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境之南,宝岛台湾,国庆长假西海岸八日流水账,【1.2W+文字、300+图片、20+视频】

许昊 (长沙) LV.16
2016-10-22 17:51 1413/9
  • 出发时间/2016-10-01

序言

为什么选择去台湾
        为了完成一个老人的遗愿,为了看看华夏民族另一种可能。
        同样华夏民族,同根同种,血脉相连,说着同一种语言,但是历史造就了我们的不同。说实话去过台湾后,会有一种莫名的冲动想去日本瞧瞧。在台湾的8天时间里,无时无刻都在感觉到台湾深受日本文化的影响。如果当年没有被日本殖民统治过,现在的台湾又会是怎样?跟我一样还是不一样?所以你需要去一趟台湾,会了解一下文化的差异。讲真的,回来后我会刻意把好的习惯带回来,地铁不插队,开车让行人,说话轻言细语,我改变不了世界,那就只能改变自己,哈哈!
    ……
        爷爷有生之年未能踏上台湾这片热土,现在由我代替他,踏上宝岛台湾,带上遗愿,也带上希望。
我的游记列表:

2017年1月,土耳其之行。http://www.mafengwo.cn/i/6749303.html

2016年10月,台湾之行。http://www.mafengwo.cn/i/6251918.html

2016年5月,三亚之行。http://www.mafengwo.cn/i/5484758.html

2016年1月,埃及之行。http://www.mafengwo.cn/i/5399344.html

2015年12月,亚布力雪乡哈尔滨之行。http://www.mafengwo.cn/i/5369277.html

2015年11月,放鸡岛之行。http://www.mafengwo.cn/i/5356118.html

先发台中、清境、垦丁台北,四张照片,让大家先瞧瞧这四个地方~~

#台中#宫原眼科,这里的冰淇淋真心不错~~~~

#南投县#清境农场青青草原,我二刷过的景点。

#屏东县#垦丁大街北口~~太阳落山前,那天空美丽的变化~~摄影师最爱的时刻~

#台北#观看101大楼最佳地点不是在101大楼那,而是在象山公园~

台湾旅游攻略篇

台湾之行,真心没加到几个靠谱QQ群,大部分群里面都是些包车司机、签证卖家,让你获取有用资料可能性非常低,对于自由行朋友建议多来马蜂窝或则某游看游记,如果有一些拿捏不准的问题,建议去马蜂窝提问。
        本次旅行摄影器材使用奥林巴斯em-1,镜头7-14mm 2.8G,镜头12-40mm 2.8G,镜头25mm 1.4G,录影器材使用苹果iphone6,大疆osmo mobile手持云台,小蚁运动相机(垦丁骑行之旅专用)。
        所有照片都是奥林巴斯直出,尽管都保留了RAW,因为我懒~~~~~~~~~~~~~~所以没有LR调了。

1、签证问题

截至2016年1月,目前开放的47个台湾自由行城市:北京上海厦门天津重庆南京杭州广州成都济南西安福州深圳武汉宁波青岛沈阳郑州苏州长春石家庄昆明南宁长沙合肥泉州太原漳州温州哈尔滨大连烟台贵阳无锡南昌中山海口呼和浩特兰州银川威海徐州常州舟山惠州桂林龙岩
        31个已开放异地办理的城市:北京上海厦门天津南京重庆成都广州杭州深圳福州济南西安武汉宁波青岛郑州沈阳长春长沙昆明南宁合肥大连南昌哈尔滨太原贵阳石家庄海口呼和浩特
        16个未开放异地办理的城市:苏州无锡泉州漳州烟台温州中山兰州银川威海徐州常州舟山惠州桂林龙岩

台湾自由行所需条件:
  一、具有开放城市户口居民
  二、年满20岁或18岁以上全日制学生(18-20学生需直系血亲开具同意书)
  三、 开放城市户籍居民的非户籍配偶与未满16岁子女(不包含父母,必须是可以异地办理的31个城市)
  四、 两证一签与财力证明:(大通证、G签注、入台证、财力证明四选一或学生免财力证明)
  五、在开放城市读书的非开放户籍全日制高校以上学生。
 (注1:此开放城市必须也开放了异地办理;注2:但非所有符合异地办理的城市,都让非当地户籍学生办理自由行通行证,最后解释权在各地公安入出境部门.)
  六、非开放户籍居民在开放城市工作,有暂住证、工作证、社保交满一年,以及这些居民的的配偶、16岁以下子女(配偶子女必需有开放城市的暂住证,不包含父母)。
 七、在开放城市居住有6个月以上暂住证,年满60岁和以上的非户籍居民。

