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秋天的盘锦

去年11月,无意间游历了红海滩,品尝了稻田蟹以及地方美食,盘锦---这座小城,便成了我秋天憧憬的地方之一。借鉴经验,为了避开盘锦的寒冷,十一长假刚过,我们就迫不及待地驱车前往期盼已久的红海滩。
盘锦不愧为湿地之都,所经道路两边,或是芦苇荡,或是稻田,满眼金黄。风吹水面,波纹粼粼,枝穗摇曳,好一派秋的景象。

导航显示红海滩有两个,我们按照去年的路径,选择了大洼县的红海滩风景廊道。

因为今年来的时间早一些,碱蓬草的颜色果然艳红,比去年显得更加漂亮,只可惜因为园区重新规划移植的原因,成活率不高。海滩上有好多裸露的泥地,光秃秃、黑乎乎的,好在不时有小蟹钻进钻出,还算生机盎然。

从北门进去,自第二个廊道开始,碱蓬草越发密集。红红的海滩在落日的映照下,越发美艳动人,白白的鹳鸟时而展翅盘旋,时而驻足静立,点缀在红艳艳的海滩上,彰显动静之美。

海边的风好大。那时候的我模样一定非常狼狈:凌乱的发丝在风中飞舞,眼泪不时淌出眼角,鼻子尖冻得冰凉…这一切都阻止不了我对美景的欣赏,各种角度的拍照就是最好的证明。然,在经过一段时间后,手机瞬间又冻死机了,和去年的经历一样…

阳西下,我们依依不舍告别红海滩,到市区寻找美食。
这家餐厅是经友人推荐的,味道超级赞。闲言少叙,东北菜量大味美,你懂的。

住的依然是速8,碰上了一件婚房喜字当头,喜事连连

第二天早餐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包子铺,店面干净整洁,各式大包子1.5元,粥2元一份不限碗。吃的满嘴留香,灰常满足
收拾停当,我们来到盘锦的一条专门卖蟹和米的街道。在这里,不买看看都觉得过瘾

满载而归。盘锦,再见!期待来年的再次相逢!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