站了。
住宿的时候遇到一对华裔美籍夫妇,很享受的在厨房cooking,也有幸在欧洲第一次喝到了热水,简直感动啊,我都习惯了一直he厕所的水。
米兰的物价感觉也很合适啊,住宿2人间,价格才37欧的样子,要知道在罗马佛罗伦萨都是50多欧啊。
米兰中央火车站附近就有直达飞机场的巴士,很方便。
一般来说,中央火车站都在城中央,然后巴士站就挨着火车站也很方便。

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不得不吐槽一下西班牙的交通真的挺贵的,高铁巨贵。
不过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巴塞罗那的魅力,真的是海边城市,机场有很多的椰树,即使天气并不是很晴好,依旧可以看到蓝天白云。可想而知,如若是晴空万里,那当是如何的美景。

在【巴塞罗那】人生第一次住在青旅,而且是男女混住的那种,最开始check In 的地方没有开门,找了半天,然后遇到好多热心的美女,还领着我们去找,而且我们俩买的电话卡都是德国卡,不知道为啥打电话的时候遇到了问题,还帮我们给人打电话,到处都有热心帮忙的人,感谢。
6人间的男女混住,这里的地理位置还是极好的,距离格兰大道步行的距离。从机场做机场大巴直接就到青旅的旁边,交通很方便。不过卫生条件不是怎么好,很浓重的漂白水的味道,而且感觉床单也不是很干净。而且房间窗户正对着电梯,又是很古老的电梯,噪声真的很大,其他的房间估计还好。
当时发现隔壁床住的是个男士的时候,人都不好了,回到住宿的地方,发现那位男士刚刚洗完澡出来,过着浴巾,然后走出来,很自然的揭开浴巾,开始换裤子,幸亏穿着小内,白色的小内简直不要太性感,PS,幸好我住在上铺,我朋友住在下铺,不知道角度会不会很特别。==
不过外国朋友就是比较开放,比较习惯的。后来了解到他是博士,在大学任教,之前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工作,现在是来巴塞罗那找工作,希望在这里工作的。还自学了法语和西班牙语,感觉好棒。
不过后来入住的黑人朋友就不是很友善了,体味真的挺重的,而且晚上没有洗澡,可能大部分习惯早上起来洗澡吧。

巴塞罗那的第一站就想要去奥林匹克港,和海滩。
可惜当天没有日出,还是还是抱着可能会看到日出的心态早早的便出发了。
路过的一处建筑,yinwei

很喜欢这样的街道,没有意大利这么文艺,也更宽敞了些,然后西班牙的人行道是这样的,有意思。而且绿灯的时候会发出biubiubiu的声音。因为红灯、绿灯的情况,biubiubiu的频率还不同。

到达奥林匹克港,云实在是太重了,天边只有微微的红霞,港湾停留着白色的船只,很漂亮。清晨还有很多卸货的船只,辛勤工作的工人。

早上,海边还是有风的,还有很多早起晨跑的人,健康果断还是更重要的。

沿着港口继续往前走,有一条街有很多的五彩缤纷的建筑,还有很多游玩设施。很漂亮,还有很多海岛的喷画。

朋友还让我给她拍了一张跟椰树的合影,然后会不会以为我们是在海南呢?

直直的走也可以走到海边,但是旁边的一条路吸引了我们,所以我们选择了绕一圈渠道海边。海边的道路也非常的美。沿路的很多房子

慢慢的终于来到了海边,因为来的早,基本没有什么人,海滩显得很安静,很美,远处的洒下了一些阳光,透过厚厚的云层,现场看美极了。美得像副画一样,特别不真实,没有经常看海的人,看到海真的是好美。激动得很。

晨起运动的人,在海边骑自行车真是享受。想起了zhoujie

虽然很早,但是已经有运动的人了,在海上冲浪的男士,其实大部分的时间都很帅气,不过被我抓拍到的却是如此怂的一面,哈哈,后来上岸了我们还相遇了,可能是由于经常运动,身材真的很好。

空旷的海滩,很多的店铺都还没有开门,人也很少。

准备起飞的海鸥,

海滩很安静,或许是大海的声音太大了,导致其他声音都消失了。大海太大了,让人的心也豁达了些。
生活中有众多的琐碎,一部分人深扎入琐碎中,人生也就琐碎了;一部分人不愿扎入琐碎中,终日迷茫思索无果;当然也有人在琐碎和人生目标中找到了平衡,成就了自己的人生理想。

