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高坨坨和矮坨坨的甘肃之旅<扎尕那-敦煌-嘉峪关-张掖-兰州>

• 出发时间/2016-09-09

从甘肃回来已经一个多月了,上周在家有空,于是把这次出去玩的游记手绘整理拍照传到了蚂蜂窝,今天一看,哎呦,居然有人看啊,于是我决定写下这次的游记,好吧,这两者之间貌似没什么逻辑关系可言。恩,第一次写游记,之前看别人的游记的时候经常会看到被人写些什么懒得写啥啥啥的话,感觉矫情的不要不要的,轮到我自己的时候才觉得,是真的懒得写,玩都玩完了。哈哈哈,不过既然决定开始写了,就好好写下吧,起码写完吧。

去年年底的时候,也是在蚂蜂窝,看到个驴友拍的扎尕那的照片,顿时觉得美的不要不要的,当下就觉得16年一定要去这个叫扎尕那的地方,不过作为一枚不看书不看报没文化的文盲,当时连“尕”这个字都不认识,哈哈哈,小伙伴你认识吗?

一直在想,要是我们单位的年假可以连在一起休的话,那么我的幸福指数肯定要哇哇哇的上升,可惜不行,不能和周末一起连着休,不能和节假日一起休,这就是我们单位的要求。哎哎哎,好可怜。不过我当时看到的那篇游记,那位驴友是九月底去的,当时就计划着,哈,那我国庆节去,看到的风景应该也是差不多的吧,拉了一位小伙伴,大差不差也没怎么想就这么决定了。

作为上班快五年依然没啥积蓄依然只能穷游的上班汪来说,选择国庆节这个档期真的是没有办法,于是两个人也是豁出去了,跟领导请了中秋节三天的假,正好中秋是周一到周三,加上两个周末,一共八天,买好往返兰州的灰机票,出发啦~~

嘻嘻嘻,第一张手绘当开头吧~

喏,上图合格证下面那张照片上面那个白颜色衣服的就是我,其实平时我也没那么矮,只是和一米八的妹子站一起我才矮的~~

哈,每次出去玩都会带上本子,有时候也不带,带的时候嘛,我懒得画,不带的时候,像候机啦,坐长途火车啦,等餐的时候啦,就会觉得很无聊,想着要是带上本子这时候画上几笔多开心呀,啊,楼主没学过画画,只是比较喜欢作,普通青年装文艺嘛,你懂的~

所以嘛,这次就带上了几年前没用完的空白本本,还有上次出去玩特意买的都没怎么用的固体水彩,又淘宝了一只九块九包邮的自来水笔,带了几只签字笔,又搞了个口袋打印机,装了鼓鼓的一小包~哈哈哈,嫌我画的丑的麻烦心理默默想想就行了,不要说出来哈,你就默默想想好了~哈哈哈

一言不合先放行程~~

2016/9/9    南京-兰州,交通:海航HU7366(22:00-00:25),宿兰州
2016/10/10    兰州-扎尕那,宿扎尕那
2016/10/11    徒步扎尕那,宿扎尕那
2016/10/12    扎尕那-兰州-敦煌,宿火车上;
2016/10/13      敦煌西线(敦煌西千佛洞、阳关、玉门关、汉长城、雅丹),宿鸣沙山附近;
2016/10/14      敦煌东线(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宿嘉峪关
2016/10/15      七一冰川,宿嘉峪关
2016/10/16       张掖(上午马蹄寺,下午张掖丹霞地貌),宿张掖
2016/10/17      上午张掖大佛寺,下午兰州博物馆,回家啦~~

DAY0 南京-兰州,粗发~

9月9日,一下班,六点整,到点就下班打卡走人了,因为是十点的灰机,小伙伴家跟灰机场顺路,就计划着去她们家先吃个晚饭再洗个澡,香喷喷出发~正好那天她家人出门去吃喜酒,小伙伴的麻麻帮我们准备的饭菜~啊,然后我们出门不利啊,小伙伴开车过猛,在绕城上面和混凝土车刮上了~还好是红灯的起步阶段,双方车速都不快,不然真不堪设想~

