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鼓浪屿

• 出发时间/2016-10-22

在一场旅行中,只为遇见一个未知的自己。
                                                             ----题记
    金黄的沙滩,碧蓝的海水,充满商业气息的繁华街道和那忙碌的人们,同样是碧水蓝天,却是不一样的美,同样是喧闹的大街小巷,却透露着一份宁静,这,就是鼓浪屿,我心中一直向往的地方。

鼓浪屿中国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35个名牌景点之一。全岛面积1.78平方公里,四季如春,鸟语花香,亚热带海岛风光绮丽多姿,素有“海上花园”的美誉。鼓浪屿中西方文化交汇,人才辈出。“钢琴之岛”、“音乐之乡”的美誉使鼓浪屿更具魅力和浪漫。其实,鼓浪屿是一个能让人好好放松放松,停下来慢慢享受时光的绝佳地方。一踏上鼓浪屿这个岛屿,你就可以感受到那种慢生活的节奏,可能这种状态更让人感觉惬意吧。

走在路上,你可以看到路旁好多个卖手绘地图的大叔,摆着各式各样的手绘地图。我顺手买了一份却始终没有拿出来看。我认为鼓浪屿美就美在她有走不完的小巷,分不清的小巷。你可以慢慢的走,不必担心被打扰,3000多条小巷,你永远不用担心看到的风景会让你觉得乏味、重复,因为你不知道下一刻跳出来的风景会给你什么样的惊喜。有好几次我们都迷失在小巷中,但是我们没有担心,没有抱怨,因为我们知道即使迷路,迷途中的风景也许会是上天赐予我们的一份额外收获。也许,在这些未知的小巷间,可以遇见一个未知的自己。

赵小姐的店,是一家充满民国色彩的小店。里面有仙草凉茶、仙草香茗,这是躲藏在市井生活里的一个闲适时光,喝一杯仙草凉茶,洗净一世铅华,咬着香酥可口的素馅饼是这里人的最爱,不油不腻,是鼓浪屿的味道。坐在窗前瞭望,岁月悠悠然流逝,心却不慌不忙。跟随着鼓浪屿的生活节奏,安之若素,宠辱不惊,让人有爱上这的冲动。

漫步在这个美丽的海岛上,心也呼之欲出,那一种感觉是无法用笔墨来形容的,只是深深的陶醉在这美丽的景色中。岛上的时间缓慢的流逝着,让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寻找未知的自己。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