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西塘杭州南京,自在游

芥 茉。 (大连) LV.7
2016-10-22 20:54 560/4

写在前面

之前写了好多,保存完都失踪了。
重写吧都忘了要写什么。

从蓝胖子开始说吧,本次行程主角。还有就是我和老公啦。老公的朋友客串两天。
本次行程9天,包括上海 西塘 杭州 南京。本来还要多去几个地方,但实在走不动了,就放弃了其他地方。

关心的问题

看游记,我除了关心去了哪些景点之外,最想知道的就是天气。
九月初的时候,华东地区还是很热的,但也是个爱下雨阴天的季节。所以短衣短裤必不可少,每天热的都要换一套。我出去的天数九天,带了5套衣服,完全不够穿。
再就是雨伞和墨镜,防晒霜很重要,还有驱蚊水。
剩下的就自己看着带吧,为了美美的拍照可以多带一点饰品什么的,不过行李多了,老公很不高兴,毕竟是自由行,总换地方换酒店,搬运工作还是很辛苦的。

第一站 上海

傍晚的飞机,直接到上海
因为老公的发小在上海,说是能陪我们玩两天。所以我俩连攻略都没看,就直接上飞机了,更不用说住哪吃什么,完全没想。只是买个机票带着行李。
潇洒的上了飞机。
朋友早早的就在机场接我们了,叫了车还是商务型的,坐着很宽敞,直接送我们到他给订好的酒店,放了行李带我们去吃饭。因为我们到的太晚了,好多特色餐都关门了,我们一致决定去吃海底捞,除了24小时营业而且服务好之外,主要是因为大连没有啊,平时想吃可是吃不到哦。
饱餐一顿回去睡觉,明天可就要开始体力活动了,各种逛街。

早餐上图,好吃的鲜肉月饼,现在回味一下,还是很馋。除了没吃够的鲜肉月饼,还吃了汤包,爆鱼面,最搞笑的是爆炒猪肝面。上来一看,一盘爆炒猪肝,一大碗清汤面。真是哭笑不得。

吃了饭就开始上海一日游,去了金融中心的天桥,据说是许愿很灵的地方。逛了下商场,又去了新天地,然后是外滩。天气不是很好,一会下点小雨,一会儿乌云密布。
最坑的一定要说说外滩跨江的水下通道。如果你碰到,千万别去尝试,太骗人了。80块一个人,三分钟,到对岸,水下通道周围没有水,就几个小彩灯闪烁下。

其实上海是来过的,但不是为了旅游。这次纯粹的旅游让我感觉上海其实真没什么,看的东西电视上经常演,没什么新意。所以一天的时间足够了。但是对于一个吃货和购物狂来说,还是可以多呆一呆的,比如鲜肉月饼我就没吃够,逛街发现好多东西打折,款式也新。

西塘如画

上海之行在丰盛的早餐中结束,接着坐车去西塘

西塘后放下包就开始逛,小桥流水人家。朋友说上海附近的古镇很多,去一个就可以代表了,他觉得西塘还不错,于是我们就来了。

住的客栈老板人很好,到车站接了我们的,朋友订的房间是在二楼,还有个漂亮的藤椅,喜欢的不得了,以前就希望家里买一个放在阳台,可是家里没阳台。

逛逛停停吃吃,累得够呛。不过风景还不错,安静的小镇,远离城市的喧嚣压力。想要逃避的来这躲躲还不错。逛了大半就体力不支,回客栈歇着了。

客栈人不多,我们在房间门口晒着阳光喝着茶,很是舒服,四个人开始打扑克。这一打就打到了半夜,连一直放歌的小酒吧都关门了,我们才结束。肚子又饿了,就出去找吃的,没想到烧烤会好吃的不行。

忘了这是晚饭的炸小鱼,好可爱的小鱼,头很小,身子很大,说是当地河里的。还点了一堆特色,但不觉得好吃哦,不然半夜也不会出去吃烧烤。

第二天一早又吃了当地的早餐,实在是不好吃,就逛逛离开了,晚上的酒吧街很是热闹,路过的时候吵得想马上离开,是不是年纪大了,受不了刺激。不过上午再多,就觉得此地还挺小文艺的呢。

离开时还做了人力三轮车,大爷都60多了,身体倍棒,体力刚刚的。在车站的时候还有这种小时候的冰棍,冰冰的,就是薄荷味不大能吃得惯。
也就在此,与我们的朋友告别了,他俩坐车回上海了,我们俩去杭州开始二人世界。