喏,被刮成这样了。。

不过幸好人都没什么事。

过了一会会在绕城上面巡逻的交警来了,打了电话给保险公司,帮我们叫来了拖车,又怕我们在绕城上面车来车往太危险,让我们跟着拖车下了绕城,啊,这是我坐在拖车上拍的,小伙伴在拖车驾驶室里~
处理的顺利,就是时间耽误掉了,没有吃到小伙伴妈妈特意为我们烧的饭菜,拿了行李箱就出发了。到机场打好登机牌托运了行李距离起飞还有四十分钟,买了星爸爸当晚餐,我画了第一张手绘~哈,就是第一幅那个啦~就出发了~一分钟都没晚点~~

那个高个子就是我的小伙伴啦~所以此行我们是高坨坨和矮坨坨之旅~~灰机正点到中川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了,坐大巴到了兰州市区,住了机场大巴停车点最近的宾馆,叫啥忘掉了,好像是个招待所~洗了澡,就睡觉觉了~

在灰机上又涂了一副,哈,无聊嘛~手账上面记着当时听到灰机广播兰州地面温度十度~哇,好冷呀,九月初的南京二十好几呢~不过想着第二天就可以吃到最正宗的兰州拉面还是蛮开心的~哈哈哈

哈——————————————————————————————————华丽丽分割线,先写到这边吧,要睡觉了,明天有空再继续~20161024——————————————————————————

Day1 快把PP坐穿的8h大巴之旅~

昨天没写,前天也没写,今天是2016/10/27,手机丢了,没手机玩了,继续写游记吧~

9月10号一大清早我和小伙伴两个人就起床了,洗刷刷结束,退了房,打了车直奔马子禄,兰州嘛,不吃最最正宗的兰州拉面怎么行,照片显示,我们是六点半就到这家店了,来的比较早,不过店里面已经有不少人在吃了,看样子,有好几桌都是过来玩的~

排队点餐,在我们前面的看样子是个当地人,也不晓得怎么点,就听那个人说二细啥的,再加一个肉?一个肉是啥?他回答说是一两肉的意思,哎呀,一两怎么够吃啊,于是和小伙伴两个人各点了一碗面,两个肉~~

哈,六点半过来依旧有不少人在排队了,那个高坨坨就是我小伙伴啦~

之前看攻略的时候说有楼上楼下啥的,但貌似也没什么人去二楼嘛,可能是来的比较早的原因吧。

这个是马子禄的厨房吧,看起来还是蛮干净的,我们点的二细,貌似就一个锅,难道都是二细嘛?

哎呦!两个肉也不是很多嘛,肉貌似是水煮的,肉上面有一点点白白的是盐~小伙伴爱吃辣,放了丢丢,我是不怎么能吃辣的人~

哎呀,我要吃啦~~恩,肉还是蛮嫩的,满屋的肉香也让人很有食欲,唔,怎么说呢,感觉我们这边地铁站里面的兰州拉面也挺好吃的~可能是我吃不惯吧,感觉有点咸~不过并不妨碍我把面和肉都吃光光啊~

吃过早饭才七点多一点,距离从兰州扎尕那的始发车还有一个多小时,时间还是很充足的嘛,百度了下地图,可以从陇西车站坐107路去汽车南站,于是饭后和小伙伴两个人抬个腿散了个步消消食,走到了陇西路口~

一路上都没看到什么人,感觉兰州城也是灰蒙蒙的。另外就是感觉现在很多城市长得越来越像,特色越来越不明显,不同的是,一路走过来看到很多图上的行道树,感觉是槐树,就是蜜蜂吃了产槐树蜜的那种树,不过我不认识,小伙伴也不认识,有哪位亲知道的告诉我下哈~~我还摘了一小枝夹在了我的手账本里~~哈哈哈

然后一会会107就来了,我们就坐车去了兰州南站~一块一位,我拽了几张公交车票做手账,哈,那个司机看到有人拿公交车票也是蛮吃惊的眼神看着我的。。。呵呵呵,我这也是难得拿公交车票的嘛~

哈,这个就是兰州南站。。。。的周边建筑啦,感觉灰蒙蒙的。拍照时间显示这个时候才8点一刻~所以不敢时间的话完全可以体验下当地公交啥的~

买完车票距离发车还有半小时,无聊嘛,就小涂了一副~昂,手账里面显示我们五点就起床了,我还喝了一口超级难喝的水,估计水质太硬的原因,然后小伙伴退房的时候钱包差点落在了宾馆等等,不记下来我真不记得了。。。貌似也就过了一个多月而已。。

甘肃这边真的好干啊,车窗外看去全是黄土,植被相当稀少的感觉~

昨天晚上睡太迟,今天早晨起太早,两个人简直要困炸了~上车戴上眼罩就开始睡觉了。。

偶尔我也会看一眼车窗外,然后继续接着睡~~田里面貌似种的是玉米??除了天空灰了点,其实还是蛮好看的

偶尔也会看看窗外,唔,除了天灰了点,还是蛮好看的嘛~田里面种的那是啥?玉米嘛?