我8月初办理了粉本+G签注,大概7天全部办理完毕,办理完毕联系某群签证代理,大概5天办理完毕入台证(一张PDF,需要自行打印出来,办理完毕她才会问你要钱,然后发邮件PDF给你)。
        办理台湾入台证,资产证明建议拿金卡,真心简单省事~~注意不是金色的卡就可以,一定要有一排英文GOLD才行,我另外一张金色信用卡额度比GOLD卡高还不行,真是矫情。某宝到处都有办理入台证,价格1XX到2XX不等,我找了一个台湾QQ群的代理办理,每人230RMB,含台湾保险一份。
        特别提醒,直接找代理办理,省时省力。夫妻双方同行,必须同时离开,财产证明提供一方即可。

2、季节问题

个人觉得没有台风季节就是好时间,没有下雨的天气就是好天气。我选择十一去,打工党,只能这个时间有空余时间。运气还是不错,去了台湾8天,只有台北那天下了一天雨,不过不影响我的行程,因为那天只干两件事,吃和逛。
    特别提醒:在垦丁最南端工作人员收到了台风预警,哪怕台风没有马上来,也会把景点关闭。(事实第2天的垦丁才狂风暴雨,我已去台北了,哈哈哈哈哈)

3、节日问题

我们国庆与台湾双十、日本还有个什么节日也是这附近,造成了桃园机场大量拥挤~~回去那天差点坑了我,登机牌换了20分钟,进关30分钟,结果........没想到飞机晚点,在跑道上等待起飞近1个小时。
        特别提醒,来台湾的时候出关非常快捷,但是不意味着你回去同样会快捷。千万别踩点,台北大巴到达桃园机场大概是将近1个小时。

4、怎么飞

钱多没时间直飞,省钱有时间香港厦门澳门转机。我属于国庆出行,怎么飞都省不了钱,转机时间消耗长,只能省500块不到,特别是休假时间宝贵,所以我选择了10月1日中午,长沙台北桃园机场,10月8日上午,台北桃园机场返回长沙,下午赶回去上班。机票也是张张滴血啊,每人3200往返,同档期一位前往香港-瑞士的朋友,往返4000多人民币。说到这里,我要吐槽一下阿里,居然我上午11点下单买票,下午14点居然就是2700了,心中一万匹XXXXXXX!羡慕一线城市的人,你们出行太方便了,我们二线城市出行,想省事就一定不会省钱。
        特别提醒,早定机票,早定行程,我走之前查了一下我的航班,价格已经是4700了(我只能这样自我安慰)。

5、酒店预订

自从上次旅行被BOOKING盗卡信用卡事件,我基本把BOOKING放入黑名单,哪怕他可以实现不扣款预订酒店。这一次酒店预订,我只用三个,马蜂窝,agoda,大鱼。都是属于需要提前扣款的,虽然略显不方便,但是我不想再被BOOKING盗刷了。这里要表扬一下大鱼,应该是一家比较负责任的酒店预订公司,我在这里预定了一家恒春酒店,那家店居然在我出发前一个礼拜告诉我,把我订单弄错了,造成我无法正常入住,当时临时一查,喜欢的民宅都无房了,心里非常愤怒!最开始那家民宅把我安排到其他地方,那图片看着就是侮辱我的智商,我肯定拒绝啊!然后大鱼介入,说全额退款赔偿50,纳尼~~打发叫花子啊,我继续拒绝,大鱼的客户还是主动打我电话,与我沟通解决办法,我看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我说必须赔偿我当时预订房价涨价部分,最后大鱼赔偿了大概300多人民币,直接打到我个人银行卡里,包含之前预约酒店的费用。其实我就在想,给我现金券即可,这不给我选择其他平台跑路的机会吗。。。我还是非常有良心的,继续在大鱼预订了一个让我惊讶的民宅,垦丁托斯卡尼庄园。
        特别提醒,大鱼不错。至少对于此次事件,态度是端正的,不像某店,只会逃避责任!

