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游记 (杜甫草堂,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都江堰,青城山+九寨沟)

dzizid LV.5
2016-10-22 20:04 274/2

十月,过了国庆黄金周,经过28个小时的火车旅途,终于来到,成都,一个空气中都漫布着火锅味道的城市

成都第一晚
在booking APP上定的酒店,位于宽窄巷子附近,走路去宽窄巷子5分钟的路程(我是晚上去的)

酒店环境不错,前台💁的妹妹也很热情,因为是和麻麻一起旅游的,还贴心的帮忙安排在一层,方便老人家

宽窄巷子里的小吃因为突然下雨了,因此之逛了窄巷子

巷口会有很多特色的手工银饰店,手工匠人们,叮叮的敲打银子,在喧闹的巷子中唱着独特的音调

穿行在宽窄巷子中,路边会发现很对小有情调的休憩场所,你可以小酌一杯,也可以发呆喝喝咖啡☕,夜晚的巷子中也能寻找一份安静

成都行~第二天
  我选择青羊区,个人认为是个去哪里都便利的区
  早晨,早餐自己解决,八点半出门,滴滴打车去👉杜甫草堂👈。门票60,但是购票处的门口有个咨询台65一个人,会有讲解,就是带着传送器的那种,对于自由行的各位来说,价位合适还方便

手里门票分景点的和讲解的,会有押金,一台传送器100押金,会有押金卡,讲解结束后,讲解员就当场退换押金的

行走在杜甫草堂,会发现这里会有很多的竹子,竹子树木交相呼应。
    背郭堂成荫白茅,缘江路熟俯青郊。
    桤林碍日吟风叶,笼竹和烟滴露梢。
    暂止飞乌将数子,频来语燕定新巢。
    旁人错比扬雄宅,懒惰无心作解嘲

竹林中一角还有茶室一间,品茶赏竹,安逸

杜甫草堂呆两个小时,到11点了,在百花西路有中国十大火锅名店👉蜀九香火锅。
  我们是两个人出来旅行的(和妈咪一起),两个人点五个菜就够了一般,如果食量大可以加菜。青笋片可口爽口,特别的好吃。
  吃饱喝足12点,滴滴一个去下一站,大概10元左右

四川成都这边吃火锅还是多用香油碟,蒜泥,蚝油,盐巴,香菜,少许香醋,完成✌

武侯祠
  武侯门票60一位。可以租自助讲解器,20一位,押金一百一台,进门右手处可以办理。
  当然你也可以,扫微信貌似有免费讲解(估计费流量)
  或者,啥也不干,只是逛逛

锦里
  这地方大家都知道吧,每个地方都有那么一条著名的小吃街,比如西安的回民街
  下面图组,请吃货们看好,准备好纸巾擦嘴。想要都吃的前提是肚子要够大(鼓掌

别急,先看景

这个铜雀台我觉得特别好,很有情调的一个地方,透过窗户可以看到窗外人来人往的景象,但是它小隐与人群中,屋外环绕流水花草,有种曲径通幽的感觉。歇歇脚聊聊天很不错的选择

前方高能,看管请管好你的口水,拿好你的手机

臭豆腐

麻辣土豆花

我个人出镜一下哈,这是菠萝蜜。因为光顾吃了😓

对,还是我
  此物为烤鳕鱼

椰子汁

红糖锅盔

鸭皮包蛋

我个人比较喜欢的一个~廖记棒棒鸡 推荐哦

美食报告完毕哦,要吃的根据自己喜好选择,这里不做评价,只是展示哦

第二晚的住宿,安利一个特别的APP
Airbnb全球民宿预定APP,你在这里可以找到很多有特色的客栈,民宿,我这样的是整套租的,像家的感觉

成都行~第三天
  第三天的行程是都江堰青城山
  我是在嗡嗡定的,纯玩团。
第一站都江堰

第二站,都江堰熊猫基地
  著名的盼盼熊猫就在这里哦
都说熊猫baby比较娇气呐,所以天气热不出来,天气冷不出来,心情不好估计也罢工

第三站~问道青城山

景区有一些小交通费用,比如来回的观光车10元单程(体力好的可以走路,个人建议购票双程的)。有个游船五元单程(可以坐船也可以走路过去,走路大概十分钟路程,我选择的是坐船过然后走回来)
  当然前面这些并不是说你就进山了,电瓶车下来才到了山口,走一段路(木质台阶)到了索道口了,酷爱登山的朋友可以忽略这个自己上山,要两三个小时的,要不就选择坐索道往返70,因为就算你坐了索道,继续向上👆还是会有爬山登阶的体验的