十点半的时候,车子开到了这个交叉路口,司机师傅招呼大家上上厕所啊,可以吃个饭啥的,因为我们早晨吃的比较饱嘛,还带了零食啥的,而且之前看攻略的时候也听说十二点多的时候师傅还会停车让大家下去吃个饭啊上个厕所啥的,也是就没有吃饭~~事实证明这是错误的~~所以说有人再去的话,师傅停车让大家吃饭的话一定要吃啊,让上厕所一定要上啊,不然真的就一直一直一直在大巴车上,下不去的~~~

开始的时候也没怎么注意,随着海拔的升高,虽然我也不知道多高,受气压的影响啥的,这些密封包装的小零食啊,包括我的护手霜,全都是胀鼓鼓的,特别好玩~

像这样~

这样~

还有这样~

车子两点半多到达合作北收费站,距离我们8点半上车,已经六个多小时过去了。。。PP疼~

不过,过了合作,画风就变掉了!!!变得超级好看,甘南~~~

车窗外好多牛羊在吃草~

在大朵大朵云下面吃草的羊咩咩~~

这云可真白真厚啊,貌似也不会下雨~南京要是这么厚的云,感觉得下一礼拜~~

感觉这样的云怎么也看不够~~真想下去凹造型~~

记不清在哪儿了,正常人也不会去拍厕所的嘛,中途的时候师傅又停了一次车让大家去上厕所,我天啦,那个厕所真的好高好高好高,抽水马桶不可能,真的是超级超级传统的蹲坑,然后长长的一条,一格一格的,就你蹲的地方距离那个坑,我天啦,感觉能有十米高,简直都不敢往下看,这要是掉下去~简直了!然后别看太阳很好的样子,那个除了把你晒黑,感觉没啥其他用途~中间隔的太高,小风嗖嗖嗖的,吹的PP刺疼刺疼的~印象太深了,到现在我都记着~

吃草的牦牛~~

这儿貌似是个小村落~~

后来左拐右拐各种拐拐拐,终于快要到迭部车站了,这张照片的拍摄时间是下午四点十分,啊,我来算下,啊,七个半小时过去了,还没到迭部车站,要知道,这下了车,距离扎尕那还有二十几公里的路啊~~~

后来终于到了,迭部车站实在太小太破,简直都不像一个车站,就一个很小的小屋子,不过人家有自助售票机哦~这张图的左上角,显示是16:52,我来算算,八个多小时啊啊 啊啊啊~~~~在狭小空间里的八个多小时啊~~表示刷新我个人坐长~~对于一位腰不太好的人,简直要死了,而且,后天我们还要从扎尕那兰州,再享受一遍!!!

出了迭部车站之后,打了出租车扎尕那村,一路上都挺好看的,完全不像是西北的景致,差不多四十分钟吧,就到扎尕那了,这是我看到她的第一眼!瞬间觉得八小时什么的全值了~

入口处看到的一群牛~~

天空很蓝,空气很清冽,海拔说是才两千多,真是好地方呀~~这是下午五点多的时候~~

太激动了~虽然真正达到前看了不少游记图片啥的,但真正到的时候还是很激动~随便拍了几张~~小伙伴说,得赶紧找住的地方啦~~

我们就是从靠左下那个V字型的口子那边进来的~~

在找住宿地方的路途上也忍不住回头拍一张~~

没有提前订住宿,随便找的,和小伙伴两个人越爬越高,后来住的东洼村最高的一家酒店,叫黑牦牛~感觉还不错~去的时候没电,后来才来的,折腾了一天也比较累,也不想出去吃了,还好带了泡面,哈哈哈,有肉哦~

