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吉隆坡,马六甲,兰卡威,槟城十日游

may (深圳) LV.3
2016-10-22 20:05 315/2

前言

提前了大概二个月时间在亚航官网购买了机票,不过计划还是做的不够好。。。。。。。
马来西亚吃的真的很多,只是都需要去到一些店内食用。。。
最重要的是大众点评非常好用。哈哈。。。。

行程

这次去了马来西亚10天,应该是属于东马线吧——吉隆坡马六甲兰卡威槟城
2016.9.24~2016.10.3
DAY1:深圳—— 吉隆坡 —— 马六甲
DAY2:马六甲
DAY3:马六甲 —— 吉隆坡
DAY4:吉隆坡
DAY5:吉隆坡 —— 兰卡威
DAY6:兰卡威天空之桥 —— 瓜镇 —— 巨鹰广场
DAY7:兰卡威南海
DAY8:兰卡威 —— 槟城
DAY9:槟城
DAY10:槟城 —— 吉隆坡 —— 深圳
行程还是一如往常无太多景点,不过想去的还是去了。想吃的也吃了。所以还是一个快乐的行程.......

交通

1.飞机
     全程飞机都是在亚航官网上预定,费用也不算特别便宜。行李在官网上买便宜特别多。但是比起马航这些还是便宜特别多的。
     9月24日  亚航AK127  深圳国际机场T3 11:25 15:25 吉隆坡廉价航空机场 (LCCT KL)
     9月28日  亚航AK6312 吉隆坡廉价航空机场 (LCCT KL)   15:05  16:10 兰卡威国际机场LGK
     10月1日  亚航AK6247  兰卡威国际机场LGK 10:10 10:45  槟城国际机场PEN
     10月3日  亚航AK6115  槟城国际机场PEN 13:10  14:10  吉隆坡廉价航空机场 (LCCT KL)
                    亚航AK122  吉隆坡廉价航空机场 (LCCT KL) 16:05  20:00  深圳国际机场T3
      最后的回程没有买到联票是一个超级大的失误,行李不能联运,在第一程下了飞机后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拿到行李,然后就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的值机时间了.特别的赶,连吃饭都没有吃上,所以这个必须要买联票.....

机票费用:3750元 (两人费用)
深圳往返吉隆坡机票:2780 含了去程20KG行李,回程45KG行李.
吉隆坡兰卡威机票: 260 含了25KG行李
兰卡威槟城机票:305  含了25KG行李
槟城吉隆坡机票:405  含了45KG行李

2.交通方式
① 吉隆坡机场→马六甲
      LCCT、KLIA都有Transnasional公司的大巴直接到马六甲Melaka Sentral的,行车约3小时左右。出航站楼到Bus Station,先去柜台买票,票价都是RM23(约人民币45元)。时间的话基本每一个小时都有一班的.我们买到了4点45分的车前往.....

② 马六甲吉隆坡TBS→GEO酒店
     因为订的马六甲酒店是有接送到Melaka Sentral这个车站,在车站中每半小时就有车到吉隆坡南湖镇车站Terminal Bersepadu Selatan,然后到了后就是乘坐轻轨LRT到5号线的Pasar Seni的GEO酒店.,,

吉隆坡的交通
   吉隆坡有三条freebus的线路,可以四通八达去好多地方,
一是巴士车身的颜色和它到底是紫线、绿线还是红线的都没有关系,一定要看它的显示牌是显示的是啥线才行。
二是巴士会报站,但是如果你需要下车的话要自己按铃,不然司机可能不会停车哟。
三是建议大家坐车时开着谷歌地图看着路线来走,避免坐过站了,因为车上的报站只有念出来的,没有显示屏报站,所以没那么容易跟上报站。
Purple Line 紫线:PASAR SENI-BUKIT BINTANG  (GEO酒店楼下是起始站,特别方便)
Green Line 绿线:KLCC-BUKIT BINTANG
15分钟一班。

