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台湾

城菲扬 (杭州) LV.7
2016-10-22 18:36 797/17

都说一个人一生得有一次一个人的旅行,机缘巧合之下,这次我就这么实现了

本来是同学提出这次台湾行的,因为国庆也难得有长假,但是后来因为工作原因她请不了假,后来因为我全部都定好机票,不管其它我就觉得索性来一次一个人的旅行~于是我把行程都规划起来

台湾其实我很早就想去了,无论是台剧里的各种场景,还是从别人的风景里还是从别人的游记里~我最想去的是台湾垦丁~看到那边超级美蓝天白云,骑着一个电动车一路畅游海岸线那么下面开启🔛台湾之旅~

行程时间9.30-10.7
因为是晚上的飞机19:25我下午提前请了假预约了顺风车去机场候机,据说国庆人特别多拍时间很久,顺风车预约的居然是个空哥超级帅,哈哈(不好意思又范花痴了)😂

经过一个半小时我很快落地台湾桃园机场了~好激动啊因为不想转机时间又快所以选择了直飞~其实有个小建议如果距离香港近的城市可以选择从香港飞真是太划算了来回就1400有时候划算来回就700所以我一路上遇到了好多深圳广州的朋友们讲的都是粤语

我看到这只兔子很亲切随手就拍下来了

这是到台湾迎接语好激动啊毕竟第一次一个人出行

这时已经晚上九点多了人还蛮多的

做国光大巴回去最划算,从桃园台北据说要2小时,不过挺快的这次一个半小时就到了

晚上回去台北的人还是非常多的

到达了台北之后是在捷运站下的,我看地图五分钟就可以走到了,可是里面真的很大我绕了很久到23点40多才从Y13出口让出来,在外面还是Google地图比较靠谱,我找的百度地图地点不对一个人在空冷的街上和空无一人的地下街走挺恐怖的,我是急急忙忙找出口走出来

看到这个套娃挺有意思的就拍下来了

终于找到龙虾先生的巢穴青旅,因为这个我是在蚂蜂窝看评价还不错才定的但是第一天因为没房间了,我的床位不好给我第一印象感觉不好可是我又订了10.4和10.5的两晚,想着就是过渡的就先住着洗漱完就睡了

DAY1 10.1台北前进垦丁

我很感谢老天,这7天我在台湾都是好天气,而且台风也拐弯了我太感谢了这是台北6点多的早晨,我收拾下看下就出发了去捷运站坐台铁

前台很赞

餐厅也很棒,因为我出门早这次没吃到,后面我会播出是怎么样的

这是房卡素描还挺可爱的

我走出大街路上也有一些像庙宇一样供奉佛的楼

这个街道很台湾特别喜欢这种街道,干净清爽~路上现在人特别少,我打算去吃一家路边的早餐~过着和台北人民一样的早上

路边一家普通的早餐店因为不知道什么好吃就随手点了一碗阳春面~

果然狠清淡

到达车站里面这里是有名的台北车站,很宽阔,还有很多席地而坐的旅客们很随意,自由自在~好兴奋旅途即将从这里开启~

因为我买的是早鸟票,在蚂蜂窝买的,这个票是只限当日乘坐时间随自己定,出发就去换票窗口凭电子邮箱收到的凭证换,之后就等待出发即可

我觉得这个车站很酷,跟着大家一样席地而坐,哈哈~我跟同学说我去流浪了,

因为没有选到靠窗的位置,外面又下着绵绵细雨我几乎是睡着过来一路的,终于到达了左营车站,乘坐地铁去了最美地铁站台美丽岛站,画风的确很美~本来想着美丽岛站直接找车去国立海生馆,但是没找到车所以又回去高雄总站

