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拔草/首篇游记:--纪念我们的第一次出境游--4月泰国泼水节7天自由行

第一次写游记,没有那么多精湛的文笔和照片,只是一些真实的感受。最主要还是想纪念我和小倩妹妹一起走过的路(当然要想知道更多行程和防坑攻略也可以私信联系我谢谢大家支持

写在前面的准备工作

由于选择自由行,还是第一次踏出国门,所以早在半年前就开始做各种攻略,现在帮大家整理出来。

关于签证

虽然可以落地签,但我们还是想提前办理预防那些不必要的麻烦。

办理签证:在某宝上都可以找到,我定的是百程旅行的,230左右,比我想的要简单顺利的多

关于机票

都说机票越早买越便宜,其实也不一定,只要经常关注官方价格和各个网商提供的价格参考,我觉得提前一个月前最合适,临近也只是稍微有些波动。

都说亚航会便宜很多,但自己手贱百度了下还是决定稍微多花些钱。最终在阿里旅行里选择了香港航空,从北京飞到香港再转机到曼谷,两个人往返不到4000RMB。虽然是红眼航班,但我那股兴奋劲儿早就把那些都抛到脑后了。

关于入境出境卡

飞机快到泰国空姐就会发放给你,最好自带笔哦,就按照上面写就行,写错也没关系,可以问空姐再要一张。出境卡一定要保管好,能不能回国就指望它啦

关于酒店

酒店主要就是看的马蜂窝上的攻略后比较Booking和Agoda两个APP。个人觉得安狗达的比较方便实惠些,定完后会往你的邮箱发一张电子劵,到酒店后直接向前台出示就可以。

曼谷酒店三到四星的价格差别不大,都在300RMB一晚左右。酒店大多数都会有中文前台的,大家不用太担心语言障碍。如果有去芭提雅的蜂蜂,向大家推荐乔木海滩边的酒店,那里没什么中国人,欧美游客偏多,很安静。

关于电话卡

我用的是Happy卡,在某宝买的,35一张,3G,4G都能用,和家人视频、发朋友圈上传小视频都毫无压力。教程包装之内都会有,很好操作,个人觉得比在机场租无线Wi-Fi要方便得多

关于免税

需要提醒大家的如果你去Big C(泰国版的家乐福)超市里去购物时,里面的药妆店是和其他物品分开的,也就是说你要各买满2000泰铢才能免税,亲身体验哦

还有一种就是去皇权免税店啦,专为中国人开的,主要是可以去看看护肤、香水,化妆品之类的,还有精油也很不错的。而且和那些服务员用中文沟通一点问题都没有。零食、饰品、服饰就不推荐啦。买完后会帮你的商品送到机场,走的时候去机场提货就行。

关于泰铢

我在中行换的泰铢,需要提前打电话预约。汇率的浮动不会太大,我们两个人换了3000RMB的泰铢,泰国大部分的地方都可以用银联的哦,所以足够啦

旅行开始

行程:北京曼谷芭提雅
           芭提雅曼谷北京

晚上九点的飞机延误了一会,飞到香港已是凌晨一点多,很多免税店都没开,但非常安静和干净,空调当然更足啦,所以如果要过夜的话提醒大家自己带好一条毛毯

One

泰国时间早晨九点左右到达素万那普机场。曼谷的地铁站内都是机器售票哦,没有硬币也没关系啦,可以去人工服务窗口换,他们都会很热情的为你服务。

刚坐上机场快轨上的一幕,很紧张有木有

刚到酒店第一件事就是出门觅食咯,选的是一家街边小店,芒果沙冰特别爽口。小吃实在是想不起来叫什么了,味道很特别,口味偏重哦

Nara其实就是相当于国内的绿茶餐厅一样,都是当地菜系,空心菜是我们在泰国每顿饭能想点的菜,推荐咖喱蟹喝冬阴功还比较地道,其他菜品没什么特别的啦

哈哈,画风突变
溜达回到酒店后又到临街的小夜市继续觅食

Two

准备暴走的一天,先从一顿丰富的早餐开始。

建议大家还是选择地铁或是正规的客运船,突突车还是骗子比较多,会用很便宜的价格让你上车再把你拉到他们当地人的旅游地点,特别坑,大家多加小心

不知要修到何时的郑王庙

在玉佛寺体验了回当地的宋干节

从大皇宫一路暴晒走到了考山路,这是泼水节的主站地,非常不错的体验,湿身是必然的

这个码头是用很多仓库改装的,但也是针对游客开设的,有家MK火锅,没什么特别的,不推荐

Three

出发芭提雅

曼谷芭提雅从汽车东站走比较方便,BTS坐到E7(Ekamai),从2号出口(Exit 2)下来,走到路口就是Eastern Bus Terminal,里面第一个售票口就卖到Pattaya的票,直达的(Non-stop)的空调大巴票价134B,两个小时车程。如果想舒适些也可以选择Mini bus,价格差不多的

下车后就会有很多双条车在等着你,他们会自备地图,上面都是芭提雅海滩边的各个酒店,可以砍价哦

这是去酒店的路上,大家随意感受下

乔木提恩海滨四星酒店,当然楼层越高风景越好啦,400RMB一晚,含早餐,Free wifa,两个泳池,健身房就靠在海边。由于乔木海滩离芭提雅市中心较远,所以欧美人当地人偏多,喜欢安静的蜂蜂强烈推荐啊!

酒店楼下的一家当地小餐厅,吹着海风,很舒服,菜的味道很地道,服务员的态度也不错,只是忘记店名了,当时突然有了想在这多待几天的冲动

虽然这的海滩不是泰国最美最干净的,但很宁静,安逸,当地人周末都会带着家人在海滩上聚餐,不会像市中心的海滩全是旅行团和闹腾的酒吧。

旅行对我来说的意义并不是到达某个目的地,而是走到哪都有你的陪伴

炭烤鱿鱼,浇上辛辣的酱汁配上爽口的黄瓜,简直吃不够啊有亮点

香蕉饼是用鸡蛋和炼乳做的,有些腻,爱吃甜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下。

Four

芭提雅随处都可以找到租赁摩托车的地方,250泰铢,把护照作为抵押就可以了,建议大家去之前先拍张照,以免不必要的麻烦

芭提雅的东芭乐园和四方水市场强烈不推荐,都是针对国内游客,没什么特别,有点可惜没有去成真理寺

Five

吃完早餐准备回曼谷

从酒店会帮你叫出租车会把你送到芭提雅的巴士站,那里每半个小时都会有一班回曼谷的大巴,单程108泰铢。
还有发往素万那普新机场的大巴,发车时间是6:00 9:00 11:00 13:00 15:00 17:00 19:00,票价150泰铢。

隆重介绍这位摄影师,小倩妹妹,还不错吧,多冷酷

未完待续,因为我们还在路上!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24 21:09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25 12:25

引用 yubaosmile 发表于 2016-10-25 12:25:56 的回复:

回复yubaosmile:谢谢支持

2016-10-26 11:10

引用 shakira_ 发表于 2016-10-24 21:09:00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shakira_:其实自由行不会,不要去一些大众景点,多搜些偏冷门的,然后一切就顺其自然得玩就行

2016-10-26 11:12

引用 未来的路一起走 的图片:

好辣的感觉

2016-10-27 20:14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10-27 20:14:43 的回复:

回复颖子:其实还好啦,酸辣味又带点甜,味道很奇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