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闲逛的八天。

Vivian (深圳) LV.8
2016-10-22 19:42 548/4
  • 出发时间/2016-09-28

写在前面

配乐说明:小时候的台湾,对于我来说就是各种偶像剧,《恶作剧之吻》算是我的最爱吧,奔腾的少女心呀~  ┑( ̄Д  ̄)┍

想想这次台湾之行,也真是不容易。
作为一个在厦门读大学的人,大学期间就计划过无数次台湾行,但由于种种原因,均作罢;
工作后,和男朋友也规划了一次台湾行,机票+酒店都订好了,最后却由于男朋友的入台证问题无法成行;
于是,在做下此次出行决定的时候,心里其实是带着一点情绪的,“如果这次还是没去成,我就再也不去台湾了!”
结果……
出行前两天,接连的台风消息传来…
出行前一天,台风正击台湾,所有交通都停了…
出行当天,航班晚点四小时,顺利到达台湾
于是,迎着台风的湾湾之旅,就这样开始啦!

上几张图先~(没有了男票的加盟,我俩的照相技术都烂成渣,以下已经是找出的最好的几张了)

行前准备

【机票】提前半年左右订的中华航空“香港-台北”往返航班,总价856人民币。本以为很便宜了,结果在台湾听说有人从广州台北,往返只要五百多== 好吧,anyway,这次可以国庆期间出行,对于八百多的价格,我已经非常满意了!相比朋友2k多的机票,已经很安慰了…推荐大家都提早订票哈,还是很划算的。

【证件】往来台湾通行证+签注+入台证,三项备齐,就可以安心飞台湾啦!我三个证件办下来大概用时也就三周左右吧,去出入境中心办台湾通行证和签注,大概一周后就办好了,好像是50人民币?(记不太清了,大概这个数哈)办完通行证,在淘宝上拍一个入台证,250元左右,大概两周就能办好。

【酒店预订】和朋友从六月份就在约一起订酒店,结果一直到9月份才开始订==不过最后证明,订得还是蛮满意的。我和朋友出行住宿的要求不高,此次出行共住了四家青旅(7晚),都是在booking上面搞定的(因为不用预付钱呀),不过青旅我俩订的都是两人房,所以和民宿其实差不多的赶脚。。住宿花费两人一共2500人民币左右哈,个人觉得还比较符合预期的,也住得还不错,后面再详述。

【其他】其他也没什么好准备的了。台湾不需要带转换插头,也没有语言差异,唯一需要的就是看看攻略,定定行程之类的。不过介于我俩一直保持的“随性风”,我们也没有提前预定一日游、包车什么的,只是定了哪几天在哪个城市。。然而最后事实证明,计划不如变化,连这个基本的行程也都变了。。。

行程、住宿、费用 Blabla~

第一次给旅行做总结,对我来说也是蛮不容易的。。。如果看后觉得有参考意义,还请赞一个鼓励下哈,虽然看的人应该也没多少┑( ̄Д  ̄)┍

以下是这几天住的几家青旅,根据自己的感受写了下评价,总体都觉得不错。(由于台风原因,原定的清境农场计划泡汤,于是,八天的行程,有五天是在台北!!!不过,其实还蛮好玩的,哈哈哈。)

以下是这八天的两个人的花费表,(从到达台北机场至离开台北机场),人均3610元,不包含两人的机票、入台证等前期费用,当然,也不包含购物的费用…(加上购物的钱,我在台湾这几天花了1万的样子

Day 1 香港-台北 台风天坐飞机

当然不是台风肆虐的时候坐飞机 是在台风结束后啦~
感受只有一句话——想吐!
晚点一小时 通知我们登机 然后坐在飞机上坐了三小时 等飞机起飞
so...这趟从香港台北的飞机 我做飞机上坐了五个小时!