杭州天堂

忍不住先上图一张。酒店订在了西湖边,西湖边还是有很多酒店的,豪华的一般的,想住什么样的都有。几分钟我们就走到了西湖边,首先是西湖游船,在西湖的小船上,听着同船人讲着西湖的故事。

没做攻略,所以啥啥都不知道,就听别人说说。在杭州我也只预留了一天时间,现在十分的后悔。先说要我的行程,我再说说为什么后悔。

第二天我安排了去九溪,灵隐寺,最后去楼外楼吃饭。九溪是别人推荐的地方,说人少,景美,比西湖强。可我去的时间不太好,刚开了G20峰会,周边的居民都来杭州一睹风采。连没有人九溪都挤的走不动路,更别说车了。弄得我俩走到吐血。风景也因为人多,变得了无生趣。好容易走到了能打车的地方,直接去灵隐寺。不过我想的太简单,灵隐寺也是一路的走走走,都说这里灵,当然来许愿了。为了许愿,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最后就是去楼外楼啦,也就是G20峰会招待外宾的饭店。本来就很有名的饭店,现在更是火到不行。

为了吃这顿饭,我们也是拼了,进门后那人山人海的景象,叫一个壮观,拿到的号居然是454号,也就是说我们俩是第454桌客人了,好恐怖。等了不知道多久,反正做好了不吃不走的决心,所以根本不管时间了。
点菜的时候,服务员说我们吃不了,不早点了,可是我俩今天就要离开杭州,不一顿吃全,就没机会了。于是不管他人劝阻,点了所有我们想尝试的菜。
总结一下,鱼很新鲜但味道吃不惯,虾仁太小,没有什么味道,鸡很烂,没什么特点。东坡肉还是很不错的,就是不能吃多。莼菜还是很可爱的,像是小荷叶,滑滑的蛮好喝。鱼羹有点腥。片儿川就是一大股面条,不好吃。蜜藕也一般般。
总之就是吃个楼外楼的名声,价格也是一流了。不过风景还是很美,就当是参观了G20的现场。

吃完了饭,出了门打不到车,又走了很远很远,走过了断桥才打到车。这一天就剩走路了。
不过值得说的是其他好吃的。生煎特别棒,店里还有炒饭面条,样样好吃的停不下来。而且一点也不贵,吃多少都不心疼。
现在说说为什么不想离开。
好吃的东西真不少,各种的酥饼啊绿豆糕什么的都很好吃,还有榨菜鲜肉月饼,生煎我超喜欢,还有所谓的炸酱面,各种好吃的炒饭。没吃够就离开了。西湖边上不仅仅酒店多,商场也很多,各种牌子应有尽有,而且经常打折,要不是时间不够,一定逛个痛快。
听说房价也不是很贵,当然也不便宜,但是消费还是比较合理的。除了有点雾霾,其他的真的都很好。
以后我一定要再来一次,多住几天。

南京南京

剩下的时间就都在南京了。本来还要去趟无锡,可查了下车票行程,实在是太累了,就放弃了。本来南京就是我俩最想来的地方,我喜欢古都,所以想好好玩玩。但总是事与愿违。越是希望大,失望也大。

由于身心疲惫,晚上到达后都没有拍照。酒店本来订在了夫子庙,一个城市酒店,繁华地段,楼下就是商场,步行几分钟就到夫子庙秦淮河边,当晚没有去,在附近吃了点东西就睡了。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其实都没醒过来,早餐部就打电话来问是否用餐,不然到时间了。于是起来吃了顿上午茶。吃完都快中午了。又回到房间继续睡。想了想还是要出门的,不然真不如回家算了。

博物馆向来是我喜欢的地方,南京博物馆更是国内大型博物馆里藏品有历史的了。免门票,需要带身份证入场。由于不让带自拍杆和打火机,在进门安检的地方被要求留下,给我个小纸条,等出来的时候来取。
在这要说一句,进口和出口不在一个地方,而且离得很远,逛完以累瘫,把东西早忘到脑后了。所以我的自拍杆只用了一次,就贡献了。
再说说博物馆,很大很大,分好几个楼,好多个主题馆,很喜欢。就是太冷了里面,空调开得太大。再就是没找讲解,只能是自己瞎看,觉得好多精彩的都没有了解到。最后一个非遗项目很喜欢,这也是此次南京行精彩的地方了。

