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婚后大庆—-锦州-天津-青岛-秦皇岛自驾游(海量高清美图)

• 出发时间/2015-10-01

开头放图

出发前

本人9.27结婚,正好结完就是十月一的长假,盘算着一定利用好,所以就带着新婚媳妇和父母加上姥姥自驾去了趟青岛,顺带途中去了几个没去过的城市走了走,之所以选择青岛,还是因为爷爷奶奶家在那边,几乎每年都会去,可是媳妇和姥姥是第一次去,所有人都很是期待所以出发!

走之前特意去了趟4s查下车况,其实买了不长时间,出发时只跑了6000多公里,不过还是多个准备
由于去的行程并不赶,加上是和父亲换着开的,并不是很累

找了好久发现就这一张在杜蒙拍的自家车的照片,(实在是没拍过自己家车,就用这个吧)2016奥迪a4l,说实在的拍了好多景和人,竟然冷落了来回跑了4000多公里的小白,油耗不错高速平均6.7个油,说句实话,由于人多加上车比较低,旅途过程并不是很舒服,有条件的朋友还是弄辆吉普或suv吧

行程地图

10.1 第一天:大庆——锦州  全程 789公里(大广高速、长深高速)

10.2 第二天:锦州——天津  全程 460公里(京哈高速、唐津高速)

10.3 第三天:天津——青岛  全程 537公里(荣乌高速、青新高速)

大庆青岛,全程1750公里

旅途的住宿全部携程搞定

旅途中吃饭就是各种休息站加泡面了

摄影装备

常备的肯定iphone了

具体的设备如下

相机:canon 5D3 (主力机型:主拍风景、全景接片)

sony A7s (辅助:转接佳能镜头,主要扫街,平常给媳妇或父母拿着拍)

镜头:canon 16mm-35mm F2.8
           canon 50mm F1.4
           canon 100mm F2.8
           canon 70mm-200mm F4
           泽尼特16mm鱼眼
用的最多的就是16-35和50,前者风景人文,后者人物肖像,这次旅行发现带了镜头不少,其实用的很少,特意的追求用什么镜头拍什么东西,真的不如就用手头的东西随手抓拍,把心思用在思考眼前的风景和人

配件:快门线(夜景、长曝光、接片必备)
           曼富图旅行三脚架(功能同上)

第一天:大庆——锦州(789km)

起个大早,结果赶上了大雨,真是瓢泼大雨,心思都用在开车上了,所以没拍照片,就路过了加油站来一张吧

由于锦州有姥姥的亲戚在,所以住了一宿,整体感觉是个很安静的城市,人和车都很少,不过各种机动车不看红绿灯各种闯还是蛮吓人的,发几张白天照的街景

本身第二天想去辽沈战役纪念馆去看看的,但是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去青岛,去了的话路程会很赶,so继续赶路

第二天:锦州——天津(460km)

经过第一天的恶劣天气,第二天的天气相当的好,说句实话,越往南走,休息站相对越好,卖的商品种类越多,人性化设施越多,可以看出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啊

路过兴城服务区,解决午饭问题,这个服务区建的算一路过来比较好的,给长辈们留个影纪念下

......说个题外话,现在专业的摄影器材已经很普及了,很多的人也开始钻研摄影技术,更有甚者把摄影变成了自己的事业或者副业,拍摄也更多的追求漂亮的风景,奇特的人文,为了赚钱,去接各种商拍,往往忽略了身边人,其实最应该拍的不是你最亲近的家人吗,哪怕就是一张简单的合影,可是往往学的越多、追求的越多,却忽略了照片存在的本意,一张张的影像最后传递的不就是真实的情感吗,希望更多的人能把你们的相机和镜头对准你们的家人,他们才是最值得你去记录的人

好了,接回来,这张是父母给拍的,长途好伴侣(泡面)

