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庐山国庆5日4晚自由行

_刘文武_ (上海) LV.4
2016-10-22 17:35 501/28

写在前面 出游准备

这会正在看着《小别离》(在庐山住的时候看了几集,觉得挺有意思),开始写着这次出去玩的攻略,其实说攻略也算不上,算是心得体会吧。
  很早之前就在想着国庆去哪里玩,一直到9月21号下午,女友说刷微博想起了很久之前看的一部小说,小说里提到了《庐山恋》,据说庐山有个电影院一直是放映这部电影,然后就愉(cao)快(shuai)的决定了去庐山
------------------------------------------------------------华丽丽的分割线---------------------------------------------------------------------------------------------------------------上面都是废话-------------------------------------------------------
  前戏是不是太久了
  言归正传。
  决定去庐山,随即便去订火车票,去程K1556(上海-九江),返程K4979(九江-上海南)都是硬卧。(返程最开始没有卧铺,买的硬座,后来有天早上起来,突然想到这个,就去看了下,结果就发现新加了一班车,然后就愉快的改签了卧铺)(这里再啰嗦一下:1、不要做到庐山站,虽然离庐山近,但是公共交通不便;2、如果不嫌麻烦,也可以坐动车到南昌,然后动车到九江
  除了交通,接下来需要提前做准备的就是订好住宿了。由于第一天到达九江已是晚上10点,所以我是在艺龙上订了3号一晚在九江火车站附近的小旅馆(住的地方一般般,有一点不好就是,离火车站太近,比较吵,所以以后订房子不能太靠近车站),后面4-6号3天是在Airbnb上订的庐山景区牯岭镇的民宿。(Airbnb上订的房子后面还有些变故,后面再说)

DAY1:上海-九江

第一天就是在火车上啦,这个必须要提前下载点电视、电影、小说啥的,以便在车上消遣。
当然还有最重要的就是吃的。。。
上午检票后上车的途中,接到了九江的一个电话,说是旅馆老板的,让先支付宝付下房费,一提到转钱这种敏感的事情,作为一名老司机(其实也就是被骗过了。。。),我还是比较谨慎的,核对了艺龙上的联系电话,确认了支付宝帐号后,把钱打过去了,之后就收到老板的确认短信,还说等我们到了去火车站接我们。
晚上到达九江火车站后,旅店老板已经在火车站等我们了。果然还是比较靠谱的。
  之后,带着我们去了住的地方。老板娘(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老板娘)带我们去了房间,然后就坐下来,掏出一本收据,说要给我们说一下接下来几天的行程。怎么说我也算是跑过很多地方的老司机了,一看这架势,我就有种不祥的预感了,然后赶紧说我们是自由行,不报团的,老板娘说不报团也行啊,你们玩几天,我给你们说一下行程,当然我也是在确定她不会因为这个收费的前提下,才接着听她说的。她给我们大致说了一下游玩的行程, 还给了纸笔让我记下来。在聊的过程中,我才感到刚开始的担心是多余的,不过出门在外,自己还是要长个心眼的,毕竟防人之心不可无嘛。
接下来心情就不美丽了,就是因为在Airbnb上订的民宿有问题了。因为明天上午就要过去了,所以想着提前跟房主联系一下,确定明天有人在家。结果联系后说我们是两个人,不愿意接了。Excuse me?!下订单的时候就写了2个人,房源介绍上面也是写的可2人入住,现在却告诉我不愿意接,还要我取消。也是无比之醉啊,通过聊天,居然说自己不是房东,是替别人挂的,就算再加钱也不给住。。。后来就取消了。取消后,居然不是全款退回,因为不是房东取消的。这里提醒下,如果以后遇到这种问题,一定要让房东取消。
好在之后在艺龙上又订到了另外一家,日均价150,在节假日里也算是比较实惠的价格了。
(好汉不吃眼前亏,旅行结束,回来后我就微博上找Airbnb客服,私信把情况说明了下,提供了邮箱和订单编号,当天下午就有专员来解决了,最终退回了全款,并且对这个房源进行了下架处理,真心解恨~)这里还是要夸一下Airbnb的~~~~

