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给你不一样的北海道【四】

JC LV.4
2016-10-22 19:25 371/5

洞爺湖

睡到自然醒,在餐厅吃过早餐,办好check out.
新的一天就这样松散的开始了
目的地--【洞爺湖】,赏枫游船看烟花

✔酒店的车把我们送到JR大通站,然后乘坐市内地铁到札幌站再乘坐新干线前往洞爺
PS.这边的JR都很准点,精确到分钟,基本看好时间直接到点上车、下车就可以。
我们的JR15:32到站,之前怕时间紧跟酒店预约的是16:00来接站。可是后来觉得根本没必要,一出站就发现有人举着排子在等我们。因为他们的司机会提前查好到达的时间,到点接站。

洞爺和不同于定山溪,有一种置身于油画的感觉。这个时候去游客很少,更有一种别样的静谧。

在酒店放下行李,出门在街道转转,准备去觅食。
#这里插一则小故事。
因为前不久刚刮过台风,外面特别冷,风也大,我们转了半小时就扛不住了。碰巧见到一家居酒屋,就直接进去。一个老奶奶在屋里很热情的招待我们,老人家不会英语,语言不通的我们各种肢体+软件交流,后得知他们只有烧烤类食物,因为中午才吃过日式烤肉,实在想换一种,便委婉的谢绝了。老人家热情的出门给我们指路,室外只有两三度,我们穿的羽绒服,可她只一件单衣。她耐心的给我们表达其他店铺的具体位置,甚走出店门十几米给我们指示。寒风中实在不忍心让老人家一直这么站着,我们拼命的点头表示已经了解,想让她快点回去。不得不承认,他们就是这么认真执着,非得确认你完全明白后才会离开。
来这里问了这么多次路从来没人拒绝,而且所有人都会放下手边的活,或者离开自己原有的方向,将你送到你要去的地方。
谢谢所有的好心人

饭后在酒店泡温泉,虽说都是温泉,可这里与定山溪也大不相同。
没法拍摄,需自己体会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25 16:06

引用 wayle 发表于 2016-10-25 16:06:03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wayle:好滴,后面的我会更详细😊

2016-10-25 18:23

引用 JC 发表于 2016-10-25 18:23:31 的回复:

好滴,后面的我会更详细😊

回复JC:哈哈哈,下次写游记可以把游记整合成一篇,才不会被说没写详细!

2016-10-25 19:49

引用 阿准 发表于 2016-10-25 19:49:34 的回复:

回复阿准:哈哈,也对

2016-10-25 21:34

回复阿准:哈,才玩这个没多久,求助现在还能把这几篇放到一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