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veee天堂般的存在-----又见马代

• 出发时间/2016-09-21
  • 人物/带小孩

一、写在前面

并没有郑重思考过旅行的意义,只是觉得去一个陌生的地方,看一些不一样的风景,在一种不同的人文环境中感受他人的生活,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因为我们的人生长度或许有限,但宽度却可以拓展。
        多年以前,我们开始了每年暑假的家庭旅行,从最初的跟团,到后来的自由行。一家人不受任何干扰地一起感受这美妙的世界,这是一件值得花费时间和金钱的事。
        今年原本计划在女儿的带领下穿行奥地利的小镇 ,后来考虑到女儿要准备毕业论文、毕业考和毕业音乐会,不能让她分太多的心来做攻略、订酒店,所以放弃了。但旅行不能放弃,于是又考虑了斯里兰卡,但斯里兰卡要玩好,行程至少10天以上,而且一直需要不停地移动,同样需要详细的攻略和计划,所以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马尔代夫
       人们都说马尔代夫是人一生中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我们前年去过一次之后觉得,一生中只去一次马尔代夫是远远不够的。

二、选岛

第一次去马尔代夫不需要花太多精力选岛,只要考虑预算,在预算内随便去一个岛就行,因为任何一个岛都足以让第一次去的人惊艳。
       但是去过一次后,选岛就变成一件极其纠结的事。
       有人说马尔代夫是上帝洒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由1000多个岛屿组成的马尔代夫,有人居住的岛屿有200多个,除了居民岛,其他的都是一岛一酒店的旅游度假岛屿。虽说都是碧水蓝天,海滩椰林,但由于岛的大小不同,周边海域不同,经营的酒店不同,每个岛都各有千秋。
        前年我们选择了菲哈后岛,是因为价格适中,大小适中,中国旅行团队较少,浮潜条件不错。今年想选择上上升一个级别,于是这个、那个看了一大堆后,范围缩小到皇家岛、芙拉薇莉岛、aaaveee岛。
锁定了几个岛后,便开始询价、比价。于是官网、agoda、booking、各种代理……。这三个岛我最想去的是aaaveee,因为它是2015年才开放的岛,重要的是它大面积保留了岛上天然的植被,全岛三种房型总共只有33套,接待游客相对较少,肯定会安静,适合休闲,还有就是我喜欢它的建筑风格,保留了马尔代夫原始的建筑风貌,岛上很多细节的设计散发出一种独特的艺术气质,对于喜欢摄影的我来说,这里到处都是场景。
        但是,可能因为是新岛,网上能找到的图片、资料并不多,几个成熟的专做岛屿的旅游代理也并不推荐,偶然的一次百度搜索,居然看到了它的中文网站,网站上有两个中国的手机号码,试着拨了第一个,没通,又尝试着拨第二个,居然通了,对方姓方,他说他是岛主的朋友,刚从岛上回来,如果我们想去,他可以帮到我们。
        说实话,百度搜索各种不靠谱的事多了去了,于是半信半疑加了微信,居然看到他最近几条朋友圈的信息都是他在aaaveee岛上的图片,好吧,就这样,把我们想要去的时间和房型要求告诉了他,让他给我们询价。
        两天过去了,还没有消息,这期间我们继续和几家代理在沟通,有两家给报了aaaveee的价格,但是我最信任的QL网的代理却说他们没有代理这个岛。由于方先生还没消息,于是我们打算放弃aaaveee,而皇家岛和芙拉薇莉岛,都是QL网的代理给出的条件最优惠,而且QL网的客服跟进也是最及时的,于是我们基本准备选择QL网,他们皇家岛给出的条件真的很不错,但是和芙拉薇莉比起来,虽说皇家岛价格优惠,服务一流,但是毕竟开业时间长,设施相对陈旧,住房面积不大,岛周围的防浪堤可能会对景观有影响,芙拉薇莉岛是今年开业的新岛,尽管在我们看到的评论和游记里说,岛上部分设施还没有开放,管理上也还会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价格上也贵很多,但是这个岛环境好,周边海域浮潜条件一流,岛上很多设备都是免费使用,特别是住房条件好,私密性好,面积大,设计好。于是让QL网的代理拟定了芙拉薇莉岛的合同,但是代理发过来的合同有些条款却让我迟疑了,于是我们准备上官网预定。(虽说最后没能成为QL的客户,但我由衷的说为我服务的代理真是很棒的代理,热情、耐心、报价合理,即使为我选岛、商定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最后却没有合作成功,但也没有一句怨言,仍然真诚给予我们祝福,真让我很感动。)
        人这一生中,在什么时段遇上什么人,遇上什么事,除了自己的选择,很大程度或许就是上天的安排。
        正当我们在向芙拉薇莉岛官网询价的时候,方先生发来了aaaveee的报价,而且这个价格是个比较实在的价格,还有就是,在与方先生的交流中感觉他是个可以信赖的人,于是7月1日早上,我们最终决定了9月份的出行计划。
        方先生最初报过来的是按我们最初的要求5晚沙滩别墅的HB和FB的价格,后来由于机票(后面会讲到)的缘故,我们在岛上的时间变为6晚,并需要在机场岛住一晚(水飞在每天下午4点后就会停飞,当天水飞上岛必须在每天3点半前到达马累),于是方先生立马根据我们的行程重新为我们制定计划。
        阿薇岛(aaaVeee Nature’s Paradise)位于哈鲁环礁(Dhaalu Atoll,属于南部环礁)的北侧内部,于2015年全新开放,由于离机场岛比较远,所以上岛工具是水飞,由于我们将乘坐的飞机到达马累的时间是下午5点,这时候水飞已停飞,所以我们必须在机场岛住一晚。
          中间通过不断沟通和商讨,于7月2号,敲定了我们9月21长沙马累,9月28马累长沙的aaaveee岛行程:三人,岛上6晚,机场岛一晚,FB,套房别墅(岛上最好的房型,仅有4套)。
        于是我想,或许是注定我们这次的马代之旅的目标就是aaaveee吧,不然我又怎么可能在这个岛资料那么少的情况下搜索到方先生呢?没遇到方先生就不可能拿到那么美丽的价格,就不可能毫不犹豫地定下这个行程,成为第一批以游客身份预订这个岛的中国人。