DAY2:九江-庐山 西线游记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起来去汽车站准备上山了。汽车站离火车站不算远,走路10分钟左右,到了门口,有一个中年妇女,说是有车去庐山,一问价钱,和车站一样(昨天晚上房东已经告诉了我们价格),所以我们就想着去看看,其实心里也有点担心,不过看到旁边也跟了一对情侣,所以就想着去看看,大不了等会再去车站,结果跟着过去后告诉我们没车了,也是醉了。然后我们就去汽车站售票厅,买了去牯岭的车票,15.5元。之前看网上说汽车站很乱,买了票也不排队,都挤着上车,但是我们当天是叫号的,根据车票上的号码段位上车,我们去的晚了,最后上车的,就坐的比较靠后,而且是分开坐的,女朋友直接坐在了司机边上那种售票员坐的地方,不过也好,省的晕车
       车子大约开了半个多小时,到了庐山脚下,全体下车,先去买门票,门票180元,假期期间停车场上有临时售票点的,不用排很长的队,然后再上车,就开始上山了,山路真的是好多弯,而且都是急弯,后来百度了一下,大约有300多个~
       又过了40多分钟,终于到了牯岭,在会议中心站下的车,然后买了80元一张的7天旅游车票,这个还是比较实惠的,建议购买,因为后面到各个景点很的很方便。当然,如果你只是玩一天,那大可不必。
然后我们吃了中饭,这边的餐馆都还可以,价格也不是特别离谱,就是早餐很坑,一个鸡蛋3.5元,油条一根3元,一碗白米粥都要2元,一顿下来人均20已经最低了。后来旅馆的老板说我们被宰了,他们买的话鸡蛋油条都是1块,粥只要5毛,不过这个也没办法,也不想因为那几块钱去投诉。跟大家提个醒,自己心里有数就好了。
       吃过午饭,我们就去坐车去花径站了,但是下车并没有看到花径,下车我们就被如琴湖吸引了过去,当时山里的雾气还是很大的,湖中的亭子就好像在仙境中一样,文笔不好,形容不来这个美,还是直接上图,大家自己感受吧。
       如琴湖这里去仙人洞很近的,但是大家千万不要直接抄近路走过去,那样就会错过锦绣谷里的众多美景了,接下来就少说话多上图吧。路线经过的景点大致有:观天桥处(看天桥就在这里,还可以拍个错位照),天桥,好运石(摸三下),黄云万里,险峰,礼贤门,谈判台,观妙亭,仙人洞,石松,御碑亭。一路走过来也不是很累,而且景色绝美!
仙人洞出来以后,我们直接坐车去了电站大坝,其实大坝也就那样,然后去买了缆车票,每人往返50元。说是路上有很多景点,但是基本没看头,其实坐这个就是去看一下悬索桥,结果有点失望,因为弄的太现代化了
       然后返程的缆车排队超久……所以如果你不像我们这么有时间就不要去坐了。
返回缆车起点后我们沿着路依次经过乌龙潭、黄龙潭(我们没去)、三宝树、黄龙寺,沿回龙路一直走就到了交芦桥,然后我们没有继续走了(确实挺累了……),而是沿着小路上了大坝,上去之后,美美的芦林湖便映入眼帘了!上去的时候已经傍晚时分,芦林湖显得很幽静,虽然旁边路上车水马龙,但是坐在湖边,你的心也像湖水一样平静了。
夜幕降临,我们乘观光车返回了住处,第一天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
       有人要问,晚饭吃的啥啊?哈哈,我们就在面馆(忘了叫什么,好像是庐山老面馆)吃了一碗面,味道还行。
       房东告诉我们说,山上其实没什么特产,说的“三石”基本都是假的,特别是石鸡,其实很多饭店就是普通牛蛙,所以我们没有尝试,只吃了石鱼爆蛋,其实也就是小鱼苗跑蛋……而且跟房东大爷聊天的时候,大爷还说回去的时候不要买所谓的特产,特别是石鱼,其实很多都是从安徽等地大量买来的,然后存起来慢慢卖,山里湿气重,有时候发霉了拿出来洗洗晒晒接着卖,好可怕