那个交汇处就是美丽岛

我看台湾游记的时候,就知道很多人喜欢骑车环岛游,真的狠佩服她们的毅力,我之前还看过几个环岛游的骑行视频,一路感受都不一样

又从美丽岛坐回来,在门口电梯处买了票坐大巴

还是有点距离的我原以为很近

听说台铁的便当很赞,我就真在车站买了一份那个分量是相当足哦,味道也不错大家可以尝试下

从中途海生馆附近下车,还要坐一个小巴,跟这位司机大叔一路聊过来,因为是我的专车,哈哈~咻的一下就到了对了悠游卡貌似高雄用不了,回去垦丁的车上之后才能用

貌似小朋友很多,因为要寄存行李,进去馆内才能寄存,这里的夜宿活动还是蛮多人参加的,特别是亲子的,我之前游记就看到过别人夜宿,很不错,只是这次行程机票占了我大部分费用,夜宿还是比较贵的,所以就选择放弃啦

这鱼一副龅牙给我看

特别喜欢水母很漂亮~

小丑鱼也不错

走到门口忍不住照了一张

这些鱼我都不认识但是蓝色的水里看他们真美~

特别喜欢这里超大的水族箱~

从国立海生馆回垦丁已经是晚上了~一路下了点下雨

晚上拖着箱子先安顿好,然后轻松出行逛垦丁大街夜市~

对比第一个晚上的房间,太空舱的房间我真是太喜欢了,因为有对比才会有反差,虽然是单人间但是设备都是齐全的,这里还可以租电瓶车机车,有包车服务,还有免费洗衣服务,另外大堂的吃的零食,泡面饮料都是免费的

这个干贝高贵一个100台币

这个还是可以吃吃的马铃薯起司我觉得很赞~几乎这盒子下去就饱了

又喝了一杯撞奶

街上有好多调酒师,自己一个摊位可以买鸡尾酒喝

这个很有特色可是我都吃不下啦,买了一些吃了一点就浪费了,一群小伙伴出来玩的好处就是买了大家可以一起吃不然我的胃实在太小了

DAY2 10.2垦丁一日游

DAY2 10.2号第二天惊艳到我了天气居然这么晴朗,真是老天爷太给脸了不过还是蛮热的,我以为要下海还买了拖鞋因为时间段又想玩遍所有热门景点我就报了垦丁一日游

这里的狗狗都好慵懒的躺着

感谢一位热心的大叔给我拍照

蓝天白云,我们到车上等十点多才出发

第一站是船帆石,一路上还结伴了认识了2个深圳来的姑娘,她俩是同学,船帆石因为长得像船帆而得名,这里的海真的好美~

有人在玩香蕉船

来到砂岛~

美景自己看哈~

这里是鹅銮鼻公园也蛮大的,因为十一高峰期,人实在太多,就找了一处空地拍照~拍完就占满人了

因为边上都是人,拍的不怎么好

他们说这是两块亲吻的石头,我看的出神

登到观景台风景更美~

好吧最南点就当我到此一游,人太多…

龙磐公园,最喜欢的就是这儿了,人还不是太多视野开阔,就是风超级大,不站稳就会被吹倒,推荐一定要去

大家都很 high在这里发现自己居然可以跳这么高

中午呢去后壁湖吃饭。告诉大家因为后壁湖整顿了原先的大排档都拆啦,只有几家店,我没有去导游说的那家去了另外一家

肉质挺嫩的

这个汤特别好喝我感觉只要给我一碗汤我可以吃完好几碗饭

吃完之后休息了下又去了猫鼻头,导游说原先猫鼻头是不收费的,现在我们过去一看都收费了,后来就望了一眼,去那边的店买了一些芒果吃完就走了,话说这里的芒果真的超级好吃啊