然后洗了热水澡,记了下手账,就睡觉觉了~~啊,明天要去徒步啦~~

-------------------------------------------------华丽丽分割线,今天是10月27日,手机丢了,不开心不开心不开心-----------------------------------------------------------------------------------

Day2 扎尕那徒步之旅

啊呀,标题不能超过20个字呀,好吧,那这边加个小标题吧,Day2 扎尕那徒步之旅(东哇-业日-达日-代巴-仙女湖)。恩,感觉写了半天也没什么人看,倒像是我自己在自言自语,哈哈哈。今天周末,没有手机玩的周末,官网订的7P不晓得什么时候才能到,哎,暂且过两天没有手机的日子吧~啊,在这个下雨的周末继续码这次的行程,就像是记手账一样,给自己留的回忆~~

9月11日,旅行的第二天,这天起得比较迟,7点才起床,早晨迷迷糊糊中就听到有其他游客陆陆续续出发的脚步声啥的,估计是去看日出吧~

七点闹钟响了就赶紧起床了,这次旅行,不像以前出去玩,到点就起了,一点都不含糊,不像之前跟其他小伙伴一起出去,两个人躺在旅馆的床上面,哼哼唧唧半天舍不得起床,错过火车,错过行程的事儿多了去了,哈,跟有时间观念的小伙伴出来玩,我的效率也变高了~~

早饭是在旅馆大叔家吃的,不便宜,15元/人,有白粥,煮鸡蛋,馕,还有一包榨菜丝~~下楼吃早饭的时候,就看到大叔,问他早饭在哪儿呀,不答话,一个人神神道道地围着桌子念念念~~啊,原来是早起念经啊~~那不能打扰,看到有锅,哎呦,不是稀饭嘛,就自己盛了吃了,还每人捞了一个水煮蛋~不一会儿,大叔念完了经,给我们拿来了馕还有榨菜丝,就着稀饭吃了。问了大叔这路怎么走,大叔很详细的说了说,不过他口音太重,我们也没怎么听清,百度了下,大致订了下行程,上午徒步四个小村子,下午徒步仙女潭仙女湖还有石林啥的~差不多八点就出发了~~大叔说沿着他们家这条路往上爬,可以到拉桑寺院啥的~百度了下没多远,于是决定那就先去看看这个寺院吧~~

虽然都早晨八点多了,但周围没有多少人,除了这两位当地藏民,就我和小伙伴两个人了。是个转经筒,听说转这个可以带来好运气,但因为不懂规矩,我们也不敢乱转,那两位藏民讲的话我们也听不懂,交流是没有可能的。在我们到转经筒旁边玩的时候,有位藏民就一直看着我们,虽然我也不晓得她在看什么,但就那么看着,我内心还是胆怯的,就怕触碰了他们的神灵什么的。转了一圈我们就下来了。

后来快离开的时候,来了另外个当地人,刷刷刷的转那个,我才晓得,得顺时针转,我们逆时针了。。。额,然后以为这就是拉桑寺院了,也没继续往上爬,其实这个不是。。。

哎呀,对比昨天刚到时候看到的蓝天白云,这天的天气看起来真的不怎么样,雾浓的不得了~我内心那个小失望啊,想着坐了那么久的车,呜呜呜。

雾蒙蒙的,拍照也不是很好看~~

山脚下有流水,真想去小河边散散步呀~

雾蒙蒙的,喏,我们昨天就是从那个大石门进来的~~这个石门好对称,大自然真的好厉害呀~

啊,一匹吃草的马~

这边的积水工具

唔,雾好浓,本宝宝不开心~你看这个雾大的,要说我当时内心不失望那是绝对不可能的~快呀,谁吹一口气把这雾给吹走呀~~啊,随便走走,这貌似就是到了业日村了,几个村子隔的不是很远,到最远的代巴也就才六公里,抬个腿就走完了~

快十点的时候,太阳升的挺高的了,浓雾终于快要散去,哇,你看那个浓雾后面隐藏的巨大山体,哇哇哇,只想说这张图片根本无法表达出我当时内心的激动,太仙了~~

啊,对了,我们中途的时候还蹭了一队中老年团的中巴车,他们是从重庆来的,其中有位是洪崖洞的主任啥啥啥的,很有趣的一群中老年人~他们是包车到业日村观景台看日出的,不过导游说这个天是看不到日出的,就掉头回去了,所以他们没有看到浓雾散开后的样子,真是遗憾呀~我们也从业日村的路口下了车继续徒步。