晚上去了秦淮河坐画舫,听着讲解,还挺有趣的。就是没进去夫子庙有点遗憾。还是因为攻略没做的原因。吃了有名的南京大牌档,个人觉得美龄粥,糖芋苗超赞,其他的都一般。没有喜欢的好吃的,鸭血粉丝更是臭臭的味道,实在喝不下去。一般吃饭的时候都是饿到不行,所以没有拍照。
对了,在南京也有鲜肉月饼吃,但跟上海的还是有区别,这里的皮更酥脆,我更喜欢上海的感觉。
老公说酒店不太好,卫生间太小了,花着五星的钱住着如家的房间。其实他说的有点夸张,但都累这么多天,就没反对,重新订了更好的酒店,正好换个地方溜达。
于是转战新街口,这也是来时当地人建议我们去的地方。

去新酒店之前,先去了夫子庙附近的瞻园。酒店的道对面,有个卖五香蛋的小摊,只有一个小板,上面写的阿婆五香蛋,买的人却很多,我也凑个热闹,买了两个尝尝。味道还是不错的,五香味很足,蛋完全都是深深的颜色了。
因为没有去过苏州,大小的园林都没去过,看介绍说瞻园是南京唯一保存完好的园林了,就来看看。有很多人看后评价说比起苏州的拙政园什么差太多。由于我没有去过,还觉得这里很好了呢。
尤其吸引我的是后花园的一条密道,相传是给皇帝修的,具体我不多说了,去了一定找个讲解,不然两眼一抹黑。而且这里拍过红楼梦,白蛇传,真的是如诗如画的。
有个虎字碑,也是我喜欢的,可能因为我属虎吧,没经得起讲解忽悠,买了拓片回来。回来我上网查,说是假的,近几年都没有拓片,而且卖的人也不是公家的。不过我还是很喜欢这个自带富甲天下的虎。

逛完了不算太大瞻园,让我很想去见识一下苏州更厉害的拙政园什么的了。
去到新酒店,完全不一样的感觉,超豪华酒店,贵是硬道理。酒店自带泳池和健身房,房间大的惊人,连窗帘都是电动的。
在大浴缸里泡个澡,看着整个新街口附近的房顶,感觉超赞。

不巧的是,到新街口的第二天,是个周一,哪哪都不开,本以为总统府会开门,就去试试,结果没走到门口,就看到牌子写的周一闭馆。只好在附近的酒吧街溜达一下回去了。
新街口是个大型商业街,各种商场,但我俩这几天太累了,实在没兴趣逛了,就回酒店呆着了。酒店楼下就是商场还有超市,买了好吃的回去躺着。
周一就在各种闭馆中度过了。
周二去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身为东北大连人,对于这大屠杀并不陌生,旅顺就有个万宗墓,就是日本屠杀造成的。所以一定要来看看。
打了个优步,司机是个90后小伙,估计他也没有去过纪念馆,跟着导航,就把我们送到了出口的地方。这下我俩可苦了,出口跟入口十万八千里呢,我们就差不多绕了个圈才到。还没等进入,就累个半死。又迈着沉重的步伐,把纪念馆看完。
明天就要回家了,本来还有好多地方没去,但脚力实在不行。只好回去休息。
去酒店的游泳馆游泳,包场,很爽。

第二天又睡了半上午,收拾好东西后就准备离开了。好多地方没去,有点小遗憾,但来了四天了,可能是来之前的期望太大,有的时候失望也很大。没有留恋的,离开了。

写在后面

之前还想去千岛湖苏州无锡扬州,时间不够是一方面,没跟团,交通不方便是另一个原因,更因为体力不支,完成不了那么久的旅行。
有机会,正好再来一次,再去一次杭州。加上没去的地方,又是一条新路线。
写此游记是为了帮我记录下我的旅程,也希望能帮到准备出发的你。
喜欢请点赞,谢谢。
请不要盗用图片,谢谢。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24 14:25

2016-10-25 12:56

楼主的攻略好详细,照片拍的也美,以后有机会要再去一次,不过我们是在木鸟短租上定的房子,各种档次的都有,还不错,也是朋友推荐的,楼主可以试一下哦。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

2016-10-27 15:22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0-27 15:22:39 的回复:

回复牛牛的妞妞:好巧啊,你也住过木鸟短租,我上次也是跟家人一起去的上海,住的外滩附近的法式复式房,可以自己做饭,比酒店性价比要高,同道中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