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遇见你,西安❤️

有我– (许昌) LV.3
2016-10-22 19:07 383/2

花费:1600/人

出行人:情侣👫

出行天数:5天(纯玩4天)

去的地方: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唐大慈恩寺遗址公园/音乐喷泉/城墙骑自行车/小吃街/海洋馆/大唐芙蓉园/袁家村

拍照:iPhone 6s plus 📷

写在前面

我和男友认识的时间还不长,但数不清的话题可以聊,做什么都很合拍,我突然的梗他都能接住,笑点低到一起花枝乱颤,短短五天又多了很多回忆。

他想和喜欢的人看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结果发现还没家里的喷泉好看🙄天气不好,又冷刮风水雾全都吹到身上,他就一直抱着我给我挡水雾,我没淋到一点他头发衣服鞋湿完。抬头看他的时候觉得身后有光芒哈哈~

去海洋馆的时候最想看海底隧道,无数的鱼在头顶游过去,结果检修不能看。好在遇到两只小可爱,跟白鲸合照简直要逼疯男友,因为一直人很多,白鲸又特别喜欢小朋友。中午还要休息,我们错过了两场海豚表演,待了将近四个小时拍了和白鲸的合照😭

回家的火车上无聊,两个人幼稚的像小朋友玩“看这边”的游戏,笑的超大声。还一言不合就成语接龙,对面的情侣,旁边的大叔都加入我们。两个人不管做什么都很有意思。

啊哈,我并不是来虐狗的🌚这也算不上是一篇攻略,更多的是记录心情🙆🏻错开十一月是实在是太明智了,吃的玩的都很开心,有惊喜无失望。所有的吃的都是搜西安第一篇攻略上面提到的,太详细了,感谢🙏

10.12 走吧。

走了~

两个半小时到西安,已经是深夜。之前在网上订的住宿没看清楚,到了才发现是公共卫浴。男友我俩觉得不太方便,跟老板说明之后住了一晚,第二天换到小寨附近的锦江之星了。位置很方便,有商场,在地铁二号线旁边。公交车也多,基本这几天去的地方都可以直达,离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都是步行可到的距离。

办理好住宿之后,实在是太饿了,下楼找了一个小摊儿,要了两碗臊子面。酱料很足,味道很好,不过我觉得略微咸了,男友吃着正好。

10.13

第二天开窗天是蓝的,我以为晴天呢,想太多 还是阴天。拖着行李去找酒店,在路边等车的时候看到了樊记肉夹馍,买了两个。办理完住宿才吃,已经差不多凉了,口感一般。

在酒店洗漱完毕之后看到旁边有家羊肉泡馍店,不知道好不好吃,看人是不少,我俩决定尝尝,要了一份麻酱凉皮,一份羊肉泡。凉皮是真心一般,羊肉泡还可以,不过没有觉得特别好吃。

小寨天桥

酒店旁边的商场

陕西历史博物馆

这趟出门发现男友方向感不行,于是我全程成了小地图,推荐搜狗地图真心不错,我也是被朋友安利的,推荐的路线什么都很准,选择公交最快还是直达都有标明,很多小路小店都能找到。我们决定先去博物馆,看了地图发现走路只要十五分钟,吃完饭男友我俩就溜达着去了。

陕西历史博物馆周二至周日可以参观(周一维护),8:30-18:00开放(16:30停止发票),凭身份证免费领门票,数量有限。可提前两到三天在官网上订票(http:www.sxhm.com)。我们去的时候排队老长了,看攻略知道买博物馆里面的参观票30/人可以直接进去,我们不想等就直接买票进去了。免费领票在左边,买票在右边。

ps:不让拿自拍杆,过安检检查到是还要出去存的,所以有拿的朋友最好存了之后再进去。

我们没有请解说,不过也蹭了一些。看的时候一直感叹哇这个太好看了,呀这个也好看。男友比我懂得多,也给我上了好几节课。拍完的图片回来配上了字,觉得还挺有意思。

大雁塔

看地图的时候发现,大雁塔和唐大慈恩寺遗址公园离得都不远,坐公交时间要更长。男友我俩又徒步了。路上晒发现了那个子午路的肉夹馍竟然也在这条线上!决定回来的时候买着吃。

大雁塔外部在维修,我们也没有进去,就在外面远观了一下。

唐大慈恩寺遗址公园

在大雁塔广场旁边就是公园,是免费的。之前有听说银杏叶黄了的时候很好看,我们来的时候有些早,还是绿油油的。公园很大,也挺好看,不过那时候男友我俩体力已经预警,背包一单反一相机两个水壶巨沉,想想还要原路走回去就要崩溃了。所以大部分都是在边走边休息。

饥肠辘辘的往回走,终于!之前看攻略说是买普通的就好。8/个,这个肉夹馍挺不错的 ,人也挺多,因为之前把自拍杆忘在博物馆的储物柜里了,要赶在闭关之前去拿,所以没有停留,买完就走了。

肉很多,真心比樊记好吃,可到酒店吃的时候依旧有些凉了,心塞。

亚洲最大音乐喷泉

休整之后,我们打车到北广场看喷泉。之前在网上查的八点开始,下午路过的时候一个当地的大爷告诉我们现在改时间了,八点半才开始,只有十五分钟。我们也不太确定,就决定早一点过去,还能占个位置什么的。

到的时候人还不是很多,我们坐在正对喷泉的地方,入围第一排。不过真心很冷,到八点的时候人已经很多了,我们被包围在里面,出都出不去。喷泉八点半开始,怎么说,好像期望太大了,一般般。连男友都觉得还没家里的好看,十五分钟之后也没有结束,我们就决定先走,怕一会人会很多。

