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青海之旅~~~

Day1.兰州。

好鸡冻,在家待了一个暑假了,在开学的前两周麻麻带着我和姐姐去了期待已久的青海省。开启一段新旅程~啦啦啦,第一站兰州。拉面走起~

拉面好呲的拉面呦~到达兰州刚好是早上六点多钟,下车直接去宾馆,然后就找呲的,我们住的地方离拉面好近好近的,然而我们却往相反的方向走了半天……因为看地图不分东西南北😂😂😂拉面真的很好吃,这里的人大早上就开始吃拉面的。我也很能习惯,因为喜欢次面啊,麻麻也很喜欢吃。

正宗兰州拉面

这个是下火车后拍的~

拉面吃完后就去了著名的中山桥,来之前在攻略上看到过别人拍的,自己来到这里后看到桥下的黄河真的觉得特别壮观~漂亮!

这里的铁桥是只能行人通过,连自行车都不能走。然后桥下黄河上可以坐小船之类的,还有羊皮筏,不过当时没拍到照片。

黄河铁桥

这个是过了铁桥后在公园的上面拍的,景色非常美丽,大家能看到照片上有两只鸟,那个是拍的时候我根本没有看到,拍完照片我才看到,当时超级激动超级超级激动,哈哈哈哈,整个照片显得高大上了

这张就是在桥上拍的黄河,挺壮观的。我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有的加了滤镜滴~

甘肃博物馆

然后我们就去了甘肃博物馆。去看到了著名的马踏飞燕~

放几张美食照片~这个甜甜的,挺好吃的。但是一次吃一碗会觉得有点腻的。我们三个人只买了一碗。

酿皮子,妈妈最喜欢吃。

要说一下这个浆水面了,真好吃。我超喜欢的。因为浆水很酸很酸。我也爱吃酸的。在河南洛阳有将面条,那种是稠稠的,和这种不太一样。我觉得这个更好吃。哈哈哈。吃了忘不掉~

这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下午到晚上一直吃吃吃~哈哈哈。晚上很早就回宾馆了,因为第二天要去西宁

Day2西宁

前一天买好了去西宁的高铁票,第二天早早的就起床去火车站。出发去西宁

塔尔寺

到达西宁后是差不多快中午时候,然后先去了宾馆,然后把东西放好,收拾了一下,出去简单吃了个饭。然后就去了一个神圣的地方,塔尔寺。

塔尔寺是在县里,然后我们就坐了一个类似于公交车的那种去了塔尔寺,一个人好像是几块钱。不是很贵。

那里门票是80一个人,学生证可以用,半价。

这两张照片是寺里在进行考试之类的。我也忘了。挺壮观的。

转经轮。

在塔尔寺门口买的青稞酸奶,五块钱一盒。很酸很酸的。我就爱吃酸的😂。很好吃。

晚上回来后我们去吃了著名的青海土火锅。最爱吃火锅了,然后来了这里当然要尝一尝青海土火锅。然而并不符合我的口味😂是好多东西直接放在锅里,基本都是熟的。和东北的那些炖菜感觉差不多。说实话味道不是很好😂可能我的口味也比较重。吃不习惯。

这个是看到了名字才点的,名字叫做“狗浇尿”好奇怪的~所以才点了,谁知道上来后一看,这不就是我们家里做的煎饼吗😂😂😂😂

西宁第一天的行程结束,然后就回到宾馆早早的休息了,因为去青海湖什么的都比较远 我们报了一个两天行程的旅行团,确定了没有那些购物什么的才报了名。一个人750块。

Day3

这里是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研制成功的地方,然后这里只有一个纪念碑。我们就拍了个照片。就上车前往达玉部落。

这个景点好像是人造景点吧。有表演什么的。我们就看完然后开始出发去青海湖的二郎剑景区。

青海湖

终于来到了青海湖

这里真的是美的不像话!!!之前是一直看别人拍的照片,自己来到这里后真的也是激动的不行。景色真的很美丽~!!!很美丽!!!很美丽!!!多放几张照片。但是真的是很晒很晒的。很容易晒伤。所以防晒霜必须两小时涂一次。同行的有个阿姨没有涂,晚上回去后胳膊都脱皮了。晒伤的很严重。

然后就结束了青海湖之行。晚上去了黑马河。第二天可以看日出的。

DAY4

黑马河

黑马河日出一点都不明显的,因为天气的原因。日出没有那么漂亮😂所以我们早早的吃过饭就出发前往天空之镜~茶卡盐湖去啦~

天空之镜~茶卡盐湖!!!

很遗憾的就是我们到这里的这一天是阴天……然后景色没有那么好。天空一直阴云密布的。然后这里有可以直接通向湖中的小火车,一个人50块,我觉得好贵的。我们没有坐,然后觉得好不容易来一次就要好好看看景色。谁知道从门口走到湖中那么远,累死我了……不过我还是坚持了下来。然后返回的时候就开始下雨了~越下越大~淋死我了😂😂😂

盐湖的盐就是我们平时吃的。不是工业用盐。这个还不是最大的盐湖。但是可以供我们国家人民吃70多年呢。所以我们不缺盐吃~哈哈哈。

以上是找了几张照片。我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不是很好看。有的加了滤镜。

日月山

这是去的最后一个地方,日月山。上面有两座庙。然后我们没怎么转,风超级大,好像是在风口。然后就从景点出发回到市区了。

DAY5

最后一天~回家啦~在宾馆睡到快中午然后起床。真的是好累的……起床后不慌不忙的去超市买了吃的和喝的等。因为还要坐一夜的火车呢。然后又因为下雨的原因火车晚点了四个小时😂😂😂于是在车站等啊等,一直到下午五点左右才坐上车。

总结

从8月20号下午出发到26号回到洛阳,一共七天时间,其中两天时间是在火车上度过的。剩下的基本上都在景点。很累但是也很开心。

注意事项:1、防晒,防晒,防晒,特别是在青海湖这些地区。防晒很重要。
2、多喝水,在兰州青海我有个明显的感觉就是渴。去了两天喉咙开始疼,第三天鼻子就流血了。自己一定要带个水杯。
3、带点零食,因为景点之间的距离实在是太远了,坐车都得一两个小时甚至以上。有时候饭点会吃不上饭。所以备点吃的挺好的。
       别的暂时想不起来了😂😂😂这些算是重要的三点吧。

2016-10-24 20:12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