老妈去买水果,旅途中多吃点水果还是好的,补充水分和营养

大概中午的时候就到了天津

住宿定在了离天津火车站很近的海友酒店,因为这里的位置还不错,靠近海河广场,晚上出去溜达什么的比较方便,但是没有停车场,让我们停旁边公安局,根本没有地方啊,最后在旁边的居民小区花钱搞定,条件一般般,房间没有光,比较阴,周遭环境比较吵,吃的的话可以去火车站负一楼,吉野家、m家、k家都有

自己没拍发几张网上的图片吧,大家自己看看环境

天津半天游的行程:瓷房子——五大道——天津之眼——津海广场

时间比较短,行程比较赶,在车上做完了功课,再次感谢蚂蜂窝

瓷房子

吃个便饭,出发去瓷房子,由于车多路线不熟,所以选择了公共交通,在火车站排队打车去瓷房子

瓷房子位于天津和平赤峰道72号,属于法式洋楼,曾住过直、奉、皖系等各系军阀的十五位督军,2002年9月,张连志斥资3000万元将一座百年小洋楼买下,决定将它改建成一座瓷楼,瓷房子上镶嵌的7亿多块瓷片涵盖了各个历史时期,有晋代青瓷,唐三彩,宋代钧瓷、龙泉瓷,元明青花,清代纷彩等,几乎官窑、民窑的所有门类都可以在墙上找到。

开放时间 09:00-18:00

门票价格 50.00元(学生优惠,南开大学生免费 ......地缘优势啊)

话说我们是下午3点多到的,人还是很多啊,买了门票跟着3、4个旅行团的人一起进去了,入口处比较窄,还是一个比较陡的台阶,说实话人多的时候还是挺危险的,万一挤的一个人摔倒,后面的人都跟着倒霉

房子就在闹事区中,人来人往,车流穿梭,一个不小心就可能碰坏个瓶瓶罐罐,有个围栏还是挺重要的

个人不太懂瓷器,只是听说过古代几大官窑,不知道有没有蜂蜂懂得,给讲解讲解

母亲大人游客照一枚

五大道

瓷房子说句实话,懂门道的去看看真的不错,要是不懂就是看个热闹,至于这50看热闹值不值,因人而异吧,从瓷房子出来,往前走到和平路地铁站,坐地铁到3号线吴家窑站下车,往前沿着路标走就是五大道景区了

附送天津地铁站地图,手机照的不太清楚,但大概的都能看清

五大道位于天津和平区,以区域内五个主要的道路命名,实际有二十多条街道。这里曾经是英租界,在民国时期,清朝遗老、北洋政府里很多官员名流都曾在这里寓居,属于近代中国的风云之地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门票信息:无需门票

现在的五大道就是保留了当年建筑的居民楼,大都是私家宅邸,很多美轮美奂的建筑只能在门外看一眼,倒是拍婚纱照的新人很多

赶着秋天来这边是很正确的选择,我们去的时候正赶着4点多钟,太阳的光线非常好,漫步在西式小楼中,真的很惬意

这段行程主要是走,所以和父母们分开了,给媳妇拍照留念

自己爆照

天津之眼

天津之眼是一座横跨在海河上的摩天轮,是世界上唯一建在桥上的摩天轮十分特别,摩天轮转到最高点的时候相当于35层楼的高度能俯看天津城的景致
乘坐摩天轮70元每人,如果想要独享,还可以花400块包一个包厢(限坐5人或以下)。摩天轮运营一圈大约是30分钟,座舱内有空调,可以缓慢舒适的观赏周围开阔的景色。