商量好的晚上要去吃红砖南路的罗家面,离大雁塔也不是很远,我们就走过去了。结果走到之后,发现关门了!!问了旁边的邻居说是每天九点半关门 ,我们来晚了十分钟,在对面吃了燃面。

10.14

来之前本来没有去兵马俑的打算,问了很多当地人还是比较推荐去的。好吧那就去吧,一大清早就起来了,去火车站那边坐大巴。一下车就有很多人拉客,问了才知道一般都是一天的行程:半坡+兵马俑+骊山,而我只想去看兵马俑,还想着下午回来早了去海洋馆,后来说了半天要么是不去,去了就是差不多一天,跟男友商量之后决定去。但是!说好半小时出发,半小时又半小时,快十一点了都还没走!气死宝宝了,果断退票不去了。男友说果然不在计划的就是不在计划。

城墙骑自行车本来想着哪天天气好了来骑,傍晚还能看看夕阳,晚上看看灯啥的。不过我们来的时候天气不好都是阴天,择日不如撞日,来都来了。就手拉手开心的买票骑车去了。

人很少,风很大,城墙上冻成傻逼。指示牌说走八百米有租车点,我觉得我至少走了半小时都没看到曙光😭绝对不止八百米好么!

男友我俩租的双人自行车,怎么说,这是个大坑。真心话,骑半个小时就差不多了,找到还车的点就还车下去吧。我跟男友骑了整整一圈!两个小时!屁股在石砌路上墩了两个小时!简直是血泪史!关键是一直一直看不到我们租车的点,一度怀疑是不是走过了,还好旁边的城墙上有号码,大中午头又冷又饿,屁股还疼,要不是男友一直安慰,真心要哭了。

西安古城墙

从城墙下下来跟着地图去洒金桥的小吃街吃饭,已经是差不多饿疯了的状态。这条小吃街挺地道的,我觉得酸汤水饺最好吃,男友觉得蛋菜夹馍和烤肉好吃!

小吃街

两个人要了半斤,口感不能更赞,酸汤太合我口味,牛肉馅也太赞,男友不太喜欢吃饺子,所以大半都归我了😬

忘了看是哪一家,男友对这种烤的东西毫无抵抗之力,买了两串,味道不错。

这条街很多蛋菜夹馍,不过我们还是去的攻略上推荐的老金家,很香很好吃。

美食很多,只怪肚子不够用。买了一些葡萄和橘子之后就坐车回酒店了。

罗家面

休息到七点多的时候,准备去吃罗家面,因为下雨,打车打不到,又特别想吃,接着走😭

跟着地图竟然穿过了两个家属院也是醉了,男友要的炸酱面,我要的干拌面。都挺不错,但是没有特别惊喜,也可能是这几天吃的面都挺不错。

炸酱面

干拌面

10.15

海洋馆套票240/人。发很多门票,处处是要掏钱的,还好我心智坚定,门口免费拍合照,领照片和台历50,不要。看3D电影,一次性眼睛5,不看。免费看冰雕,租大衣15,不要。全程在高冷模式下看完了海洋馆,只有白鲸比较惊喜。

海洋馆

好大好大的乌龟🐢~

北极

🐬海豚表演

白鲸前是这样的,全都是小朋友,白鲸又特别喜欢小朋友~为了和它合照,等没人的时候,我跟男友等了好久好久,通常是好不容易白鲸到我面前了,还没拍一张呢,人群嗖的就过来了。我都要哭了好么,只有在海豚🐬表演开始之后有一段人会比较少,我们等了两个表演时间,拍了下面这些合照,我已经很满足了😭

特别特别喜欢小朋友💓

这张如果没有回头就完美了😭

企鹅馆没有人

脚都站麻了好么!

大唐芙蓉园

大唐芙蓉园就在海洋馆旁边,门票120/人。人不多,很大很大很大,我们没逛完就走了,实在是太大了,又没有力气。

从公交车🚌上下来之后,突然发现大街上人变得好多,排队等公交的成长龙,商场门口都是人,天桥上也都是人。晚饭在赛格负二层买的吃的。

10.16

本来计划了三天的行程,没玩够又待了一天。酒店经理推荐去袁家村,网上查了一些说还挺值得去。

回到自然醒,九十点才出门。在城西客运站坐的到礼泉的大巴,是有从西安直接到袁家村的车,我们没查好,再去问的时候就只有三点多的,怕回不来,就先到礼泉再坐车到袁家村。西安礼泉 ¥22/人,大概五十分钟,售票员说去袁家村下车就行 ,有辆私家车拉人去。因为不想等男友我俩50半小时送到村口,司机说明了回西安也在这里坐车。

刚进去的感觉就是像家里赶会一样,路两边是小摊小贩卖东西,越往里面走越有感觉。像是全国各个地方都有的小古镇一样,装修的比较有感觉的店,卖特产的,酒吧一条街,艺术街,小吃街。

吃的真的太好吃了,男友我俩基本都是俩人一份,想着多吃几样。第一份买的红薯粉皮,简直了!太好吃了,还有很多,都挺不错的。

袁家村半日吃

王三岁🌚不能再多了

老干部进村…

这是一个夹馍,忘了叫什么,挺好吃,馍香香脆脆,里面的酱料很好吃。

红薯粉皮

超级甜超级甜的石榴

人很多,小街里基本人挨人

回去就在村口往右走,有直接回西安的车

回到西安之后竟然看到了晚霞。晚上都没怎么出门,所以夜景之类都没有看,因为白天都逛的太累了。

10.17

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去赛格买了一些吃的就准备回家了。

西安再见了。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24 20:25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