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花样捷奥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25
  • 人均费用/12000RMB

再不写估计就不想写了,一步一步完成独自走遍欧洲的梦想
欧洲回来2个多星期了,感觉还没有玩尽兴,明年继续!
废话不多说了,直接攻略写起来!

行程概括

旅行时间:2016年9月25日----2016年10月4日
旅行行程:北京--布拉格--克鲁姆洛夫--萨尔茨堡--哈尔施塔特--维也纳
旅行交通:1. 北京---布拉格————飞机
                  2. 布拉格--- 克鲁姆洛夫 ————大巴
                  3. 克鲁姆洛夫---萨尔茨堡————点对点专车
                  4. 萨尔茨堡---哈尔施塔特————汽车+火车+轮渡
                  5. 哈尔施塔特---维也纳————轮渡+火车
                  6. 维也纳---北京————飞机

签证问题&money

1. 签证问题
a:这里要提醒大家,如果按照我实际的行程,需要办理的是奥地利签证!奥地利签证!奥地利签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b:但是我办理的是捷克签证,主要是因为当时没好好算时间,签证中心是按照住地国家的天数来计算需要办理哪个国家的签证,所以在捷克签证中心办理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我需要办理奥地利签证,但是都去了我可懒的再去一次,所以我现场临时更改了一系列旅馆的预定 ,(楼上楼下跑了3趟)为了应付签证!(booking的优势体现的杠杠的,随意更改)
c:捷克签证并不像之前传说的那么不好办理,和其他欧洲国家需要的资料一样,没有过分的要求;如果去捷克签证中心的话,也不用预约,特别方便,直接早去拿号办理即可。资料ok,交费完成之后,可以在签证中心官网查询进度,我是不到1周就出签了特别快。(交费必须现金)
北京捷克签证中心网址:http://www.vfsglobal.cn/czechrepublic/China/
签证中心地址:海隆石油大厦1号楼13单元1005 室(8点开始,我就提前去的拿的1号)

2. 钱
a:捷克是用克朗,国内不能兑换,我选择的是当地自取,这样比较合算也方便。
机场就有自动取款机,选择英文界面,妥妥滴,我取了10000克朗,相当于人民币2000多,4天刚刚好,捷克消费真心低,特别心水,哈哈 这就是非欧元区的魅力。
b:国内的华夏银行借记卡,在欧洲取款每天的第一笔都是免手续费的,不过我就在机场取了一次就足够了。
c:如果您不会英文的话,也可以选择在国内换好欧元,在捷克自行兑换;在机场换一点路费,然后到了市区兑换店挺多的,汇率也比较合算再汇兑,都有“两替”的标示。

交通方式

1. 机票
a: 每次旅行之前买机票简直就是折磨中的战斗机,我的方式就是航空公司官网和携程相对比,一般都会选择航空公司官网;其他的网站不考虑,太不靠谱;
b:此次最终选择的是性价比超高的俄罗斯航空去,阿联酋航空回;往返机票共花费6266元;(每次我看见机票实际才2000多元就开心,但是一看见税,哎哟我去
俄航民间都说是战斗民族的航空,走之前我也斟酌再三,但是事实证明人家飞的挺好的,就是飞机旧了点,座位💺小了点
c:俄罗斯航空   机票在俄航官网购买;北京--布拉格,中间要在莫斯科转机,我选择的是:
北京时间凌晨1:50出发--莫斯科转机2小时15分钟--当地时间9:00点到达布拉格,这样的话 什么都不耽搁,我觉得非常好;
d:阿联酋航空  高大上的世界第一航空,本以为特别贵,但是一查居然是唯一的选择,维也纳起飞时间是下午,什么都不耽误,在迪拜转机,唯一不足就是转机时间有点长,需要5个小时 而且是凌晨,不过迪拜机场免税都是24小时营业,大家不用担心没得买!阿航会赠送一顿机场免费餐食,还挺人性化。
维也纳时间15:05分出发--迪拜转机5个小时--T+1北京时间15点左右到达北京(具体记不清了)

2.布拉格交通
a:机场--市区————119🚌巴士+地铁🚇
不用专门坐什么机场巴士,很贵;119巴士是大多数人的选择,车票需要在车站旁边的自动售票机购买,所以在机场一定要换好零钱,买瓶水就可以了也可以上车时和司机当时购买,司机不收大面额的钱,价钱会贵那么一丢丢; 119🚌坐9站,坐到Nadrazi veleslavim站,基本上拎着行李的同志们都是这站下,下车跟着人群往回走50米,地下就是地铁绿线,可以前往市区,布拉格的地铁人都不多,很宽敞;
b:布拉格市区 我是全程都是路上公车,因为布拉格的🚌基本上覆盖所有景点,非常非常方便,没有必要非得坐地铁,没有公交车方便
c:车票:我多数时间选择的是90分钟车票,布拉格车票分为:单程;30分钟;90分钟,公交车🚌地铁🚇通用,自己根据自己行程的时间购买,没有专门的售票地点,都是车站旁的自动售票机,硬币和小额纸币通用;或是周围的小超市里也可以购买;虽然说是有查票的,反正我去过几次欧洲都没碰上查票的,我认为欧洲人民这点觉悟相当高!

3. 克鲁姆洛夫交通
a:捷克最便捷的长途交通就是长途巴士,布拉格出发我选择的是口碑好的STUDENT AGENCY巴士公司
提前从官网上预订好车票,官网纯英文 但是按照订票步骤一步一步来很简单,预定好邮箱📮会收到预定确认信,里面有车票,打印出来带着就好;上面都有时间,地点 全程大概2个多小时;大巴非常新,有wifi有水有吃的,基本睡一觉就到了。
b:克鲁姆洛夫非常小,就是一个小镇子,最好是住一个晚上,我中午到下午玩,第二天上午玩,时间足足足够了......

