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跳峡徒步!趣事!

霁月 LV.2
2016-10-22 19:00 297/2

虎跳峡徒步,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徒步,也是一篇游记。来之前总是梦想着如果能来一次自由的徒步之旅该有多好!也是经常性和那些有徒步爱好的或者有骑行爱好的人聊的声情并茂的!就仿佛自己就是徒步爱好者一样!一个从未徒步过的人,这样和别人谈着~~~我也是醉了!但是走在虎跳峡的这段路,我真的醉了!可以说它风景秀丽,也可以说这次旅行真的是一段奇幻之旅!

准备去徒步前第一站是从丽江出发的,我是从网上订的票,丽江虎跳峡,但是开端并不顺利,犯了一个不应该的错误,误车!(顺便在这里提醒一下想要去徒步的驴友,票上的车次号码与车站报给你的车次号码不一定是一样的!记住你车出发的时间!),只能重新买了新的车票,这样就比原计划要晚了一个多小时,11:10的汽车到达时间已经接近14:00左右了!到了之后也没有犹豫,就直接打听一下!虎跳峡徒步入口,第一次出来徒步有些迷茫,不过还算幸运,很快找到入口,买到了门票60元,一对情侣看到我买票,想和我拼车去中虎跳峡,当我表明了我是来徒步的!他们有一种特别羡慕的表情,听到是我一个人,那表情就由羡慕加羡慕再送我一句’‘厉害’’。其实给我不少鼓励,我从售票员那里要了一张徒步地图,这位女士听说我是来徒步的,也是很细心的给我介绍了下地图的内容。开始了,把门票给了检票的工作人员,(记住一定要留好这张门票,因为当你出了虎跳峡时回头走回来,会有人检查)心里就像是导演拍戏前那样喊了一句acttion!

由于走的比较晚,天气特别的热,走了一会换上薄一点的衣服,走着看到了一块石碑,上面写着虎跳峡徒步入口,拍了一张照片,转身离开的时候一脚就踩进泥水坑里!心里想着~这就提醒我了,这段旅行不会特别舒服的,要注意脚下啊!没有那份心情就没为我的战鞋拍照片(●—●),继续前行!

这是碰到的第一家餐馆,也是我接下来在到下一个目标的最后一顿饭,门口站着一个阿姨,年纪挺大的,特别热情,提醒我前面就要爬山路了!吃点饭吧!我也挺饿的,就随着阿姨到了她家,阿姨总会说一句话:我家的饭又便宜又好吃,吃了保证不后悔的!事实证明她是对的,一碗蛋炒饭,即可以充饥,又能补充些蛋白质!饭吃的挺好,把自己的水瓶补满。又在阿姨那里买了根香蕉带到路上,走前阿姨一定要我帮她宣传一下!哈哈!看来这开始还蛮欢乐的,拉来登山杖!开始!

阿姨家的后院就是传说中的28道柺,事实证明,28是个虚数。第一脚踏上山路就扬起一片灰尘,这就是吃土的开始,爬起来吧!走你!眼前的山不算高,但是在烈日下我被消耗不少的体力,一开始就觉得累,看到山腰处有三个人,心里加足了劲,准备追上他们,我走到山腰处,看见农夫给我推销他们的马匹,我是来徒步的,开始就骑马送我翻过这座山,我也是呵呵了!最终我追上了他们,不过就看到两个人,通过聊天发现,他们是父子,儿子是想趁着老爸身体还好,带他们出来玩一玩,说实话,我挺感动的,因为我做不到,告别了,他们,继续向前走,顶着太阳,高温不断消耗着我的体能,最终我到了山顶!

这是我第一山顶,拍了张照片,留个纪念,当时不知道,这是第一个山顶,喝了口水,走你!走着走着看见前面不远不有个人在休息,当我走进才看到,是个,身体偏胖,感觉有60左右的女士,我主动打个招呼,她就主动表明了,后面的是她家人,原来是一家三口!一定要竖起大拇哥。我的路还很远,我在路上问过,我大概什么时候能到达下一站,茶马客栈,大家都说6:30左右,现在的时间与我到达的时间,还有大概4个小时左右,不求能不能在这个时间走到吧!希望能在7:30前赶到就好,因为在10月份左右,虎跳峡这边的日落时间就在这个时间左右,在夜里走山路,有些可怕!拼了命的爬,又碰到一个亭子,这样的亭子挺多的,都会有人卖东西的,可以在这里做个补给。

从大妈那里买了一根黄瓜,一瓶水,价格,贵啊!水是10元一瓶,黄瓜5元一根。我一边吃一边聊,听说我前面还有个韩国人,听到这里,感觉前面有人,后面有人,挺好的!但是~~,接下来我就没看过那个韩国人。背上行囊继续(我这里犯了个最大的错误,就是背了太多的东西,在爬山的时候会感觉特别重,几乎是爬几步就会很喘),慢慢的深入森林,爬得越来越高,你就会发现,旁边就是山涧的,特别是在转弯处,所以没当到了这个位置我都会将速度放慢,而且特别的小心。

