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下的田园风光——川西秘境

2016-10-22 19:28 881/8

1 熊猫天主小镇邓池沟

碧峰峡景区   🐼真是一种很懒的动物

邓池沟蜂蛹寨乡戴维小镇是今年九月才对外开放的景区,住宿是统一在游客中心办理分配房间密码锁,民宿的尽头处39号楼旁边是一座天主教堂,小镇上的村民们都信奉天主教 每周会到教堂做礼拜两三次。清晨打开窗口窗外就像一幅画 是一个色彩丰富饱和度特别高的小镇 夏天避暑是很好的选择。
整个小村住宿一晚200左右,在游客中心统一领取密码分配房间。

2 戴维纪念教堂 海子沟

法国传教士阿曼德·戴维是最早研究中国野生动物的西方人。邓池沟天主教堂属中西文化结合的文物。远视为中式民居四合院,主体三层穿逗木结构楼房,四周为石料墙裙,内部是全木材料所建的法国网络圆拱天蓬礼堂,建造极为精致。也是最早发现大熊猫的法传教士戴维先生开展生物研究、传教和生活之所。

红军爬过的第一座雪山夹金山,藏语为“甲几”,意为陡峭。这里弯道非常多,山岭连绵四千多米的空气很稀薄。每翻过一座山峰都是不同的惊喜。

四姑娘山的三条沟海子沟、双桥沟、长坪沟中海子沟是登山爱好者攀登四姑娘山各山峰的必经之地,只能靠徒步和骑马。

四姑娘山来游玩的人们一般会选择住宿在日隆镇,小镇的面积不大,一条街上都是客栈,餐厅。
住宿参考莲花精品客栈,淡季300左右,旺季600左右。

3 长坪沟 丹巴

长坪沟全场29公里,沟内有飞瀑、喇嘛寺,还有许多奇峰异石。相较于稻城亚丁需要七八个小时的艰难徒步,这里有乘坐景区大巴的地段,徒步的地段都有修葺栈道道路很好走,并且景致相差无几。

丹巴甲居藏寨是丹巴最具代表性的藏寨,几百幢藏寨错落有致地建筑在山上,曾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乡村之一。
住宿的山庄每一个细节都体现出嘉绒藏族独特的风情,房间内的大灯一圈是吉祥八宝
楼顶的观景台能够看到满天星空、银河。
住宿参考圣地映像,淡季300左右,旺季600左右。

4 中路乡 塔公草原 新都桥

中路乡一共有三个观景台,乘车可以到一号观景台再绕到三号。徒步走到三号观景台有许多小分岔路,路途比较泥泞。沿途可以远眺到许多神秘的碉楼,路上的老爷爷说在他们的爷爷那个年代这些碉楼就已经存在了。

前往新都桥的路上会经过塔公草原,“塔公”为藏语,意为菩萨喜欢的地方。远远的眺望草原上有蓝色、白色、红色、绿色、黄色的五彩经幡和一片片藏文,这是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咪吽”,能够清除贪、嗔、痴、傲慢、嫉妒以及吝啬这六种烦恼,堵塞六道之门,超脱六道轮回,往生净土而证菩提。

新都桥处于318国道南北线分叉路口,是“令人向往的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可以远眺“蜀山之王”——贡嘎山。
住宿参考贡嘎宗庄园酒店,淡季600左右,旺季900左右。

5 居里寺 贡嘎神汤温泉

居里寺是距离新都桥最近也是当地最有威望的寺庙,这里实际是一所佛学院。寺内最经典的收藏,是有上千余年历史的手抄本《甘珠尔大藏经》108卷,全世界仅存三部。这里每年藏历八月左右,也就是公历6月28日开始都要演出为时三天的藏戏。庙里的喇嘛们非常热情,注意看壁画的时候不要拍照。

新都桥海螺沟的车程异常颠簸和艰难,因为途中会翻越被称为“康巴第一山”的折多山,“折多”在藏语里为弯曲的意思。垭口处的海拔为4298米。

来到海螺沟景区除了看冰川,一定要泡温泉才是不虚此行。贡嘎神汤温泉坐落在AAAA级景区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景区内,在景区第一道山门与一号营地之间。是国内高山冰川温泉中海拔最低品质最高的温泉。
住宿参考 贡嘎神汤温泉酒店,一晚1000左右,可以登记房卡免费泡温泉。

6 海螺沟

徒步在海螺沟的原始森里看到了红黄交错的秋色,是此行重要的目的之一。

和小伙伴们坐索道到了冰川观景台。由于冰川消融和沙石的侵蚀,本应洁白无瑕的冰川变成了奇特的黑灰色。

在隧道出口向里的走的尽头处是一片红石滩,路途上有一尊中泰建交20年石泰国政府赠送给海螺沟景区的四面佛。沿途还有许多人们堆积起来的小石堆,上面还挂着洁白的哈达,那是“玛尼堆”,寄托着人们美好的祈愿。
参考住宿 同上。

7 铁道博物馆 金口大峡谷

这是我国首个铁道兵博物馆。博物馆里呈现了修筑成昆铁路的场景。还展出了从铁镐、铁铲、铁锤等筑路器具。馆里许多图片还原了铁道兵们用血和汗修筑铁路艰难的场景,让人非常震撼。

这里是电影观音山的拍摄地,小伙伴们在大峡谷的桥上摆拍“COSPLAY”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23 10:25

引用 gungun_sun 发表于 2016-10-23 10:25:13 的回复:

回复gungun_sun:是在回成都路上迫不及待写的哈哈哈哈哈,山路崎岖消耗脑力不会组织语言了 比如什么详细介绍呀

2016-10-23 12:43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24 09:59

引用 一只溺水的鱼 发表于 2016-10-24 09:59:14 的回复:

回复一只溺水的鱼:那就愉快的走一趟呀~

2016-10-24 15:50

引用 芊仔er 的图片:

手机拍的?

2016-10-25 18:5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18:58:32 的回复:

回复丸子:队友神奇的华为p9拍的^_^ iphone不可以

2016-10-26 06:15

引用 芊仔er 发表于 2016-10-26 06:15:13 的回复:

队友神奇的华为p9拍的^_^ iphone不可以

回复芊仔er:厉害的手机

2016-10-26 08:34

引用 芊仔er 的图片:

捂眼睛的小伙伴绝对影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