台北 机场人太多 入境花了一小时才弄完
从机场出来已是傍晚
出机场三件事:
1.取钱
2.办电话卡
3.买大巴票去台北车站

三件事基本上十五分钟内就能搞定啦~柜台都在一起嘛~

夜晚的台北车站 还是蛮壮观的
之前不知在哪里看到的“外国人最爱的台北景点”,台北车站居然排第一。不过这边确实不错,吃饭、购物、住宿都很方便,外观也很大气。

入住旅馆,到台湾的第一个小惊喜——入住满两晚可以抽奖。
虽然只抽到了钥匙圈,不过还是好开心。

放好行李出来找吃的啦~
深夜依然满满都是人的西门町。

很多店都关门了,于是在路边随便找了家。
这个路边甘蔗水火锅店生意异常好,好多台湾小情侣在这边吃饭,有一种融入台湾生活的赶脚,哈哈。人均大概50人民币而已,东西挺多的。

青旅一角,慢慢一整面墙的照片,觉得满有爱的。

Day 2 台北 故宫-文创园-夜市

睡到自然醒,直接出去找午饭吃了
这是在捷运站看到了“快取宝”,分为常温、冷冻和冷藏,觉得设计得还蛮周到的

用了下台湾的点评软件,找了家评价比较高的店去吃。让我们还蛮惊讶的是,台北的美食前几名居然都是牛肉面和火锅!完全木有想到啊……
上图是路过的U2电影院,都是自己选择碟然后放映的~ 进去逛了逛,有很多大陆木有的片子。照了张排行榜,发现很多都木有看过==

台湾当然要喝奶茶啦~50岚,好大杯,很便宜。不过感觉和大陆的没什么不同。

这就是我们找的那家店。店面不大,11点开始营业,客人在门口的小本子上登记,按登记的顺序进店。

牛肉面果然还是很给力的!好大块好大块的牛肉!面也很劲道~

吃过饭,打车来故宫博物院了。
台北的第一天,由于我俩太懒,一路都是打车,费了些交通费。后面发现,还是坐捷运比较好,很方便也很便宜。

博物院前长长的路。两旁的树好美,是那种嫩嫩的绿色~

故宫博物院里面馆藏还是很丰富的。
边逛边赞叹,古人的生活是多么闲情雅致呀~

很精致的收纳盒,里面的东西更是精致。

印象不太深了,貌似是商州时代的容器。造型萌萌哒~

整个博物院看到的最有现代感的花瓶。

涨知识了,以前学的历史最早只到四大文明。原来在台湾还有长滨文化。百度了一下,是旧石器时代的。

逛了近三个小时,出来已经是傍晚了,合个影。
台湾看到的的宫殿建筑用色很多都是这种白、青、黄色,和北京的很不一样,给人的感觉也很不一样。

休息一下,无聊就自拍啦~

接着打车去了华山文创园。这个门口的Cafe还蛮有feel的。

文创园的小广场,好安静。平时没事能在这坐坐,感觉一定很舒服。

文创园内某家店内,这个设计还蛮有意思的。

还有这个小台灯,我也很喜欢,哈哈。

这家店是我俩最喜欢的一家店,进去就会少女心爆棚!!!上图只是店内的一部分,是儿童手作区,里面还有很多卡哇伊的东东,真的好想都买下来!

原创市集,一只有态度的猫猫~

从文创园出来,搜了下攻略,最后决定来宁夏夜市。
不过实在是大失所望,这个夜市实在太小了!一路逛下来,只吃了点海蛎煎和水果和烧烤。
也可能是在厦门待太久了,感觉夜市的东西和厦门的差不多,我俩也就没有很感兴趣。

比想象中提早太多逛完夜市,临时决定来龙山寺。和国内的寺庙建筑还是满不一样的,很有特色,晚上依然香火鼎盛。虽然不是佛教徒,但是去到寺庙总是会去拜拜佛、求求签,感觉心里很踏实。

龙山寺正好在mengjia一带,于是去逛了夜市。找了半天,实在打不出jia字==
这个夜市要大很多,吃的总体差不多,还有些小东西卖。
不过对夜市无感的我俩,也就随便逛逛就回青旅啦~