酒店安排:10月1日,台中,宝岛53行馆,10月2日-3日,清境,香格里拉空中花园,10月4日-5日,垦丁,托斯卡尼庄园,10月6日-7日,台北,simple+酒店。这里比较惊艳的酒店,我认为是垦丁托斯卡尼,一个非常大的农场都属于他的私人领地,属于闹中取静的地方,离垦丁大街不远,走路20分钟,电动车5分钟,但是胆小的要注意了,从垦丁大街回来,有一片海景坟墓。台北simple+酒店,一家小而精的旅馆,在南京复兴站附近位置非常不错,去几个购物中心都很方便,来台北逛吃推荐这里。宝岛53行馆略显一般,走路去南投客运,大概15-20分钟,唯一好的就是宫原眼科在他对面。来台中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其他地方,香格里拉空中花园个人也觉得一般,除了相对离清境热闹的地方不远,似乎设备的陈旧已经越来越对不起这个价格,推荐他隔壁爱力家。
        特别提醒,有些酒店早定不意味着便宜,到达清境那天,空中花园居然第2天房价才5XX,但是好的民宅晚了就一定满员了。

台中53行馆,这家酒店房间实在很一般,我都没拍照,所以发一张在酒店公共区域的拍照。agoda图片有欺骗性啊,实际房间真的很小,估计10平左右吧。价格541RMB每晚。

香格里拉空中花园,优点是相对离清境热闹的地方不远,走路大概10分钟可以到达国民宾馆。提醒大家千万别住B栋四楼,我这1米75的个子,都不知道碰了多少次头,第一次入住服务员帮你拿行李上去,离开那天你得自己搬到楼下,门前还有一段的十来米长的石头阶梯,够你折腾的。房间也不大,10平左右。设备比较陈旧,居然电视看着看着没画面了,成收音机了,床还咯吱咯吱响,诶~~~价格763RMB每晚。

垦丁托斯卡尼度假庄园,真心觉得这里不错,来台湾一个礼拜,头一次住这么大的房间,设施都是欧式的,特别有范,拥有私家牧场,可以早上8点和下午5点可以在牧场喂羊,每天下午4点可以前往酒庄喝免费的葡萄酒。唯一的不足,早饭略显简单粗暴,一个三明治,一个鸡蛋,一个苹果,一杯牛奶。

位于地铁站南京复兴附近的酒店,个人觉得非常不错,设施比较新,卫生间全套TOTO,位置非常方便,门口步行500米有微风广场,步行20分钟可以到太平洋SOGO,地铁5-6站可以到达101大楼、新光三越。缺点:只有10平米左右,如果说房子太小算是缺点的话,实际上台北这寸土寸金的地方,686RMB一晚精品旅馆,已经算是极具性价比了。PS:booking当时价格更便宜,但是我没敢用,哈哈!

6、货币兑换

只需保证身上只有2000左右台币零花即可,吃饭、购物尽量刷银联,没钱就去711取,台湾ATM非常方便。我在台湾一共兑换了4次,1次在柜台,3次ATM。其实在机场出关前柜台兑换的那一次是SB了,汇率不行还收了30手续费,建议下了飞机赶紧去出关的地方,在最里面有一家银行ATM,去晚了就等着排长队~~取完台币,再回来办理手机卡以及出关。
        很多游记都推荐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次取现不要手续费,我这里推荐个更牛逼的银行,长沙银行借记卡每天等额10000人民币,都不要手续费,不限次数,不限次数,不限次数!不过办理长沙银行借记卡,你还得来趟长沙
        特别提醒,少带现金,多用卡,记得刷卡提醒商户刷银联!

6、交通介绍

台湾整体交通比较发达,特别是西海岸,乘坐高铁既快捷也方便。提前一天可以在马蜂窝购买到8折早鸟票,当天不限时间乘坐一次高铁,这个真心特别方便,不用为了火车票而去踩点。从台中去清境的南投客运也非常方便,当天过去买票即可,准点发车,记得最早一趟是10点左右,大概12点多到达清境,费用240左右台币每人。左营去垦丁,建议拼车前往,拼车司机一般在711那个出口揽客,费用400台币每人(反正300-350这个价格我是没问到,他们都是有组织的)。从垦丁回左营,只需要在路上随便找一部大众7座或则其他七座车的司机,他们有1个共同的群,绝对可以准时准点第二天派人来酒店接你。台北桃园机场也非常方便,有专门的机场大巴每个20-30分钟一趟前往机场,费用140台币每人。这里特别推荐悠游卡,神一般的卡,基本任何交通除了包车之外,都可以使用,711等各类超市都能当消费卡使用。台湾交通特别方便,可以放弃中国出行的一些观念,比如前一天先提前买车票,第二天再过去乘车,实际上没有这个必要。
        1)高铁可以到达的城市,提前去马蜂窝购买一日券,完全也可以随买随走,真心觉得台湾的交通像我们地铁一样方便。
        2)左营-垦丁往返,选择拼车。
        3)台中-清境,选择南投客运,悠游卡记得上下都要刷,否则会锁卡,只有工作人员能解锁。
        特别提醒:现在2016年7月开始,高雄已经联网了,一卡在手走遍全台湾了!