•        Wisma Lim Foo Yong
•        Pavilion
•        Starhill Gallery
•        Bukit Bintang (主要是去这个地方,旁边是大型超市,可以在这边一下车就直接转绿线,可以直接到
                                   KLCC双子塔。回到GEO酒店也是直接在同一地方上车就可以了。)
•        Wisma Boustead
•        Wisma MPL
•        Simpang Bkt Ceylon
•        Muzium Telekom (Opp)
•        Kota Raya
•        Wisma Rahas Perkasa
•        Citibank
•        Menara Atlan
机场快线KLIA Express,是从KL Sentral(中央火车站)到机场的,第一站是KLIA,第二站就是KLIA2了,
            KLIA Expres 单程RM55,半小时左右。这个真的很贵。所以我个人是不大建议的,最好是坐到TBS
             这个站台后转机场快线应该便宜很多。

3.兰卡威的交通
    兰卡威没有巴士。一般出行就是二种方式
  ①打的
      从机场打的到珍南海滩是20RM,到瓜镇是30RM。
  ②租车
      有租摩托车和租小轿车的,摩托车我不是太建议。因为路面上多数是小轿车。加上天气的原因,所以不是建议,租小轿车就特别方便,只需要护照还有驾照就可以了。万能的某宝上也能租。而且都是在机场上就能拿到车。还车也是在机场上还,特别方便,我们没有在某宝上订,是直接在珍南海滩上订的,车子非常旧,价格是80RM一天,100RM的押金。油是需要自己去加的。加满大概是30RM.感觉加个20RM左右都能把兰卡威给转完了。

4.槟城的交通
   从机场前往乔治镇可以选择乘坐巴士,一出机场就可以看到巴士站,可以乘坐401,401E,102到达光大komtar,接着GEOGLE MAP到酒店中。如果打的就比较贵了,因为的士都挺乱的。从乔治镇到机场,可以加下面的微信。当地人,只需要40RM就能到机场了。而且他家的小妹妹真心的很可爱。

酒店

酒店是在AGODA上预定的。大家也可以多比比价,像BOOKING,淘宝旅行,去哪儿这些。这几天预定到的酒店都还是可以的,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1、Hotel Hong @ Jonker Street Melaka 鸿酒店 电话:6062863322   好感度:100%
      地址:7B Jalan Masjid, Kampong Hulu, Malacca, Malaysia
      可以安排在酒店Melaka Sentral接送到酒店,并且会说中文。
     请注意在抵达酒店时,每位住客需向酒店支付 2MYR/晚/房的城市税,此项费用为附加费,不包括在房费内。酒店的服务真的非常好,一去到就马上先把马六甲的地图给我们。然后介绍我们马六甲好吃的地方,需要去的景点等,接着第二天还送我们到水上清真寺。让我想到了厦门鼓浪屿的感觉。不大好的地方就是房间真的特别特别小。但是因为价格和服务都放在那里了。所以还是非常非常好的。

2、GEO酒店 (Hotel GEO)  电话:60320322288    好感度:80%
       No 7, Jalan Hang Kasturi 唐人街 吉隆坡马来西亚 50050
       LRT轻轨站:5号线到Pasar Seni ,一出来就能看到GEO HOTEL。在TEST CHICKET旁边就是办理入住的前台。这个酒店的GOOGLE地图是不对的。房间的花洒特别喜欢.......

3、兰卡威皇家玛瑙海滩度假村 (Royal Agate Beach Resort)   电话:0166377907  好感度:80%
       1659,Jalan Pantai Cenang,Pantai Cenang
      兰卡威机场打的过去20RM.非常方便。酒店安排了三楼的房间给我们,有一个超大阳台。海风一直不停的吹着。看着海景真的特别的美。楼顶上的风景也很美,不过因为有个大阳台了。所以就不必一直去楼顶了。

4、槟城茱莉亚大厦酒店 (Chulia Mansion)  电话:6042618788  好感度:80%
      413 Chulia Street, George Town Heritage, Penang, Malaysia 10200
    槟城机场到酒店只需要坐巴士就可以了。可以乘坐401,401E,102到达光大komtar,接着GEOGLE MAP步行十分钟就能到达酒店。酒店的早餐真的特别好吃。早餐后的饼干也特别好吃。还有就是床特别舒服。酒店的额外服务也很多:每天有1kg的免费洗衣量、1楼的cafe一直营业到凌晨二点免费提供饮料冰淇淋糕点、每天可以去楼顶的bar享受一杯免费饮料。楼顶露天bar非常棒,从下午6点营业到凌晨。

行程开始了..LET IT GO...

