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首都精华之旅(德国,捷克,斯洛伐克,奥地利,匈牙利11天全家出游记)

Jessica LV.5
2016-10-22 19:27 641/7
  • 出发时间/2016-10-04

引文

八月份在汉莎官网打折之际,果断入手一套上海往返德国柏林的机票。成人票价4000多含税。已经是比较便宜的了,而且出发时间也比较合我心意。去程是10月4日搭乘瑞士航空从浦东出发经苏黎世转机柏林,回程为10月13日搭乘汉莎航空从柏林出发经慕尼黑转机浦东。于是乎,带上孩子老公和爸妈,我们踏上了中欧的土地开始了我们为期11天的中欧首都之旅,含德国柏林捷克布拉格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奥地利维也纳匈牙利布达佩斯

行程计划

D1
10月4日 周二 上海柏林

D2
10月5日 周三 柏林

D3
10月6日 周四 柏林

D4
10月7日 周五 柏林布拉格 (火车)

D5
10月8日 周六 布拉格

D6
10月9日 周日 布拉格布拉迪斯拉发(火车)

D7
10月10日 周一 布拉迪斯拉发维也纳布拉迪斯拉发(长途大巴)

D8
10月11日 周二 布拉迪斯拉发布达佩斯(火车)

D9
10月12日 周三 布达佩斯

D10
10月13日 周四 布达佩斯柏林上海

第一站:德国柏林

第一天,还在倒时差的我们早上5点就醒来了。酒店的早餐6点开放,于是就早早去餐厅了。这次订了柏林的Raddison Blu Berlin酒店,最大的亮点是大堂的那口巨大的水族缸,推开房门即可见。

酒店的早餐很丰盛。有各式我喜爱的麦片和德国面包以及水果。

饱餐之后,在酒店购买了Berlin Welcome Card, 含两天的不限次乘车及一些商家和博物馆的打折券,我们开始第一天的行程。酒店对面就是Berliner Dom柏林大教堂,气势相当恢弘。晚上更是有很多五彩的灯光把它衬托得很美。

在教堂前方的200路车站乘车,我们去看勃兰登堡门,路过Unter Den Linden 林登大道。10月的柏林,天气已经在10度以下,必须要穿羽绒服才能御寒了,天气还不间断下雨

正对着勃兰登堡门的是巴黎广场,布满各国使馆,同时也看到了抗议中的非洲兄弟。

林登大道上的杜莎夫人蜡像馆

之后,我们就去了国会大厦。要参观它的顶点,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并且打印预约单,到了现场,还需检查护照以及安检。里面可以免费领取中文的讲解。这是一个巨大的穹顶,雨水都可以回收,非常环保。

参观完毕,乘坐地铁来到波茨坦广场,出了地铁站就看见了几座柏林墙遗址。

位于波茨坦广场的索尼中心,摩登现代。

不知不觉一个上午的时间已经过去。我们马不停蹄地来到了East Side Gallery东边画廊看柏林墙遗址。这段遗址的柏林墙充满了各种涂鸦。

天公不作美,不争气的雨越下越大,我们只好提前结束第一天的行程回酒店休息了。第二天又是早早地吃好早餐,坐上了100路双层大巴,开始了接下来的行程。在公车上看到了著名的洪堡大学校门。

正在整修中的洪堡论坛,边上就是著名的施普雷河,横贯柏林市区。

接下来的这一站是希特勒地堡,也就是他自杀的地方。可惜现在这里被改建成了停车场,一点历史感都没有了。

由于天气太冷,下午的行程我们选择了游船,在施普雷河上泛舟,看看水上柏林

泛舟最大的优势是可以看到依水而建的著名的博物馆岛Museuminsel. 这次我们没有进入博物馆岛的任何一家博物馆参加,是因为整个博物馆岛在大修,错过了世界遗产地,有点小可惜。

