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云南(最爱泸沽湖)

2015生活有改变 LV.3
2016-10-22 18:02 464/18

淡季出行为我们此次旅游节省了好多钱。主要交通:3程飞机(厦门昆明昆明丽江昆明厦门,两人机票费用2400元)丽江火车大理大理火车昆明(两人火车费用196)元。住宿有时住青旅床位15一人,有时住标间60、80一天,两人住宿费用共370元,淡季住宿完全不需要预定,到达目的,爱住哪住哪,还能看看房间,砍砍价,决定住不住,网上预定多少就是多少,更贵些!个人觉得云南的东西不合胃口,没啥好吃的!下面就主要来发发这次拍的美图吧

第一天第二天

3.15日晚上飞到昆明,在长水机场住了一晚,16日天刚亮飞丽江,下飞机后坐机场大巴到民航局,接着转公交直奔束河古镇,公交没有报站,人又非常之多,跟堂姐两人不懂哪里下车,索性跟随当地人看他们要干嘛,结果公交到了玉龙村,一问原来是当地的三朵节,学校放假,所有人在寺庙活动,好热闹。然后就在玉龙村远远的看着玉龙雪山,堂姐说山上的雪像是山撒了盐巴,白白的。我们拖着行李在玉龙村瞎逛,感受异地风情,纯朴民风,等到搭车回束河古镇,找到入住的K2国际青年旅社,已经下午了,放下沉重的行李,坐在客厅听着歌手弹唱,,令我哪里也不想去,只想坐着静静地坐着虚度光阴了,印象最深是那首《当你老了》

第三天

和堂姐在青旅定了去往泸沽湖的车(单程100一人,往返160)第二天早上6点在古镇的大水车集合出发泸沽湖,一路上的颠簸,却也欣慰于途中的风景,怒江的平静,阿海水电站的阳光正好,师傅的友好……中午一点我们到达泸沽湖女儿国境内(门票100一人,学生证50),车在售票处停下休息,当我第一眼看到泸沽湖,是那样的比天空蓝,我从没见过的蓝(比我见过的纳木错美太多)我狂喜并深深爱上它

途中,师傅有问我们要不要参加泸沽湖的篝火晚会,我们拒绝了,出门旅行我更专注于风景。泸沽湖游客多的地方有两个村落,大落水和里格,师傅问我们要去哪里,因为没有提前定房间,我们也不知道去哪里,师傅说那就去里格吧,那里景色好些,于是把我们载到了里格,我和堂姐拖着行李走几步就看泸沽湖青年国际旅社,看了房间决定入住(标间80一晚)卸下行李,迫不及待的出门寻觅美景。我们先坐了猪槽船(10元一人)在泸沽湖上游览了下,划船的大姐给我们唱歌,成片的鸥鸟在游人头顶飞翔!果然,我被泸沽湖的风景美傻了,宁静的泸沽湖阳光灿烂,空气清新,野鸭成群,鸥鸟成片,水至清却有鱼,樱花梨花朵朵娇艳,我已经形容不出泸沽湖的美丽,随手一拍都是明信片

夜幕即将降临,我们爬上山头看到泸沽湖的全景,野鸭,鸥鸟都已归巢,泸沽湖安静而祥和,直到夜幕完全笼罩,和堂姐恋恋不舍的下山,此时湖边花灯初上,湖水倒映着温和的灯光,我们去寻找晚餐,泸沽湖的夜晚是这样美好

第四天

和堂姐决定今天早起看日出,询问了下日出时间,我们把闹钟定好准时到湖边乘坐猪槽船去看日出,早上的泸沽湖冷到骨子里,我们瑟瑟发抖,同船的年轻小伙和他的伙伴衣衫单薄却一直讲笑话,把我逗得不行。第一只野鸭游向太阳的方向,鸥鸟也纷纷飞来,我们一起迎接新的一天,记录美好的时刻