第一天 马六甲

乘坐亚航AK127  11:25的飞机,从深圳出发,提前了二个小时到达机场, 15:25 到达吉隆坡廉价航空机场 (LCCT KL),下飞机后是需要先进行入关后才能去拿行李的。标示都还是挺好的。接着是找柜员机拿马币,在网上查到是说MAYBANK拿钱是比较划算。在机场找很久没有找到这个黄色的银行,所以随便先在柜员机拿了500元。汇率当时是人民币165元,马币是100元。
       在出机场后的负一层是买巴士票的,直接有大巴前往Melaka Sentral马六甲车站,我记得是柜台1,2,3号买票到的,4-7是到别的地方的。票价都是RM23,旁边有一个便利店,商品的价格和深圳的没有差多少。坐了大概是三个小时左右就到达了马六甲了。
     马六甲的住宿真的非常的好。第一会讲中文,然后又到车站去接我们。到酒店后又给我们介绍马六甲必吃的东西,必去的地方等。房间是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如果有住过香港的宾馆的话。就是一样的感觉了。
      把行李都放好后已经是晚上七点了。马六甲在星期五,六,天都是有夜市的。所以马上就步行前往夜市 了,从住的地方过去只要不到五分钟的路程,特别的近。我们选择了“古城鸡粒饭”,炒饭真的很好吃。豆付也是不错的。鱼蛋汤好喝,咖喱虾很难吃。这个就不建议点了,还点了两瓶汽水,店的招牌非常大。如果是逛夜市都一定能找到的。做为马来西亚的第一餐。价位好像是RM40左右,我是非常的满意的。还有夜市中的一个芝士鸡肉肠RM4一条,RM10是三条。三条非常值得。好吃到不行。吃饱后就返回酒店休息了。

炒饭特别好吃,应该是在“古城鸡粒饭”这个店吃的。

豆付是必点的,每一家店的味道都不一样,但是都特别好吃。

马六甲的夜市

第二天 马六甲

根据旅店陈先生给推荐的必去景点到了荷兰红屋广场,鸡场街世遗公园,英雄广场旋转塔,马六甲河,三叔公特产店,维多利亚女皇喷泉 ,逛完这些都花不到半天的时间,只有旋转塔是要门票的价位是23RM一位,还有一瓶矿泉水送。上去和下来一共大概就十分钟吧。不过还是挺不错的。整个马六甲都看到了。所以还是很建议的,离海边看着特别近的。我们找了一个小时左右才发现是找不到海边入口的。要去海边只能打的去的哦。。。
      今天主要也是吃的。一大早就去吃了非常非常有名的中华鸡饭粒,在鸡场街中华茶社,离住的地方很近。步行大概是在十分钟内的。必去吃的地点之一。哈哈。现在还是很想那个鸡。。还有必点一杯喝的。青柠水真的是特别好喝。有一点要注意的,店里是没有餐牌的。老板会根据人数上的。喝的就自己点吧。消费也不高。二个人大概是40RM.
      中午返回旅店睡了一觉。五点时旅店陈先生给我们电话。问我们去不去水上清真寺,而且是和同住在旅店的中国游客一起去的。我们一行六个人。这个真的很好,还顺便把我上午想看的海景都看了。也看到了夕阳。这个真的很美的一个地方。只能说我不信教,所以可能感受没这么深。女子进去都是要去换衣服,从头包到尾,也不能从大门进去的。要从小门。不能穿鞋子。不过真的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地方。
      接着陈先生就又把我们载到他推荐的印度餐厅。那边叫"NAAN"就是我们新疆的囊。一定要叫三层芝士的特别好吃。烤鸡就一般了。反正我不是太爱。我们六个人闹了笑话。因为一开始不知道NAAN是囊。唉。一下子就叫了六个。天呀。完全叫不了别的吃。本来还想叫叫别的尝尝。可惜了。喝的是拉茶。我是不怎么膛。太甜的奶茶了。不过这还是挺好的。每人大概就14RM.
       地理学家咖啡馆这个我没有去,不过听别的旅客说了。特别坑的一家店。还很贵。具说他们二个大男人去吃了一餐。还没有荤菜,就要60RM了。还难吃。
      接着晚上就是又逛了夜市。回去。。哈哈。。

中华鸡饭粒,很好吃。

中华鸡饭粒,这个必点。青柠水。特好喝.....