楠木,据说三百多年,依然挺拔

这是途中需要坐船的那个小湖

上清宫
下了索道向上👆走才会见到的,大概十分钟左右的路程,上面的字是蒋介石所写,还了解了蒋委员长求仙问道的故事

上清宫向上👆就是老君阁(整个青城山最高点了,在索道上行是可以看到山顶的那个建筑),从上清宫上老君阁导游说十五分钟的路程,这个因人而异,我怕大概十分钟左右,因为上面走的路段相对陡一些,老年人,还有腰腿不好的朋友量力而行,但是登上老君阁,你会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老君阁
  因为后期的修护,没办法登上去,就在台子上看看。

成都行~第四天
  昨天看的是都江堰的熊猫,看到的都是大个的大熊猫,今天来到熊猫培育基地来看熊猫baby。

Red Panda
这货叫小熊猫黑白的叫大熊猫

这叫大熊猫宝宝,哈哈哈😚😚

孔雀看到不少,开屏的一个没看着

天鹅湖的黑天鹅,天鹅湖和梅苑餐厅是在一起的,就是为了让大家吃饭消费顺便看看天鹅的

蜀风雅韵
  要看精彩的川剧我推荐可以来这里看,票价分四种,vip190,甲140,乙90多,丙70。我买的是甲票,坐在舞台正对的方向,好像是第四排。位置很好。这个可以在蚂蜂窝上定的

后台参观上妆

大碗茶,和送的小吃

百岁挂帅

梁祝

变脸

成都行~第五天
峨眉山
峨眉山的小伙伴们,个人建议准备上雨衣,爬山什么的雨衣比雨伞🌂适合多了,自己可以在网上买了带着,来了景区买的话就比较高50元两件,年纪大的可以准备登山杖
  峨眉山全票185元一人,观光车全程90元,票可以提前在网上订的,去了拿验证码就可以直接取票

两种路线,一个是登金顶,一个是去路万年寺。我选的金顶
坐车到达峨眉山大酒店👉下车点出门右手处等5路公交车👉到达进山口买票取票(买的是门票和观光车票)👉乘车上山预计1.5-2小时,这个中途会有停车,因为司机要加水的,所以你可以在停车的地方上个卫生间,但是打热水什么的都是收费的,在山上的寺庙里可以免费打👉到达停车场,顺着公路走30分钟左右(也有当地的车带上去,50一个人,贵巴巴的),体力可以的建议自己走走看看风景还是不错的,我是遇上大雾了,爬山的过程就是感觉进仙境了,大家都在雾里行走

下面的图是峨眉山风景区的游览图

到达金顶的时候雾和香火,把大佛给遮住了,本身道路两旁都是大象,是菩萨的坐骑在两边呢。雾太大基本看不清,但是特别幸运的是当我到达菩萨像底的时候,出太阳啦,所以看清了菩萨的全貌

成都行~第五天
  第五天开始有三天的九寨沟的行程,行程是网上订的自由行,是包括往返车位的。从今天开始所有的卫生间都是收费的,一元一次。厕所一般都在路边超市的后面,
  从百花潭公园西门集合出发,途中经过汶川,但是没有停靠,只是路过,汶川之后在一个地方简短的停靠了下,给大家一个上厕所的时间,这个超市热水两元一杯😱但是其他东西价位还好,比如农夫山泉2元,八宝粥5元,但是水果特别高,橘子6元一斤

下图是古时候茶马古道的遗迹,路过拍的,隐约可以看到路还有茶马古道的字

👉然后在叠溪海子停车,正好是午餐的时间,行车助理会给你说要吃饱啊因为后面海拔会高,吃不饱会有高原反应的,推荐的饭店是老刘食府(行车助理推荐的,价格高但是可以接受范围内的)
  路边会有白牦牛,拍照要花钱10元一位,偷拍不要钱😂

叠溪海子风景

之后会路过一个羌族的古城,这个是后期建造的,但是旅游车都会去签字,所以有十分钟的停车休息时间

到达松潘县会有一个小时的停车时间,这里有个景点,潘松古城。
  会有介绍说门票150,线上买30,新地方没意思,时间紧还没意思,时间不赶可以找有导游的团队跟着听听讲解,但是没必要花钱请。就两个看点,茶马古道和汉藏和亲。
  特别没意思,特别没意思,特别没意思(重要的事说三遍)

茶马古道的交易中心,当时的

大门口(北门)有德克士的店,但是貌似和一般的味道差点

从潘松县离开,后续大概三个小时的路程,中间没有上卫生间的地方。
  以下是去九寨沟的路上的风景

九寨一日行
新写了攻略在另一篇了

游记好棒

2016-11-01 11:03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01 11:03: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