7、手机卡&WIFI

手机卡我选择了亚太电信,感觉性价比爆棚,250台币,5天不限流量送1天,会提供一个APP,提供25分钟免费通话(其实25分钟足够了),不过卖我卡的小妹忽悠我了,第7天过了0点才会停用,其实上以你办卡开通时间为准,大概能再延迟1-2个小时就会自动关闭了。通过7天使用,基本满足需求,但是感觉这家类似大陆联通,上了高铁,你就不要想信号稳如狗了,都叫电信还是不如中国电信,哈哈哈哈。走之前申请了ITAIWAN免费WIFI,个人觉得不好用,至少我第7天关键时候需要他的时候,却连不上,最后求711工作人员帮我查了一下酒店位置。
        特别提醒:千万别乱连WIFI,我QQ被截取了,在QZONE到处发垃圾信息,让腾讯给强制锁定了。所以安心使用手机卡流量,反正喂到饱~~~~

8、门票省钱大法

台湾大部分景点都是免费的。有些景点针对学生有优惠,只要你有学生证即可。之前去埃及办理了一张ISIC国际学生证,在情境农场青青草原打了学生票,其实大部分景点基本没用到。算了算,整个行程我们不过省了不到100RMB而已。正规渠道办理ISIC感觉审核也不是特严谨,当你提交资料后,马上就能见到支付宝付款的链接,去年我拿了一张在职研究生的入学通知书也顺利办理了正规渠道的ISIC国际学生证。
        特别提醒:不用国际学生证,普通学生证也可以,怎么办理,你们懂的~~

9、APP推荐

这里大部分APP各个游记都有推荐的,我介绍几个自己使用过的APP推荐给各位。
        1)台风,这个APP可以实时看台风走向的,实际上像我这样行程基本定死的,属于然并卵,是风是雨我都得走啊。
        2)台湾超威的,这个APP可以查看台湾各个地方天气预报,附带暴雨、台风、地震提醒,唯一不好的免费版本只能提供5个城市的天气预报。
        3)爱评生活通,台湾版的大众点评,我配合着大众点评一起用,实际上大众点评已经做得非常好了,这个APP属于补充而已。
        4)中华航空,我预定的华信航空都是拿这个APP办理的预约登机服务,去的时候8排,回来的时候也是8排,靠前的位置是需要准备抢的。
        5)台北捷运,我拿他看地铁路线而已,有些人说台湾地铁复杂,但是我觉得还好了,反正我是没有做错地铁。
        6)GOOGLEMAP,神器,不用介绍了吧~
        7)酒店预定软件推荐agoda,大鱼,马蜂窝(其实他还挺好用的,一下可以查看多个渠道价格)

10、财务数据

1)机票费用:长沙-桃园往返,每人3212RMB,共计6424RMB
        2)酒店费用:台中53行馆,每晚541RMB,清境香格里拉空中花园,每晚763RMB,共计1527RMB,垦丁托斯卡尼庄园,每晚658RMB,共计1316RMB,台北simple+旅馆,每晚686RMB,共计1372RMB,合计4756RMB
        3)现金费用:3000RMB
        4)刷卡费用:1330RMB(王品、老英格兰、鼎泰丰、黑毛屋),320RMB(台中-左营高铁票),
        5)其他费用:174RMB(桃园-台中高铁票),480RMB(左营-台北高铁票),140RMB(台北悠游卡),478RMB(入台证),100RMB(台湾通行证+G注)
        6)费用合计:16882RMB,折合每人8441RMB