海南鸡饭,就喜欢吃鸡..

路过的船.

荷兰红屋广场..没什么好看的...

特产店.不过我什么也没买..哈哈.飞机行李费太贵了.最后才买的.

娘惹菜,,,这个鸡挺不错的...

水上清真寺...很美丽..

印度NAAN.还有烤鸡...

晶露..很好喝....

肉丸子..不好吃..夜市的..

炒裸条...不错..夜市的..

小蛋糕..夜市的....

第三、四天 吉隆坡

睡到自然醒后...又去了古城鸡粒饭买了海南鸡饭吃..打包份量比较多.哈哈.不过青柠水是一杯好喝.一杯不好喝..很奇怪..而且因为今天不是周末了.就没有人排对吃了.哈哈..
      旅馆的MAY大姐送我们到车站的.这个旅馆接送真的做的特别好..整个马来西亚行程中.最受到马鲛鱼的感觉就是这里了.....然后从马六甲坐巴士到吉隆坡南湖镇车站(Terminal Bersepadu Selatan)这个车站是每我们半小时就有一班车了..所以不用担心没票什么的.如果有时间真的可以在马六甲这个车站逛一下的呢.很多东西买.价格不不贵.....
     到达吉隆坡车站后就是转地铁去住的酒店了.这里也发生小插曲.车站的工作人员都不懂英语.唉..好才多华人...不然还不知道又要出什么了..第二个小插曲是到了站台Pasar Seni后.我们的酒店就是在旁边的.结果因为GOOGLE地图.唉.害我兜圈了好远....重点还是我自己过门而不入....唉...这个酒店前台的LOGO真心的太难发现了...不过整体来说酒店还是不错的.
      吉隆坡我觉得好吃的:大众点评都能搜到地址.
      奶奶家传娘惹菜Precious Old China( 咖喱鸡肉,脆皮豆腐,小金杯),这个真的很好吃.咖喱我的最爱..
      茨厂街王金莲记(炒福建面, 老鼠粉), 茨厂街義钦豆腐花/豆腐水 这个也好吃.,
      TEXAC CHICKEN 这个就在酒店下面.鸡肉比我们的KFC好吃....
      新峰肉骨茶餐厅(全肉的肉骨茶*店家免费加二次汤,葱油豆腐),这个重点推荐.一定要去吃.
      黄亚华小吃店(咸蛋黄苏东,甘香啦啦,碳烤蜜汁烤鸡翅)这个比较贵.感觉一般吧...
    二天的吉隆坡也是不错的行程.主要就是吃吃吃..很少看景点..不过双子塔还是去了,还有独立广场.反正酒店楼下的免费巴士紫线不停的坐来坐去,还坐去转绿线.反正在吉隆坡可以不用坐轻轨什么的.免费就很好.还有就是我们看到了彩虹....真是太美了...都不知道多久没看过了..

马六甲吉隆坡的巴士..坐的特别舒服..

TEXAC CHICKEN,这里的面包很好吃.鸡也很好吃..还有雪糕里面也有面包..特别赞...

奶奶家传娘惹菜Precious Old China..小金杯...

新峰肉骨茶餐厅....椰子水好喝..哈哈.

新峰肉骨茶餐厅...肉骨茶很棒...配饭...特别好吃..

新峰肉骨茶餐厅....什么炒豆芽.忘记了.不过味道不错

新峰肉骨茶餐厅

新峰肉骨茶餐厅...豆付泡.是用肉骨茶的汤来弄的.好吃..

吉隆坡的彩虹.....

黄亚华小吃店 .....碳烤蜜汁烤鸡翅.....

黄亚华小吃店...沙爹串....甜的..

黄亚华小吃.....咸蛋黄苏东,这个不错吃..