DAY3:三叠泉-庐山恋-美庐-街心公园

到庐山后到处可见“不到三叠泉,不算庐山客”,所以我们今天的行程就是去探索这个神秘瀑布~(其实是想早上去含鄱口看日出的,但是早上实在是起不来
       从牯岭没有直达车去三叠泉,要先坐到含鄱口站然后换乘至三叠泉。 坐车路过含鄱口后,一路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可以选个靠窗的位子慢慢欣赏。
       到了三叠泉站后,会有很多人问你要不要坐缆车,要不要坐缆车,步行要4个半小时哦!不过我们都没有理睬,毕竟我们安排了一天来玩这个的。(此处给两个建议吧:1⃣️如果你行李不多,就,一个书包,那就把三叠泉安排在最后一天,看完三叠泉后可以直接去九江2⃣️如果还是要回牯岭,可以买个返程的缆车票,可以节省体力)
       开始三叠泉之旅的时候特地拍了一张照片,以计算时间。
       看瀑布嘛,肯定是在最低处观看。所以去程是一路下台阶(返回的时候好痛苦……)。我们去的这天,天气给给力,蓝天白云,所以下山的沿路拍了很多照片。走到缆车站点的时候是上几个台阶,然后再下,这里的台阶就比较陡了,而且上下只有一条路,大家要按秩序依次下山,安全第一~我们下去的时候有好多人在往上走,特别是小朋友,一个个都累的不想走~(所以,带孩子来的一定要慎重……)
       快到景点的时候,如果准备原路返回的话就准备2元钱,领一张返山卡,可以退的,不过我们觉得看着不错就没退,留作纪念了。
       在往下走就到三叠泉了,沿路有很多买小玩意的,还有下山上山的轿子,据说坐这个要1000多,毕竟人家是人工抬着走的,想想自己走都累,别说负重了,当时脑海中突然想到了以前学的课文《挑山工》。
       走啊走,走啊走,走啊走,终于到瀑布前了。
      说实在话,也就那样没有照片上的美,可能是角度问题吧,也可能是季节不好,水流较小。不过第一次看这么大的瀑布还是比较满意的。站在瀑布下面,风吹来的时候就像下毛毛雨一样,给走热的我们带来一丝清凉。
      这里也可以玩索道的,不过人多我们就没去凑热闹。玩了一会,吃了点东西后,我们就踏上返程的天梯了……
       这里插一段,各大景区里的普遍问题:乱扔垃圾,这里也不例外,我们是带了塑料袋,方便装垃圾,也建议大家随手收好垃圾,毕竟景区里沿路都有很多造型别致的垃圾桶的。16号的时候我们去了迪士尼,晚上烟花表演后,人们一散,遍地垃圾,真的是让人没话说,全民整体素质还是有待提高。
       返程途中碰到一位家长带着小朋友,小朋友边走边号啕大哭,而且越哭越伤心,没有别的原因,就是累的
       走的人都快散架了,终于到了出发点,拍个照,算了时间4个小时15分钟左右,坐在起点休息了一会,然后就踏上返程的路了。
       返回牯岭后我们去了庐山恋电影院,不过没进去看,因为怕看着看着就睡着了。然后又去了美庐别墅,有些部分没有开放,不太感兴趣,就随便逛了逛。
       然后就来到了牯岭街心公园,今天天晴,终于看到了原来雾中的仙境真面目!
       晚饭是在得意庐酒楼吃的,也没啥特色,就是家常菜。