其实,并不是每一件事都能确切的给人生带来什么,正如之前所提到的一样,有很多事情你在做的时候是不知道具体会给你带来什么,但是当你回头看的时候,你会发现原来这些事情之间的联系,竟以如此有意思的方式串联起来,成了你的人生。

而人生中总会有这样的一些时光,需要去度过;期间,所付出的坚持和耐心常常会让人生受益匪浅。
喜欢听大海的声音。

遇到了一只早起遛狗的老人,让他帮忙给我拍了张照片,老人很好心,还给我们找角度,问我们是不是要把海也拍进去。然后狗儿也很乖巧的旁边等着,不过那只小狗的颜色,真的跟沙滩的颜色很类似,都快融为一体的。

出奇的想在海滩上写名字,写下JUNE,然后朋友很不屑的说,我不想写。然后转个身,写下了“Rico,love”秀恩爱,秀得简直毫不痕迹,我感受到了世界深深的恶意,然后还PO到FB上。==

好好奇他们是什么时候来搭床的,难道是一晚上都在这里?我们到的时候才8点多,==

很佩服,早上其实很冷,准备下水运动的叔叔阿姨,或者爷爷奶奶们?

遇到在港口锻炼锻的情侣,所以询问是否可以给我们拍合照。
然后男士说we help you ,and you help us。
愉快的互帮互助
想起了我们的一个微信群,【互帮互助】,大家在群中,虽然没有常常相见,但却可以随意的吐槽的朋友。

好的,换我给他们拍照,背景是W饭店,快要拍照了,男士突然抱起了女士,我迅速的按下了快门,但是。。。。男士的手机设置了5秒延迟拍摄,然后男士放下了女士,快门声响了。==
当时真是尴尬,我手都没感动,怕花了,然后男士没有坚持住5秒啊。==没有在他们的手机里面记录下这一刻,真可惜。
后面取消了5秒延迟后,男士也不太好意思重新抱起女士了。==
不过觉得挺幸福的,一起来玩儿,还早起来海边运动。
哈哈,朋友突然问我天涯海角在哪里?
后来查询发现貌似是三亚的某个地方?
不过我想,只要是跟爱的人一起,无论哪里,都

很尴尬的给他们解释,sorry ,you've setted the 5 seconds late. so ,,...
男士的好可惜的表情。

这么看简直太壮了。==

看完海,等了好一会也没能等到太阳,今天注定是没有看到太阳了。
巴塞罗那是个热闹的地方,往回走的时候碰上了什么活动。西班牙贵族出游咯,很有

在旁边等候的时候,还捕捉到一个外国小朋友,好萌啊,洋娃娃一般的。

游行开始,举着人偶的人,奏乐的人,有序的向前,经常在马路上维持秩序,汽车也为队伍让行。

此人偶师哥小孩,那个头似乎还挺重的,小孩转了个圈差点摔倒了。旁边的大人还怕ta

游行队伍到达了一个广场,然后广场上大家就围成一个大圈,聚集在此处开始表演了。
其中还看到了一个帅哥,哈哈哈哈,还想jiazhuang

看完活动就继续往回走啦。西班牙真的很多活动啊,往回走的时候又看到了其他的活动,游行的各国队伍?很热闹,还看到了我大天朝,哈哈哈哈。
意大利警察的帽子是歪的,很好奇不知道不会掉的么?
中途马匹还一度失控,幸亏好被控制住了,我想要是没有控制住,这么大的游行队伍,岂不是丢脸丢大了。

找了一个餐厅,吃饭,肉真的很多,够量。

感觉每个城市都有一个门啊,前往圣家堂的路途中。

还有表演的艺人,看起来很幽默风趣,但是感觉真的挺不容易的。

到了圣家堂了,感觉这个建筑很

巴塞罗那火车站,准备去往马德里
西班牙的火车进站的方式跟中国比较像,意大利德国是没有安检的,也不检票,上车才会有人查票。
但是西班牙的高铁是需要先安检,然后查票进站的,所有需要体检一点时间去才可以。
然后巴塞罗那的火车站有阿迪达斯球迷店,想要买球衣的朋友可以去逛逛。