11、行程安排

计划路线:长沙-桃园-台中-清境-埔里-水里-彰化-高雄-垦丁-高雄-台北-桃园-长沙
        实际路线:长沙-桃园-台中-清境-埔里-台中-高雄-垦丁-高雄-台北-桃园
        当初定行程想在清境不走回头路,体验一下集集线,早上7点40在清境赶了最早一班车,上午九点已经从清境到达了埔里,前往水里的大巴需要等到上午10点发车11点30到达,水里11点42分或则13点04分有去往二水火车,再拼车去彰化乘坐高铁去左营,保守估计下午6点到达垦丁。正巧埔里9点30有直达台中高铁站的,想想还是早点去垦丁算了,放弃了集集线。
        10月01日,DAY1,中午,乘坐航班,预计15:40到达桃园机场,下午,转乘高铁前往台中,晚上,台中瞎逛,中饭:飞机,晚饭:王品牛排,夜宵:一中夜市、宫原眼科。入住53行馆。
        10月02日,DAY2,上午,乘坐大巴前往清境,下午,青青草原,晚上,未安排。早饭:许氏早餐,中饭:711便利店,晚饭:纸箱王。入住香格里拉空中花园。
        10月03日,DAY3,上午,合欢山日出,下午,青青草原,晚上,未安排。早饭:酒店,中饭:老英格兰西餐,晚饭:711便利店。入住香格里拉空中花园。
        10月04日,DAY4,上午,前往高雄,下午,前往垦丁,晚上,垦丁大街。早饭:酒店,中饭:711便利店,晚饭:垦丁大街。入住托斯卡尼庄园。
        10月05日,DAY5,上午,最南端、鹅銮鼻公园,下午,关山、鹅銮鼻公园,晚上,恒春大街。早饭:酒店,中饭:火锅店,晚饭:小杜包子。入住托斯卡尼庄园。
        10月06日,DAY6,上午,前往台北,下午,象山,晚上,象山。早饭:酒店,中饭:高铁盒饭,晚饭:林董芳牛肉面。入住simple+旅馆。
        10月07日,DAY7,全天101大楼、新光三越、微风广场。早饭:酒店,中饭:鼎泰丰,晚饭:黑毛屋。入住simple+旅馆。
        10月8日,DAY8,上午前往桃园机场回家。
        台湾自由行难度不大,个人觉得景色一般,拍大片取决与摄影师水平,吃的东西也没有想象中惊艳,只能说不难吃,论美食还是大陆更胜一筹,值得怀念的是他们的人文气息,在台湾许许多多的细节会让你喜欢这里,愿有一天台湾能与我们拥抱不分离。
        我的游记正式开始~~~~

台湾旅游行程篇

第一天

日期:10月01日    第一天
今日行程:长沙-桃园-台中
交通工具:飞机、高铁、地铁
住宿:宝岛53行馆
景点:宫原眼科、王品牛排、一中夜市(没去成)
今日概述:下午3点40到达台北桃园机场,出关后转乘高铁前往台中,到达台中火车站附近酒店,入住完毕后逛宫原眼科吃冰淇淋,前往王品用餐,返回酒店。

第一天,12:00,长沙黄花机场

自从上次去埃及,同行朋友拿了GOPRO拍视频记录旅行,回来看了一下,感觉特别好,明白了旅行不仅仅是拍照,也需要记录。
        之前入手过小蚁运动相机那抖动完全无法直视,所以这一次下了血本入手大疆osmo mobile配合手机记录旅行。手机太烂,是台iphone6,只能凑合先用着。

只有这里没有雾霾~

干了个SB事情,实际上我们过关根本不用填这个东西,我居然问空姐要了两张~~这个是专门给外籍人士填写的。

华信航空的餐饮,真心要差评~~做过这么多次飞机,头一次碰到饮料都不提供的~~

只给你提供一杯茶,我也是醉了~

两点之间,不是直线最短吗?终于明白我们离台湾不远,为什么要花2个小时40分钟的飞行时间了~~看图你就懂了~~~~~~~~~~

第一天,15:50,台湾桃园机场

亚太电信价格表。

第一天,17:30,桃园高铁站

等待前往台中的高铁~~~这里有个小小失误,原以为台中高铁站就是台中火车站,到了才发现,需要转乘地铁才能到达,因为这个小小的耽误,我基本快7点才到酒店。

第一天,19:30,台中53行馆

酒店公共区域还不错,只是房间真的很小,最开始来台湾非常不习惯,后来慢慢习惯了,原来都是这么小的房间。
        酒店还算比较方便,离台中火车站大概走路15分钟,去南投客运走路大概20分钟,宫原眼科马路对面。