不知道还有多远,走了很久,碰到有很多在山上做买卖的人,有牵着马的,我从他们手中买个很冰棒,最牛的是一个单独下来的大妈,问我要水吗?我身上没有太多水了,就跟她要了一瓶,我看她手里没水啊!她就转身往山上走,告诉我她去山上取,我后面紧追,一会儿,人就没了,凌波微步啊!是不是传女不传男的功夫啊!不会儿的功夫,大妈,拿着两瓶水过来,问我两瓶卖你10元吧!我没犹豫啊!直接付钱,现金。我问她,我距离走出28道柺,还有多久,她的回答我蒙了,你大概走了差不多有一半了!只有一个表情就是张嘴,我吃了一根香蕉,5瓶水,才一半!没办法,继续。在前面碰到了一栋房子,前面写了不少徒步者留下的话!瞬间觉得徒步的意义所在就在这里,千辛万苦不一定要会马上知道结果是什么,但是乐趣就在你身边,主要是看你是怎样去看!似乎我被这刚刚开始的旅行升华了!

旅行不一定是要来看风景的,也不一定是一路要拍摄的,碰到你感觉有点感觉的片刻,用影像来辅助我们记录下来。旅行中发泄自己心里的不快与对未来的目标加油助力。

终于走到有下山的路了,人们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确实,下山的路太长了,而且要更加何在小心,我就在下山的时候摔了两次,直接坐在石头上了,这也提醒我下来玩,一定要穿徒步鞋,因为灰尘在石头上会特别滑,这样其实很危险。我看到村庄了,兴奋,因为天已经慢慢的变黑了,虽然没有到天黑的时间,但是因为我现在在山的背面,阳光照不到,没有高温,人会觉得很舒服,但是危险有可能就在附近吧。前面碰到一个大爷,我和大爷打个招呼,但我没有说话,大爷很有意思的和我说了句HELLO!我偷笑了一下,因为我带着口罩,他看不清我是不是外国人。接着前行我穿过这个村子,沿着小路,看到前面的一个站台有四个人,听口音,有点像台湾的!过去看看!真的是,两对,他们问了我很多问题,因为他们看我是一个人徒步,感到特别厉害吧😄,他们也是要去茶马客栈,我们就一路同行了,有个阿姨特别爱聊,就一直和我说话!我们谈工作,生活,政治,家庭等等,这段时间真快,我们就到了客栈。收拾一下就办了入住,这里入住都是不需要身份证的!40一晚,床位,同屋的一共6个人,我住在门口,旁边是个印度女的,过去是中国女的,紧挨着两张床是两个法国情侣,墙的角落是一个美国佬!简单的吃了点,洗洗,准备睡了,以为会因为劳累,睡得很快,结果还是和往常一样的,就是稍微的早了一点点!但是晚上能听见风声,门也有声音,我起来用椅子把门顶住。房屋都是全木的有声音应该是正常的!晚安!

早晨起来,洗漱了一下,没有吃早饭,因为想吃饭的人肯定不少,还要等,所以吃了点身上带的牛肉干,就启程了!走了不远,看到一只金毛小狗,我招猫逗狗的本性。我拿出一块牛肉干给它吃,它还真吃了,这个牛肉干给的旅程增加很大的欢乐,我马上就要走出村了,这条小狗就一直跟着我,怎么赶都不走,而且一直在我前面走着,仿佛在为我带路,还时不时的等我,然后让我伸手摸它的头,然后它就继续前行带路。走了一段我回头看到了,昨晚的室友,那个美国佬,我看他身后也有一条,哈哈😄,我俩聊了一路,虽然我英语不好,但是就凑合着用吧!一路聊关于旅行,关于旅行的经历,他不说特别难的词我还是能听懂的,我呢,尽量避免尴尬,不会带他和我说什么难表述的话题。这一路我们的目的地是一个叫half way 的地方,英文命名的地方,没有中文,因为虎跳峡徒步,是老外发现的,接下的一路,我就只碰到一个除我之外的中国人了!就这样我与老外,与狗🐶,一起走到了half way 那边的客栈。