Day 3 台北-花莲 不一样的七星潭

坐台铁去花莲啦!~提前预定的票,取票还是很方便的。(台北往返花莲的票一般都比较紧张,建议大家提早预定。比如我们从花莲台北的时候,差点就没买到票==)

想吃台铁便当很久啦,终于吃到。16人民币,还是蛮便宜的,味道不错。不过后来发现,我还是更喜欢711的便当,哈哈哈

下午三点到达花莲,小镇的感觉迎面而来。说实在的,在台北的两天,建筑和厦门的太像,总有一种在厦门的感觉。一直到来到花莲,才有了到了台湾的感觉。

旅馆放下行李后,老板娘说,天气不错,你们可以去七星潭啦。
不过嫌太阳太大,我们决定先去附件的创意园转转。
这个创意园当然和台北的没得比,不过也很安静和闲适。
上图是个戏剧礼堂,没有上演戏剧,空落落的,别有意境呢。

台湾的手工麻薯真的挺好吃的,好爱好爱~

天气突变,是不是的阵雨。不过我们还是毅然决定去七星潭了……
上图是花莲的一个主要路口,哈哈,到处都是穿行的机车。台湾的机车文化,是台湾给人最深的印象之一。

半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七星潭。已经是傍晚了,头顶是巨大的乌云==
不过正因为如此,能看到几乎没人的七星潭,很久没有看到这么少人的海边了,开心。

远处,依旧是巨大的乌云。这种时候,我总是会想起那句诗:黑云压城城欲摧==

坐在海边聊天的小情侣,好青涩~

海边的亮点,是海钓的人们。天气虽然不好,不过他们倒是一直悠然自得。

天已黑。
七星潭的海边,看到的不是沙滩,而是满满的鹅卵石。于是我们开始了捡石头~

这两个石头,照出来有点星球的感觉~(哈哈哈,是不是我想多了)

七星潭回来,我们就直奔夜市了。
花莲的夜市前几年整合了一次,几个夜市合为一个。
比起台北去的两个夜市,这里实在太棒啦!给个大大的好评!
很规整,而且价位和合理,而且选择很多!
上图的果汁是很多人推荐的,味道是还不错~

哈哈,这家官财板很多攻略都有推荐过啦~要排蛮长的队才能买到。
很多口味,甜的咸的辣的。

道真的很棒,我个人很喜欢啦~

吃了点海鲜。海鲜铺老板的女儿应该才十岁左右吧,超级会说话的小菇凉,一直给你推荐什么什么好吃~
左下那一盘是花莲独有的一种海鱼,肉质很Q,我俩一致觉得吃起来有点像牛肉
右边的海瓜子超好吃的,酱料很赞!

Day 4 花莲 花东纵谷一日游

今天我俩报了当地的花东纵谷一日游,700台币一个人,有山线和海线之分,我们选择了山线。

之前老板娘还说很多人觉得这条线不好玩,不过我们都玩得很开心~

路过的一条溪,水很清。司机师傅说当地很多人夏天来这边溯溪。

第一个景点,鲤鱼潭。师傅说是mini版的日月潭。不过,真的很mini。逛下来不会花很久,于是我们就去划船啦~

划船中,互相拍,哈哈。

下一个景点是某个公园。公园不大,看到附近有玩滑翔伞的,果断去了。一人2500台币,加录像就是一人3000台币,折合也就是600人民币吧,相比新西兰等地方的滑翔伞,很便宜啦~