每天上午9:30开始运营,下午到票售罄时即结束

我和媳妇趁着天还没黑,赶紧打车去天津之眼摩天轮,这个景点是来天津的重点,可能女孩子都有摩天轮的梦吧,打车到的时候完全蒙圈了,完全没料到排队坐摩天轮的人超级多

这时候发生了一个very bad的事情,由于人数已经达到饱和了,我和媳妇想买票上去的可能性不大了,这时候有人问我们要不要买加钱票能让我们提前上去,这时候为了不让媳妇的希望落空,我too simple了,于是两个人多付了200元,我以为是靠内部关系,结果是和保安混脸熟,硬往里面加塞子还各种翻围栏,看的我是目瞪口呆,在看看排队的蛇形阵中还有外国友人,心想这低素质的事情我就免谈了,就和那个人说不坐了,退钱,过程当然不愉快了,所以就必须拿出东北人的气势外加以理力争,这事过后本身美好的海河风景立刻褪色不少,不过也是自己功课没做好,还天真轻信别人

翻过闹心事,和媳妇在海河边走走,看着天津的夜色,心想这样惬意的浪费时间也是很不错的

天津之眼比较遗憾的是,到了后没多久天就黑下来了,加上碰到的烦心事,耽误了很久的时间,没赶上拍摄的最佳时间,权当为了下次再来吧

津海广场

由于明天还要赶路,所以晚上不便在外时间太长,正好旅店离津海广场比较近就顺路溜达了一趟

津湾广场位于天津市中心,火车站对面,正好是海河边的一个河湾处。这里也是天津市区最繁华的地带之一,横跨河上的解放桥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桥对岸的世纪钟更是天津的著名地标—— 世纪钟

记得这张是晚上12点的时候出来拍的(之前正好赶着看中国男篮亚锦赛复仇伊朗),没赶上灯光全开的时候,以一张夜景结束天津的这段旅程

第三天:天津——青岛( 537km)

大清早继续赶路,一路基本上没什么拍照的心情,因为昨晚睡的太晚了,大概下午5点多的时候到达青岛的住所,发几张小区的照片

这两张媳妇白天手机拍的

这两张是傍晚时分在小区拍的

第四天:万象城

基本上打扫了一上午的房子,下午去万象城溜达了一圈,购物环境还是很好的,有一家越南料理还是不错的

青岛万象城坐落于青岛山东路六号,并于2015年4月30日开业,是一家综合性购物广场,很多的餐厅商家还是很有特色的,绝对是吃货的必去之地

这几张是媳妇拍的,越南餐厅安南,味道、服务都很不错

第五天:奥帆中心

这个景点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详了,前年去的时候还有门票,这次去就已经free了,门口有人会拽着问你要不要乘帆船,据说这些都是黑导游,最好不要搭理。里面有正规售票处,有100和50元两种,100元的是半小时,50元的是20分钟

从奥帆中心望去可以远眺五四广场,帆船码头对面是百丽广场,也是家综合性购物广场

第六天:海阳市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去海阳市,去那里的万米海滩去看看

海阳市行政属于烟台市,是山东省辖县级市,由烟台市代管。

青岛开车过去大概约126.8公里,需要驾驶2多小时。

绵延近20公里的海阳万米海滩,长10000多米,宽150米,我们是傍晚去的,整体的感觉人非常的少,来的人基本都是举家前来,和青岛的各个海水浴场相比,这里难得的清静,比较适合一个人呆着放空,周边的餐厅基本都是本地人开的,看了下物价还算比较便宜,挺适合在大城市待惯了想找清静地的人来

在浴场拍了些游客

让人尊敬的的环卫工人

媳妇的照片作为结束

第七天:台东步行街 栈桥

今天晚上来到了台东商业区,主要是觅食,外加压马路,步行街两侧21座商住楼6万余平方米的墙面为统一彩绘,这是全国最大的手工彩绘一条街,话说我是没有拍彩绘,天黑了光线也不太好(主要是懒)

