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给你不一样的北海道【五】

JC LV.3
2016-10-22 19:57 290/5

函館

谢谢大家的支持,让我有动力继续写下去

因为洞爺湖这边的酒店大都是10点办理check out.所以早早起来吃了早餐,办好手续,继续乘坐JR前往函館。这次买的车票不同于之前,有两张。虽然我也弄不清具体的细节,不过进出使用乘车券就好。
下图为两人使用的四张票

✔函館朝市
我们到达函館已经是下午1点多,因为函館JR车站距离函館朝市很近,所以直奔朝市。没错,顾名思义,那里早上比较热闹,相当于我们早上的集市。那个点去很多店铺都已经关门了,于是我们匆匆逛了逛,随便找了家餐馆。
误打误撞,竟然跑到了一家明星餐厅。里面的东西真的很好吃哦(⊙o⊙),而且价钱也不贵。在这里推荐给大家。

还有北海道随处可见的扭蛋,大家可以试试。

✔函館山
吃过饭把东西放到酒店,想趁天黑之前登上函館山,欣赏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館山夜景。
#有两种方法可以前往:
1、乘坐电车2路/5路,在十字路街口站下车,那里就是缆车的入口。单程缆车800日元,往返1200日元。
2、乘坐巴士,JR函館站外的四号月台有直达山顶的巴士。单程400日元,往返800日元。

PS.据说缆车可容纳120人,风景很好。可我们正好赶上缆车停运维修期间。只好改坐巴士。半个小时就能到达山顶,沿途也可以看到风景,也不错啦

✔这边的巴士是从后门拿票上车,到站从前门下车付钱。

这边天黑的早,5点基本就黑了。我们到的时候大概4点半,天还亮着,只等了半个小时。时间刚刚好。

山顶的风超级大,建议大家去时注意保暖,尤其戴帽子。十月应该算是北海道旅游的淡季,不过山顶的人还是很多,实在难以想象旺季时候黑压压的人群。差不多两个小时时间,看看夜景拍拍照就可以往回走了,回去照旧巴士,只是没了来时的精力。。。昏昏欲睡酝酿着明早的海鲜大餐

没错,早晨是被美食从梦中叫醒的。想着丰盛的海鲜大餐,一机灵就起来了。
一路小跑着来到了函館朝市,与昨天不同的是日本菜市场的感觉出来了。
找了一家差不多的餐厅,开始点螃蟹吃海鲜

满足的慰劳完自己的肚子,准备前往下一站【旭川】。

2016-10-25 15:4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25 16:06

你好~请问在涵馆乘电车是每个站都会自动停下来,还是有要按电铃的呢😊

2016-10-25 17:04

引用 xiao jing🌱 发表于 2016-10-25 17:04:19 的回复:

回复xiao jing🌱:每站都会停下的,车上也有电铃,需要下车可以直接按下。车的前面会有显示屏幕,目的地同时也会匹配费用,所以根据显示屏,就能看到出发地到目的地的车费了,下车前给司机付钱哈。

2016-10-25 18:21

引用 alanshealer 发表于 2016-10-25 16:06:04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alanshealer:谢谢哈,已经连载完喽,希望对你出行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