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遂昌、福建南平、龙岩、永定、厦门、泉州七日游

• 出发时间/2015-07-09

2015年的7月9日,我们亲朋好友一行30人,请了一位导游,包了一辆大巴,从上海出发,经浙江,到福建,进行了为期7天的自助游。

第一天:上午7点集合出发,沿沪杭高速转杭州绕城转杭新景高速转龙丽高速到遂昌。到了我们这次出游的第一站:“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
遂昌金矿正式成立于1976年,是国家重点黄金生产企业,被誉为“江南第一金矿”。据宋史记载,在北宋元丰年间,就已经有人在遂昌采冶金银矿产,2011年,遂昌金矿又成为浙江省唯一的国家首批矿山公园。资源独特,既有黄金生产流水线,又有深邃幽长的矿洞,充满了诱惑与神秘;矿山历史悠久,拥有宋、明、清等时代诸多采矿遗址,留下许多疑团与传说;金矿地处亚热带季风区,奇峰秀水,林幽涧碧,自然条件优越。

晚上住宿的地方,旁边有一个竹炭博物馆,不需要门票,可以随便参观。

第二天:早上出发,沿龙丽高速转G25经云和到安仁参观中国最大的廊桥--安仁永和桥。
这就是传说中的永和桥,是浙江省保存至今最好最长的廊桥。永和桥初建于明成化元年(1465年),取名永宁

而后经龙泉福建松溪建瓯南平,参观溪源大峡谷。溪源峡谷风光漪丽,景色秀美。十里溪山,有七十二亩、十窟、三十六景,布列在逸龙桥、卧龙桥、步云桥三个景区里。主要有狮子岩、逸龙桥、百竹园、鲤鱼石、卧龙桥、蝙蝠洞、滴水岩、石水牛、银河瀑、步云桥、溪源庵、老君堂、萧公洞、凤冠岩等自然景观。
溪源峡谷之水,变化多端。有猛浪若奔的激濑,也有汨汨流的细流;有腾空飞写的瀑布,也有随风飘洒的水帘;有沿崖淌落的岩溜,有也潜入于岩的冷泉。
山转溪折,时浅时深,时迂时湍;浅则成滩成泽,深则为潭为窟,迂者澄碧如镜,湍者击石溅者。水声亦奇,小者细如鸟语,大者声若奔雷。山光水色,上下交映,犹如一幅天然水墨长卷。

第三天:沿G25高速经沙县三明永安连城龙岩永定下洋,游览初溪土楼群。初溪土楼群是汉族传统民居建筑。位于福建永定县下洋镇初溪村,由五座圆楼和数十座方楼组成。它们依山傍水,错落有致,呈现出极高的美学艺术价值,显示了汉族劳动人民卓越的智慧和超凡的创造才能。

集庆楼堪称初溪土楼群的代表,集庆楼的房间、楼梯、隔门全用杉木构建,相邻处全靠隼头衔接,不用一枚铁钉,在穿越将近600年的风霜雨雪后,依然与厚达两米的生土墙一起巍然屹立,显得古老而不破败。

顺道我们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古田会议会址,原为“廖氏宗祠”,又名“万源祠”。位于福建龙岩上杭古田镇采眉岭笔架山下。

晚上我们住宿在下洋。这里的温泉直通客房浴室,打开水龙头直接就能泡温泉。

第四天:沿G25经龙岩漳州厦门。游览鼓浪屿、南普陀鼓浪屿因其有海蚀洞受浪潮冲击,声如擂鼓,明朝雅化为今名。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在此地被完好地汇集、保留,有“万国建筑博物馆”之称,同时又是音乐沃土,名家辈出,得美名“钢琴之岛”“音乐之岛”。由于其迷人的景色和独特的风情,每年吸引了上千万的人登岛游览。

普陀寺坐北朝南,依山面海而建,规模宏大,气势庄严。

晚上宿厦门
第五天:沿G15到泉州,经福清福州连江宁德到太姥山。游览位于闽浙边界的福建福鼎市境内太姥山国家地质公园。太姥山北邻浙江温州118公里,南距福建福州200公里,雄峙于东海之滨,山海相依、傲岸秀拔,以 “山海大观”称奇。传说东海诸仙常年聚会于此,故有“海上仙都”的美誉。它北望浙江雁荡、西眺福建武夷,三者成鼎足之势,闽人称武夷、太姥为双绝,浙人视雁荡、太姥为昆仲, 构成闽越三大名山。

第六天:沿G15北上。经苍南温州下高速至铜头岛。洞头岛位于浙江温州市沿海,瓯江口外,由168个岛屿和259座岛礁组成,历来有东海明珠之美誉。岛上有望海楼,仙叠岩,半屏山,大沙岙海滨浴场,龟岩峰等著名4A级景区。仙叠岩景区巨石摩天,危石层叠,险峻多姿,蔚为奇观,是听涛、观海、冲浪、赏石及沙滩浴的绝佳处。这里的观音驯狮、人面狮身、将军岩、鼓浪洞、猪头石、金鹰迎客、蛤蟆欲仙、仙童戴帽、十二生肖等景观,栩栩如生。

游览结束乘车到温州转G15高速北上到临海入住酒店。
第七天:离开酒店回上海。经过江南长城,我们就在景点门口照了几张像。因为游长城的话是需要有一定的体力的,要爬好多级台阶 然后一直是走路。我们这个团队大都是老人,经大家的讨论决定不上去了。

而后我们经天台新昌嵊州上虞海宁回到上海,结束了我们七天愉快的旅程。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23 21:25

2016-10-24 09:56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24 09:59

引用 沉默的羔羊 的图片:

漂亮

2016-10-24 12:50

2016-10-30 22:51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0-24 12:50:26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谢谢你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