三、机票

由于我们的行程是计划9天7晚,长沙有直达马累的航班,但不公开售票,必须是旅行社团体订票,而且只能按7天5晚出票,于是我开始各个网站查票,转道广州、转道港澳、转道武汉……,最后在东航看到合适的时间,合适的价格,于是马上在东航电话预定了长沙经由上海马累的往返机票,虽说比从长沙直飞要折腾,但毕竟能配合我们的时间,而且机票还比从长沙直飞人均便宜800元,再者国际段是大飞机,比较舒适,不像从长沙直飞,据说飞机内空间小,脚都伸不直。
      总之,机票酒店全搞定,完成了最累人累心的阶段。

四、行装

1、签证   由于马尔代夫是落地签,所以你只要准备好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的护照,打印好酒店确认函,还有往返机票就行。
2、通讯、摄影工具  由于aaaveee岛上房间和公共设施里都有免费wifi,通讯是相当方便。当然,马代有些岛房间里是没有免费wifi的,那么你可以在马累下飞机后,在机场出口右侧买一张电话卡,好像是12美元,10天你发发微信什么的,流量足够用,而且速度也还不错。前年我们去马代还有两张马代的电话卡没用,这次带去了,这样在机场等候的时间,在机场岛的时候都可以通讯无阻。
        我们带去的摄像设备有:佳能单反,三脚架,有索尼摄像机,还有卡片机+防水套(准备浮潜的时候用的,最后没用),还有高速运动摄像机,当然现在手机用来旅拍也是足够了。
3、浮潜装备   救生衣(这个真是太大件了,以至于我专门缝制了一个大布包来装3件救生衣),浮潜3宝是前年去买的,这次不用添置,只是脚蹼换成了短蹼,因为短蹼足够用,而且在沙滩上走路比较方便。当然还有各式泳装,浮潜最好是长衣长裤套装,不然很容易被珊瑚划伤。(可是,不知道是aaaveee的风浪比较大还是季节的问题,最后并没有按计划天天趴在海面,有点遗憾。)
4、防蚊、防嗮用品   驱蚊水、青草膏,70倍水宝宝、50倍面部防嗮霜、芦荟晒后修护霜等等,还有大檐帽、墨镜也不可少。
5、服装  由于马尔代夫位于赤道线上,属热带海洋性气候,受季风影响,四季温暖,湿度较大。但是马尔代夫日夜温差不大,基本上全年皆适合观光旅游。马尔代夫的月降雨量变化很大。一月至四月较干燥,其中二月尤甚,而五月和十月则为月平均降雨量最大的月份。从五月至九月的(西南季风)是湿润季节。从十二月至四月,是东北季风来临的季节。此时天空晴朗,湿度较小,很少下雨。我们出行的日子是雨季的尾巴,所以基本上每天都是艳阳高照,气温在27至30度左右,所以吊带长裙、T恤短裤在岛上是最舒适的着装,沙滩鞋、拖鞋也最是方便。(由于aaaveee岛上沙滩、小径、餐厅、酒吧……都是厚厚的细沙,所以我们在岛上常常是赤脚走天下)。