不好意思这里就到此一游吧

之后就去看出火

其实就是有天然气的地方,还有鸽子在上面。大家都在讨论关于烤乳鸽的事情,这是一车的吃货啊

好美~马上就日落啦,我们还要去海角七号的取景地

这里就是当时拍电影的地方

还有里面有漂亮的明信片,但是这里太贵,真的建议小伙伴们neilu买好明信片来寄,这里真的好贵,买一张6块多

拉风的汽车

这个已经算拍出一点日落,之后云朵很厚

这个是我们赶路一个小时看到的日落,云太厚都看不到

晚上回到垦丁继续逛夜市~一辆很拉轰的汽车

这种小酒吧特别多

DAY310月3号 垦丁花莲纵谷线

早上我最早啊都没有一个人,昨天说好是8:40在这里等,我很早就起来了

吃完早饭还是蛮留恋垦丁的打算再去海边看下

这里的海只能看,没有设置游泳场地,就看到一个人在🏄冲浪

我觉得这里的每片海都是特别漂亮

沙子特别细,我想说一开始我是穿着休闲鞋来的长裤子,结果被浪打湿了,回去又换了短的裤子和拖鞋出来这样总不会被打湿了

后来准时在门口等车可是好久都没人来,我以为把我落下来

这是我们的司机师傅人还好只是这个接完还要接另一个小伙伴,此时已经9:40了…

一路的风景很不错

最佩服的还是一路骑行环岛的铁骑勇士

刚开始的山路都是盘山公路一路绕呀绕呀,头都要晕了还有小伙伴晕车了,还好我没啥事

到达第一站多良火车站,要是可以看到火车就更好了,哈哈太阳太晒还是欣赏了下就回去了太平洋的风景超赞

秋田犬也好可爱

美吧~不用修饰

容我静静地拍一张

他们都是骑行的非常厉害

开了一段又偶遇一位铁骑勇士真棒

这里的庙宇也很有特色,因为之前刚刮过台风很多房子的屋顶都被掀掉了

下午14点多我们达到了池上便当,好饿好饿,排队的人超级多

这些都是手机拍的

终于吃上饭了,可是便当咋没有我想象中的好吃,可能是因为过了饭点不是刚烧好的饭的缘故感觉还是鸡排饭好吃

伯朗大道跟池上便当还算近,休整了下我们就去租车happy 了各种拍照

这是金城武树因为拍广告的原因而成名了

挺喜欢这个相框的很开阔

来张合照

因为伯朗玩了很久,差点就要没赶上瑞穗牧场了,因为是18:00关门我们是17点55到的,师傅一路飙车话说那个奶酪最好吃然后是冰淇淋

呀终于达到花莲市区啦,到才19点多,我 原本想着逛夜市的,可是因为我的箱子,计划泡汤了

到了我的住所我还是非常满意的,环境很好很干净,有文艺气息

入住登记完我就去放东西了

另外的2位室友都到了,估计都去逛夜市了,可是我的箱子却锁住了!!!气死我了只能先把箱子密码解开从0开始试后了想我的火车票没取还有晚饭没吃就先出门解决去了

台湾的便利店真的很强大取钱取票都可以

吃了碗地道的卤肉饭,四神汤是什么我不知道就没点

再来杯奶茶棒棒的吃饱喝足继续捣鼓我的箱子去

房间真的很温馨,叫做小羊房客栈

我坐在沙发上静静地喝完奶茶,听着音乐

DAY4 10.4 花莲一日游

老板比较贴心给其她的小伙伴准备了早饭,我忘记和她讲时间了,因为集合比较早我就出发去花莲车站了

这个设计挺好的

这是清晨的门口,我觉得老天爷对我算不错,纵谷线宝天是天晴,之后一天也是天晴

和当地人一样生活,这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情买了一个包鱼干的饭团味道很赞

其实从小羊房走过来还是算近的,大概十分钟就走到了,这里是花莲火车站的对面

他们的龙🐲都做的蛮可爱的

花莲火车站比较小,就跟我们的县城汽车站一样,原来早上是经过这里的我昨晚还去便利店直接取票了,取票要单独画费8NT如果世界够的话其实去,火车站取票也是可以的

跟导游集合完毕我们一车人就出发啦,首先先去太鲁阁因为前几天下午来这边人就特别多车还堵车一个小时,导游就建议我们早上去,之前因为台风太鲁阁的景点很多都封道不给进,这次我们凑巧刚好可以开放进去