4. 萨尔茨堡交通
a:从克鲁姆洛夫萨尔茨堡,大多数人都会选择预定专车接送,因为克鲁姆洛夫特别小,火车啥的都不方便,我都没考虑,一个人我还是选择了最方便的点对点专车接送;
b:ck shuttle bus
官网:http://www.ckshuttle.cz/transports/transfer-from-cesky-krumlov-to-salzburg/
要提前预定,因为都是小车,一辆车坐8个人,都是专车点对点,就是旅馆对旅馆接送,真的太方便了,费用也不贵,每人35欧,因为萨尔茨堡已经是奥地利了 所以可以用欧元结算;需要注意的就是订车的时候是按照时间预定的吗,所以时间一定要选好,订好了到点就在旅馆门前等待就可以了,接我的是个年轻小帅哥,还挺能聊的,一路很开心。因为专车也是很别人拼,我那个车上有2个韩国人+me+5个香港人。
c:萨尔茨堡市内交通,因为我就呆一天,而且住的地方离景点基本都可以靠走,所以交通方式就是:走!

5. 哈尔施塔特交通
奥地利铁路都可以在奥铁官网提前购买车票,还可以抢到特价火车票,我此程就买到了4欧的特价票。
a:此乃本次旅程最繁琐的交通方式,为了去人间仙境也是拼了,待我细细说来......
b:萨尔茨堡乘坐150路bus----Bad Ischl Bahnhof (Busterminal)转乘火车----哈尔施塔特,因为火车站在湖对面,所以下了火车之后还需要乘坐10分钟轮渡才能真正到达哈尔施塔特小镇;
c:虽然繁琐,但是大家不用担心丢这个问题,这趟行程各种交通方式都衔接的特别完美,这就是欧洲人性化的地方,150路公车做到巴德伊舍站后,巴士站和火车站是在一起的,特别小,但是一目了然;你需要做的仅仅是查看下一班到达哈尔施塔特的火车班次,确定好是1站台还是2站台 ,总共就俩站台......等车就是了。
d:没有终点🏁是哈尔施塔特的火车,都是过路车,从巴德伊舍大概坐4站(记不住了不好意思哈),看着站牌或是跟着大家下一般都没错,亚洲人不少,尤其是韩国人比中国人多多了。

6.维也纳交通
同样也是奥铁官网提前预定好的车票,从哈尔施塔特--某中转站(我真的忘了 sorry)换乘另一趟火车到达维也纳,此次也是经历了唯一一次惊魂之旅,后面细说.....
a:奥地利铁路官网订票的时候,都会有细节表述,一定要看!上面会特别详细的写明你需要坐多少站,每站叫什么名字,需要多长时间,换乘需要多长时间 ,特别特别详细!
b:维也纳市内交通,和布拉格相反我是全程地铁🚇;票也都是通票,我购买的是24小时通票 7.6欧,明显贵一大块,进入欧元区明显觉得自己是个穷人维也纳的地铁覆盖所有你想去的地方,换乘地图都写的特别明确,一目了然,完美!

住宿问题

这次选择的是旅馆🏨+公寓,除了维也纳是从airbnb预定的公寓之外,其他地方都是booking上预定的。
1. 布拉格住宿
我选择的是查理大桥桥头的“The Charles”查理酒店,此行唯一一个四星级酒店,但是物超所值,地理位置极佳!3晚 308欧 大概是2200 此行最贵的住宿 但是 强力推荐,因为出门就是查理大桥,每天我都可以拍摄日出日落,走路3分钟就到!完美!

2. 克鲁姆洛夫
我选择的是”Pension Galko (加尔考膳食公寓)“,干净舒适,设备齐全;因为小镇很小,所以住哪都没什么大区别 都是民宿,自己按喜好选择就好。1晚 47欧,大概是342元人民币 。

3.萨尔茨堡
我选择的是“Gästehaus im Priesterseminar Salzburg(萨尔茨堡温床旅馆)”,也要推荐给的大家,酒店本身就是一个景点,是修道院改建的,位于市中心离各大景点走着就ok;酒店内部景观精致,由于位于修道院内部所以特别安静,吃饭也会碰到神父哈哈。1晚65欧,大概是470元人民币。

4.哈尔施塔特
这个小镇,因为景点基本都是不要钱的,镇子又小,所以住宿真是太抢手了,价格也不是很美腻
我提前3个月预定,只是抢到了最后几间房,还好还好住到了镇中心,如果你没有预定到哈尔施塔特的民宿,也不要着急,可以预定周边上施特劳恩区域的住宿,价格会稍微便宜一点,但是需要乘坐轮渡才能到达镇子,有时间的限制。
我选择的是“Cafe Restaurant zum Mühlbach (米尔吧咖啡餐厅酒店)”  楼下是甜点面包小屋,阁楼上面是住宿,大概有4,5个房间!卫浴是公用的,很干净。总体不错,1晚110欧,大概800元人民币(是不是很贵,没办法)

5.维也纳
维也纳我是选择的airbnb上的公寓,相当成功!去年在土耳其的经历让我对airbnb的好感十分
预定的是一套公寓,楼下就是地铁1号线,房东是一个维也纳大哥 3晚总共600多人民币,特别完美!

必备APP
GOOGLE地图   google地图 google地图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在捷克这种事事无英文标示的地方 就是救命神器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