我们带着两条狗进了这家客栈,正好碰到了那对法国情侣,男的问这是你的狗吗?我解释一下,他说我要交好运了!哈哈!我也就笑了笑说了一句,希望是这样😊,弄了杯喝的,和他们坐在一起聊了一会,因为我的时间会比他们禁一点,我就和他们握手告别了!我走的时候,那只旺财也跟过来,但是跟了几步,我迷路了,它也迷路了,我只有原路返回,又碰到了那个老外,小狗就跟那个美国人在一块去了!我自己一个人往前走,走着走着看到大黄,正和一个女的一起走呢!我问那个女的,它跟着你走呢啊!她回了我一句~她喜欢和美女走,哈😄。无语,看穿着不是徒步,就是拍照。大黄看到了我,转身就跟我过来了,真不知道那位自称美女的阿姨,心里啥滋味。就这样我和大黄一路从half way 到tinas,路上碰到一群韩国人,有几年轻的韩国情侣,在拍照,我看看拍什么呢!原来是在拍一群猪仔,看着挺可爱的,这时大黄过来了,直接冲向猪群,只听见那几个韩国女的~安对安对安对,一直叫个不停,我笑蒙了,赶紧叫住大黄,它还真听我的!转头就过来了!我伸手摸了它一下,它继续带路,这一条路,要比昨天的短些,但是更险些,大黄经常会碰到不敢走的路,然后发出焦急的狗叫声,这时我就会主动过去,给它带路,我俩呢,就这样一谦一让的走了这条路,我把自己的水给他分享,还有牛肉干,碰到一个中国人问我是我的狗!我说不认识这条狗!他感觉特别神奇,还有一对情侣,看到我带着一条狗徒步,看得出来,他们羡慕。我和大黄到达了tinas客栈,我走到哪里,它就跟到哪里,准备进餐厅吃饭,它也要跟进去,没办法,就在院子里,找了个石桌坐下,和老板商量好,我点餐,就在外面吃了,不然这只小狗肯定跟进去,老板同意了,而且还总看我笑,并且取笑我说~这条狗肯定是爱上你了!哈哈😄,我给它~就是它,小黄吧!大黄不太适合它,体型那么小,我给它点了一份煮鸡蛋,我来了份蔬菜牛肉盖饭,我把鸡蛋剥好,给它,估计太热了!一直没吃,我给它夹了些牛肉,它吃了,我去,挑食啊!都瘦成这样了,还挑。不一会我吃饱了,它也把鸡蛋吃完了,看来是因为热,正好那个美国人也来了,问我它一直跟着你!我点了下头。院子里来了个中年男人,张口就说,这不是茶马客栈的小狗吗!听他能直接说的这么准,我就问他怎么办,他说:我是客栈老板的弟弟,我给他送你回去。我是半信的,后来给客栈打了电话问了下,确定了没问题。吃完饭了,往前面走呢!感觉后面有东西,一回头,我去啊!旺财!真不知道它又是什么时候跟上来的,旺财沉默寡言,就是一路走着,赶不走,我就加速跑,准备甩开它,看不见了,我停下来,休息,不一会,哈哈😄,它就在后面。没办法,把它又带到客栈,老板看到我又带了一只狗,就笑了!它说帮我把狗留住,它逗它玩,让我转身走,我刚走,旺财就转身跟我过来了!我是即想笑又不知怎么办,最后老板让我从后门走,走了之后旺财就再也没跟上了!

准备转战下个景点了,倾着感觉走,走了很远,都是公路,感觉不对,正好碰到一个骑行的人,他给我指了下方向,才知道是弄错了!回头不晚,才走了3公里!坐在路边把地图拿出来看了一下,规划下行程,好了,可以走了!但是原路返回又是太没意思了,我觉得另辟蹊径,碰到一个村子,直接就扎进去,村里绕了半天,没走对,懊恼啊!又热又累!想到又要原路返回,一万个不情愿,最后决定,马上再次开辟新大陆,找一个草木不算茂密的地方走进去!就这样有了意外收获?

不知名的看似天然的小潭水,走着发现了反向的路标,原来这里是有人走过的,但是一路长途跋涉没看一个人,后来终于看一个人和一个亭子,不出所料,又是买卖人,还要了我10元钱的过路费,这确实是规定,因为这一带的路都是村里人修的,国家只是提供了一个中虎跳峡观景台,其他的都是由当地人提供的修路和维修,顺着路到一线天,虎跳峡,天梯,如果是跟着团队的应该不会来这里吧!因为环境不错,路况差,又有些危险,特别是虎跳峡的人工造的木板桥和天梯!走过虎跳峡木板桥,心里还真有点悬的,我不会游泳下面水特别湍急,桥板也在一直晃动。爬天梯时,同样的感觉,甚至有些害怕,几乎90度的梯子,55节,当爬到4分之3的时候,不敢向下看了,主要是劳顿一天,背着重重的行李,很怕一个失足,~~~,最后还是安全抵达,爬完了梯子,剩下的一个小时45度角的山路也是把我累成狗了🐶,终于上来了!坐在马路上使劲喘了一会气。这段旅程真不是一个爽了得啊!

旅行接近尾声了!我决定不准备继续去下虎跳峡了,计划永远跟不上变化的节奏,找一家客栈好好睡一觉,坐在客栈里好好的欣赏下风景,应该算是对这次徒步的一个美好的收尾吧!

最后一站!人生一站!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24 19:26

谢谢!希望以后大家多多交流。大家以后可以更加丰富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