第一天,20:00,宫原眼科

早期为眼科诊所的老式楼房经改建后成为日出集团的据点之一,成为一处休憩品茗、採购伴手礼的场所,建筑外观保留旧有的楼房格局及古式牌匾,搭配重新修整后的深蓝色玻璃屋顶,成为新旧融合的全新建筑。步入屋内则为豪华的欧式建筑佈景,木製的大型橱柜、华丽的大红落地窗帘、使得展示柜裡的点心更显得精緻美味。 宫原眼科是日据时代一位叫宫原武熊的眼科医师所开的诊所, 台湾光复后改成台中市卫生院, 现今外观保留了宫原眼科的结构与拱状式骑楼, 实际上是「日出蛋糕」的旗舰店, 裡面有多达五十几种口味的宫原眼科冰淇淋、宫原珍奶、日出乳酪蛋糕、凤梨酥,喜饼等。
        这里属于来台中定点打卡的地方,来台湾之前,就想着体验一下这里的冰淇淋到底有多好吃~~实际上感觉一般吧。

第一天,20:30,王品牛排

这次旅行坑爹的开始。马蜂窝介绍的王品牛排位置不靠谱,结果把我带到了王品牛排公司的写字楼~~害得我徒步走到王品牛排五权店。还有最晚营业时间是十点,否则来台湾第一餐就泡汤了。这里只提供一个套套餐,主餐可以有多种选择,二个人可以点一份套餐分享~~这一餐花了大概1400多台币。
        由于到达王品的时间太晚,吃完晚餐都快十点了,胃里也装不下一中夜市的美味佳肴了,一路选择徒步走回旅馆。第一次感觉到台湾这真是个机车的世界~~~

第二天

日期:10月02日    第二天
今日行程:台中-清境
交通工具:大巴
住宿:香格里拉空中花园
景点:青青草原
今日概述:早上旅馆附近用餐,前往南投客运购买前往清境车票,中午办理入住,下午观看绵羊show、逛青青草原,晚上在纸箱王用餐,返回酒店。

第二天,08:30,谢氏早餐

53行馆前台推荐吃早饭的地方。只记得贡丸汤20台币一份~~~味道非常不错~~~
        视频口误,把谢氏说成许氏了 - =   多么希望是本家啊~~

第二天,10:00,南投客运

从这里可以前往到彰化南投等地,前往情境的大巴大概是10点出发,到达埔里也不需要下车,会直接开到清境。快到清境要盯着导航,司机会一路停车下人,你可以选择离自己民宅比较近的地方下车。

第二天,12:30,清境711超市

清境第一餐,711~~~~~~~~~~~~其他地方人实在太多了~~~为了节约时间去看绵羊show~~

第二天,14:00,青青草原

真像是在这里屠羊~~~~~这里进行了二刷,第一次来,没有拍出任何大片~~~失落离开~~~~~~~~归根原因如果你想拍照,避开绵羊show来,因为绵羊show的时候,羊都被关笼子里了。

第二天,18:00,纸箱王

纸箱王非常有特点的一家餐厅,全部纸制品~~~这一餐花了1000多台币~~味道吗?还是觉得一般~~

在纸箱王门口,有一个画画的艺术家~~~~花了300台币~~给我们俩来了个漫画造型~~

第二天,20:00,香格里拉空中花园

旅馆老板还是非常花心思的,我在这里拍了不少小物件的照片~~

第三天

日期:10月03日    第三天
今日行程:清境
交通工具:七座SUV
住宿:香格里拉空中花园
景点:合欢山、青青草原、小瑞士花园(无比坑爹)
今日概述:凌晨三点半集合,前往合欢山观星看日出;中午前往清境地标建筑老英格兰餐厅用餐;下午二刷青青草原;晚餐后前往小瑞士花园游览。

第三天,3:00,合欢山

昨天在酒店前台预约了第二天合欢山日出之行。整体流程大概从三点半开始,首先前往一个空旷处看星星,然后去往观日出的地方,再就是原路返回,中途会停留几个景点拍照,大概八点返回到出发酒店。

台湾海拔最高的711~~~

第三天,12:00,老英格兰庄园

香格里拉空中花园、音乐城堡、老英格兰庄园都是一个老板,中午会有送餐的司机来空中花园送饭,所以我们决定趁车去老英格兰~~提醒一下,入住这几天酒店在英格兰吃饭可以免10%服务费,我当时不知道。这里吃西餐,都是一道一道上菜,非常讲究规矩~~最后结账,花了1500左右台币~~