上岸之后,搭乘地铁,我们来到了Kadewe卡迪威血拼。这里是柏林血拼首选地,东西很多,还可以退税,涵盖各种品牌,从奢侈品到普通货,小伙伴们千万不要错过。

第二站:捷克布拉格

经过两天的柏林大暴走,我们要跟德国说再见了。这一天,我们乘坐火车去4小时距离以外的捷克首都布拉格。很多文艺青年向往的地方。

出了火车站,乘坐电车去酒店。

安顿完毕,就开始我们的布拉格老城之旅啦。步行前往老城区,跟列侬的蜡像合了影。

这是捷克特产,用面粉做的一个小桶,上面洒满了白糖,里面还可以搭配各式的酱料。味道真不错。

步行第一站:市政厅。金光闪闪,金碧辉煌。

这个是离市政厅不远的火药塔,黑漆漆的。

一路走上查理大桥,俯瞰桥下的伏尔塔瓦河以及远处的古桥。

在查理大桥聆听了一个流浪乐队的小提琴演奏,非常非常精彩,对当地人的艺术造诣相当佩服!

查理大桥上面人来人往,有各种各样卖艺的人群,画画的,演奏的,都有。

走过大桥,终于来到了老城广场。这里就是蔡依林歌曲中的布拉格广场。人头蹿头,真是很少在欧洲可以看到人这么多的景点。布拉格广场被称为欧洲最美的城市空间之一,现在已经有国人将婚纱照的外景地选取在了这里。只是这么冷的天穿得这么单薄,看着都哆嗦啊

著名的天文钟。整点报时的时候有中世纪提线木偶表演。

广场上的哥特式尖塔

今天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约翰列侬墙。他是捷克年轻人和平主义的英雄。这堵墙卫浴法国大使馆对面,墙上画满了列侬的头像,披头士的歌词和涂鸦,可以说是一处政治聚集地,同样是游人如织。在布拉格到处可以看到列侬和披头士的影子,爱好摇滚的朋友们一定会喜欢这里。

布拉格第一天行程结束,精疲力尽的我们坐地铁回酒店,还不忘拍了些街景。

警察叔叔处理违章都是那么霸气,直接拿锁把轮胎给锁住了。

某地铁站的一个雕塑。看不太懂它的寓意

布拉格的第二天,我们一大早就开始攀登布拉格城堡。在城堡俯瞰整个城市,真是美极了

逛完城堡,往回走。老爸建议坐船游伏尔塔瓦河。于是乎,趁机找了个相对比较好的角度远眺查理大桥。

坐完游船,一个上午的时间所剩无几。下午,我们开始走博物馆和建筑物的景点了。下雨天在一路都是这样彩色的房子的路边行走,心情也好了不少。

明信片上出镜率超高的“The Dancing House”跳舞的房子。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穆夏博物馆。

看完博物馆,走着走着,就又走回老城区了。布拉格也蛮小的。

第三站: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

告别了美如画的布拉格,我们坐火车从布拉格出发约四小时,来到了另外一个邻国-斯洛伐克。国人也许对这个国家很陌生,甚至鲜少有人知道它的首都。这次就来科普一下。斯洛伐克首都为布拉迪斯拉发,多瑙河流经此地,历史上曾经是社会主义阵营,也曾经跟捷克是一个联邦国家。

布拉迪斯拉发的火车站。很小很旧。我们行李很多,就叫了2辆出租车去酒店。后面几次叫车的经历给我们的教训就是:小国家的出租车超级贵啊,而且很多不打表,比较宰客。

布拉迪斯拉发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多瑙河河畔。人迹稀少很幽静,酒店环境也非常不错。

收拾完毕,开始在多瑙河畔漫步。空气很好,时不时也有点零星小雨,这座城市的氛围让人很惬意。

远眺布拉迪斯拉发城堡。

街头的人和车都不多,是一座安静的城市。

接下来就是往老城区走了。这座城市被称为“怪异女王”,因为这里有很多稀奇古怪的雕塑。比较新奇。呵呵。

雕像中最有名的当属这个名为“Watcher” 守望者的雕像了。吸引了很多游客慕名前来。

老城广场闲庭漫步,人不多,整个城市很干净。各国使馆也都散布在老城区。

在一处小巷,居然看到了成群的苏格兰男人,穿着裙子,以为重回了爱丁堡。打听之下,原来这几天有苏格兰斯洛伐克国家队的比赛,布拉迪斯拉发是主场。苏格兰人都追到这里来支持自己国家的球队,敬佩!