黄亚华小吃店.....甘香啦啦...不怎么样..

茨厂街義钦....豆腐花/豆腐水....好喝..

茨厂街義钦....豆腐花/豆腐水....好吃.

茨厂街王金莲记..青拧水.好喝...

茨厂街王金莲记(炒福建面,老鼠粉)...很好吃...我喜欢老鼠粉...辣辣的...很有咬劲..

第五、六、七天 兰卡威

注意吉隆坡的机场快线。有特别贵的。也有价格比较优惠的。。因为我坐了贵的。所以便宜的不大了解。大家可以搜索一下好了。
      到达兰卡威后打的前住酒店。因为订的酒店在珍南海滩上。费用是20RM.。如果在国内是有驾照的。我是真的建议直接在某宝上订自驾车就好了....路都非常好..而且某宝上订的车比较好..我是没有这么选择的.在第二天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家店能租车.费用也不贵..80RM一天.押金是100RM..然后只要驾照就好了.别的都不用..然后就用GOOGLE地图去你想去的地方就好了..没车很麻烦...不大适合骑摩托车...
    天空之桥.是一定要去的地方.挺美的..然后买缆车(票价是RM45),前往天空之桥(票价RM5)在山顶处步行前往,乘坐缆车分为两段,一段在三分之二的山上,有一个观景台,拍照欣赏结束后,继续乘坐第二趟缆车到达山顶,即可欣赏到很美丽的景色。
     然后是要注意夜市了.因为岛上每天的夜市都是在不同的地方举行的.如果有车的话.住几天就能去几个了.可惜我只租了一天.而且我只用了半天就还了.唉..好亏.也只去了一个夜市..夜市我真的很爱.东西真的很好吃..我们去的那个不是最大的夜市...是属于本地夜市来的.真的找了好久才找到.不过很开心没有放弃的找到了.因为吃到了很多特别的东西.哈哈..反正去到了.一定要拿个地图..地图上都标的特别明白的了..
     三天吃的最不爽的是一家印度餐,大众点评中没有这个店.不过因为这个店有一个二楼.然后装修很漂亮.所以忍不住进去吃了.后悔死了.下面会放餐馆的店名.大家如果要去的话.一定不要吃呀..结果是那一晚.我吃了三家印度餐馆.哈哈...
    下面是我去吃的餐馆..大众点评都能看到..
  1、真浪大家乐海鲜餐厅 happy-happycenangseafoodrestauran   一般的味道
  2、佬食旺肉骨茶   还不错的。炸鸡不错吃。肉骨茶我还是喜欢吉隆坡的。哈哈。

有一个注意的地方是,兰卡威的巧克力是必买的。价格真的便宜很多。一定要买哦。。。

机场快线......真的很贵..55RM一个人..不过真的很快..也没有什么人...

兰卡威打的票....

真浪大家乐海鲜餐厅.....一般呀..

真浪大家乐海鲜餐厅...椰子水.8RM..不贵..

真浪大家乐海鲜餐厅...咸鱼豆芽..味道一点也不搭...

真浪大家乐海鲜餐厅....豆付..还可以.

真浪大家乐海鲜餐厅....有点像青口....不过不怎么好吃...还挺贵的...

真浪大家乐海鲜餐厅....老虎虾...还不错....

真浪大家乐海鲜餐厅....整个马来西亚最贵的一餐..哈哈.不过是海鲜..还行吧.比国内一定是要便宜很多的啦...

租的车....哈哈..不怎么好开...这边多数就是这样的车...

想去天空之桥.接过走过了.哈哈.走到爬山的地方了..不过景色不错.但是蚊子多..

山顶买门票后步行前往天空之桥....RM5...不建议坐玻璃车..特别近.没有小孩的话.就选择步行就好了..很近的..

天空之桥..真的特别大风.可惜当天雾太大了.看不到景色..不过走一走也还是可以的.哈哈..

佬食旺肉骨茶..芒果汁...好喝.

佬食旺肉骨茶..豆芽..好吃.

佬食旺肉骨茶...芋头饭..有很浓的虾米味道....我不爱虾米...