第三天,15:00,二刷青青草原

来台湾之前,看到青青草原照片,就下定决定要来这里拍大片~~~实际昨天来过一次,感觉心中的美景似乎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出于不甘心,决定第二天再次来一趟~~终归拍了些值得回忆的照片~~PS:有绵羊show反而不适合拍照,因为羊都被圈起来了,第二次来没有绵羊show,羊到处都是。

人头羊身~~

第三天,18:00,清境小瑞士花园

非常坑爹的地方~~~如果不是纸箱王送的门票~~我花钱进来会吐一地血~~~弄了几个风车,你就敢叫小瑞士,你咋不叫大荷兰呢~
        晚饭又是在711解决的,谁叫这里不用排队呢~~

第四天

日期:10月04日    第四天
今日行程:清境-台中-左营-垦丁
交通工具:大巴、高铁、七座SUV
住宿:垦丁托斯卡尼度假庄园
景点:美丽岛、垦丁大街
今日概述:早上7点40乘坐前往埔里大巴,9点30转乘前往台中高铁站大巴,台中购买前往左营高铁。中午到达左营,乘坐捷运去美丽岛打卡,返回拼车前往垦丁。下午入住旅馆,晚上游览垦丁大街。

第四天,7:00,前往垦丁

今天会特别累,要赶7点40清境到埔里大巴,然后乘坐9点30到台中高铁站大巴,然后乘坐高铁到左营,最后需要拼车到垦丁,基本上最快差不多下午2-3点才能到达垦丁。由于我去了趟美丽岛打卡,我当天到达垦丁的时间是下午快4点。

专门跑过来打卡,传说中的世界第二漂亮的地铁站。个人觉得实际没有照片好看~~没有出站,结果同站15分后不能退出,需要缴纳20台币费用才能出来。出去的时候跟地铁保安搭讪了几句,我询问前往垦丁拼车的事,他非常装逼的回答我,我们这里一般都是包车,没人拼车,拼车太没档次了&……&%……&

这里就是前往垦丁大巴的卖票处,票价380台币,时间至少3个小时,所以去垦丁的人都是选择拼车。运气不错,居然来接我们的是一部七座奔驰车,价格都是市场统一价400台币。建议来之前问到拼车司机电话,这里没有想象那么多司机在这里揽客,我也是碰巧看到一位而已。

我一直纳闷买得起奔驰车干这个干什么,后来才知道他们这里买这部车实际上也不过200W台币,我初步算了一下,每天跑6躺,每月跑20次,一年居然营业额也有400W台币。其实上左营到垦丁距离不近,大概开车需要1个小时45分钟,原来这么赚钱,扣掉成本,一年少说也有40W人民币,我都恨不得给自己来一部专业跑客运。

第四天,16:00,托斯卡尼庄园

此次台湾之行最满意的旅馆。因为够大!住了几天憋屈旅馆了~~欧式风格也非常有逼格~~在垦丁有人喜欢海景,有人喜欢沙滩,有人喜欢热闹,而我喜欢宁静~在这里住宿真心非常安静,像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地方~~如果你想去热闹的垦丁大街,电动车只不过5分钟而已。

第四天,18:00,垦丁大街

从北走到南,从南走到北,来回吃了3个小时。推荐小吃:骰子牛肉、活虾料理、绿豆壳汁。PS:骰子牛肉我吃了3份;活虾料理因为太难等了,只吃了1份,吃一次等1个小时;绿豆壳汁2份(加大量冰)。

传说中的黑店~~~~~~~~~~~~~~~帅哥租车~

真心难等。。老板说等40分钟,实际上差不多1个多小时才吃到。

这是啥玩意,谁能解释一下~~~

卖比基尼的~~

很多人买了这里奶茶,我感觉拿到手上怪怪的,没有买~

五星推荐,吃了三轮~~~~

1500台币,两部电动车。老板手把手教我们开车,值得表扬,但是承诺我们第二天还车的时候送我们回旅馆没有兑现~~~个人觉得有一种熊猫样子的电动车性能更好,我一路上被那种电动车超了N次~~~~~

第五天

日期:10月05日    第五天
今日行程:垦丁
交通工具:电动摩托
住宿:垦丁托斯卡尼度假庄园
景点:最南端、鹅銮鼻公园、海角七号、关山(忘记带台币了,没钱买票)
今日概述:骑行的一天~上午最南端、鹅銮鼻,下午海角七号、关山、鹅銮鼻二刷,晚上恒春。(今天一天我开完了四块电池,估计开了80-100公里)

