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毕业游

姒馨葵 (广州) LV.3
2016-10-22 20:49 492/14
  • 出发时间/2016-10-13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还有很多不足。轻喷

开写前先唠叨一段。
        和大学闺蜜两人的毕业游定于云南,只想休闲的玩,所以全程下来我们都不赶,比较轻松。
我们在暑假就订好了广州昆明昆明广州的来回机票。(广州大理丽江都比较贵,对于学生党来说,还是有点贵T T),在云南待了7天,人均花费3000元(四舍五入),就是交通贵点,吃的住的其实都不贵,特别是吃的。去之前每天看天气预报,看着都是下雨的标志就愁啊,但是玩完发现几乎是晴天,蓝天白云相伴。
云南18怪,天气也是其中一怪,往往天气预报显示下雨,也只是某一个地方下雨,而另外几个地方都是晴天的。云南昼夜温差大,特别是丽江,所以要备好外套,还有就是防晒工作要做好,回来发现自己黑了一圈。
       我们的路线玩法是昆明丽江大理昆明(特别想去腾冲,不过时间不允许,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一般的玩法是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昆明。后来我们才知道我们是倒着玩,因为顺着玩的路线是根据海拔考虑的,丽江的海拔比较高,一般会先去大理,过度适应一下。但是我们直接先去了丽江,还好,我们都没有不适应。如果亲们不怕坐太久大巴的话,丽江玩完可以坐大巴去泸沽湖泸沽湖也很美腻 啊。丽江泸沽湖大概8小时的车程。

第一站 昆明

Day 1
    2016.10.13早上从广州白云机场飞昆明

抵达昆明长水机场后,飞机上的亲们都赶紧穿外套了呢(在广州还是穿短袖的季节)

出了机场便被拉团的人围住问要不要跟团,订了酒店没有,去哪儿啊,多少钱多少钱拉一个人之类的。(可以不用理这些人)机场大巴一人25元,有几条线可以选择,具体看个人行程啦,机场出口都有工作人员可以询问的。我们是要去翠湖公园,我们搭乘空港大巴一号线,因为晚上还要赶火车,所以走不了多远,就在翠湖公园还有云南大学周围逛逛。机场大巴上的工作人员还是很热情的,会询问每一个乘客到哪儿,还会给你推荐路线玩儿法。由于我们拖着行李箱很不方便,所以我们在空港服务站寄存行李(一件行李箱10元一天,火车站也有寄存行李的地方,不过因为之前火车站出过事,所以设多了几个关卡,比较不方便)。不喜欢的是一下车就被空港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拉着介绍路线玩法,让我们报团,我们坚持了要按自己的路线走)
      我们先去南屏步行街找吃的,一下公交就被一群发传单的吓到了,拉着我们说:“表妹,这么久不见,难道不认识我了吗?”我们赶紧跑(妹子们出门真的要注意安全啊!!!)
    逛了一圈步行街,其实没什么特别吸引我们的,最后随便在一家连锁店吃了小锅米线,不得不说云南人民好实在啊,每人点了份小份的小锅米线,7元一小份,端上来一大碗,反正我和我宿友没吃完。
     (PS:昆明滇池也有朋友推荐,值得去看看)

补充完能量后我们前往翠湖公园(昆明的公交没有空调的是1元1人,空调公交是2元一人),翠湖公园挺大的额,分东南西北四个门,兜了一圈,印象最深刻的是那里的广场舞,舞种很多啊,云南的广场舞都是白天进行的吗?有趣,特别是那位很萌的老爷爷,舞姿太可爱啦。

顺着翠湖公园乱走,走到了云南大学,两个地方隔得很近,云南大学地方挺大的啊,看了下地图(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一直想走银杏道,可是我们去的季节好像不对哦,没有到深秋,走不了铺满金黄的银杏叶小道

一直乱逛,发现云南大学附近是一片教学区啊,中学,小学,幼儿园都排一条街,走到那条街的时候,正直放学时间,附近有带枪武警守着。
      晚餐还是吃小锅米线,想吃饵块来着,可惜来晚了,卖完了。不过这家的招牌说是老字号,确实挺多人来光顾的,味道也比中午的好,还点了份饺子,那分量,也是相当足啊,两个人都没吃完。