五、又见马代

好吧,前面的累述主要想给没去过马代的人们些许参考,接下来才是美好轻松的开始。
        9月21号天气晴好,早上8点10分东航MU5368从长沙飞往上海浦东,准点到达。

到达上海浦东机场是上午9:50,第二程是12:05东航MU9843上海马累,因为在长沙值机时第二程的登机牌也办好了,而且托运行李直达,到达和出发都在T1航站楼,所以我们只需要上到3楼国际中转过海关就行。
          过关的人不多,速度比较快,海关人员只问了句:去哪?我答:马尔代夫,然后也没问我要返程机票,就盖章放行。也是,现在我们大中国生活多好啊,不回来是你的损失(微笑)。我想起96年去美国,过海关时就一台破相机也要申报,哪像现在,我摄影摄像设备一大堆,看都不用看,祖国强盛是人民最大福利

不得不说浦东机场非常大,我们将乘坐的飞机登机口从23号改到235号,走起来真是有点远啊,好在时间充裕,我们可以走得从容不迫,不急不慌。

天气真好,不过,怎么感觉还没起飞就离云朵那么近呢?看着这些飞机,我想,我们去看远方的世界,远方世界的人来看我们的世界,哈哈,因为我们的世界也是别人的远方。

上海马累,空中飞行8小时,看看窗外变幻的云朵,看看书,睡睡觉,并没觉得时间难熬。快到马累的时候,空乘人员会将入境单发给各位乘客,不会填可以问问空乘或其他乘客,也可以事先在网上下载一份在家预填,到时候照抄就行,我们的就由我家大小姐包揽了。

马累时间下午5点,我们安全降落,这时北京时间已经是晚上8点,天已经黑了吧,而这里只是夕阳西斜,气温30度左右,体感还算舒适。

马累机场很小,所以你绝不会走丢,,我们到达时人也不多,过海关超级简单,两分钟就通过,然后去取行李(其实有点忐忑,因为前年到马代时从新加坡转机,结果到马累找不到我的行李,几经周折才知道,我的行李还在新加坡没被送上同一航班,弄得我穿了两天老公的长T恤和沙滩裤)。
      在机场出口我们一直在找有没有拿我们预定的机场岛酒店牌子的人,可是没看到(说好来接的啊),不过左侧不远处就有服务处,你把酒店名称告诉服务员,他会帮你查电话号码并让你免费使用电话,于是我家大小姐拨通了酒店的电话......
     十分钟后,我们和另外也是来自中国的一家三口坐上了酒店的小面包车。再十分钟后,我们到达酒店。
     酒店不大,但整洁、安静,我们一家三口,100美元给了我们两间房(含早餐),是aaaveee帮我们订的,我们只要到aaaveee后付款就好,这个价格比另外一家在携程订的要优惠很多,

本来就习惯早起,还加3小时时差,凌晨3点不到就醒来,熬到5点天还不亮,真后悔没让大小姐一个人住一间房,好吧,我出门后你继续睡。
      6点我和先生下楼,不远处就是海,海边走走会比较舒服。
      机场岛的日出,可能因为少了前景,看起来很一般,或许时间还早,岛上很安静,路过一个类似警局的地方,两名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升旗,征得他们同意后,我拍下了这张照片。

不得不在这表扬下方先生,他一路微信跟随我们的行程,昨晚他告诉我们,aaaveee岛收到水飞公司安排我们明天的上岛时间后,会及时通知我们住的酒店,酒店会安排车送我们过去。果然,昨天晚上酒店把打印好的我们的水飞时间,办理登机牌的柜台号,明天送我们去机场的时间都打印得清清楚楚送到了我们房间。这次出来,虽说是自由行,但是因为遇到了方先生,安心了很多,而且接下来我们越来越感受到aaaveee岛服务的贴心,安排的周到。

酒店的车准时把我们送到了机场aaaveee的柜台,照片中穿蓝色衬衣的就是aaaveee的接待人员,他确认我们要托运的行李件数和手提行李件数后,迅速在我们的所有行李上都挂上了两个吊牌,一张是水飞行李牌,一张是我们到岛上后的住房号码,然后将我们带到水飞公司柜台办理好了登机牌。
      只是因为上午还有两名aaaveee的客人飞机还没到,所以我们未能按原定的时间9:50搭乘水飞,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可能要推迟40分钟左右,他把我们带到机场休息室,告诉我们到时候他会来叫我们。

