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重庆之旅

cff (南昌) LV.8
2016-10-22 20:19 578/5
  • 出发时间/2016-03-04

前言(重庆——铜梁)

一篇迟到的游记,去重庆还是半年前的事了,心血来潮写一篇游记吧!也算是对自己说走就走的重庆之旅有一个交代。爱浪的我就是闲不住,三月份二号晚上没事看看携程机票的价格,发现长沙重庆的往返机票七百多,按耐不住了,心里痒痒的很。内心挣扎了一个晚上(没有假期),该任性的时候就要任性,一冲动结果三号早上边吃早餐边订了机票:3月4号晚上:长沙——重庆,3月8号早上:重庆——长沙;订完机票出门上班的心情都好的不要不要滴
       三月四号晚上十一点多到重庆江北机场,高中同学(闺蜜级别)和她男朋友来机场接机了,这里真是万分感谢,这里顺便介绍一下同学是在铜梁县城的,到重庆开车一个多小时呢!一出机场和多年没见的老同学相见还是相当激动的,到铜梁县城都快凌晨两点了,同学带我去了她经常光顾的一家老麻抄手店,凌晨两点多店里既然还有其他人在吃抄手,于是乎我们三个人一人来了一碗老麻抄手,实在太香了。吃完回同学家都快三点了,差不多凌晨四点才睡觉的。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快十点了同学带我去吃早餐,发现那边早餐种类特别多,看到啥都想吃,早餐来了一晚豌杂面,好吃的不行。
       我打算吃完早餐就回重庆再粗发武隆,结果同学那边一个类似植物奇异园的那天刚好开园,同学说下午开车去那边玩,然后晚上和我一块去武隆。后来发现那个奇异园还真是不错,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花,里面很大,人也很多,吃过晚饭晚上六点多粗发去重庆火车站坐火车:重庆——武隆(火车两个小时左右),到武隆已经晚上十点左右,武隆火车站走十多分钟就到城区,宾馆挺多的,我们路上问人向我们推荐了一家挺不错的标间好像168/晚。

重庆——武隆

早上八点办好退宿后,在宾馆外面的早餐店又吃了一碗重庆小面,实在太香。然后在武隆的计划是准备先去武隆天生三桥再去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吃完早餐走到汽车站准备坐车,结果就被汽车站门口的当地私家车搭话了,同学用想当地道的重庆话给询问价钱,最后好像80/人送我们到仙女山国家公园(反正就是门票钱被师傅赚了),师傅走的当地人知道的路,说实话路上的风景真不错,真不愧是山城,感觉有的路在半山腰上,有一段路一边靠山一边靠水,时不时还要穿过山洞,感觉相当不错。一直盘山公路往上走,等到快到的时候发现雾越来越大,我们还想怎么雾这么大呢!后来一想不对劲,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还在山顶雾不是更大么,等我们到山顶傻眼了,白茫茫一片啥也看不清,水汽特别重,冷的不行,上山温度比下面低好几度,当时我穿了一件卫衣+牛仔外套根本扛不住,赶紧租了两件防寒服(昨天白天穿一件T恤都热,这会简直冻成狗了)。然后又买了缆车票坐到公园里面,后来发现真是啥也看不到(后来发现有一个同事也碰到这种情况),之前看网上晴天的照片确实蛮不错的,所以阴雨天绝对不要去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后来就坐缆车下来了,退了防寒服赶紧坐车去了天生三桥。到了天生三桥售票中心买了票坐大巴车统一上山(135/人),下面明显没那么冷了,不过和同学一人买了一个漂亮又保暖的披肩。天生三桥确实值得一去,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都词穷了,不知道怎么形容好,也形容不出来,只能亲身感受吧!

武隆——重庆

从武隆天生三桥下来已经下午三点多了,还要返回重庆于是没有时间去地缝了,在仙女山镇坐车去火车站二十多分钟,发现仙女山镇真是一个漂亮的小镇,房子很有特色。到火车站买了五点的火车去重庆,晚上七点过到重庆,正好赶上重庆的夜景,当仍不让的去了解放碑洪崖洞。晚饭在洪崖洞解决的,由于没去马路对面没有看到最佳的洪崖洞夜景,但是也相当不错。吃完饭晚上十点多了,又临时找酒店去,找到解放碑附近一家经济酒店好像260/晚。

重庆吃喝玩乐一天

由于住在解放碑附近,早饭必然去解放碑的小吃街觅食,早餐来了一碗心念念的酸辣粉,由于在湖南上班,自认为还算能吃点辣的,结果这酸辣粉简直辣的我受不了,味道真心赞就是辣的受不了,还好来了一碗三城汤圆,不然大清早的估计烧心。吃完早餐我们直奔长江索道,之前看了上海卫视的极限挑战(重庆拍的那一期),来重庆一定要坐索道。个人觉得晚上坐夜景更好,早上没那么多人,感觉也不错,坐完索道去了朝天门两江汇合处,那边在修路有点乱,快到中午那会明显感觉有点热了,来重庆怎么能不吃火锅呢!哈哈~吃火锅去啦~我们直接点一个九宫格的结果差点没被辣死,店里有免费的米酒汤圆,服务员看我们实在辣的不行了就给我们往锅底里加了一些汤,还是受不了,所以奉劝不是超级能吃辣的还是不要尝试九宫格锅底了。吃完火锅歇会就出发磁器口古镇了,发现重庆的交通特别方便,地铁基本都通,去过那么多地方就重庆的交通最特别,之前电影里看地铁在房屋之间穿行,这次也感受了,很爽~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好吃,门口排队的超多,基本每家店都可以免费试吃,还是很大一块的,吃了两块就饱了的感觉,在磁器口古镇买了火锅底料和陈麻花带回去。

重庆——长沙

第二天早上七点的飞机,所以晚上果断住机场附近了,网上也是临时预定的一家家庭青旅,真的很温馨的家庭旅馆,就在机场马路对面,站在阳台上看对面就是机场。在磁器口和同学分开了,很感谢同学的一路陪伴,由于这次出行完全没有任何计划,所以不能为大家提供衣食住行的参考,重庆还会再去的,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当探路了,玩的相当开心,吃的相当满足就是辣的我永身难忘啊!九点过到长沙黄花机场,下午上班去咯~哈哈~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24 17:58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24 19:26

两点多还开的老麻抄手店的名字,求告知!谢谢

2016-10-27 09:29

有用木鸟短租订过房的吗?怎么样?

2016-10-28 14:13

引用 安小五五五 发表于 2016-10-28 14:13:34 的回复:

回复安小五五五:我最近这两天打算用年假去玩呢,求问一下您木鸟短租房源链接,pm我就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