看着这么美的地方,我跟堂姐说决定拍一组瑜伽照片,因为太早了还是很冷,我们决定先吃完早餐。回青旅休息后,太阳把到处照得暖洋洋的了,我便到湖边慢跑,在青旅院子热身。因为没带瑜伽服,穿了睡衣拍照,堂姐帮我拍了一组我非常满意的照片(虽然久没练瑜伽动作很硬)

里格村很小,我们拍照完,决定前往大落水,在青旅门口联系了面包车(到大落水20元一人,饭店老板说有过路车10元一人但是要走到公路口,我们行李多就直接坐面包车了),到达后我们找了一家湖边的客栈入住(88一天),吃完午餐,和堂姐决定租电动车环湖,去看草海,走婚桥,我载着堂姐一路上走走停停,一下子穿越到四川境内(草海走婚桥属于四川),路上的风景也是不错的,这里每家每户都院子都很有生机,不管房子好坏都是花花草草的!但是到草海走婚桥却有点失望

草海走婚桥的大巴游客很多,我们在桥上走了一圈决定会到大落水,环湖途中,一路上湖水相伴,怎么看怎么美,我停下车,和堂姐坐在湖边望着神圣的格姆女神山,感受这神奇美丽的土地

我们继续往回走,路边樱花随处可见,美不胜收,我们在一处停下休息拍照,花美我们也美

到了大落水,我们还了电动车,吃了晚餐,商量之后,决定第二天返回丽江坐火车出发大理,联系了来时坐的车,却被告知如果要回丽江早上就要提前预定,现在可能没车了。师傅的态度很好,说帮我们尽量联系,最后有个自称刘师傅的打过来问我们住哪里,说明天会先到客栈接我们,但是因为我们太晚预订,没得选座位,只能坐后面(路程五六小时,又颠簸,坐后面不舒服)。我说没事,可以克服。

第五天

第二天,师傅如约来载我们,师傅好像对我一见如故,一见钟情!我和堂姐买了豆浆馒头要带上车吃,没想到老板拿出来的豆浆是在玻璃杯里,师傅帮我们把行李拿到后备箱,耐心的说没事,可以等我们慢慢吃完,我和堂姐不好意思让等,飞快的整杯喝完。接着我说师傅我要坐哪里啊,师傅说没事,你们就坐前面吧,然后我坐在了副驾,堂姐在中间一排,后面接到的客人坐在了后面,哈哈……师傅把我们带走了泸沽湖,望着泸沽湖慢慢消失在我的视线,我心想师傅你慢点开,让我再看看这美丽的泸沽湖……
师傅车技很好,一路上一车人愉快的聊天,车子走走停停,到了美的风景师傅就会停下来让我们拍照。路上,师傅一直说我很漂亮,让我留在丽江不要回去了,说我是泸沽湖最美的小阿妹,哈哈……
师傅把我们载到要去丽江火车站的公交站附近,一直要请我们吃饭,我们婉拒了,简单吃完午餐,逛了水果批发市场,买了水果后坐公交到火车站,到了晚上就到大理,我们乘坐公交到大理古城了,在风花雪月酒店下车,入住了酒店(标间60一天),有个大姐一直来推荐大理一日游,因为没想好去哪里,从一人220讲价到100一人,我们定了跟团一日游。接着我们就去古城寻找食物了

第六天

一早,奔驰车子把我们送到一个广场坐车大巴,一日游正式开始,首先带我们去了苍山,从山上看了洱海,看了天龙八路拍摄地,看逛了下关花,看到了传说中的曼陀罗。然后去洱海坐船游了半圈(本来就是海滨城市来的,对坐船看海完全无感)接着又去两个购物点,一个卖茶的,一个卖玉石银器的,此行,导游一直要我们买东西,卖茶的地方还把我们关起来,强迫买茶叶,等到很久才开门让我们出!大理一日游,算是浪费了一天的时间和金钱,看了什么也不知道,只知道洱海风很大,杨丽萍的家也是远远望着白白的外墙。跟堂姐在船上无聊的拍照
以后出门绝对不跟团,就算景点去不了也不跟团