拍摄的时候应该是晚上7点多,人来人往

台东的过街天桥上拍车流

台东步行街有很多这样的小店,处处流露出青春活力

由于白天没有去栈桥,所以晚上抽时间来了一趟,青岛的夜景还是非常美的,作为沿海窗口城市,城市夜晚灯火通明

栈桥建于清光绪年间(1892年),已有百年历史,一直以来被视为青岛的象征,靠近中山路,门票免费

临走的时候又看到了一个环卫工人在坐着抽烟,感觉若有所思

第八天:流清河

第九天:沙子口-崂山

今天准备和媳妇、老妈一起去崂山溜达玩,姥姥腿脚不太好,所以老爸陪她在家,清早自己开车去沙子口村去拍个日出

沙子口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小渔村,海鲜种类繁多,价格便宜,很多市南和市北区的居民也经常开车来这边大快朵颐

崂 山

进入今天的正题,我这次来崂山已经是第4次了,主要是陪媳妇来,由于青岛的住所就在崂山区,早上直接开车到了崂山大河东的售票处,这里主要是离巨峰、流清河景区较近,具体游玩线路我后面详细讲,车就停在停车场了,停车免费,主要是不愿意开山路,嫌累,游客的话是可以自行开车上山的,如果坐公交来这边的话,从市里坐公交104、113、304、630路至大河东站下车即可。

仰口线路:坐公交312、371、106、383路等至仰口站下车。

北九水线路:坐公交112、311、365、619、639路至卧龙村下车步行即可。

崂山风景区主要是由巨峰、流清、太清、棋盘石、仰口、北九水、华楼、7大风景游览区组成。

游览线路共有四条,其中陆路三条(南线、东线、中线),水路一条。

由于华楼远离大海,且不在崂山区,所以游客去的非常的少。

北九水主要以山色、溪水著称,山上也产茶,驴友去的很多,主要是走当地产茶居民的上山路线,没有门票,属于野路子,我和父亲去过一次,可惜登到半路迷路了,最后找到盘山公路,沿着走下来了

最后只剩下巨峰和流清-仰口两条线路,这两条线路是游客去的最多的。

巨峰巨峰是崂山主峰所在,最高峰为海拔1133米的巨峰,景区主要以爬山为主。

流清-仰口又称南线,是崂山景区最早开发最负盛名的。它紧贴海岸线,拥有著名人文景点太清宫,是绝大多数人游崂山的线路。进入景区的基本线路是流清-太清宫风景区-华严寺,最后是仰口。仰口景区依山傍海,是我去过的崂山所有景区里面,绝对最值回票价的

开放时间:
巨峰游览区:8:00-17:30(旺季),8:00-16:30(淡季);流清-仰口游览区:6:30-17:30(旺季),7:30-16:30(淡季);北九水:6:30-18:30(旺季),7:30-17:30(淡季);开放时间随季节略有调整。旺季为4-10月,淡季为11-次年3月。
门票信息:
巨峰游览区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元、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50元;流清、太清、棋盘石、仰口游览区旺季90元、淡季60元。北九水游览区旺季65元、淡季40元。华楼游览区全年10元。

所有的景区门口都要验票和验指纹所以大家要留好票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十月一长假结束,人非常少,时间很充裕,所以我走的是太清宫-棋盘石-仰口线路,其实非常赶但是好在人少,坐车方便

门票包含了景区巴士票,所以先坐巴士到上清宫,观光完直接在车站等车去下一站

崂山的美就在于依山傍海

苍松古树,道家清静之地

婆媳组合

离开太清宫坐车到索道处,我们要去太平宫,节约时间和体力,不过坐缆车也是需要走上一段山路的,北侧亦有一天然石洞,命之为“白龙洞”,洞顶有元代道士邱处机七绝诗20首,传为邱处机的真迹。太平宫周围有不少历代名人的题字刻石,有明代的陈沂、蓝田、邹善及现代诗人臧克家等人的墨刻。

