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大洋路亲子自驾游

• 人物/带小孩

出发前的准备

时间:2月10——2月21日
路线:宁波——浦东——香港(转机)——阿德莱德——大洋路—— 菲利普岛——墨尔本
费用:人均 25000
购买的携程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纳拉库特+瓦南布尔+吉朗+菲利浦岛+墨尔本南澳/大洋路/企鹅岛11日9晚自由行自驾游 产品,必须要肯定的是,这个产品在酒店的安排上是比较走心的,几乎每一个点的住宿类型都不同让我们感受了:星级酒店HOTEL、HOUSE、庄园、partment探索者旅社、Resort度假酒店、studio apartment套房公寓,样式多又齐全,对于我们这种好奇心强喜欢尝试多种形式的家庭表示非常满意。

出发至阿德莱德

2016年2月10日下午出发到上海浦东机场,入住大众港通酒店,这里其实是我们爸爸计划的一个小失误,他忘记了宁波有飞香港的航班。
上午9:26分浦东机场,出发,途径香港转机
北京时间2月12日5点多到达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在机场办理好取车手续后入住皇冠酒店。友人带着孩子早早地就在机场外等我们了,人生三大幸事之一,他乡遇故知就这样发生了,心情那个激动啊,除了傻笑都说不出什么话来。来来,这个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跟着妈妈来澳洲待了半年多了,满口英式英语夹杂一些中文单词,很有趣,一路上我们把他当成了口语的小老师。
取好车就上路了,我们家爸爸是十多年驾龄的老司机,但是突然换做靠右驾驶还是非常地不习惯,一出门转弯就违章一次,一路压边线开得很谨慎,直到两天后才慢慢溜起来。所以,决定到澳洲自驾出游的朋友们一定要衡量一下自己的车技。

我们都是热爱美食的人,早就听说澳洲的龙虾不但巨大而且鲜美,于是搜索到阿德莱德当地的一个海鲜市场,其实类似于麦德龙里买海鲜的几个专柜,和国内那种大规模开放式的海鲜市场相比显得规模很小。也有可能我们没有找对地方,不过想要的澳龙还是有的,买了一堆贝壳鱼虾,到友人租住的房子里聚餐,我们错了,把这么好的龙虾煮熟了,后来听其他有经验的朋友介绍,这是要做刺身更美味的。不过,大家齐心协力制作菜肴的过程还是很有趣的。重要的是聚在一起很开心,美食稍有逊色也是无伤大雅的了。

上袋鼠岛找袋鼠和考拉

对孩子们来说,动物才是最有趣的。谁都知道澳大利亚最有特色的动物是袋鼠和考拉,尤其是考拉,呆萌的样子,太招人喜欢了。于是我们坐船到袋鼠岛,找袋鼠和考拉。
这个岛比较大,一般当地人都是安排上岛住一到两晚慢慢游玩的,而我们的行程只允许我们安排了一天时间,所以我们最终以孩子为中心,选择了一个野生动物保护区。汽车可以上岛,在岛上行驶很长时间才能到达目的地,不过,一路都是风景,可以边走边停边欣赏。

一上岛,就到中午的饭点 了,随意走进一家,格调就不错,在这里的望见大海的窗边我留下了最满意的侧影,食物味美。

中途爬上一个小山坡,望见整个岛,记载着第一个发现这个岛登上这个点的人的故事。

路上不断出现“小心袋鼠”的牌子和路边躺着很多死去很久的袋鼠的尸体。也有“考拉出没”的牌子,但是我们一只活的都没遇见。直到到达“动物园”这个动物园其实是个动物治疗中心,介绍上说,这里的动物都是人们从岛上各地救回来的受伤的,类似公益性的动物保护机构。门票的钱都用于这些动物的维护,我们看到饲养员给动物吃的苹果坚果麦片好新鲜,我们有时吃的都没这么新鲜,表示非常羡慕这些动物。
考拉的开放时间是固定的,我们等在那里好久,孩子们忙着喂了些袋鼠,看了各种鸟,最后摸到了毛茸茸的考拉,好温和哦,几乎一动不动地让你亲近,拍照,不认生也不高冷,非常随和。小朋友很想抱一个回家,没有得逞。

离开岛返回阿德莱德陆地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了,想在路边一个很漂亮的餐馆吃晚饭,结果没有预定不接受。只能饿着肚子回到市区。

