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我那纠结的尼泊尔

蓝天天蓝 (宁波) LV.13
2016-10-22 19:49 159/4
  • 出发时间/2015-03-01
  • 人物/其它

关于尼泊尔,初印象!

2013年去西藏住进了平措康桑国际青年旅社,在哪里偶遇了一位姑凉,她19岁,是四川人。不会英语,一个人在尼泊尔呆了一个月。从这天开始,我心里种下了一个关于尼泊尔的种子。两年后,我也独自一个人走向了尼泊尔

2014年2月,在网上看到一张滑翔的照片,地址是:尼泊尔博卡拉。世界滑翔三大基地之一,也是世界上滑翔最便宜的地方,想象着滑翔在费瓦湖上空,而背后便是著名的鱼尾峰,莫名心动,那时我想,去尼泊尔滑翔吧!

2014年3月,这一个月我像中毒一样疯狂搜索关于尼泊尔的一切,才发现尼泊尔有太多太多吸引我的地方,古老的杜巴广场,
世界上落差最大的蹦极(160米,价格是人民币1000块,只能望而止步)
漂流(价格很亲民,人民币150左右,漂流3小时,全程有教练陪同,意料之外的行程,却是最美的一段风景)
滑翔(专门为滑翔而来,人民币:600多,外籍教练,有拍照和录像光碟,还不错。)
还有那一座座美丽的雪山,还有那善良热情的尼泊尔人们、

2015年2月27号,坐火车从广州到达拉萨,55小时硬座。  到了拉萨找好青旅放好行李,满大街找小吃,去色拉寺看辩经,买护身符,去小昭寺看释迦摩尼的等身像,在大昭寺晒太阳,围着布达拉宫,大昭寺转经,

2015年2月28号,去 尼泊尔拉萨大使馆办理签证,被告知星期天休息

2015年3月1号,听说去尼泊尔的路上大雪暴雪塌方, 有封路的可能 大概到10号才会通路,之前想过想到路上肯定会遇到一些困难,没想到的是这么快,还没出发就已经被逼后退,玻璃心碎了一地,那时我根本没假期等到十号,当天晚上就想订机票去重庆(票价120,超级便宜)我想静静……u

2015年3月2号, 早上起来,做好了决定,先去把签证办好再说,万一路通了呢?我知道,这次后退的话下一次想去尼泊尔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我不想留下遗憾。也是这天,在领事馆遇到了我一路上的小伙伴。办好签证,在门口拼了一辆商务车,8人座,300块一个人送到樟木口岸。我是最后一个被捡上车的

2015年3月3号,签证到手,下午4点出发,车上一个人都不认识。听歌,睡觉

2015年3月4-5号,按正常情况我们今天下午就应该到达樟木口岸,可惜我们遇到的是不正常状况 预料之中的大雪封山,我们在门布站停留,在车上呆了7小时,有人提议,下去爬爬山吧,在呆下去人都不行了,于是各种装B

一直到了傍晚6点,司机大哥告诉我们今天路不通了,赶紧找住的地方吧,等会后面的车过来了就没住宿了,没办法。我们去找旅社,找不到,后来就在一位藏族大叔开的甜茶馆住下来。没有房间,住在大厅的沙发上,他家的沙发也是够长,住6个人没问题,30块一晚上

中间的热水是用干牛粪煮的,平时用的燃料.晚上睡觉的时候还要半夜起来加牛粪保暖

(。・∀・)ノ゙嗨逗比青年

不知道羊肉还是牛肉来的

削土豆,好多呀

在藏族大叔家自己动手做饭,有牛肉和土豆,鸡蛋。大叔提供材料。15块一人

睡觉啦,第一次做沙发客,哈哈

2015年3月6号,早上吃好早餐,东西都收拾好拿到车上,等通知。无数个消息从前方传来,都是假的,被忽悠了一次又一次。我们决定。下一次什么都不要相信,等真正到了樟木口岸再庆祝吧。今天不通,我们就在这里玩呗 。