挺壮观的,还每人发一个安全帽,导游人也蛮好的

下面的瀑布更壮观

在哪儿都能看到他们

玩了之后我们还去了太鲁阁博物馆,那里有影像展示,看了更壮观

中午交了200NT,吃的是自助餐,没包餐的伙伴就自己先在711自行解决了

一路上和同车的一个小丸子姑娘结伴而行,她也喜欢摄影,喜欢旅游,她说她经常一个人出来玩,独自去过日本美国欧洲等等很多国家,真的很厉害

太鲁阁门口的碑石

这个牌坊年代久远我就顺手拍了一张

这里是清水断崖~哇,这里海的颜色好漂亮😍

忍不住多拍几张

远近都很美

之后我们看完断崖又去了最美的沙滩七星潭

这石头垒的好高

这里的风浪真是超级大,一个浪可以几乎可以到大腿了

前一秒在拍照后秒已经沉寂在浪里了

你们去花莲一定要吃炸鸡蛋饼太好吃了,这个是我们导游提前给我们约的外卖,因为他认识店老板,20NT好划算,我们玩好一天回原点刚好吃到热腾腾的饼

哈哈,终于可以不留遗憾了,因为到车站才17点多我的火车是20:05,时间好早就去逛街夜市了,满足了我的愿望

夜幕刚下来,人就好多啦

我又买了一杯木瓜牛奶很赞这个两只其实是西瓜,不要认作冬瓜啦

这里是烤玉米的,因为对玉米不是非常爱就去买烧烤吃了

这是第一家烧烤,排队蛮多的,点了几串爱吃的和小伙伴趁等候的时间又逛了下,不过烤出来的东西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好吃甚至还有些难吃

天花板是布的

排队超级多,因为我本身时间不多就吃完喝完回去了

这个官财板也很有名

这里是公正包子店,热腾腾的包子超好吃

刚出炉的花莲还有一家鹅肉先生也是很好吃就是排队的人很多

时间差不多我一路下来东西越来越多因为还买了特产,曾记麻薯阿美麻薯还有剥皮辣椒

自强号是算比较快的列车你们从花莲回来可以坐自强号我是在网上提早订的,迟了遇上高峰期可能票就不好买,这次回到台北就熟门熟路了,到旅店又12点了,这次龙虾先生的房间还算满意

DAY5 10.5台北第一日

剩下2天半准备把台北走一遍的,时间够我吃完早饭就出发了每次都九点多,因为有一位超爱聊天的室友,不然她要和我聊一天,哈哈

早餐很丰富

吐司,粥,咖啡等等

这些是小菜

完工

出完出发我的行程啦,当然先去故宫博物院

台北的捷运线发达,感觉一张悠游卡就可以走天下的节奏

这是一位韩国母女给我拍的

走红线达到士林站在转一个公交立马就到故宫了,我都是看马蜂窝的攻略的,很赞

正门前

我买好票租了一个讲解器就进去了,里面大包是不允许背进去的,然后就去寄存了,自拍杆也不行,听说大白菜和五花肉都去另一个展馆了没在台北,就看了下图片,引导员给我建议从三楼看起,我一边看一边讲解

