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行天下】滚滚红尘帝王都,悠悠岁月百姓城(西安)

古都西安

西安美食

滚滚红尘帝王都,悠悠岁月百姓城。2014年彤行天下第二站,古都西安
    西安的第一站必须要从美食开始,回民街的羊肉泡馍,凉皮,肉夹馍,biang biang面,裤带面,黄桂柿子饼,玫瑰镜糕,蜂蜜桂花糕,石榴汁,冰峰汽水,以及各种牛肉串,羊肉串,西安的美食主要以面食和牛羊肉为主,味道浓郁厚重,体现了西北独特的地方特色。
    Day1:到了西安我就喜欢上这个城市,钟楼,鼓楼,回民街,西安古城墙,这些就是第一天的休闲行程,方方正正的西安,我终于可以分清楚东南西北了,这种感觉真的好。在钟楼欣赏了古代编钟乐器演奏,在古城墙里欣赏了古代沙场征战,仿佛穿越了。

西安历史

Day2:骊山,华清池,秦始皇陵兵马俑,秦陵地宫,感受着历史的厚重,兵马俑是世界八大奇迹,中国人的骄傲,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兵马俑千人千面,的确如此,希望下次再去西安的时候,兵马俑可以被更多的发现及复原。秦风唐韵也只有在西安才可以寻得。

西岳华山

Day4:去了五岳之一的西岳华山。这本不在计划行程内,所以说计划没有变化快,华山自古就是以奇险著称,之前已经准备了手套等,不过现在华山也已经开发的很好了,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选择的路线是西峰上北峰下,全程历时5.5个小时,适合体力还可以又想欣赏到华山全貌的人们,西峰的莲花峰,北峰的金锁关,苍龙岭,天梯,擦耳崖,华山论剑比英雄,沿途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全然忘记了一切疲惫。至此,我也已经攀登过五岳的东岳泰山和西岳华山

人文西安

Day5:上午去了陕西历史博物馆,顺利取到入场门票,里面的文物历史悠久,印象最深刻的是西汉出土的吕后玉玺,和电视剧里的那么夸张的一点都不一样;印象比较深刻的还有历代陶俑,唐三彩,青铜器等等。这些都是我们五千年文明历史古国的最好见证。参观完历博,就去了大慈恩寺,大雁塔,七层的大雁塔每层景色各不同,亲眼见到了玄奘大师的取经经书,舍利子,欣赏了西安全貌。

古都西安的历史厚重感令我感叹,其实我一直觉得应该先去敦煌西安埃及等历史感特别强烈的地区或者国家,毕竟这些地方如果再过十年或者二十年,可能就会风化或其他原因而保存的不完整了,更应该早去看。
    此次西安之行是纯自由行,提前做好攻略很重要,以后计划每年至少带着父母出行一次。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23 19:54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