第七天

早上起来收好行李,把行李寄在酒店前台。今天,我们租了电动车环洱海,路过一个鲜花基地,去了熹洲,拉市海,大理大学,一天的自由行,非常开心!总算对大理的印象扳回一城
晚上,我们吃完晚餐返回酒店,带着行李搭公交车到火车站,前往昆明

第八天

经过一夜火车硬座的颠簸,早上,我们到了昆明火车站,坐公交车前往滇池。下车找酒店的途中,路过云南民俗村,要门票,我们没进去看,对于人文风景我们是无感的,找到住的地方后,我们都已经非常疲惫,洗洗之后便睡着了,睡了好久好久,等到三点多出发寻找食物并去了滇池。滇池的鸥鸟非常多,也不怕人。但是滇池的空气却不清新

第九天

出门玩了这么多天,也确实很疲惫了,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们打算去斗南花市,堂姐本身是开花店的,非常喜欢鲜花,早上我们收拾行李,目的直奔斗南花市,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鲜花交易繁忙时期结束,鲜花没有那么多那么好看了,但从地上的残枝败叶还是能感受到这里每天的繁忙。逛完花市,我们直接去机场迫不及待的等回家,在云南吃不习惯,一到厦门市区来了份牛排,吃得那个爽啊!
旅行让回家变得更有价值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24 17:5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24 19:26

楼主很漂亮......
泸沽湖很漂亮...也想去....

2016-10-24 22:31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0-24 22:31:34 的回复:

楼主很漂亮......
泸沽湖很漂亮...也想去....

回复缘遇清秋:想再去一次

2016-10-25 08:27

引用 shakira_ 发表于 2016-10-24 17:58:53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shakira_:拍照是不可能忘的,哈哈……

2016-10-25 08:46

引用 2015生活有改变 发表于 2016-10-25 08:27:07 的回复:

想再去一次

回复2015生活有改变:好啊好啊,什么时候再去呀

2016-10-25 10:56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0-25 10:56:48 的回复:

好啊好啊,什么时候再去呀

回复缘遇清秋:本来打算今年寒假,怀孕了,遥遥无期了

2016-10-25 21:31

引用 2015生活有改变 发表于 2016-10-25 21:31:22 的回复:

本来打算今年寒假,怀孕了,遥遥无期了

回复2015生活有改变:好吧......身体要紧

2016-10-25 21:35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0-25 21:35:09 的回复:

好吧......身体要紧

回复缘遇清秋:泸沽湖太值得去,走过的地方最美的

2016-10-25 21:36

引用 2015生活有改变 发表于 2016-10-25 21:36:18 的回复:

泸沽湖太值得去,走过的地方最美的

回复2015生活有改变:我也一直想去呢....

2016-10-25 21:38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0-25 21:38:37 的回复:

我也一直想去呢....

回复缘遇清秋:去吧,淡季机票太便宜到哭

2016-10-25 21:44

嗯嗯,往返不到800....

2016-10-25 21:47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0-25 21:47:46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期待你的游记,照片

2016-10-25 21:49

引用 2015生活有改变 发表于 2016-10-25 21:49:28 的回复:

期待你的游记,照片

回复2015生活有改变:刚刚从黄山回来,腿还疼呢.....
不知道啥时候去呢,找不到一起的小伙伴,希望年底之前成行

2016-10-25 21:53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0-25 21:53:46 的回复:

刚刚从黄山回来,腿还疼呢.....
不知道啥时候去呢,找不到一起的小伙伴,希望年底之前成行

回复缘遇清秋:哈哈,可以的

2016-10-25 21:54

引用 2015生活有改变 发表于 2016-10-25 21:54:52 的回复:

哈哈,可以的

回复2015生活有改变:

2016-10-25 21:59

亲,看你穿的还蛮厚的,如果三月去那边拍婚纱,你觉得会不会有点冷?

2016-10-26 09:06

引用 sunrise藤 发表于 2016-10-26 09:06:21 的回复:

回复sunrise藤:白天还好,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