随便走走看到的雷氏以前古堡一样地方,哈哈,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果然没错

晚上,还是不能通车,从中午就呆在车上等路通的我们灰溜溜的把行李搬下车,又回到了大叔的茶馆,今天是元宵节,也是尼泊尔的洒红节。记得在车里的时候大家一起聊着到了尼泊尔要做的事情,第一件事就是洒红节,大家穿一样的白色T恤,撒各种颜色的粉末,尽情欢乐,到了晚上买点瓜子,小吃,啤酒,在杜巴广场席地而坐,大家一起聊聊天。唠唠嗑,赏赏月,然后发一些装逼照片。,上面写着当洒红节遇上元宵节 ……
然而,想象是丰满的,现实是洒红节,也就是元宵节的这一天,我们被困在门布。上不着村,下不着店,吃的东西只有泡面,厕所永远是露天的(晚上屋外的温度都是零下十几度,那真是风吹屁屁好凉爽 水都是要节约节约再节约。洗澡,呵呵,想太多哟

没听说过。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要么我们去外面堆几个雪团子当做汤圆好了,要么我们搞个篝火晚会吧。 这个意见得到了我们大家一致的赞同!于是问题又来了,篝火晚会,那你总得有木材吧,现实是这里不烧木材只有牛粪,家家户户烧火取暖用的,不是木材是牛粪干的牛粪,难道我们要来一个牛粪篝火晚会,想想就屌炸天了哇,  呵呵。还是回去烤烤牛粪火,睡觉去把。

2015年3月7号,睡到自然醒,今天很多人选择回拉萨,左边的7个人是与我们同一天出发的,他们没心情等下去了,决定原路返回,大家一起拍了一张合照,就此分开。很快,我们同伴雪儿也决定回拉萨。我和朵儿也开始动摇了,回拉萨的车还有两个座位。脑子里一直出现回去不回去回去不回去,我问她,你回去吗?她反过来问我。你回去吗?正当我们纠结的时候,这时候车门突然被打开。路上遇到的两大帅哥看着我们说:他们车准备回去了。然后司机安排他们过来我们这辆车,同我们一起走接下来的路程,这时我和朵儿对视了一下,异口同声的说:我们不回去了

一路上的同行者,谁都不认识,但在门布困了两天多多少少都有点面熟,拍完这张照片左边7个人他们决定要回拉萨了.一路顺风

和我们一起被困着的大货车,偷偷告诉你车里面装的都是梨

下午,一个更气人的消息来了。队里的土豪哥要退,但是没车。他劝我们和他一起走。大家不愿意。趁我们不注意他竟然把我们的车包回了拉萨  气死了。车都没有的我们怎么办。打电话给司机,司机说他会安排另一辆车过来。反正路今天也通不了,明天早上车就到。无奈,只能等下去了。PS:土豪哥,每天都拿几千块在手上,然后跟我们说这么多钱都花不完怎么办

2015年3月8号,一早起来。好消息来了。今天中午12点可以通车。我们一起大叫,疯狂奔跑,路终于通了

前面拉起路障,大家静等。12点就可以通路了

12点一到。公安叔叔拿来了免责书,每个人要签字按手印后才能出发,有签生死状的感觉

路况确实很差,车辆都装了防滑链才能前行,摇摇晃晃的车辆,冰冷刺骨的天气抵挡不住我们一路向前的心情!

路边的大雪比车子还要高。

绝美的美景,一路难忘!

4点钟到了聂拉木。于是。路又不通了  又在聂拉木休息。

第一眼的聂拉木,如梦似幻。如果能忽略掉我们此刻的心情的话。

车不能开进小镇,我们只好把行李备齐了背进镇,一路都是雪,很滑。脚踩着雪水,背着大背包还有伴随着的高原反应,走路很艰难,一路走一路问,大概走了半个多小时,住进了聂拉木宾馆。(这时的我们还不知道,更加悲剧的事情还在后面)。开了一个5人间,很简陋,除了5张床位,被子,什么都没有,最重要的是竟然停水 冷水热水都没有,据说是下大雪把水管堵住了,悲催啊,我们从拉萨出发到现在没都洗过澡。 行李放好就出去吃饭,饿的不行了,看到路边一家尼泊尔咖喱餐。观哥打趣着说:还没到尼泊尔呢,就先把咖喱饭吃上了。点好了鸡肉咖喱饭,于是,我们竟然等了1个小时  真的是饿的前胸贴后背了,这时候才想起来网上曾经看过一个关于尼泊尔点餐的要点,提前一个小时去点餐,因为你真的会等很久很久啊啊啊啊 啊啊啊 啊

一个小时后,咖喱饭终于来了。这是我们吃过最最好的咖喱饭,在尼泊尔也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观哥说是因为我们   太    饿      了 !