10点40左右,aaaveee的工作人员带我们和另外5名客人一起乘坐一辆中型客车前往水飞公司,不到10分钟,我们到达水飞候机处。
        由于前一次我们来马代去的岛快艇就可以到达,所以这是我们第一次搭乘水飞。
        虽说是第一次,但并没有觉得害怕。

我们的机长不是马代人吧?他的皮肤.......啊啊

早就听说水飞飞行员是穿拖鞋开飞机,上来一看,还真不假
        还有下面的中文翻译,哈哈,放心,水飞的轰鸣声大大地盖过了我们的笑声。

我觉得来马代,一定要搭乘一次水飞,真的,空中马代别有一番滋味,虽说从我座位旁的窗户往外看正好是螺旋桨的位置,所以拍照片有点受干扰,但是,还是被美到了。原来大自然才是最伟大的美术师,他在大海这块湛蓝的画布上随意挥洒激情,便有了这许许多多、大大小小、形状各异,珍珠般、水滴般、标尺般的岛礁。

经过40分钟的飞行,我看到了aaaveee岛,因为之前看过图片,岛西边那个蓝洞是个明显的标记,我赶紧按下了快门。
       从空中看aaaveee就知道,它植被保护得完好,没有密密麻麻的住房,没有水屋,是我们想要的天然的样子。
      人真是个奇怪的动物,这一刻,我想,这茫茫大海中那么小小的绿洲,会不会哪天大海心情不好,一个喷嚏它就没了呢?赶紧赶紧,趁大海脾气好的时候,我先看看它美丽的样子,我先留下它美丽的样子。

我们乘坐的水飞在海面上滑行一段后,靠在离aaaveee不远处的海面上一块悬板旁停了下来,aaaveee的快艇朝我们驶来。

我们从水飞上下来,被接到aaaveee的快艇上,转眼间,水飞又起航回去了。

岛上的工作人员早已等候在码头上,天上那些云朵也是来迎接我们的吗?

嗯,一切都是想象中的样子,但我们不是在想象中,脚下是铺满白沙的路,越往里走,沙越厚,像踩在雪地里的感觉。

走过码头那长长的走廊就到了这棵大树下,大树后面是大堂,左边是餐厅,右边是主酒吧。

看到了吗?这里所有公共区域,地下都是厚厚的白沙,就算大堂也不例外。其实我之所以喜欢aaaveee,就是因为它的天然纯粹,但它绝不简陋,实际上岛上的设计极其用心,很多小细节都设计到位。看到正面的装饰墙了吗?那是用大大小小的椰子树截面拼出来的,aaaveee字样是用椰子壳镶嵌而成,那颗斜着的椰树干从屋顶穿出去,室内的所有家具,都是椰子树做成,并最大限度保留椰树的原始形状。

服务生送上了冰毛巾,还有冰椰子,冰椰子上还插上了鲜花,一切都自然而温馨。

这个椰壳指示牌是不是超级卡哇伊?

这一周,这个茅草屋就是我们的家。

房间里这个迎宾果篮充满了海岛味道,房间里的设置简单而舒适,没有你要的奢华,却有我要的文艺,而且设施比较新,电视机还是新款的弧形电视。

房间后院,篱笆围成的院子大而私密,而且我们这间屋子是西往东最后一件,再往东是树林和spa小屋,所以不会有游客从我们的前门后院通过,安静极了。

在大大的院子里,可以悠闲的依在秋千上看书,惬意地坐在椅子上喝茶聊天,慵懒地躺在躺椅上享受日光浴,然后,然后,换上泳装,只需要走几米,就可以拥抱大海,在一大片我们的私人海滩上戏水。

古时候,马代的人们都是用这样的瓦罐吗?瓦罐里的水是用来冲洗脚上的沙子的,服务生会每天两次补充瓦罐里的水。

超级喜欢这个洗漱间,非常大,区域划分设计合理,细节讲究,洗发水、沐浴露、洗衣液、身体乳,香皂、牙刷、针线包、棉签、指甲锉......甚至有搓澡棉。
      顶部有部分是玻璃,阳光渗透进来,有点露天的感觉,但却能享受屋内的空调,几株植物透出勃勃生机。