雾在慢慢散去,说慢慢的一点都不准确,因为一下子就散掉了似的~我都来不及凹造型就散完了~

一下下雾就散了,我当时肯定拍小视频了!!不过拍的肯定是微信的小视频啥的,啊啊啊,心痛的。又想起了丢失手机之痛。。
浓雾散去,露出了原来的样子~~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啊,对了,你没看错,小伙伴穿的是羽绒服,我穿的也是保暖型的外套,没出太阳前简直要冻死。心疼那些早期看日出的孩子。。

太阳出来后心情也变得很美丽~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这样高高的架子,我们这边都是把草扎成草垛啥的,不是很明白扎尕那这边干嘛要专门弄个架子搭起来晒~~

嘻嘻嘻

一路走走拍拍,十点四十的时候我们走到了达日村,这个时候太阳升的也挺高的了,特别晒~~我爸经常说我是酱油皮,一晒就会黑。啊,所以我好怕晒黑啊~

达日村的路口,有个当地藏民阿姨招呼我们买披巾,啊,小伙伴买了一条,其实一眼就能看出来是机织批发的,这个阿姨还忽悠我们是她女儿织的,哎,何必呢。

太晒了!!没有帽子,于是把眼罩也折腾到额头上挡太阳~~

不走寻常路,有近道也是要抄一个的

没办法,只能拖着她爬,好在终于爬上去了。。

终于爬上来了,笑一个~

哈,我也笑一个~~

爬上来后回头看~呦,挺美的嘛~

后来来到了扎尕那这边比较高的一处观景台,中途貌似把代巴村走过掉了。哈哈哈,这个我们也是死心不改的抄了近道,幸亏途中这群陌生的驴友帮助,不然根本爬上去了,还是那句话,受大罪了~

阿姨们和拍照不在画面里的叔叔是从上海来的,一群退休的老头老太太驾着车从上海风风扑扑的来玩,说昨天在甘南哪哪儿遇到冰雹,车子底盘都开掉了,幸亏维修站离的不远啥啥啥的,心态真是年轻,中间那位男士,是帮我小伙伴爬上来的陌生人,就合拍了这么一张,这位亲还闭眼了~哈哈哈。

站在观景台上往下看,呦,

到这处最高的观景台已经十一点多了,啊,该找个地方吃午饭啦,于是就开始往回走~~

这样正常的皂片其实只是徒步中的瞬间。。。

更多的是这样,啊,全身武装,挡太阳挡太阳挡太阳,小伙伴说我那个眼罩土到掉渣渣,她都快吐槽无力了,所以为了拍照正常点,为了留下几张能看的旅游照,拍的时候我是会把眼罩拿掉的,哈哈哈~

大牛带着小牛吃草~~

一路走走拍拍往回走,12点半的时候看到这边可以吃饭,反正也饿了,就停下来吃了~~

我们就是在这个藏包里面吃的,去的时候没其他客人,走的时候也没其他客人,整个扎尕那的游客,不知道以后再去的话会是怎样的~要去的话,赶紧呀~

帮我们点单的小女孩~~

老板是四川人,这个手抓牛肉很好吃~

不要说出来,其实我也有不好的联想。。。

我们就是对着这样的青山吃的一顿午饭,简直太美了,拍下来的图片根本不能表达出的那种美~

老板家也有住宿,他说是才弄好的,还没接过客,啊,要不是已经在东洼村住下了,真想住这里啊~

吃过午饭已经两点了~~散散步,消消食,慢慢往回走~

路上也要臭臭美,凹凹造型,不然谁晓得我来过啊~~

一路上除了放牛的当地人,就没什么其他游客,所以也没人帮我们拍照,啊,这个是把相机放一个木头桩上拍的~~

黄牛咩咩~~感觉很好吃。。

当地放牛的藏民,所以说你看这个高原地区紫外线多强。。

标准的游客照也是要来几张滴~~哈哈哈,没有戴眼罩

后来在路上遇到一只喵星人,他一直跟着我们走啊走啊走,后来我们小跑了一段才绕过去~~

大朵大朵的云~~

也有小猪仔,哇,跑起来不要太快啊~

哎呀,谁晓得怎么删除最后的啊,相机里面就录了这么一段视频,简直了。。。凑合看看吧

然后回住的地方稍微休息了下就又往仙女潭仙女湖的方向走,啊,出发的时候是下午四点~~因为石林比较远,所以综合考虑了下就放弃了石林,徒步去了仙女滩还有

啊,后来走啊走啊走啊走,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走到仙女滩了~~啊,其实就是一大片草地~~天又暗下来了~昨天这个时候天还是很蓝,云很白很宣的~天气真的很重要~