逛酒庄,阿德莱德大学,过情人节

2月14日早起,我独自一人下楼,在路口的早餐店勇敢地用“THIS ONE ”点餐成功。这家店是从上上个世纪60年开始开的,爷爷奶奶和叔叔在忙活,还有一个姑娘,看上去像一家人,奶奶画着鲜艳的口红,年纪虽然大了,但是很美,态度非常亲和,用简单的句子和丰富地手势还有温和的微笑和我交流,我们连续在这里吃了三顿早饭她就记住了我喝LATTE。

上午酒庄品酒买酒。酒庄感觉太好了,先到一个集散中心一样的地方,  小镇,旅游中心的人告诉我们一个美丽的庄园,望不见边际的葡萄园,坐在阳光里,品酒搭配乳酪和火腿,各种摆拍假装高雅,孩子们在草坪上打滚,鸟儿狗儿过来和我们抢座位抢食。非常和谐享受。在另一个最大的庄园里我们遇见了很多同胞,后来得知这里是专门用来招待中国游客的,没有多逗留,驱车回市区。

下午游阿德莱德大学。友人访学的地方,来来带着我们到处逛,这是他每天嬉戏的地方,轻车熟路地来到妈妈的办公室,又来到他最喜欢的阿德莱德大学标志性的彩虹电梯,出了校门过桥,沿着小河看大鸟看一对对的情侣,这天属于他们的节日,有摊着野餐垫听音乐的,有和这么美酒深情对视的,有坐在岸边深情拥吻的,除了浪漫没有其他词汇可以形容了。

晚上情人节的庆祝活动全面铺开,各大商店早早关门,大街上除了人群空荡荡,餐馆酒吧熙熙攘攘,本来想到河边一家看上去很有格调的餐馆用餐,结果没有预定就没有位置的,只好回到酒店附近的街边吃了炸鱼薯条色拉,这一天的天空都是变成了粉红色,这个城市笼罩在粉红色的爱意里。

2月15日欣赏大洋路

2月15日开始到纳拉库特和瓦南布尔、吉朗沿大洋路北上墨尔本,本次澳洲游的高潮部分到来。
必须要到的十二门徒,现在已经不完整,海水继续冲刷,各位想看风景的赶紧来,若干年后估计就只剩几个门徒了。
普及一下这个景点的内涵:
 “十二门徒岩”矗立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南部海岸,大约形成于2000万年前,由12块各自独立的岩石群组成。千万年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将这12块岩石逐渐雕刻成形态各异的奇岩,因为其数量和形态酷似耶稣的十二门徒,因此得美名“十二门徒岩”。耶稣的12门徒即基督的12门徒。确切的说是12使徒分别是:1. 彼得 (名字意思是石头),又名西门 (意思是聆听),亦称为矶法 (意思亦是石头) 2. 安得烈 (意思是强者),他是上面彼得的弟弟。3. 雅各 (意思是抓住) 4. 约翰 (意思是耶和华有恩惠),他是上面雅各的弟弟,这两兄弟有「半尼其」的绰号,意思是雷子,指他们个性刚烈。5. 腓力 (意思是爱马者)。6. 巴多罗买 (意思是多罗买的儿子,多罗买是希腊一个假神的名字)  7. 多马 (意思是孖生子) 8. 马太 (意思是耶和华的恩赐),又名利未 (意思是联合) 9. 雅各 (不同第3的雅各),他亦是亚勒腓的儿子 10. 达太 (意思是怀中之子),又称为犹大 (意思是赞美),但他不是卖主的犹大11. 奋锐党的西门。12. 加略人犹大,他就是卖主的犹大。
2月16日GRIFFITHS  ISLAND这座岛布满了鸟尸体,因为鸟都是把卵产在洞穴里,然后就守在洞旁死去。

第一次见识HOUSE,把大家都乐坏了。

好好地享受了这里的厨房,做了奶油培根意面,配上院子里长的青檬泡水,味道还不错哦。

到达景点的时候已经不安排人员讲解了,而且有些游记当中提到洞穴中有蝙蝠,所以我们没有进洞

沿途的风景大气,大美!
晚上本来要住的是一座1906年的庄园,里面奢华别致,像是走进了电影场景,但是没见过市面又富有想象力的我们待在房间里随着天色越来越暗心里越来越恐惧,最后落荒而逃,还是友人订的民居更安心,可惜房费就这么扔了

大洋路

喜欢这样宽敞美丽的厨房

好甜好甜的糖

美景扑面而来!

门徒们出现了

下一站,菲利普岛,未完待续~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0-24 16:5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