真是太喜欢这个房间,就连门前的小草也是看是随意,其实走心的栽培。
       这一周,这片椰林、这片沙滩、这片海都属于我们,顿时有种不真实感,分不清是现实还是梦境,但又突然明白了什么,原来旅行就是这样,暂别自己熟悉的环境,寻找一些变化,激活被平淡的生活沉淀的思维,不管是20岁还是50岁,你必须不断更新自己的认知,对世界的认知,对自然的认知,对事物的认知、对人的认知,你做到了,那么就算岁月无情地在你额头上挥刀,也无法伤及你年轻的心。

简单洗漱,去到餐厅吃了我们在岛上的第一顿饭,餐食丰盛度和味道大大超过预期,而且,餐厅里饭桌上提供免费冰矿泉水,这个一般的岛做不到,我们前次去的岛,餐厅的1.5L矿泉水3美元一瓶。餐厅里服务非常好,服务生热情周到,虽说是自助餐,但厨师会一直待在餐食旁,时不时为你打开食物的盖子,时不时为你盛汤,时不时为你介绍你正准备选取的食物,感觉好极了。
      没错,餐厅的地板,也是厚厚的沙,这样的体验,真是第一次。

吃过中饭,在前面的码头上走了走,中午的太阳有点大,而且车马劳顿,回屋美美的睡个午觉吧。

午休后,在我们的专属海滩,游泳的游泳,观景的观景,我家大小姐摆弄我的单反不够熟练,焦点不知对到何处,不过,模糊点好,这样我脸上的斑斑点点就不见了

看来这条魔鬼鱼要迫不及待地宣誓领海主权,好吧,我们不惹你,你的厉害的针型尾巴可是有毒的,我们和平共处怎么样?

黄昏,太阳渐渐收起了他的光芒,海风佛面,感觉aaaveee的海风没有太大的咸腥味,或许是雨季快结束了,空气湿度不大,走在沙滩上凉爽而舒服。

太阳落入了海平面,据说对面这个岛也属于aaaveee的主人,是刚建成的超6星奢华岛,我用慢门拍下了这个照片,岛上灯火透出来,海面原本的波浪被相机慢门抚平了,显得宁静而平滑。

新的一天开始了,aaaveee的日出美轮美奂,从码头往东,天空慢慢变幻着色彩,太阳穿过云层,努力放射它的光芒。突然心里有些感动,我们的人生呢,是不是也该如此,多些努力,多些色彩,多些光芒,我们的人生也会有乌云,但是只要我们努力,总会冲破云层,看到曙光,不是吗?

不要觉得奇怪,aaaveee只有33间房,人少,我们一家三口是岛上唯一的一拨中国人,所以我拍的图片里很少有游客的身影。
      终于看到个游客,一大早躺在吊床上看书,前面沙地,八爪鱼三脚架上他的相机在守候日出。

沙滩上的这些灯具,都是用椰壳和椰树杆做的,环保、简洁、别致。这样的物件,岛上好像很多。

岛上的时光舒服而惬意。
      虽然岛不大,绕岛一周也就半小时左右,但是腿会累,因为满地厚沙,走路感觉深一脚浅一脚的,眼睛也会累,因为一步一景,感觉看不过来。信手拍一张,都可以做电脑桌面

aaaveee就是一个这样安静而平和的存在,造物主给了它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勇敢者发现了它,开发者最大限度保留了它的原貌,并用一颗文艺的心,让它的美更有层次,更有章节。

小船看起来有些孤独,有些落寞,但却在风浪中坚守。
      我知道,你是在等待你的姑娘。当心爱的姑娘出现,你就会欣喜地为她扬起船帆,带她去到天涯海角,只要她愿意。

aaaveee有三个酒吧,除餐厅对面的主酒吧外,东西沙滩各有一个酒吧。
    东沙滩酒吧在一片椰树隐影之中,含蓄低调。

西沙滩是露天酒吧,椰林是它的依托,雪白的柔沙是它的基础,而蓝天白云是它天然的活动布景板,因此它骄傲而自信。
      不过,因为岛上房间不多,基本不会有团队游客,所以,酒吧里很少会看到三五成群,这服务设施在我看来更像一道风景。