景色还是很赞的!~这是这次台湾行最精彩的一段啦~

公园出来,师傅带我们去吃了附近有名的猪脚,味道很好!~

午饭完就来瑞穗牧场啦,看到了可爱的kitty车~

开始下雨了,我们俩都不愿意在雨中乱走,只是随意看了下。
还是很小清新的一个地方的。

光复糖厂的路上,会经过北回归线标志塔。
天气开始放晴啦~

路上随意乱拍的,一片绿色呀!~空气太清新~

恩,这是此次最满意的照片。天气已经放晴,云雾在山上缭绕,这条公路一直往山上延伸,看不到头。

据师傅说,这条公路是通往花莲最“豪华”的监狱的。只要改造做得好,犯人就可以得到在这所“豪华监狱”住几天的特权,期间还可以叫来家属一起住。挺人性化的哈~

另外一处小路,路边满是白色的小花~

糖厂到啦,上面是糖厂内部的一个湖,完全就是个公园的赶脚~

来糖厂当然要吃冰~ 不过没想到是冰淇淋,味道不错哦~

糖厂后边的小火车
刚下过雨,路面很湿,我俩就懒得过去了,只是在远处拍了拍~

补充一下:
到这里,一日游已经近尾声了,接下来就是回花莲市区了。好心的师傅还带我们在市区找了很多当地好吃的店,详情请见下面……
花莲的时候,天气越来越好。可以看到远方的天空,一层一层的蓝色显现,简直太美!照片拍不出那种感觉,但是那真是我见过最美的天空之一!对于一个“仰望天空”爱好者,这是我这趟最开心的点之一了!

炸蛋葱油饼,我之前一直以为是炸弹葱油饼,还在想是什么个炸弹法儿==
这条路有两家店,都是人气爆棚。下午开始营业,直到卖完。我们去的时候,有一家就已经卖完了。
味道确实不错,饼的酥脆度满分。我虽然一直不怎么爱馅饼,但是觉得挺好吃的。

上图是在炸蛋葱油饼店旁边看到的一个类似邮筒的装置。师傅说是当地民间社团弄的,人们可以把自己看过的喜欢的书放在里面,和其他人分享。挺用心的一个设计。

恩,台湾很多很小的细心的设计,总是让人感觉很暖心~

大名鼎鼎的公正包子,馅是偏甜的,看个人口味了。我自己嘛,觉得很好吃~

也是一家很有名的鹅肉店,不记得店名了,不过搜花莲美食,一般都能搜到。味道是还不错,不腻,蘸酱也挺特别的。

Day 5 花莲-台北 101,我来啦

临时决定不去清境农场,想着去垦丁太折腾,于是就决定回台北了。
昨晚订票没订到回台北的票,结果今早居然订到了!开心~~

上图。。。是我俩坐车坐过站了,所以纪念一下==

又回到了熟悉的台北,放下行李我们就直奔101了。

很高很高的101(上图)和很高很高的捷运站扶梯(下图)。

其实去101主要是想要去Shopping的,毕竟正好赶上台湾的“周年庆”。不过到了101下面的商场,发现折扣力度不大,于是就改去吃吃吃了。
上图是打包回来吃的鼎泰丰。打包都要等半小时以上,进去吃要一小时以上==
买了蟹肉小笼包和红油抄手。蟹肉小笼包我觉得有点腻,不太爱;红油抄手很好吃!赞!

Day 6 台北 新光三越买买买

本来准备今天去猫空的,但是发现猫空周一不开放,于是。。。我们就把买买买的行程提前了一天,去新光三越嗨啦!~

三个新光三越都在一起,所以买东西真的很方便。除了护肤品,我们买了好多日系衣服,哈哈哈~

晚上去逛了诚品书店,好大,好多书,还有好多有意思的东东。逛了三个多小时,收获还是很大的,这里就不细说啦。

上图是诚品外的一个天桥?反正设计还蛮有意思的。

回青旅路上好饿,但是店家都关门了,只有一家烧烤店。人超级多,等了好久才买到。
但是,并不怎么好吃呢,偏甜,个人不太喜欢这种口味吧。
台湾的烧烤都是偏甜的么==

Day 7 台北 猫空缆车行

去猫空的捷运上…居然是无人驾驶的列车哦~

到达!左边排队的是一般车厢,右边排队的是水晶车厢(也就是猫空之眼啦)~
我们提前一天在猫空的网站上预约了水晶车厢,so,不用排长队啦!推荐想要去坐水晶车厢的孩纸们也去提早预约哦~