佬食旺肉骨茶....油条配肉骨茶...

佬食旺肉骨茶.........

佬食旺肉骨茶...........炸鸡..很好吃...

佬食旺肉骨茶...叉烧包..还可以吧.

兰卡威本地夜市...走了超久超久的.这个是星期四夜市..特别小的..当地人比较多..还有买菜的...哈哈..一个特别小的本地夜市..不过很值得去..买的吃的.第二天还能吃.哈哈...

兰卡威本地夜市...这个不知道叫什么饼..不过里面是花生酱..然后甜甜的.还不错吃..冷了味道也很好..

兰卡威本地夜市...

回到住的酒店的阳台..把夜市的东西都摆出来..对着海吃.不错不错...

椰味饭...很好吃....搭着下面的炸鱼..真的是绝配...

炸鱼...

酒店的楼顶....

酒店好吃的早餐...哈哈...

印度大排档的一家..不记得名字了.不过味道还是可以的...

就是这一家特别难吃的印度菜最难吃的一餐..大众好像出搜索不到这个店..真的特别的难吃...而且又少...

咖喱好难吃...沙拉是什么呀..天呀.就这样也要60RM...真的特别难吃...

很好吃的印度餐...这个有囊..吃了二份套餐..鸡+芝士囊...

真的很好吃..酱也很好吃..特别推荐....

推荐推荐去吃..还不贵..二份套餐就25RM左右...加下可乐...绝配呀..

第八、九、十天 槟城

马来西亚最期待的地方就是槟城.....实话是槟城.你让我很失望..哈哈..去过清迈的.应该对槟城都一般吧..反正是除了吃的.我也没感觉到有什么一定要看的..或者是说特别让人有感觉的风景.,姓周桥.什么的.我是没感觉到什么..可能是期望太大了.失望也就多了.晚上六点后基本上也没有什么店是还开着的了....吃的我就只记得酒店的早餐.哈哈..酒店的早餐真的很好吃..自助的.特别好吃....买东西的也不多..唉.我最想购物的场所..超市也不大....不过要买的特产什么的也都买了......有试吃的一定要试吃.会有意外..我就吃到了很多没吃过的..哈哈..也买了挺多的..
   下面是我在网上搜索到要吃的...不过很多我都没去吃.因为我们酒店的早餐真的太好吃了.所以吃完后也没在外面吃多少餐了.不过海南鸡饭是要去吃的.哈哈..
1.海南鸡饭

①伍秀泽海南鸡饭Kedai Kopi Thew Chik Café
地址:333ABLebuh Chulia【也就是牛干冬街】,爱情巷 (Love Lane) 西侧
 营业时间: Mon - Tue 1:00 am - 6:00 pm Thu - Fri 1:00 am - 6:00 pm Sat - Sun 11:00 am - 6:00 pm

②文昌海南鸡饭   这个去吃了.还不错....
 地址:63,Cintra Street,10100 Pulau Pinang
营业时间:11:00am - 7:00 pm

2.茶室

①愉园茶室 Joo Hooi Cafe
  地址:475, Penang Road,Penang
  营业时间:12 -5.30 pm
特色:炒粿条【最出名】,亚参叻沙【第二出名】
 对面就是煎蕊店。
 槟榔律驰名潮州煎蕊
 地址:475, Penang Road,Penang
营业时间:10:30-17:30

②兴发茶室 Cafe Heng Huat
地址:82 Lorong Selamat 10400 Pulau Pinang Malaysia
            从怡园茶室的路口进去,就是名为Lorong Selamat的小巷。
           走了大约50米,就是大名鼎鼎的兴发茶室 Cafe Heng Huat
            这个地址很靠近亚航的酒店,Tune Hotel,就是酒店对面的一条小街。
 营业时间:11.30 - 6.00 pm (礼拜二休息)
推荐美食:槟城炒粿条 Char Koay Teow

③多春茶室
 地址:140-184 Lebuh Campbell, Georgetown, 10200 Pulau Pinang
靠近新街场(Campbell Street)和Lorong Kampung Malabar之间的后巷
 营业时间:8:00-18:00
特色:冰咖啡冰奶茶、半熟蛋加土司(招牌面包)、辣味椰浆饭