在仙女滩的时候碰到这群从北京来的老年驴友团,也是自己开车过来的,现在的老年人真是有劲啊!!他们碰到我们就说,你们也是被骗到这儿来的嘛?我和小伙伴都很懵。老爷子说,你看这都有什么呀,不就一片小破草皮嘛。我们北京,那**公园儿,***,比这还大(额,他讲的地方我没去过,也没听过,所以没记住)。。。我说我们那边没有这样的草场啊,我觉得挺好看的,哈哈哈,他说一群老头老太太费老大劲爬上来的,结果什么都没有,很生气,

啊,对 了,从北京来的老年组合喊我的小伙伴叫长个子~长个子,哈哈哈

从仙女滩往东洼村望~

后来踩着这样泥泞的路,又是走啊走啊走啊,走了将近一小时,终于走到仙女湖了~~

啊,没错,这就是仙女湖啦~很小的一个小池子~水是绿的,很有九寨沟的feel~

在这里,我们遇到了过来夏令营的两个大人和两个小孩子,一起下山的时候,交流中知道他们是来夏令营的,我就很好奇啦,现在不都开学了嘛,那个大人告诉我说,这两个小孩子不是参加应试教育的孩子,然后我问他们,夏令营就两个小孩子嘛?那个大人说,还有一个小孩子在山下旅馆里面休息,没跟着一起来,体力好的两个人来了,其他的小孩子都回学校上学去 了。然后他们的夏令营是分AB两段的,A从哪儿到哪儿啊,B从哪儿到哪儿,然后本来是100天的行程,现在缩减成80天,(我的假期才8天,哭泣),有的孩子参加完A段回去了,有的B段开没参加完回学校上课去了,就这两个小孩子是从A段开始的。我当时内心那个羡慕呀,不过也想着这费用肯定很高吧,不过没好意思问,后来加了他们的微信公众号,哇,A-B一共是62800,果然是有钱人家的小孩子啊啊啊~~

这是夏令营老师摘的一串果果,我拿来摆拍下,那个老师说这种果果可以做果酱啥啥的,叫啥啥啥,还告诉两个小朋友不可以随便摘陌生的植物吃,如果是当地人摘着吃的,可以摘,如果是游客摘着吃的,不可以跟着摘。我吃了一颗这个果子,酸酸的,核很大,不喜欢。我喜欢肉多多的。

下山的时候下雨了,走前的就是那个老师,然后后面跟着两个小孩~~

到山脚下的时候都七点了,眼看着天就要黑,而且也下雨了,在游客中心吃了一根冰棒就往住的地方敢~然后晚上又吃了泡面,哈哈哈,洗刷刷就睡觉觉了~~走了一天,累坏啦~

这天的手账顺序有点乱,有的是当天画的,有的是隔天在长途大巴上写的,回来上的色。也不晓得怎么调整顺序,将就着看看吧。

----------------------------------我是华丽分割线,哎呀,我写了这么多也没人看好无聊呀,都不想继续写了---------------------------------------今天是2016/10/29,南京天天都在下雨啊啊啊---------------------------------------------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23 21:3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24 10:56

引用 evender_fan 发表于 2016-10-23 21:36:02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evender_fan:哎呀,居然有人回复啊,哈,马上下班回家写下

2016-10-24 18:00

引用 love_elva 发表于 2016-10-24 10:56:10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love_elva:哈哈哈,第一次传的好玩的,马上回去写下游记

2016-10-24 18:00

引用 海盗格格 的文字:

要注意安全啊!!!太危险了

2016-10-26 17:4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6 17:43:56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的呢,太兴奋了,哈哈

2016-10-27 21:19

引用 海盗格格 发表于 2016-10-27 21:19:07 的回复:

是的呢,太兴奋了,哈哈

回复海盗格格:哈哈,迫不及待要出发,我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