里面真的好多宝贵的文物,这是有名的鸡缸杯,我深深的被里面的历史文化吸引

这是成吉思汗,有个展馆叫公主的画像

这个雕刻非常精致

这里的雕刻也很细大小就跟核桃仁一样大,然后后就连里面的窗户都可以开关

我在故宫都逛的忘记时间了,从早上10点多到了下午2点多才出来,下一站去了士林官邸

士林官邸是和故宫也不远,晚上逛了该可以去士林夜市

外面的花园环境很好,老蒋晚年就和宋美玲住在这边

这里配上一副士林官邸全地图仅供大家参考

天气真当好

这猫头鹰很出神的大双眼

附近有个小的植物园里面在办花画展~真的很漂亮

这个很有特色

哈哈试镜

太阳也快下山了我就去了士林夜市逛下,因为一位我的台湾朋友说要带我去吃饶河夜市,我就没怎么吃在士林夜市,买了一些小皮夹小零碎

据说豪大大鸡排直接在那里很出名

跟我想到不一样

吃了推荐很多的阿宗面线,本来不想买吃,刚好它出现在我面前,就去吃了

士林夜市比较独特,有吃的也有玩的

因为约好时间,就坐地铁转车了,转眼的已经是到站了就这肚子大吃到饶河夜市开动

这个骨头药膳汤很好吃

胡椒饼

汤线

鱿鱼这样吃很嫩

因为没去过西门町小伙伴说带我去西门町逛逛好热闹啊_哈哈买了路飞和乔巴

这里有很多艺术表演的街头表演的人

这是代理限量版店家说的

宁夏夜市跟我住的地方很近_我就去看了下其实也吃不下什么东西了

好吃太多可是肚子已经装不下了

这个也是很有名

DAY6 10.6第六天

这个房间算大的,因为想体验不同的青旅,所以之前就定好了另一家,叫做,你好@台北

青旅都比较隐蔽啊,找了好久,后来发现交通很便利,就在捷运M3出口上来就是,大家可以考虑住这里,还有自己的锁和柜子

超级近

今天的第一站是去中正纪念堂,就是老蒋的纪念馆我自己是后来才发现的,一直以为是孙中山,看了展品都是老蒋才反应过来

的确很壮观

因为整点都是有交接仪式的,刚好我去是十点左右看到了交接仪式

这是头顶的装饰建筑,很赞

很故宫的感觉

很可爱的台湾小朋友,幼儿园老师带他们来参观历史博物馆

下面还有一些展厅是现在一些有名画家的画展,有一些画作画的很不错

还有老蒋和宋美龄的一些展览,因为在士林官邸看了很多就差不多过了一遍

因为攻略提示附近就是永康街,我就想到永康牛肉面和思暮昔,刚走到附近发现居然有鼎泰丰,立马默默的去排队了,作为吃货的我怎么可能错过

这里有好多日本人和韩国人排队哦

因为想着坐着吃排队要很久我就选择外带了的确很快我就拿到了哇这个包子汤包味道很浓郁,还有准备姜丝和醋料包

因为要吃永康牛肉面,我先吃了2个一眼就看到思慕昔啦,排队点起来

哇,这真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绵绵冰啦,回来后都没找到过这么好吃的店

吃完绵绵冰好饱啊,发现自己不该吃这么多,我继续去永康牛肉面排队,也有很多人,天气好晒

一定要点半肉半筋的,糯糯的筋,肉都炖的刚好很好吃

吃完饭,坐地铁去国父纪念堂

哇,原来101就在这附近,因为来之前我的攻略就做到花莲台北是想了几个要去的点,然后捷运很发达,一般都能坐到

现在刚好15点,我又碰到交接仪式了真的很赞

因为类似,还有一部分展馆在维修,我就稍微看下就走了,想去下松山文创园

因为另外有些展品要门票,我就看看那些不要票的,看下时间就走了,因为还得去猫空缆车

有一些展品挺有个性这里是可以购买的创意店,但价格高,我没必要买就走了去了对面的诚品商城去逛了下

看到我爱的熊本啦

猫空要转2条线,然后出了捷运口左转上台阶,就可以看到,无论是水晶还是普通都是100NT开始上去的人水晶缆车排队很多,猫空缆车坐的时间比较久,三个暂时停靠站然后再最后的终点停靠