我们预定时选择的FB,这真是个正确的抉择。
      aaaveee的餐食真的超级美味,就餐环境安静舒适,早、中、晚餐的食物都品种丰富,东南亚特色的各种咖喱、香料和食材很好的融合,西餐也做得纯正地道,不断变换的菜式让我们吃了一周也没吃腻,就连并不美味的吞拿鱼,因为厨师们各种制作方法而改变了我对它的印象。餐桌上服务生热情周到,每个桌上都有大瓶免费冰矿泉水,所以完全不必额外为饮水增加预算。
     重点推荐下aaaveee的浓汤和甜点,我们在岛上十几个正餐,每餐的浓汤都不一样,但都同样美味,以至于我每餐都得盛两次。还有甜点,品种繁多,制作精良,摆放美观,口感绝佳,绝不限量,当然,前提是你有足够的肚量。
     原来,厨师长是马代第一家度假村的厨师,从业40多年,本来已经退休了,被aaaveee岛主再次邀请出山,难怪每道菜都精致而美味。
     不好意思老对着食物拍摄,所以就选了一个中餐潦草拍了几款甜点。

吃得太多了,没关系,出餐厅右拐就是活动室,台球、乒乓球、飞镖、健身房,统统免费开放。

玩累了就随便找个秋千歇歇脚,反正这样的地方到处可见。

本来从大堂边的路回我们的房间只要3分钟,但是食物需要消化,我们绕道东面回房,一路上椰林茂密,树影婆娑,我家大小姐随景变身蓝精灵。

快到我们房间的地方,是一处美妙之所在,大大的椰树叶垂护下,有一间被花草包围的小茅屋,走近一看,原来是做spa的地方,我们路过之时,这个姑娘正从岛上各处采了鲜花把它们放在屋前的水盆里,看我要给她拍照,姑娘立马从花篮里拿出一朵鲜花插在耳边,然后展开笑脸对我的镜头回望。后来我想,这个spa姑娘可能不是当地人吧,不然她怎么没有带头巾呢?

其实美丽有时候很简单,在这样的地方,一切美丽都来自自然。

森林里总是充满奇幻的,不然我家大小姐怎么能从蓝精灵秒变花仙子呢。

在岛上悠游,随处闲坐,一举手一投足,都会把心情融入美景中,于是你看景的美丽,你成了美丽的景。

海边的落日并不让人惆怅,就算今天的美景转眼即逝,我们总会期盼着明日的轮回,或许明日的此刻,还会多些色彩。
     我们也不用为我们的老去忧伤,我们的下一代一定会比我们活得精彩。

第一次拍星星,我和我家大小姐拿着房间里配的不够亮的手电筒,站在黑漆漆的海边,内心其实蛮恐惧的,好怕脚下突然冒出来个什么动物。尝试各种参数,还是不理想,噪点高,曝光时间太长,有些都出来星轨了。总结:ISO设不用设太高,光圈可以用大点,曝光时间可以短点,对焦无穷远不够精准......

清晨,迎着朝霞,海鸟们在西沙滩集会,然后来一场飞行姿势比赛。

这颗倒插在沙滩上的椰树,正好成为了豪华的鸟巢,鸟儿们住得高,看得远,眼界也变开阔了吧。

我的三脚架和遥控器好像比我家大小姐可靠

看来你对自己的背影比较自信。

就算每天穿行在岛内各处,也时不时会眼前一亮,aaaveee的设计者一定是个心思细腻的人。

刚到岛上的时候,看到这样的小树,我无知地以为是为了好看,把植物种在椰壳里,后来才知道,这就是椰树baby,工作人员说,政府规定,砍掉一颗椰树,必须种植10棵,岛上到处都是椰树baby。

这是岛上最便宜的连排别墅,除了窗户太小外,其实也有自己的腔调,看起来很原始、很马代。

东西沙滩都设有公共卫生间和冲淋处,方便游客冲掉海水的盐分再回房间。

看起来,你和这环境高度协和,赶紧完成学业,努力赚钱吧。希望有一天,你可以在一个依山傍水的地方,建那么一间茅屋,前庭后院种满花草,也弄一个秋千,能让日子在秋千上无忧无虑的随意摆动。
      不过,我突然笑出声来,穿成这样的你,如果站在指挥台上,乐手们会是怎样的表情呢?

