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闺蜜的首次帝都四日高中游学之旅

1、杜莎夫人蜡像馆----大栅栏

其实我是第一次来北京,所以十分激动。有人说,如果你喜欢一个城市,千万不要去哪个城市旅游。但是闺蜜说,去了北京后,她更喜欢北京了。
  早上八点四十的高铁,从金华坐到北京南站要六个小时。没办法,看个两部电影也就没了。
  我们住的是前门大栅栏商业街上,应该算是比较繁华的地方。出行离北京前门地铁站也很近,大约500m。相信我!一定要订离地铁近的酒店!而且首推2号线和4号线!这两个算是换乘和市内游的最好路线。2号线是环状的,绕着天安门。4号线可以过北京南站和好多大学。
  附一张地铁线路图。最后会有注意事项!

北京南站下高铁➡️坐4号线地铁➡️在宣武门站换乘2号线➡️前门站下车   然后左转,一直走就可以看到正阳门。
照片是我站在前门和正阳门一起拍的

因为我们就住在前门大栅栏,所以放下行李就冲去杜莎夫人蜡像馆。这个还是很值得一看的。上海北京武汉都有。拍个照大概1个小时多可以看完。因为我们买的是学生票,所以100一张就够了。我们去的那天人不是很多,还是可以好好照像的。

看完杜莎,我们就在前门逛。大栅栏还是可以逛逛的,但是价格么……你们懂的。外观好看,但不建议买东西......东看西看,一个晚上也就这么过来了。

晚饭我们吃的是全聚德烤鸭店,是北京全聚德的起源店。我们人均大约吃了100元。店里还是很豪华的。排队的人很多。
一定要提前预约!!!

2、中国传媒大学--三里屯--王府井

因为是因为游学而来的,所以梦想的大学还是要看看的。前门2号线➡️建国门转1号线➡️西惠东转八通线➡️中国传媒大学站下车
  中传算是比较旧的大学。但是氛围还是好的。尤其是里面的传媒博物馆还是很值得一看的。漫步在校园里,有点畅想以后的大学生活了。

接下来就要去三里屯。八通线坐到四惠站➡️换乘1号线➡️国贸站转10号线➡️团结湖站下车。再走一段路就到了。
巨大的优衣库和阿迪达斯还是很值得拍照纪念的。里面也可以让你逛到脱臼:耐克、苹果、puma。即使不买,看看也好。阿迪达斯店里还有anglababy的签名鞋子。里面还有井柏然代言的鞋店,一样有井柏然的签名。
推荐可以买的店铺是气味图书馆里的香水。有各个城市的味道,很有特色。

接下来是三里屯soho 通盈大厦。作为一个吃货可以死在那里了。地下一层都是美食!以下是自己之前做攻略时网上的截屏。
恐怖茶的话已经没有了,本来还想去尝尝。但是买了茶叶。有什么学习茶啊放松茶....那里还可以diy。第二个肉入魂真心好吃。我也去尝试了一下。果然日本料理最棒了!还有号称北京最好吃的章鱼烧!还有薯条也很不错。如果还有机会一定要吃死在那里!!

我们购物成果如下图

其实我们逛完了整个三里屯,大概下午四点多。之后去了王府井。
团结湖站➡️国贸换2号线➡️王府井站。
虽然王府井作为北京的一个地标是要去的。但是真没什么好逛的。还不如上海南京东路步行街。北京王府井人很杂。尤其是小吃街上特别挤!!而且东西贵又不干净!垃圾桶放在正中间的!!天哪!!老北京酸奶这里10块一杯!别的地儿6块!
但随便转一下也算了了心愿吧。

3、升旗--故宫--北海--南锣--西单

还是我们住的里天安门近。看升旗也方便。必须很早去!!真心的!6:32升旗,6点就全是人!看看盛况。可怕😨……但作为中国人,民族自豪感也随着国歌响起油然而生。

故宫作为北京地标建筑是必须去的。但是真心还不如去圆明园。(之后会说到)故宫真的是挤的要命。一拍全是人头!!还有一大堆旅行团。
注意!要租讲解器,不然就会和那些人一样看到宫殿就乱拍,连什么都不知道。20块一个,还便宜的。一般旅游团都是走中轴线的。其实我们另辟蹊径,走了左边那条。
不是太和殿啊什么大殿。是养心殿啊永寿宫啊什么的。其实人少又安静。因为大家都去挤中轴线上那几个宫殿了。但是那些大殿也还是要看一下的。反正我是拍内景的时候差点被挤脱臼了。

发现白衣帅哥一枚

这是御花园

大概一个上午就可以逛完故宫。一走出去就是景山公园。因为太累了。所以就没有爬。直接走路去北海公园。北海公园最有名的应该是白塔。“让我们荡起双桨...”说的就是北海公园。

偶遇秋游的小学生

北海公园走出头就打的去了烟袋斜街。那里有我们之前就找好的烤肉季!烤肉真的很不错。
之后做地铁什刹海➡️南锣鼓巷
一个下午在南锣逛。真的很棒!一条街上全部都是各色各样的店铺,超级可爱!还有黄包车拉我们逛。
南锣鼓巷推荐美食:吉事果、这儿没玉米汁、文宇奶酪。图就不发了。你们自行去尝试一下。

这是中饭的烤肉季

这个南锣店铺是不可拍照的 我偷偷拍了一张。是不是很有特色呢。

因为太累了。所以我们打车去西单大悦城。没错,就是购物!
一定要看好楼层导引  按自己的兴趣选择购物。
下图有熊本县的专卖店。

日本的无印良品

海贼王主题服装店。但是不可拍照

我最爱的柯南!!这是地下二层的candylab。很有名的糖果店

4、人大--北大--圆明园

这些全部在地铁四号线沿线。算是方便。作为大学。即使是带孩子来还是很值得看一看的。

人大

作为文科生 清华就不去了。。门口拍一拍就ok

北大未名湖边

之后就去了圆明园。走路都可以到。它的庄严肃穆让我觉得拍照都是对它的一种亵渎。它绝对是一个值得逛一下午的地方。而且人相对故宫真的少好多。可惜我们太累了哈哈哈。下次来一定要全部都逛过一遍。
这次我们只去了正觉寺和西洋楼景区。啊啊啊其实很难过啊!主要是下雨!撑着伞地又湿...

语文书上的大水法

全景模型

其实接下来就无所事事了,因为下雨,我们也就坐地铁回宾馆了。
现在我在高铁上写这篇游记。第一次写游记。不管怎样,开心就好。

注意事项

1.出门前一定要查好天气预报!!还有要买口罩!北京的雾霾真的不忍直视!
2.看升旗一定要提早至少半小时!
3.北京南站回程的时候安检队伍真的特别长!千万要提前半个小时去安检!我们差点赶不上!
4.交通最好买个一卡通 !但是一定要注意退卡要在以下图中的站退卡!北京南站没有退卡的地方!我们就是没发现这点结果到现在这张卡只能留做纪念了。

首次之行必定有很多不妥的地方。但基本要玩的还是玩到了。文艺青年的话推荐北京798艺术园区哦!就是太远太偏。于是就没去了。
期待第二次北京之行!毕竟还要去退卡。。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24 21:26

引用 lavender 发表于 2016-10-24 21:26: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