我上去的时候还是白天的

看到夕阳落山还有火烧云呢,慢慢的到了第二个站点已经都是夜景了,101周六是绿色,听台湾的伙伴说101一周的每一天颜色都不一样红橙黄绿蓝靛紫

因为跟小伙伴约了时间晚上一起吃饭,要去竹村居酒屋,就是《我可能不会爱你》的拍摄现场

这里排队的人好多足足等了快一个小时哦

这里生鱼片好好吃

这个叫竹村烧特别好吃

这是小伙伴推荐的嫩的小玉米也很好吃

烧烤也很赞

很热闹,我看到以前攻略说台湾啤酒不错,喝了一些感觉喝醉了啊被我小伙伴笑死了,明明我喝青岛啤酒都不醉的…看来酒精浓度不一样吗

秋刀鱼也很赞

因为101 十点钟就关门啦,就没上去看夜景了

很漂亮的夜景观

走了两天捷运有些路线还是会走昏掉,又好不容易找到回家的路

DAY7 10.7 归程

早上随便逛了下我住的地方,要去等有名的早餐吃

很有味道的青旅

墙上有过客们的留言

超级多

曾经来过

排队来吃阜杭豆浆的人真的超级多

我还给我的小伙伴带了一份,排队足足排了快一个小时多,边上有位饼店的叔叔一直拿着他家的饼给我们试吃,有会说日语英语韩语普通话好厉害

我吃了几口选择外带,因为得在中午之前赶去桃园

捷运下面好多店我拍来不买伴手礼,就买了一些还带了好多面膜,超级超级重啊,问题找汽车站找了很久,折腾一个多小时走了很多冤枉路才买到票坐上车,我的航班在第二航夏,然后托运完已经要迟到了,还有20多分钟飞机就要开了,因为刚好有一对夫妻他们行李不能托运,就跟着空姐空哥一路走了便捷通道赶飞机一路狂奔到登机口终于上飞机了就1分钟………感谢长荣航空的空哥空姐们

END~哈哈人生的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完美结束,期待下一次更好玩的旅行

2016-10-23 01:57

2016-10-23 09:28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23 10:25

引用 rollinlx 发表于 2016-10-23 10:25:13 的回复:

回复rollinlx:去吧,的确很赞

2016-10-23 13:37

请问楼主,从垦丁到花莲的拼车是在哪儿定的?

2016-10-23 14:04

引用 lxq502 发表于 2016-10-23 14:04:04 的回复:

回复lxq502:就是蚂蜂窝上订的,因为我想走纵谷线,山海线淘宝上也有很多,比如易飞

2016-10-23 14:06

引用 城菲扬 发表于 2016-10-23 14:06:03 的回复:

回复城菲扬:哦哦,好的,我也想走纵谷线,谢谢

2016-10-23 14:07

2016-10-23 18:43

佩服樓主單騎走天涯

2016-10-23 20:53

引用 Seeway(台北) 发表于 2016-10-23 20:53:30 的回复:

回复Seeway(台北):我不是骑车的,还没那个身体素质呢

2016-10-23 20:54

引用 城菲扬 发表于 2016-10-23 20:54:25 的回复:

我不是骑车的,还没那个身体素质呢

回复城菲扬:我知道你不是騎車 這只是形容你一個人的旅行啦
最早這個形容詞指的是騎馬 呵呵

2016-10-23 21:00

引用 Seeway(台北) 发表于 2016-10-23 21:00:47 的回复:

我知道你不是騎車 這只是形容你一個人的旅行啦
最早這個形容詞指的是騎馬 呵呵

回复Seeway(台北):哈哈,谢谢哦

2016-10-23 21:19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24 09:59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10-24 09:59:10 的回复:

回复angel:哈哈,你也可以的

引用 城菲扬 的文字:

一路上和同车的一个小丸子姑娘结伴而行,她也喜欢摄影,喜欢旅游,她说她经常一个人出来玩,独自去过日本,美国,欧洲等等很多国家,真的很厉害

哈哈,我也叫丸子,可是我没有她那么厉害了~

2016-10-24 16:5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4 16:50:10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你好丸子

2016-10-24 18:57

引用 城菲扬 发表于 2016-10-24 18:57:50 的回复:

哈哈,你好丸子

回复城菲扬:哈哈哈,好呀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