吃好饭,杀人游戏又来咯。玩好游戏,睡觉(~﹃~)~zZ

2015年3月9号听说下午2点钟才会通路,逗比青年组出发打雪仗 堆雪人

这一天是路上最开心的一天,把所有的郁闷,伤心通通都发泄出来,大家认识不认识的都一起,疯狂打雪仗。

手套戴好,疯狂雪仗模式已开启

哈哈女神好彪悍

我们被围剿 了,战斗力不够哇

打完雪仗浑身都是湿淋淋的,回到房间又开始疯狂K歌,跟着手机上歌曲大声歌唱,大家都被感染了,这一刻,只有热情。各个房间的人都出来看着我们,说:这情况下你们也能这么嗨,真是够了。我也要加入

下午两点钟退房,背着行李笨重的往车那边走,车里停在小镇的盘山路上,司机大叔的说法是车子越往前,到时候出发的越快。不然车辆太多耽误时间,我们这群苦逼的人儿只有慢慢走了。这时候总想起那句歌了:乌龟背着那重重的壳啊,一步一步的往前走
   到了车上坐等,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8个小时了,前方传来无数个消息,我们各种兴奋,最后往往都被泼冷水,晚上十点钟我们还在车上,公安出来叫我们回去宾馆,今天是不会通了,前方路又雪崩了。这时都说不清是什么心情,伤心,烦躁,气愤,委屈还有无力。有一对情侣在那里和公安吵了起来,渐渐的人越来越多,聂拉木的一个负责人也过来了,跟我们详细的说明了路况,总归一句话,今天路不会通了,赶快下去找住宿,晚了住宿都难。队长观哥怕我们晚上找不到住宿,一个人背着他的大背包走小路下去小镇,那本不是小路,只是走的人多了成了小路,白天都很难走,更何况是晚上,很感激能在路上遇见这么一个大哥。
      那天的天真的很冷,零下18度,风刮的很疼很疼,没有路灯,很黑很黑…踏着雪路返回,脚冻的都失去知觉,只有麻木的往下走……抬头望着满天繁星,真美,只是此时的我们没劲去欣赏,走着走着慢慢哼了歌,大家轻轻唱着,互相鼓舞,越来越大声,好像是要把此时的悲伤尽情发泄,最后连国歌都唱了出来。我们对视而笑,化悲为喜。好不容易走到了镇上,看到了刚刚和公安吵架的情侣,人家坐公安的专车下来,已经在点餐吃饭了,我们不约而同的说了一声:靠。果然闹事的就是行方便。

2015年3月10号,还是和往常一样,十点收拾东西往车里走,坐等。

下午一点钟,听  说   路   通  了 。

此时的我们已经没惊奇了。爱通不通,到樟木我就信。其他的,管什么鬼 !

车,慢慢行驶着,一路看到雪有好几米高,

据说前方有一大巴卡住了,停下休息

被困着的车辆

看到路边的公安,还有清扫道路的武警们,我们不约而同的敬礼。跟他们说声辛苦了。

师傅车子开的太快,停下的时候轮胎在冒烟,吓死哀家了

下午5点,终于终于我们到樟木了,没有惊奇,看到的只是满满的疲惫。我们住进了樟木阳光青年旅社,有热水可以喝,有热水可以洗澡。终于上洗手间不是露天的了。

尼泊尔,来见你一面真的不容易。

以下为尼泊尔的照片.作者很懒,纯图片看看就hao

尼泊尔回来一个月后看到新闻上报导哪里发生了很大的地震,很多名迹都毁掉了.很多人也失踪了,希望那些善良的人们可以平平安安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24 16:59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24 19:26

引用 古典结局 发表于 2016-10-24 16:59:25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古典结局: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还想去一次

2016-10-28 18:34

引用 vincy_ 发表于 2016-10-24 19:26:10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vincy_:是的,我都都快一年半了才写的,记忆比较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