大概晚上七点多,我们赶回空港服务站,拿回我们的行李箱,前往火车站,人生地不熟,被导航坑了好几次,同一个十字路口来来回回走了好多次,加上下雨天,没找到前往火车站的公交站所在地,我们决定滴滴去火车站。(晚上九点多的火车,前往下一站丽江,要9个多小时的车程)

第二站 丽江

Day  2
       到达丽江刚好是早上7点,出了火车站就有一大群大妈们在很热情的拉客(我们都是不理会直接绕开)
丽江站门口就有公交车站,我们住宿的地方在古城南门附近,搭乘8号线坐到终点站就可以,挺方便的。
因为有行李箱,为了方便游玩,所以我们在Airbnb 上订了两晚花语主题酒店。住宿环境还不错,公共天台有免费喝下午茶的地方,还可以眺望古城和玉龙雪山
       不推荐网上订住宿,特别是淡季,去到发现吃亏啦,网上订贵多了。淡季的客房是住不满的,而且古城附近很多客栈酒店,还可以砍价。
     因为某些原因,这里就不讲了。不推荐入住这家酒店~虽然环境不错。

休整了会儿我们就开玩啦,拉市海划船骑马,这个游玩项目推荐美团或者淘宝提前一天购买,一人78元(划皮艇+骑马+包一顿火锅午餐),这是一个随机6人小团,有司机会来约好的地点接你,玩完还会送你回来,真的很划算,很多人都不相信我们报的这个怎么这么划算,觉得我们被坑了,肯定会被带去好几个购物店,但是真的玩的很开心,没有带我们去购物点。有人报了180左右,同样的游玩项目,有些多了一个摘水果项目而已。继续上图

这是我那天骑得小马,哈哈哈,它叫翠花,已经八岁了~!翠花还听得懂英文呢 ,只要它的主人喊“baby  go go go ”,它就会赶紧跟上队伍啦。

这是马的主人在山上休息的时候采摘的,忘了叫什么,只记得这个菇挺贵的,300元人民币一斤,这一个菇价值200多人民币。

大家都挺喜欢水中的树,都划到那边,甚至还面对面建了个微信群。挺搞笑的。

有缘分总会相遇的。回酒店的时候一起玩耍的姐姐加了我微信,然后发现我们有共同认识的中间人,而且她的学校就在我学校隔壁。真的很有缘分呢。

朋友都很有心记住我喜欢收明信片,喜欢亲笔信,每去一个地方都会记得给我寄明信片。这次我要回寄给这些可爱的人~写完这些我就在古城迷路了。

这家阿妈腊排骨,在古城南门对面往前走不远,司机说这家阿妈腊排骨店是最好吃的。嗯,真的很不错,分量也多,我们还是没吃完点的东西(总共也就76元)买单的时候还被老爷爷说浪费,眼大肚小(哈哈哈,爷爷,我眼睛也不是很大)。特别喜欢它哪里的辣椒,是粉状的,很香,不会很辣。

你能看出它们表达的意思吗?

在古城很多女生都会去编辫子,彩带也很多选择,一般10元编6条小辫子,大一点的价格就不清楚啦。

Day   3   玉龙雪山
        本来想淘宝买纯玩团的,379元一人(大索道+蓝月谷+甘海子)不包括氧气瓶和御寒服,后来酒店老板介绍了一个当地团,因为我们是酒店客人,所以比较便宜,450元一人(大索道+蓝月谷+甘海子+御寒服+氧气瓶+一瓶矿泉水+包接送),学生带了学生证的话,一般可以门票优惠65元,但是我们忘了~!如果要吃午餐的话,一个人要另外多交20-30元。
        玉龙雪山有两个索道,大索道和小索道,如果要登顶的话,要选择大索道啊,顶峰是有插着红旗的,还有4680的石牌。既然来了,当然要挑战下自己啊,果断选了大索道。
       建议随身带点补充能量的东西,巧克力坚果什么的,当然里面的小店也有卖。