虽说还没有结束雨季,但我们在岛上的一周时间里,遇到的只有一个下午的短时间阵雨,而且还因了那阵雨,傍晚时分,我们看到了无比震撼的艳丽晚霞,可惜因为我的自以为是,以为下雨后看不到日落,没带相机出去,结果没能将那让人惊叹的美景记录在我的镜头里,还好我家大小姐用手机拍下了当时红霞满天的景象。

岛上的沙及其细柔,拖鞋和赤脚走路才是最好的选择。

烈日中,这样爆嗮,我们做不到,他们却乐此不疲。

就地取材,经济适用。

树林中,随处可见躺椅、吊床、秋千,在这里,你可以一个人自由自在,也可以和伴侣窃窃私语,或许一家人走走停停,总有一处正和你心意。

在岛的南面,这些观景台弥补了没有水屋的遗憾,你躺着看天观海,或是坐着喝茶聊天,一切皆随你心。观景台下是大片的珊瑚礁,海水清澈见底,时不时有色彩斑斓的鱼儿游过,当然,如果你愿意,你也可以下去和鱼儿来场美丽的邂逅。

在门前这片海里畅游,没有人来打搅,累了就回来,品品茶,看看大小姐的即兴搞笑“茶杯舞”,不需要弄清楚今夕是何年,不需要弄清楚自己在仙境还是在人间。

为我们整理房间的是一个外表很man的小伙子,第一天,我们按照惯例在床头柜放了一美元,但是我们发现他整理好房间后并没拿走,第二天我们便给他留了张字条:胡莎(音译),谢谢你为我们提供的服务,请你收下,并把美元放在字条上,后来发现他拿走了字条,并每天收下了我们放置的美元。那天他来做清理我们还没出门,就简单的交流了起来,我们请他吃我们带去的零食,他礼貌的收下了,但只是用纸巾包起来,并没有当场吃。再后来我们就去吃午饭了。
       回到房间的时候我们收到了他送给我们的礼物:床上用浴巾叠出来的花朵,还在上面点缀了鲜花和花瓣,真的令我们惊喜又感动,我们好像都无法把眼前的景象和他的样子关联起来,原来外表粗犷的小伙子有着一颗温软的心和一双灵巧的手。

本来不喜欢拍照的大小姐,这次被我各种使唤,没办法,我出的旅游费,不给我提供模特服务我岂不是亏大了。

这丛银色的树枝突兀地长在沙滩上,我开始以为它们是枯枝,后来才发现原来有绿叶。

这是雀跃吗?

雀跃的,乖巧的,哪个才是你真正的你?

今天顺时针,明天逆时针,反正aaaveee360度无死角的美。

又一个黄昏来临,夕阳下舞蹈的你和归来的船只互相辉映。看你在这一时,念你将会一世。

生活中,我们慢步感受身边的美景,镜头下,必须慢门领略海面的平静。

对于马代,对于aaaveee,我们不过是匆匆过客,我们终将回到遥远的地方,只是在今后每一个偶尔回味它的美。而对于岛上的工作人员来说,在这个岛中要度过许多岁岁年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再美的风景也会看得疲惫。
      我不知道他们怎么思考自己的人生。
      每天下午4点多,在东沙滩,工作人员会聚集在这里进行沙滩足球,沙滩排球比赛,游客也可以参与其中,我先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

左边这个小伙子是在餐厅负责我们餐桌的服务员,右边的是大堂前台的工作人员。他们都热情而真诚,记得第二天第三天我们在吃饭的时候都忘记带小费,但小伙子并没有任何不悦,后来我们特地补上,小伙子真诚道谢。不像前年我们去的那个岛,餐桌上如果你不记得给小费,为您服务的服务生会主动要,感觉并不好。

又有客人到来,水飞就这样每天在岛与岛之间飞来飞去,迎来送往,但它对每个岛都如蜻蜓点水,绝不为谁驻足停留。

再看一眼aaaveee的晚霞,明天我们就要带着对这些美景的回忆离开。

再见!aaaveee,再见!303。

挥手告别,再见却难。
   一段旅程,一个故事。
   宁静而美丽的aaaveee,你永远都不会寂寞,因为椰树有海风作伴,海浪有沙滩作伴,就连那条孤舟,虽说终日在海面上起起伏伏,但总有那么一天,你会载着你美丽的姑娘,去到她心仪的地方。

岛上,我们已远离码头,他们还在挥手相送。
      机场岛,我们从水飞下来,aaaveee的工作人员已等候在旁,他把我们接到机场,并推着我们的行李把我们送到候机厅,迎来、送往,整个过程安排紧密而细致。
      又见马代,印象深刻而完美。

真美!

2016-10-24 06:30

片子拍的太好了

2016-10-24 06:31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0-24 06:28:1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山野的风:是的,这是个美丽的岛屿。你能喜欢,非常感谢!