第五天,8:00,前往台湾最南端~

托斯卡尼的外挂早饭~~~~~~

骑行之旅~~前往最南端~~~

第五天,10:00,最南端

第五天,11:00,鹅銮鼻公园一刷

第五天,13:00,偶遇一家不错的火锅店

第五天,15:00,海角七号、关山

第五天,17:00,鹅銮鼻公园二刷

第五天,19:00,恒春小杜包子

名气很大的包子店,我没有刻意去找,纯路上看到的。吃了一个包子,居然让我饱了~~

这家也是意外碰到的。为什么吃呢?因为排队人多。

第六天

日期:10月06日    第六天
今日行程:垦丁-左营-台北
交通工具:七座SUV、高铁、地铁
住宿:台北simple+旅馆
景点:象山观101大楼
今日概述:与昨日约定拼车司机前往左营,转乘高铁前往台北,下午到达台北旅馆后前往象山

第六天,12:00,左营-台北

第六天,15:00,simple+旅馆

推荐一家非常不错的小旅馆,装修风格挺顺眼的~

第六天,15:30,一刷林东芳牛肉面

五星推荐~这几天我来这里吃了三次~~~特别是台北最后一晚,哪怕晚饭吃饱了,还来这里吃了一碗~

第六天,16:00,前往象山

这是我来台北的唯一景点,我想在那静静的看着台北101大楼~

机车的世界~~

Are you kidding me ~

第六天,17:00,驻守象山遥望台北

从白昼守到黑夜,喂饱了这里所有的蚊子~~

第六天,23:00,二刷林东芳牛肉面

真心不错的牛肉面,离我住的地方也不远,步行10分钟,所以我夜宵时间又去了~

第七天

日期:10月07日    第七天
今日行程:台北
交通工具:地铁
住宿:台北simple+旅馆
景点:台北101大楼、新光三越、微风广场、诚品书店
今日概述:一句话,逛吃逛吃。中饭鼎丰泰,晚饭黑毛屋。

第六天,10:00,台北101、鼎丰泰

这里不用介绍吧。基本上来台北的固定吃饭打卡处~

第六天,14:00,第二站诚品书店

来这里装装文艺狗~~~

第六天,16:00,微风广场、新光三越

纯陪夫人~~~~~~~~~·新光三越真心挺大的~

第六天,19:00,黑毛屋

楼下看到一个比较逼格的广告,决定来这里吃台北最后一餐~~相信第一眼的感觉~~这一餐吃了2500台币~~

第八天

日期:10月08日    第八天
今日行程:台北-长沙
交通工具:大巴、飞机
住宿:长沙
景点:无
今日概述:回家真好~

第八天,06:20,离开旅馆前往机场

日本文化的侵入,连地铁都有日文播报~

大家都在这里排队进站,但是发现一对妹子翻进来,心里真心不愿意想她们是大陆来的,但是看到她们手里的粉本。。。。。。

第八天,13:30,到达长沙

超市居然没有可乐买,这瓶可乐是托斯卡尼送的,和我上次埃及之行的可乐来一合影~

结束语

第二次自由行,两个人的旅行,选择了一个离家不远的地方~~慢慢走慢慢吃慢慢逛慢慢拍~一路上运气不错,没有遇见台风,几乎没有碰到雨天。好不容易把游记接了尾,马上又要开始春节之行的计划~~
……
下一站,土耳其,我再一次探索伊斯兰的世界~~
……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24 20:25

引用 faith_yy 发表于 2016-10-24 20:25:53 的回复:

回复faith_yy:谢谢 去了启发更多 😄

2016-10-24 20:43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24 21:08

引用 许昊 的图片:

台灣海峽的海峽中線是軍事管制區,飛機隨便飛到那裡是會被打下來的

2016-10-24 22:41

引用 王郁霖 发表于 2016-10-24 22:41:56 的回复:

回复王郁霖:所以还是不和谐

2016-10-24 23:55

引用 fairlite 发表于 2016-10-24 21:08:53 的回复:

回复fairlite:行程都是自己做的 所以回来很清晰 多少年后也会记得 写在蚂蜂窝分享给大家 也当自己的一条记录

2016-10-24 23:57

游记写的不错哦,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10 00:08

典范长昭

2016-12-28 09:07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