这是我们的司机阿康,一直叨叨着他没来得及洗军绿色的车,脏脏的车,好嫌弃,其实我们不介意啦,正因为它脏我们才可以认出他来。

去雪山的路上,遇到牛群,哈哈哈,好可爱

蓝月谷和甘海子真的好美,照片都不用加滤镜,我觉得肉眼看更美啊,根本拍不出它的美。

坐缆车到了4563米后,慢慢往上爬,每走几个台阶就会很累,心跳也加快,必须得停下来休息下才能继续前行。还好坚持下来了,登顶后超级幸运,看到了雪山,还是有点雪的,因为前几天下了雪。如果11月份登雪山的话,可以看到更多雪。

登山小队,很开心能与你们相遇。特别是花花姐

可怜我逸竹,为了登上最高处,吸了两瓶氧。

听说坐缆车的半山腰的烤鸡翅很好吃,可惜呐,下了山我姐才告诉我这件事。坐缆车,可以一览冰川公园的美景,下山的时候坐缆车,有点刺激啊。哈哈哈,恐高人士不要往下看啊。

雪山上很多这种白白的石头。

回酒店路上一直看车外的景色,蓝天白云,美不胜收。回到酒店已经下午三点多啦,休息到晚饭时间,又出去找吃的,酒店附近很多美食,我们找了一家纳西族美食店(我不能再吃米线啦,得换点新鲜的)

这是这里的特色腌制烤肉,跟薄荷一起炒的,我们吃的不太习惯。

酸菜藕片,超级好吃,很下饭啊,分量也太足了~!!

鸡豆凉粉,逸竹很喜欢吃。

很喜欢它这里餐具的还有摆设,茶叶很香,很好喝,忘了问老板泡的是什么茶了。

老板推荐了一家挺不错的清吧,乐队都很不错,唱的歌都好喜欢。那晚有网红在台上唱歌,发了荧光棒,不过我不认识网红。

第三站 大理

Day   4
       结束丽江之旅,我们前往大理站,我们选择坐火车,大概两小时不到的车程,沿途还可以看到洱海的景色。丽江站→大理站(34一人硬座)。我们和昨天爬雪山的两个小伙伴一起去了大理,火车上还认识一位有趣的小伙伴,本来想和他们一起去双廊玩的,可是我们的住宿的地方订了不给退,不给退~!不能愉快的玩耍了(嗯,我还没给差评投诉那个老板。)
       吸取教训以后订房可以不用那么急,就算要订一定看清楚哪些是可以退订的,退订有什么要求一系列。最理想的是玩到哪儿,住在哪儿。

于是不舍得喝小伙伴分开了,我们在洱海西的古城,他们在洱海东双廊,想着第二天环洱海骑行能不能遇到,事实是太难啦。不过能相遇就是缘分啊。哈哈哈哈
       这一天只是在古城瞎转悠,古城都差不多,不过丽江古城给人感觉商业化太严重啦,大理古城生活气息弄一点。
      到点了该吃吃该喝喝。

虫子~反正我不敢吃,虽然很有营养

Day  5
      环洱海骑行,古城很多店都有租电动车的,小的30-50元一辆/天,大的要70-80元/天,只要当天还回来就好了,不过租车要押金和押其中一个人的身份证。满电的话,大概可以骑行60-70公里,途中也有充电的地方。如果要环洱海骑行一天,那中途一定要再次充电啊。环洱海也可以坐游轮,龙龛码头,下关,桃源那边好像都可以上船。
     我们的骑行路线是古城→喜洲镇,由于环海西路很多路段都封了,所以我们只能后半段在大丽线上骑行。骑行一定要涂好防晒啊啊啊~!!
    环海西路上的风景美啊,还可以遇见花海。

我的司机逸竹车技还算可以哈哈哈

这是我们的小绵羊

附送环洱海路线地图

喜洲粑粑,必吃小吃,上过舌尖上的中国节目。分甜馅儿和咸肉馅儿。

偶遇我们相爱吧的拍摄地

真的太晒啦,大中午的,加上休息的时候没给我们的小绵羊充电,所以没能和双廊的小伙伴“偶遇”,我们俩就打道回府了。双廊那边也超美啊,看了小伙伴发来的视频和照片,啊可惜了啊可惜了。