马德里

renfe虽然票价贵,但是服务还是挺好的哇?还有赠送的耳机?
不过也有来tuijian

巴塞罗那马德里的路上,还大一片荒漠。
感觉回到了美剧一样的情节,想起了【绝命毒师】,
怀特先生和小粉会不会出现呢?或者jingxian

到达马德里火车站,很美啊。
本来可以做地铁到情侣的,不过地铁关闭了!!!不知道为啥,在国外似乎很容易就遇上地铁关闭什么的。据说德国的地铁更不靠谱。==

到达马德里马德里也是住的青旅,不过条件真的好太多。还有碰到很多德国帅哥。
同住的一位女士是阿根廷人,那天是她旅行的最后一天,第二天她就要从马德里飞回阿根廷了,她旅行了3个月了,去了很多国家。
感觉很佩服,一个人旅行那么久,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首先要克服对于未知环境的恐惧,还有内心的安全感。
结果第二天也很有缘的碰见了,还相约一起去了机场。
我们没有零钱了,在地铁站没法买票,想让她先走来着,结果她坚持要等我们。
后来用朋友的Mastercard买票成功

马德里太阳宫广场,这里有是2条购物街,随处可见阿迪达斯皇马球迷店,想买球衣的朋友在这里就有福了,还可以印号。不过只有大多数只有皇马的球衣,也有一个阿迪达斯的官方店有出售其他球队的球服,不过不提供印号服务。给朋友找球衣来着,曼福有C罗的印号,但是米兰的就没有印号T。

马德里约尔广场】

【波该利亚】市场,去的太早还没有开门,等了一会才开门了。大多是去参观的游客,真正购买的人很少。

马德里皇宫的路上。

到达皇宫的广场上面,准备排队进去。
这里需要先过安检,然后买票。
可以购买学生票,如果是欧盟jin

偶遇正在拍照的一家人,感觉好幸福啊。

皇宫的广场一侧有一个看台,风景特别美,一大片的森林。

【旁白】,你在干嘛?
哈哈哈哈

从皇宫出来,边上有一个公园,路过公园继续往前走就是古埃尔公园,古埃尔公园的地势相对比较高,也可以看到马德里的屋顶。

公园旁边,坐着的老奶奶。

可能是真的太早了,都没有什么人,来一张一个人坐着长椅

到达【古埃尔公园】,好像有小学生来户外互动了,最里面的一个建筑似乎是可以进去的,不过人有些多,需要排队才可以进入。

公园靠里面有一个看台,广场。可以俯瞰马德里一部分。没有米开朗琪罗广场的位置那么好,不过这个角度看下去也挺美d

看这个姑娘享受的样子,景色是真没啊,而且绿化也好,空气清新。虽然脚下都是沙子。==

蓝色的眼镜真的很酷炫,抢镜惨了。

朋友说,我发现我这个角度很好。然后我就一直站在那里不动,等她

这个小学生,很迷茫的看着我。这个表情,哈哈哈哈。

中午吃了自助,真的很难吃。
挺别人说马德里的油条好吃,我就拿了油条,然后后来才发现并不是这个粗的,是很细的那种。
总之去吃自助,慎重。

汉堡

汉堡真的是冷啊,一下飞机就感受到冷空气了。
飞机上遇到一位德国老太太,很高很壮,感觉那么狭小的座位她坐着完全不能活动,肯定很难受。
汉堡机场,找到了朋友要的包的那个颜色,表示在米兰的机场都没有找到,西班牙也没有找到,汉堡购物真的很爽。
再加上德国退税只要满25欧就可以了,而且汉堡的款式很多。

汉堡中央火车站,从汉堡机场到重要火车站直接做火车就好,德国的火车 标志DB,在机场看到绿地白字S的标牌就对了,S bahn。买票到Hauptbahnhof(中央火车站)就可以了。
汉堡购物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德国人很谨慎,刷信用卡需要出示护照,这是在意大利西班牙、包括后来在汉诺威柏林都没有遇到的情况。