缆车上拍到的景色,不知道算不算全景吧,反正还蛮壮观的。

101也在远处出现了~

透明厢底 一片绿~好美!~(请忽略我脏脏的鞋子

这就是猫空啦~
缆车长达8公里,要坐大概半小时,是我迄今为止坐过最长的缆车。说实话,坐得真的有点想吐==
猫空其实很小,在这边也就是喝喝咖啡之类的~当然,也可以选择再往山上走。。。只是烈日当头,我俩随便逛逛就撤了。

铁观音冰淇淋,几乎是来猫空必买。
一般情况下,冰淇淋上面会插一个可爱的小猫牌,不过店员说今天的猫牌卖完了==

一段石阶路,觉得挺美的,也不晒,在上面走走还挺舒服的~

路边的烤香肠,加了蒜,味道蛮奇特的。
可是我是个不爱蒜的人

买了点臭豆腐神马的,果汁店旁边放着这个大西瓜~哈哈,那尴尬的眼神~
台湾的臭豆腐居然是白色的,觉得还是长沙臭豆腐好吃~

回去啦~又是半小时

从缆车下来的瞬间,感觉世界都是美好的。缆车上(特别是回程),真的坐得有点晕。
和花妮合个影~

和各位小精灵合个影~
这张照片为嘛照得我那么矮

猫空站外面,连着动物园的。貌似是以前亚洲最大的动物园?现在好像被长隆取代了。Anyway,长隆去过了,所以就没去动物园了。

奔向中正纪念堂,为了赶上整点的换岗仪式,我们俩也算是一路狂奔了……
上图是中正纪念堂旁边的什么什么馆,sorry,实在记不得了==正在整修,也没法进去。

中正纪念堂终于出现!好庄严~

我们俩一路狂奔上去……路过的人还说,买上要结束了,赶紧的!

赶到的时候,换岗的最后几秒==
算了,总算还是看到了。。。拍一张一动不动的英姿飒爽的站岗士兵~

下一站——当代艺术馆!
艺术馆旁边的一个小店,这两个好可爱~

艺术馆大门
其实整个馆没多大啦~

门口

进馆的门票,这样设计还蛮有意思的。

这次一楼和二楼各一个主题。
一楼的展现的是一种无规则的感觉,但是真的整个氛围营造得好可怕,直接和进鬼屋一样跑着上了二楼
二楼展现的是“流线”的主题,还是很美的

看完展览,再搜了一下附近好吃的,发现在展览对面就有一加评分很高的日式丼饭。
点了套餐,然而还是觉得有点腻==
不过最初几口还是不错的,土豆泥也很好吃~

台北的最后一晚上了,当然是购物啦!把还没买的东西买齐!护肤品、水果、手信……(当然,水果只是买了当晚吃的)

为了给男票带礼物也是费尽了脚力,把西门町几条街逛烂才找到台湾唯一的这家海贼王专卖店。
店面有两层,东西真的挺多的。对海贼王并无爱的我,看着也觉得特别好。海贼王周边各种东西都有!衣服、帽子、模型、毛巾、拼图…等等等等…海贼迷们来这了绝对要爱死这儿了~

用路飞的照片结束本次台湾之旅!

第八天就不用写啦,直接睡到自然醒然后去机场啦~

补充一下:香港机场免税店的东西比台湾便宜太多!还好在台湾没买什么护肤品,只买了很多面膜==不过最后发现,其实面膜香港也更便宜

Anyway,迎着台风的台湾悠闲游结束啦~恩,是时候准备下一趟旅行了~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24 15:25

引用 lucifertvxq 发表于 2016-10-24 15:25:29 的回复:

回复lucifertvxq:能拿出来见人的图差不多都在里面啦

2016-10-24 17:57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24 17:58

引用 venuser 发表于 2016-10-24 17:58:57 的回复:

回复venuser:你也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