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来到冠豸山

2016-10-22 17:27 223/8
  • 出发时间/2016-10-20

冠豸山入口

早7点四十分,一行六人。自备干粮、水。带朋友从三明出发到连城冠豸山,三明连城158公里,从长深高速走。约一小时四十分可到达,途径永安、姑田、文亨高速出口右转5公里就到县城了。冠豸山距县城3公里,不远。

连城是客家人,朴实、热情、勤劳的。我也是客家人咯

吃、行,那么必须要吃到当地正宗特色小吃,那就到仁里街(外地的朋友不知路的话,你问当地人,老实小在那都会给你指路的)。那里有当地资深的特色小吃,其中牛肉兜汤很好喝,每碗十元、灯盏糕每个一元,美味!  ,本地九门头刷酒、赶烧、扁食、捆粄都很好吃。饭后转步行街直奔冠豸山。

高速收费63元7角        门票115元{含船票},6人*115=575+58=633元        早餐72元    主要费用也就是这些了。

冠豸山是丹霞地貌,山水相连的。山的后面是石门湖,景色也很美。我们选择先登山,这样对体力安排合理些

这张照片是上次去时照的。本次好多照片丢失。

上游第一观

渐入深秋了,寒凉侵上手臂,披上长衫,抵档秋寒。此行还与一位小帅哥相牵,初见他时还躲在她妈的后面,瞪着那双纯净的大眼睛望着我,我调侃地说,半天把你搞定,哈哈!喜欢和孩儿们在一起,让自己的心灵暂且忘记世俗,享受童真、童趣。

拾阶而上,阵阵金桂花香 伴随好友愉悦的交流、笑声、浓香叠加,沁人心脾。半山腰上,注足眺望,满目青山 秋色比夏日更多了一份丰盈,成熟风韵。微风轻舞着思绪,此时不禁贪婪的呼吸着大自然赐予的负氧离子空气,神清气爽,精神焕发,脚步轻盈。当然还没达到脚下生风的境界欧!

山上有座道观 ,庙堂处颂经声声入耳,震撼心灵。站在道观前,一览众山小,仿佛不在尘世。此种心境惬意,荡涤心灵,美哉!人生能与好友相伴一同欣赏美景;心境、美景、足矣!

农历九月桂花

冠豸山有古文人骚客的足迹,留下许多墨宝。但因为四处悬崖峭壁,解放前是也是土匪集结的地方。我们没有请导游,了解不多。

单顶上拍的

冠豸山比较险的景有,单顶和双顶。我们只登了单顶,我们只上三人,是以四脚上山、狗爬式下山。高处美至哉,可观县城全景,凉风习习,空气绝好,值得一爬。

县城

单顶上拍的、手机拍的哦。

这才叫连绵群山吧。翻过后山,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到这里十一点,山上有摊位买水、面、玉米。当然是比较贵的,因为食物都是从山下背上山的,可以理解。休息,吃干粮。

后山

这风景好有韵味。

来到石门湖,有些累了,安稳的坐在船上,沿着导游的引领欣赏湖光秋色,别又是一番洞天祥和、悠闲的情趣。此时面前若有一壶热腾腾的清茶,与好友举杯那该是多么幸福的事呀!

坐船游览石门

鱼儿在这里休闲的游着,羡慕你们啊

世界山崖跳水赛曾在这里举行

石门湖边上的沈家祠堂。

对沈字有情结,我姓沈

好美!

湖光山色

小城的深秋更多 秋岚如画,这段,把自己围进一种情愫中,多了几分倦怠,老是把自己关在家里,已经好久都没有好好这样享受运动了 。二十几公岁的我,人生一路就像花园的花草一样,风光绚灿过,惊喜过,快乐过。经历了许多的磨难!读懂生命的脆弱,倍感人与人之间的真诚、真情,宽容的可贵!也领略了人世间的沧桑和无情。还是会愿意去相信真情,从我做起;真诚对朋友、关爱亲人、关爱力所能及的事。顺从自己心底的声音!相信只要自己用心的珍惜过,刻苦努力过,真实的感动过,就是最美的拥有。只有这样心底才会坦然、无悔。嗨!自己有时也只是高调而已啦,付出换来的未必是真情时也会痛苦、伤感、流泪、心痛、失望!心底无数次对自己轻轻说原谅自己,不必对自己苛求!只是一个小女子而已,可以这样脆弱!

冠豸山石门湖出口

到石门湖出口下午三点,全员人马疲软,好陡的坡路走的脚颤,好佩服那些穿高跟鞋爬山的女同胞。等待何朋友返回冠豸山脚下开车过来。

城市公园

城市公园就在冠豸山必经之路,这里有客家博物馆,里面记载的是连城人家的生活。免费参观,可以去看看。

到石门湖出口下午三点

冠景路

夕阳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24 18:16

冠豸山位于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距县城3公里。是国家5A级风景区。我是菜鸟,感受更多,攻略少。会继续努力的。我在改改哈。谢谢!

2016-10-24 21:42

2016-11-26 10:21

景緻算美的了

2016-11-26 10:21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1-26 10:21:22 的回复:

回复chen05266:谢谢鼓励,添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