④格成茶室
 地址:382-384 Penang Road
营业时间:11.00 am - 4.30 pm
在光大旁边的 Jalan Penang上,面朝光大的那面街上,走到那条街就能找到,很朴素的店面。
 特色:榴莲冰淇淋

3.猪肠粉

①新月宫茶室【汕头街猪肠粉】   这个吃了.一般吧...
 地址:  86 Lebuh Kimberley 10100 Penang
营业时间:8.30 am - 12.30 pm

②小蓬萊茶室(豬腸粉)
几乎每一张桌子都有一盘猪肠粉,老板摆这三轮车猪场粉档口已经有超过50年历史了
 地址:94C,Lorong Macalister, Palau Pinang
營業時間:7:30 am –12:30 pm【周三休息】

4.福建

①三条路 888 福建虾面,卤面
 地址:67-A,Lebuh Presgrave,Penang
营业时间:1700 -2400

②桥头福建虾面hokkien mee
地址:533,lebuh pantai (Beach Street)
 营业时间:7:00am开始,卖完即止

5.咖喱面  这个很好吃..一定要去吃...

海墘大肥咖喱面
 地址:23, Lebuh Kimberley, 10100 Penang.
营业时间:8:00am ~ 5:00pm (每逢星期三休息)

6.夜市

①红园 (Red Garden Food Paradise & Night Market)
 【真的不是闲的慌不要去了,看着印度人卖东北烧烤、东北饺子、日式料理,会有种很郁闷的感觉】
 地址:Lebuh Leith | Chinatown, Georgetown, Penang Island, Malaysia

②汕头街Lebuh Kimberley    这个也不错的..
汕頭街的四大天王
 汕頭街的炒粿條、天王雞腳、權記鴨肉粿條湯、四果湯

③新关仔角夜市 (Gurney Drive)
 从光大乘坐U101或103,看见麦当劳就下车。车会先经过Gurney Plaza,那站很多人下车,hold住,再下一站就是了,在一个大十字路口。然后走过去,就在麦当劳后面一点,一个蛮大的夜市区。
 地址:423 Jalan Penang, Penang

④牛干冬街与爱情巷交接的十字路口
 特色:水晶旅社对面有摊咖喱面、康达旅行社前面的这个摊位云吞面。

新月宫茶室【汕头街猪肠粉】 ....一般吧...甜的..我不太喜欢

新月宫茶室...特别不好吃的饭..

新月宫茶室..炒裸条...还不错..

新月宫茶室...苹果汁..好喝..

夜市大排档的炸东东...很好吃..

咖喱面..很好吃...

夜市大排档..炸豆付..很好吃..有点类似香港的小吃..煎让三宝的豆付....

芒果汁..特好喝...

夜市的一餐...很满足...

酒店的早餐...特别好吃...

酒店的早餐.....半熟蛋...

姓周桥.....

姓周桥.......

姓周桥......

文昌海南鸡饭...忘记是什么鸡脚了..味道一般吧..

文昌海南鸡饭。。。。白切鸡好吃。。。烧鸡一般。。。

酒店的楼顶....很不错...

夜市......

夜市.....这个不记得是什么肠粉了.难吃到不要不要的...

夜市......福建炒面..不好吃..

夜市......豆付花很好吃...

酒店的饼干....很不错吃....

槟城真心没什么好说的..如果喜欢壁画的可以去找一下.我应该是都看到了.不过没怎么照相..行程已经结束了.不怎么怀念的呢.还是比较喜欢泰国.哈哈..下次去俄罗斯了..哈哈..期待下次的境外出游吧..
             7组壁画散布在不同的街道或巷子里,分别为本头公巷(Lebuh Armenian)的《姐弟共骑》、大铳巷(Lebuh Cannon)的《爬墙小孩》、爱情巷(Love Lane)的《心碎了》、南华医院街(Lebuh Muntri)的《功夫女孩》、姓周桥的《渔船小孩》、阿贵街(LebuhAh Quee)的《追风少年》和槟榔路(Penang Road)的《歇息的三轮车夫》。

需要地图什么的可以留下邮件..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24 19:2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