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之行一:出发

小竹子 LV.12
2016-10-22 20:01 73/1

西藏,一个神圣而神秘的地方,似乎有一种神奇的吸引力,让无数人为之神往,还多人去了不止一次。我有一个朋友几乎每年都去,前几年有时还一年二次,那真的是一种执着。西藏对我而言,既向往又担心(身体),不去很遗憾,终于下定决心,经过一系列准备后,得以成行。

顺便说一下 ,准备工作还是比较繁琐的。衣物要准备长的,短的,单的、棉的,各种药品(感冒药、黄连素、高原安,以及自己平时吃的药等),氧气瓶(以防万一),各种食品水果,提前几天就开始服红景天。这些工作大部分是我老公来做的,很辛苦哦。

终于,我和老公从西安出发了。计划从川藏线进入,青藏线返回,大概用时20天。据说,沿着318国道,海拔逐步升高,人比较容易适应,这样不大容易发生高反的情况。而且,最美的景色也在川藏线的路上,一路行走,一路美景,一路歌声,该是多么快乐的旅行啊。西安雅安一路高速。早8点出发,晚上6点半左右到达酒店,一路顺利。

雅安,一座美丽宁静的小城,青衣江从酒店门前流过,空气清新,温度适宜。以雅鱼、雅女、雅雨而闻名的城市,没有机缘淋到雅雨,就抓住机会品尝雅鱼吧。一份砂锅雅鱼,吃得我俩肚子圆圆,急切地来到江边沿江而行,边欣赏江边景色,边好好地消化消化。顺便说一下,一定要从鱼头里找出那把宝剑才是真正的雅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