回客栈休 息下又到饭点,发现一家烤鱼店,川味~点了一份微辣,和我概念的微辣不是一回事,但是好香啊又辣,配菜很足也很入味,不用想啦,我们两个又没光盘,打包回去宵夜了,等冷了再吃就没那么辣了。反正逸竹看着我被辣的表情狂笑。

Day  6
      我们离开古城换了一家海景客栈,在龙龛码头附近。这家客栈也推荐给大家,我们是在Airbnb 上订的,刚推上这个平台,很幸运我们是这家客栈的第一位顾客,老板娘出差了还不忘交代前台给我们小礼物。老板也是很热心很热情。

啊,逸竹,美翻了

傍晚的洱海很美,晚上坐在天台数星星,可惜拍不出星星夜空,听着洱海拍打岸的声音,很舒服。不过别吹风太久哦,晚上特别大风。
        这天我们都没怎么玩,可以说很休闲地在逛,原本也没想着赶着去哪些景点玩。

Day  7
       一早起来,老板就为我们准备好早餐,香蕉蛋饼,早听说蛋饼很好吃啦,这下终于吃到啦,配一杯暖暖的牛奶,好吃~!一早起来还收到小礼物,真惊喜。
      吃完早餐我们有回古城,买一些伴手礼,大理古城的手信相比丽江会比较便宜,鲜花饼,有很多家牌子,都有试吃的,根据个人口味购买吧,一般满了100都会包邮,还有就是鲜花黑糖,对女生比较好,补血养颜,哈哈哈,话是这么说的。

最后推荐去到大理必吃的小店,老李小吃,我也是偶然发现的,这家店在大众点评和美团都是5星好评,就在听海小筑前边,我们连续两顿都在那里吃,老李头很热情,很爱笑,老李家的必点菜是黄焖鸡,还有苦瓜土豆泥,没错!苦瓜土豆泥,苦瓜和土豆泥怎么就搭配在一起了呢?而且一点也没有苦瓜的苦味,好!吃!
       再来是黄焖鸡,和我之前吃过的黄焖鸡都不同,老李家做的好吃多了,很大一盘而且下饭,我吃了三碗啊,这是我来云南吃的最多的一次,好有罪恶感啊。还有他们家的红烧弓鱼也很多人点,我们两个吃不了那么多,所以没点。
       老李小吃,好吃又实惠,人均35元左右。

树皮炒蛋,趁热吃啊,不然冷了会有点苦味。

黄焖鸡

苦瓜土豆泥

回程

Day   8
      大理坐火车去昆明站,需要7个小时的车程,昆明站出来就有空港线的售票点啦,25元一人,昆明站到长水国际机场不到一小时。最后飞回广州。Over ~

流水账结束,拜拜,云南。最后谢谢阅读~!

啊啊啊太好玩了宝贝

2016-10-23 19:46

引用 大花剪秋罗 发表于 2016-10-23 19:46:36 的回复:

啊啊啊太好玩了宝贝

回复大花剪秋罗:期待你的下一站

2016-10-23 20:16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23 21:25

哈哈,宝宝我粉你……云南让我回忆起了当年哇哇哇哇,宝宝下次我们约游

2016-10-23 21:40

引用 往事过眼云烟 发表于 2016-10-23 21:25:21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往事过眼云烟:希望对你的出行有所帮助

2016-10-23 21:45

引用 MOTHFLAME 发表于 2016-10-23 21:40:17 的回复:

回复MOTHFLAME:约啊,看看我们下一站去哪儿。

2016-10-23 21:45

引用 姒馨葵 发表于 2016-10-23 21:45:58 的回复:

约啊,看看我们下一站去哪儿。

回复姒馨葵:呀哈哈哈啊哈

2016-10-23 22:17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24 09:59

2016-10-24 10:06

2016-10-24 10:08

引用 姒馨葵 的图片:

2016-10-24 10:24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10-24 10:24:54 的回复:

回复老言:

2016-10-24 20:02

引用 黄香妮 发表于 2016-10-24 09:59:17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黄香妮:

2016-10-24 20:02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10-24 10:06: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