从某个角度看,真的很像【釜山行】里面的火车站的场景。丧失来袭。

真的很喜欢拍摄街道,也是不怕,在马路中间都敢停下来,拍拍拍。
从他们的穿着就能看出,汉堡真的很冷,德国很冷。
然而我俩还穿着很单薄的秋衣。
秒入冬,冻成狗。

被冻得不行了,真是每个动作都在彰显着我的冷。

我觉得很有意境的照片,结果我麻麻说这个帽子带上,远远的看像老人。==
额,瞬间不知道说什么了。==我只是冷了。==

汉堡的红房子很多,很美。仓库城、微观世界、港口、鱼市都是很美的地方,可惜太冷了。哪里都不想去,而且没有太阳,阴冷。
鱼市也只有周末开门,没有赶上。

有网,有桥的地方就会有锁。

德国,如果要过马路,需要按信号灯,如果有人按了就不用按了。
坐公交车下车也需要提前按钮。
对了德国的人行道也有声音,不过是dongtadongta的声音。

给朋友们挑明信片,这里的明信片都是一张一张卖的,一般1欧或1.2欧一张,国际邮票0.9欧一张。无奈汇率太高啊。

汉堡市政厅广场,很霸气的建筑。

汉诺威-布伦瑞克

来到朋友留学的地方了。有幸可以吃到中国菜了,好棒。
德国的学生宿舍,更像酒店,单人间,有洗漱台,公用的厨房和厕所。
暖气随便用,条件跟国内比简直好太多。

布伦瑞克的标志建筑,电视塔。
天气不太好,拍出来的照片感觉好暗。

电车轨道,可能是因为小城的原因,没有地铁。
对了,做公交车的时候还遇到查票的了,便衣查票员,2个,然后旁边就有2名德国女子被发现没有买票,然后被记录了身份信息。不过德国的公交车票真是贵2.4欧,柏林2.7欧。德国大多数人的工资都是3000多欧,单程票还是挺贵的。

德国有这样的名品店,TK Maxx,就是一些有瑕疵的奢侈品,但是总感觉像大卖场。可以去看看,或许能找到合适的物品。感觉还是有很多人在里面买衣服来着。

看到手套了,记得在小时候,冬天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可以收到一双手套,如果是shengd

公交站牌,很多的时刻表都是纸质的,而且基本上大家都按照时刻表来等公交车,果断是人不多啊,不会有堵车的危机,基本上公交车都会按照时刻表上的时间到具体的公交车站。

布伦瑞克

一个专注拍喷泉的姑娘。
兴致勃勃的跑过去,说啊刘快帮我拍这个楼,我觉得这个楼好漂亮,然后摆了动作,半天她都没有反应。
结果她在拍喷泉,找角度,等水喷。==我要和jian

在寒冷的冬天,吃冰激凌也是爽。
卖冰激凌的大叔好有激情的样子,很激动的问你要啥,然后很激动的重复OK,you want this one and that one. done ,here is your's 然后很激动的问下一位客人。

之前有人说,对留学生提升很高的,除了语言外,就是厨艺了。
这次是相信了,哈哈哈哈,贤惠的呢。

柏林

柏林已经是周末,德国周末所有的商店都是不开门的,真的很冷清。街道上面都没有人,只有景点附近有人。而且柏林很多地方都在施工,路也比较绕。
感觉更喜欢汉堡柏林有的地方比较脏,而且感觉有点乱,很多不良青年的感觉。
不过柏林的酒店很不错,37欧的房间,居然还自带厕所。点个赞。

犹太人纪念碑,就在勃兰登堡门旁边几百米的地方,也可见德国人对于战争的态度吧。
因为朋友想要购买希特勒自传,【我的奋斗】,还专门问了德国的朋友,发现德国人非常讨厌希特勒,还非常不理解为啥有人喜欢他,关注他。
他们觉得他杀害了那么多犹太人,他的自传都是他自己在胡扯。
对于历史不了解,希望之后可以补一下历史。