2016-10-24 08:15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0-24 06:31:13 的回复:

片子拍的太好了

回复山野的风:我是爱好摄影的菜鸟

2016-10-24 08:16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0-24 06:30:17 的回复:

选对了地方,茅屋草舍也是天堂

回复山野的风:我想要的就是这样的马代,过度开发就破坏了自然的美,而且经营者给古朴的外表赋予了现代的设施和精细的服务内涵,比华而不实好多了。

2016-10-24 08:22

这就是网上盛传的马代农家乐岛,真想不到如此漂亮!看来网上的乌鸦嘴信不得,能去这个岛很羡慕你们。给你们点一个赞!

2016-10-24 09:45

引用 耍死幺台 发表于 2016-10-24 09:45:05 的回复:

回复耍死幺台:是的,网上说是“农家乐”,其实真正休闲还是这样的比较好,不像有些岛60%-70%的国人团队游客,吵吵闹闹,没意思。

2016-10-24 11:29

我刚从丽江到家里,第一件事就来顶贴。到目前为止,这个有关aaaVeee(阿薇岛)的游记在文字和图片上绝对是中文社区最棒的,一万个赞啊。

2016-10-26 11:03

引用 选岛啦 发表于 2016-10-26 11:03:51 的回复:

另外,我就是楼主提到的“方先生”,哈哈

回复选岛啦:再一次谢谢方先生,因为你的的缘故我们才下决心去往aaaveee,这真是一次非常正确的选择。

2016-10-27 20:51

除了方先生夫人的那篇,这应该是阿薇岛第二篇中文游记吧!比第一篇更为精彩!我和楼主对阿薇的感觉简直一模一样,就是喜欢她保留天然面目,马代原汁原味,又不失精巧布置的风格!有些代理说要天然直接去居民岛好了,还便宜,但是阿薇的文艺美,那种大巧若拙,寓匠心于无痕的特色,居民岛真的没有啊。我也是计划九月去,但还不知哪年能成行。另外必须赞一下,楼主的摄影技术和楼主家大小姐给阿薇锦上添花啦,美到炸裂!我要是个男人估计要追你家大小姐啦哈哈哈!很多美女去麻袋都是穿得美美的拍照,但摆拍痕迹太重,意境出不来。你家这位真心自然流畅,与衣饰景色均融为一体,和谐无比,养眼养心!

2016-10-30 14:47

引用 汪狗娘子 发表于 2016-10-30 14:47:34 的回复:

回复汪狗娘子:非常感谢你的喜欢!应该是因为我们有相同的喜好才会有此共鸣。对景物也好,对人也好,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欣赏角度,就像我们不喜欢摆拍一样,也不喜欢为追求奢华进行的造景。阿薇的美是自然的,但不得不说经营者设计的巧妙,岛上那些人为的景致都是在不破坏自然、顺应自然的前提下设置,这是最值得称赞的。
     希望你早日成行,早日到实地欣赏阿薇的美。

2016-10-30 15:23

回复选岛啦:给我一个联系你的微信号嘛

2016-11-09 10: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9 10:26:35 的回复:

给我一个联系你的微信号嘛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好,我的微信号是:benfang7
谢谢

2016-11-09 15:40

2016-11-16 14:04

引用 l_____j 发表于 2016-11-16 14:04:46 的回复:

你好,有没有订房的联系方式呢

回复l_____j:你好,我就是博主提到的方先生,我的微信号是:benfang7
谢谢

2016-11-21 15:55

写得太好了!

2016-11-21 15:57

引用 漾er 发表于 2016-11-20 17:05:29 的回复:

这个岛人均多少钱

回复漾er:选择不同房型,不同餐食,不同季节价格会不同,你可以问问我文章中讲到的方先生,他的微信号benfang7。

2016-11-21 16:01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11-21 15:57:17 的回复:

写得太好了!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

2016-11-21 16:02

2016-11-21 22:43

2016-11-28 10:14

引用 seven 发表于 2016-11-28 10:14:10 的回复:

回复seven:谢谢你的鼓励!

2016-11-28 18:16

2016-11-30 04:43

引用 轩辕逊 发表于 2016-11-30 04:43:26 的回复:

回复轩辕逊:欢迎光临!谢谢支持!

2016-11-30 06:08

引用 夜静雨潺 的图片:

这样的景色,天堂不过如此。

2016-11-30 12:24

好可爱的椰子。

2016-11-30 12:26

引用 夜静雨潺 的图片:

喜欢你的游记,说的很详细。有用。

2016-11-30 12:28

日出和日落,大美。

2016-11-30 12:29

引用 夜静雨潺 的图片:

奉上第137个顶。

2016-11-30 12:34

我想知道你的费用情况,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