太平宫留念

回程路上拍了几个小品,发现微距还是有闪光灯比较好,这样光圈开的大点,景深大点,聚焦比较好调整,回到索道处坐巴士去垭口,从垭口出发去仰口

本身垭口去仰口是没有巴士的,我们幸运的碰上了好心司机大叔,我们走到前面的街口,他拉上我们,真是省了好多体力,沿途都是当地人种植海参和鲍鱼的养殖场

车到了仰口海水浴场,我们准备去觅天洞,这段我们是爬上去的,其实可以坐索道,我是为了锻炼身体,媳妇和老妈就累惨了

山顶就是著名的一线天了,在爬一线天前外面就有卖头灯的,租20,我就吃了亏,因为不喜欢听他们推销,所以就没租,之后他们就说手机在里面不能用,容易磕着容易掉,我一听万一有个点背不值,进去后就傻了,真是漆黑无比,没有光源根本爬不了,还好后面有人拿手机了,要不真是掉头闪人了,所以来之前如果有头灯就自己带着,没有还是租吧,因为洞里真是很狭窄,头灯能解放双手,有利于攀爬,尤其像我还背了个超大的摄影背包,爬过后就享受山上的风景吧!!!(山顶是个斜坡,还是很危险的,尤其是手里如果拿手机的话,如果掉了,那真的就悲剧了,大家需要特别注意)出了洞口必须摆拍几张

坐索道下山,缆车是开放式的,坐着相当相当刺激需要另买索道票,单程35元

阳西下的渔村

一天下来非常的充实,也非常的累,兴奋的媳妇开心不已

辛苦了一天的老妈,满脸倦容

第十天:八大关

傍晚的时候去了著名的八大关,八大关青岛市区南部相交错的十几条马路的总称,林荫大道,西式洋楼,和天津的五大道很类似,不同的是,这里更幽静,少了很多市井气息

最先去的是公主楼

1930年代丹麦青岛总领事设计建造了这幢小楼

15元的门票

交通的话,开车导航过去的

来到公主楼媳妇都变公主了

秋天的八大关真的太适合慢慢的闲逛了,碰到了好多拍摄婚纱照的新人

用导航步行到下一站花石楼,也就是大名鼎鼎的蒋公馆,可惜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也进不去,只好在外面窥探下了

傍晚的海边沙滩

本身还去了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可惜也是开到门口,关门了,总之想来八大关观光的话还是把时间留足,慢慢的走,慢慢的看,把这里一切的风景都尽收眼底

青岛最后一天

之前预约了24格在青岛的巡讲,也是在青岛最后的任务

很受益的一天

一天的教学结束后,正好出来就是奥帆中心,再感受下傍晚的海滨,明天就回程了

顺路买个😔鱿鱼吃

记在最后

回程的路基本上是原路,唯一的不同是先开到秦皇岛,住了一宿,准备第二天再开回大庆

简单的总结下这十来天的行程,这次回来主要是带媳妇和姥姥来青岛看看,有些景点自己已经去过很多次了,所以影像和记录留下的都比较少,可能是新奇度不高就不怎么爱拿相机吧,行程各方面的可能写的也不是特别详细,不过有什么疑问的可以尽情的问我,最后发两张在秦皇岛酒店拍的外景吧感谢

(预告下:即将写蜜月去西藏的游记,请大家关注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24 17:58

引用 gbice 发表于 2016-10-24 17:58:57 的回复:

回复gbice:加油,一起交流,http://weibo.com/Johnpotogarphic,我的图虫

2016-10-24 19:05

4顶好攻略巨片佳作

2016-10-24 22:07

引用 xiehui19880308 的图片:

2016-10-24 22:37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0-24 22:07:00 的回复:

4顶好攻略巨片佳作

回复大雨致水:谈不上,谢谢🙏

2016-10-25 07:46

2016-10-25 09:3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25 12:25

引用 水天 发表于 2016-10-25 09:30:52 的回复:

回复水天:感谢

2016-10-25 12:35

引用 cs_airball 发表于 2016-10-25 12:25:56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cs_airball:谢谢

2016-10-25 12:36

引用 xiehui19880308 的图片:

2016-10-25 20:28

引用 雯雯 发表于 2016-10-25 20:28:19 的回复:

回复雯雯: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