勃兰登堡门的后面的那条街,很敞亮的感觉。

柏林有很多这样的小车,一排排过去,看起来好萌啊。

给朋友挑冰箱贴,表示真的第一次购买冰箱贴,完全不知道如何下手。==
感觉带坐标的好吧,又觉得带坐标很傻,没啥意思。而且很多都是德文,完全看不懂。==

到处都在施工,维修的柏林。来的真的不是时候,本来就阴冷,还施工。没啥可看的了。还没有商场开门,没法逛街。

【博物馆大楼】

广场上有玩泡泡的地方,好美,玩泡泡

河上有游船,游城市。

柏林的地铁,不是M,是U,underground?英式英语。

酒店望出去的美景,还不错吧。而且很安静。

给朋友写的明信片,寄送明信片啦。

在机场等着飞回去啦,找退税的地方,找值机台,机场东西好贵。因为只有一个物品时taxfree的,所以退了现金,扣除3欧的手续费,后只有2欧。在机场只能买面包吃,看着水果好贵。
想去去tax free退税的时候,在泰戈尔机场时由Travelex代理的,所以一般都是退现金,如果你要选择信用卡的话,需要自己去寄送,完全没有blue global的方便有木有。
而且退税的小哥还认真的 给我解释,不是他们收的手续费,是tax free公司收取的手续费,而且他还笑着跟我说,maybe you can get a cup of coffee , i dont know,maybe you can get one.==
机场的物价,只能在自动售货机买吧。==囧

海航的飞机,就是各种晚起飞啊,在飞机上做了大概一个小时才起飞,因为飞行资料准备不齐全?后来从北京成都也是这样,哎。也是坑。
回来的时候旁边坐的是为德国大叔,来中国出差的,他好像经常来中国出差,2个月前才来成都,还说很可惜没能去看大熊猫。然后我就给他强力推荐一定要去,貌似我认识的好多朋友去看完大熊猫后都表示很值得,尤其是外国朋友很喜欢。
空姐对他简直很好,因为他要的特餐,所以他先吃了。我就在旁边饿着,等着派餐,结果因为我是中间的位置,后面的空姐正好从我后面一排开始派送,然后前面派送来的空姐到了我这里,和惊讶的问我:“女士,你不吃晚饭么?”==气死,不是还没派到我这里么。==
相比于中国人服务外国人的优待,外国人对中国人大多数时候连平等对待都很难。
当然也不能全怪别人看不起我们,飞去罗马的时候,飞机上有一对母子一直在吵架,整个飞机的人都听得到,旁边的外国家庭投诉了好几次,空乘也警告了数次,结果还是一直吵不停,后来坐边上的外国朋友甚至坐着不让女子的女儿出去了。

其他

纪念哪些走过的路。表示在意大利西班牙,基本都是步行,除开去机场是公交/地铁。
谷歌地图很好用,但是建议多查看yici

意铁的中文购买提示。
有意思的巧克力。

欧洲感触很深的一点是,如果遇到没有红绿灯的路口,只要你站在路口,基本上车辆都会停下来,司机会让你先走。
无论是公交还是地铁,大家都很礼让,不会拥挤,会让下车的人完全下完才会有人上车。
汉堡到布伦瑞克的高速上,堵车了,但是当有消防车来,所有的车辆都自动让开,让消防车通过。3车道的车就真的只会有3列车,我想在国内,大家一般都会有4列车排列在3车道上吧。
可能与国情也相关,中国人实在太多了,如果不挤一下你根本上不了地铁,如果你开车不掐位,分分钟被别人掐。
购物的时候不会一直有人跟着你,你可以自由的试穿,当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也会很热心的帮助你。
记得朋友在佛罗伦萨的时候要买一个衬衫,因为她男朋友的体型比较壮,需要比较大的尺码,而意大利相对身材比较好,很不常见,导购就各种找,然后对比,然后推荐其他的,被耐心感动了,只是38欧的衬衫啊。

推荐几个我住过的还不错的的酒店/青旅:
米兰https://www.booking.com/hotel/it/appartamenti-loreto.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me-Zo7T5goKR%2AlZJGluuxlV0A-13152848950;sid=f5cd2b3eca602ac0eab032b19befcab7
马德里/青旅:https://www.booking.com/hotel/es/mad4you-hostel.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me-Zo7T5goKR%2AlZJGluuxlV0A-13152848950;sid=f5cd2b3eca602ac0eab032b19befcab7
汉堡/青旅:https://www.booking.com/hotel/de/g1-hostel-hh-city.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me-Zo7T5goKR%2AlZJGluuxlV0A-13152848950;sid=f5cd2b3eca602ac0eab032b19befcab7
柏林https://www.booking.com/hotel/de/aldea-novum.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me-Zo7T5goKR%2AlZJGluuxlV0A-13152848950;sid=f5cd2b3eca602ac0eab032b19befcab7

收藏了~以后去欧洲备用

2016-10-24 09:45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