这家尼斯湖酒吧似乎就是为苏格拉人开的。当天有很多人在里面边喝酒边看比赛。

景点逛完,去了市区最大的购物中心,里面的东西应有尽有。可以淘到很多品牌

第二天,有时起了个大早,在酒店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早餐。幸福感超强

第四站:奥地利维也纳

吃完早餐,老爸觉得来了斯洛伐克都不去维也纳,太可惜。布拉迪斯拉发维也纳机场只有60公里,这个距离就跟中国的城际交通一样方便,而且不设关卡,不跑个国际线路有点可惜,于是乎,我们花了8欧元的来回车费,踏上了发往维也纳的大巴。这价格真心便宜啊。去程是固定时间,回来的时间还是Open的,几乎一小时一班。太方便了.大巴票可以在这个网站预订:http://www.slovaklines.sk/main-page.html 提前订还可以抢到1欧元单程的票呢。

到达维也纳,已是10:30。人群又开始熙熙攘攘起来,耳边又想起了熟悉的德语。第一站我们去了维也纳歌剧院,想一睹金色大厅的风采。不料到了那边才被告知今日不营业,不能参观。有点小小遗憾,只能看了外观就走

接下来去了著名的美泉宫。里面很大,选择了35分钟的参观票,有中文的耳机导览。里面游人如织,人山人海。

天气太冷,感觉出游的兴致被打落一半。看完两个景点,不觉已经精疲力竭。于是我们跳上了一辆城市观光车,坐在双层大巴在市区里兜了两圈,下午3点就返回汽车站坐上了返回斯洛伐克的大巴。这一天在疲惫中结束了,乏善可陈。

第五站:匈牙利布达佩斯

第八天,我们坐上了开往匈牙利布达佩斯的列车,开始了本次旅行的终点站。

布达佩斯的酒店,我们订了一家酒店式公寓,有2个卧室,正好可以满足我们4个大人一个小孩的要求。公寓收拾得挺干净的。位置也在市中心,交通便利。

晚上还是吃了我爸妈最爱的中餐。不同的是我们自己从中餐馆买了外卖,在超市买了匈牙利红酒,一家人围着桌子在异乡吃饭,还是在公寓里,感觉很不错!

布达佩斯街头。不知道为什么,小朋友拍照老是故意闭着眼睛

一条多瑙河,把布达佩斯分成了布达和佩斯两个城区。我们住在佩斯,城堡山在布达。我们下午从著名的铁链桥走去对岸的布达。

到达对岸的布达,直奔城堡山。天气寒冷,我们选择了坐缆车上山。

上了山可以远眺对岸佩斯的美景

布达城堡山的总统府。

在布达山远眺远处的居民区

第二天,我们去了位于佩斯的国会大厦,也在多瑙河边。

英雄广场上的人不是很多,可能天气太冷了吧。

最后一天,起了个大早,打车去布达佩斯机场飞柏林

到达柏林机场,现办理退税。人不多。

上海是从柏林慕尼黑再飞上海。在慕尼黑机场看到了奥迪Q2。国内还没有呢

全文完。欢迎留言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24 09:59

引用 ♣。王大棉 发表于 2016-10-24 09:59:13 的回复:

回复♣。王大棉:哈哈哈,流水帐而已

2016-10-24 10:03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24 11:25

引用 huahu 发表于 2016-10-24 11:25:11 的回复:

回复huahu:买本孤独星球就足够啦。

2016-10-24 15:10

引用 Jessica 的图片:

哇哈哈,这不是那个ET吗?一开始还没看出来~

2016-10-25 18:4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18:48:36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啊,哈哈哈,满有趣的。

2016-10-26 14:57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6-10-26 14:57:45 的回复:

是啊,哈哈哈,满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