实在不想走台阶了……

DAY4:含鄱口-芦林湖-大天池-龙首崖

几个大的景点逛过后,今天的行程就安排了几个小的景点,随意逛一逛。
       第一站是含鄱口。由于阴天雾大,站在含鄱亭上也看不到鄱阳湖,只能偶尔看到一瞥。登上犁头尖,雾大,还是啥也看不见

在这里,会有很多人问你要不要去做缆车看瀑布,千万不要去,都是坑人的。说什么看的是“疑似银河落九天”的瀑布(真正的应该是秀峰瀑布),其实就是大口瀑布,已经被网友喷的不要不要的了。
       第二站是芦林湖,上次傍晚在湖的北岸,这次我们沿着南岸逛了一圈,景色很不错,特别是有一颗大枫树那里,拍照很有感觉。
       上次在锦绣谷入口处没有看到花径,所以特地回去看看,结果有点失望,就那个门是网红,里面啥也没有,不知道是不是来的季节不对。
        我们绕着如琴湖逛了一圈后又坐车去了大天池。天池寺在施工,就只能在外面看到大天池。其实就是两个大水池,据说池水永不干枯。两个池子里都有愿望盆,大家都在往里投币,投币需要技巧的,扔到一菇凉,特别逗,一遍遍的投,而且讲话特逗,笑到不行
       之后去了龙首崖,也是此次旅程的最后一站了。当然,你想看龙首崖,在龙首崖是看不到的,只能在旁边的亭子上侧面观看,由于雾大,风景也不是特别好,拍了照我们就走了。(在这里碰到了一家三口,父亲站在隔离栏杆外面,让儿子帮忙拍照,妈妈坐在后面台阶上,开玩笑说爸爸,抓紧啊,掉下去了我还要改嫁的,笑死了😂)
       之后我们就回到了住处,房东说从住的地方往后去5分钟山路就到观云亭,但是雾太大,就没去。

DAY5:庐山-九江-上海

最后一天踏上了返程,下山的时候我们两个都晕车晕的不行,各位要提前做好预防。
       九江火车站比较小,一楼人很多,根本没有休息的地方,我们到二楼,二楼人却很少,算是空着的椅子,所以还没检票的时候就去二楼歇歇吧。
       之后就踏上返沪的列车了。
       本次旅行到此结束。

2016-10-22 23:15

游记很棒!在Airbnb上订房确实要讲运气,因为不是正规的,遇到麻烦的房东会让人很累。我喜欢在booking.com上订,因为有保障而且可以免费取消。不过这也算是你们旅行中遇到的一些小经历了。有经历的行程更让人难忘哦!

2016-10-23 06:50

2016-10-23 06:51

人间仙境

2016-10-23 08:02

2016-10-23 08:43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0-23 06:50:45 的回复:

回复D/C:哈哈,谢谢,出去玩过很多次,一直懒不想写,这回是第一次写,有点啰嗦了

2016-10-23 09:54

引用 赵昱焱 发表于 2016-10-22 23:15:42 的回复:

回复赵昱焱:^_^

2016-10-23 09:54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0-23 08:43:12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

2016-10-23 09:5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23 10:25

举牌

2016-10-23 15:41

2016-10-23 18:05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0-23 15:08:13 的回复:

庐山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绝对值得一去

2016-10-23 21:31

引用 windy_风过 发表于 2016-10-23 10:25:12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windy_风过:背上包走

2016-10-23 21:32

2016-10-24 13:23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24 14:01

引用 _刘文武_ 的图片:

这雾气,把这亭子衬托的宛如在仙境一般。

2016-10-24 16:4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4 16:43:24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啊,现场更美

2016-10-24 17:23

引用 miumiuchenxiao 发表于 2016-10-24 14:01:05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miumiuchenxiao:一个人去可能会比较累,还是找个伴儿比较好

2016-10-24 17:23

引用 _刘文武_ 发表于 2016-10-24 17:23:18 的回复:

是啊,现场更美

回复_刘文武_:想去看看了

2016-10-25 08:3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08:31:48 的回复:

想去看看了

回复丸子: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