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杭州行(附温馨小提示)

1.西溪湿地公园

西溪湿地公园就是拍摄非常勿扰第一部,葛优大爷坐摇船看别墅买房子那里,也是到了这边看游记才知道这个地方,因为本次是来出差,故所有游览均时间较赶,但是这也吸取了很多经验,我是从摇橹船的一个码头进去游玩的,因为当时比较晚了,景区5:30停止营业,所以要游玩的朋友一定要早点赶到。然后我坐了摇橹船,200块钱一只船,最多可以坐6个人。先说我的这个方案吧,很悠哉,就是葛优坐的同款,但是游玩的这边不是非诚勿扰拍摄地,西溪很大,过来玩一定要看清楚自己想从哪个门进景区,因为我个人比较喜欢清净,所以选择了这边人很少的地方进去。摇橹船是不经过景区中心,没有陆地可以上去玩的,纯属坐船,个人感觉很不错,还遇到几个老外也坐这个,至于比较喜欢热闹,要有景点感官的朋友,不建议坐这个。然后西溪对面有一个印象城,商场里面还不错,有吃的逛的,品牌属于中等,不是奢侈品牌,个人推荐。

这个船非常适合一家人坐,很悠哉,远离城市喧嚣。但是一定要记得,这个船不进景区!

坐摇橹船是90分钟,摇船的师傅送我去采红菱,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试,很新鲜,直接吃的哦,很不错!想要尝试的朋友可以上船之后和师傅说一下,都会带的。

2.夜游雷峰塔+绿茶餐厅

记得前面提到的吧,本人是来出差的,所以第二天是下午才赶过来,晚上在银泰百货的绿茶餐厅吃晚饭,味道还不错,价格便宜,很实惠,量足,个人一个菜都吃不完,建议一个人来就不要点太多啦。

到了晚上,其实可以逛逛西湖夜景,我是打车到了雷峰塔,才知道原来雷峰塔景区5:30关门,只能看看远方的塔。切记,杭州很多景区都关门很早,所以一定要早早过来。不过像我这样只能下午晚饭出来的也很少了。在远方看看雷峰塔,就坐4路车走了。大家可以在景区门口乘坐4路车到宋城千古情风景区,由于当天太晚,我赶不过去,决定第二天再来。

3.宋城千古情风景区

今晚我决定到宋城,看看与三亚的有何区别。结论就是比三亚的大很多,加上跑男拍摄地,逛起来比较有亲切感,值得一游。

我买的是480的豪华席,个人感觉没有必要,不过中途服务员会在歌舞中给我们上一杯茶,比较有味道,记得如果想购买豪华席,一定不要带水,桌子上会有的,免费。我就买了一杯茶进去,觉得多余了。其他票价是310、300。供参考。

表演最震撼的莫过于许仙和白素贞的故事章节,很漂亮。

我还到了黄晓明他们吃豆腐的店吃了铁板豆腐,老板很热情,还说黄晓明真的不高,哈哈哈~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亲自和老板谈谈,土豪豆腐店。

4.河坊街+杭州大厦

今天准备到河坊街的,奈何通同行的几个同事想购物,于是转战杭州大厦。不过也说说感受吧。河坊街是小吃多,但是司机说这附近的东西不好吃,就是骗骗游客,具体真假我就无从考证了,因为我们就没机会下车。不过感觉如果来游玩的,还是可以来看看的,感觉不错。

走马观看河坊街后,司机拉我们到了杭州大厦,正好遇到灯光表演,就在杭州大厦的对面广场,个人感觉一般。说说杭州大厦吧,就是奢侈品了,lv、Gucci、Prada这些,喜欢的朋友可以过去shopping,我们还行,看上一个Tiffany&Co的戒指,还不错,挺闪,95万9而已……然后……我们转身离去了。哈哈哈~还是转战了银泰,比较适合老百姓,就在杭州大厦左边出来过天桥就到了,提示:里面有ABC三座,最好看看分布图,比较乱,有的牌子也重复,可以看好自己想买的再逛,以免走冤枉路。

5.白堤+断桥残雪+楼外楼

今天直接打车到断桥残雪,就是走白堤过来,雨很大,鞋都走湿了。然后一路走过来,在平湖秋月那有一个茶室,价格50一杯,个人不建议。

再往前走有一个咖啡厅,还可以,坐在外面可以看湖景。

在咖啡馆那喝咖啡,好好休息了一下,准备到楼外楼吃晚饭,走到前面才看到是坐船到三潭印月。提示:三潭印月的船只开放到4:30,请切记切记早点过去!我因为不知道,所以错过了!只好到楼外楼。

楼外楼小帖士:虽说是4:30开门,但是不到这个时间,已经很多人来排队了。如果你到了这里,发现一楼已经坐很多人,就不要上二楼了,绝对没位置了。我到的时候一楼还有10来桌,上去一趟,看到排到17号,由于晚上还有安排,我就下来,就这么几分钟,一楼只剩卫生间门口两桌了!味道呢,还可以,感觉不出来很大差别,蟹不错,新鲜的。醋鱼、龙井虾仁、叫花鸡都属于比较大的菜,一个人来,我没点。几个人来可以点。

我吃了糖藕、大闸蟹、东坡肉。

晚上我订了开心麻花《夏洛特烦恼》的话剧,就不需要多说什么了。来杭州这几天都是烟雨蒙蒙,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最后附一些温馨小提示,希望对来玩的朋友有帮助。
1、西溪湿地的门很多,一定要选择自己想去的部分;
2、宋城的话还是那句老话,没必要贵宾席;
3、西湖需要安排一整天来逛逛,到楼外楼吃饭一定早点过来,这里人很多,要排队,且不允许拼桌,不要进来找人拼桌,我同意一对母女和我坐,她们却被服务员赶出去了。服务员态度不是很好,请来的时候有心理准备。
4、周末到西湖会遇到临时改道,有的路只能单行,如果司机绕路,请不要发脾气,他们也不想。
暂时没有了,欢迎有疑问的朋友提问。

本篇游记共含2012个文字,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24 15:25

想问哪个详细的问题?

2016-10-24 15:3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24 21:08

引用 疯狂大柠檬 发表于 2016-10-24 21:08:54 的回复:

回复疯狂大柠檬:因为现在都还在出差的路上,所以有些内容不是想得太具体

2016-10-24 23:45

楼主一个人好潇洒,勇气可嘉。不过我们出门都是在木鸟短租上定的房子,还不错,也是朋友推荐的,楼主可以试一下哦。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

2016-10-27 15:24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0-27 15:24:26 的回复:

回复牛牛的妞妞:同道中人!我们现在出去玩也从来不住酒店,贵,而且不干净,都在木鸟短租上找民宿,像上次去西湖就在西湖边找了个客栈,很有江南风味,超级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