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拉着闺蜜,一手牵着男友,密谋求婚计划,环岛台湾🎉🎉

likiki (惠州) LV.4
2016-10-22 21:13 676/6

9月28日-10月6日台湾环岛行
9月28日、29日住台中西苑旅馆
9月30日、10月1日住垦丁苹果咬一口旅馆
10月2日、10月3日住花莲福建街名宿
10月4日、10月5日住台北万华区名宿
行程轻松、人均消费8000元(不包购物)

娱乐项目包括:卡丁车、海上三项目、独木舟日出、滑翔散、酒吧

9月27日 惠州-深圳-生日-酒店

27日早上还在上班,下午就提上行李惠州出发深圳
大伙集合,给钱莉莉过生日啦

✨🌟🌟🌟这一天完美度过🌟🌟🌟✨

28号早上10:00的飞机,我们27号就值机,确保6人坐一起✌️
         因为我们6个人,3个人是惠州,3个人是深圳,所以大家27号提前到深圳集合,顺便一起给闺蜜莉莉过了生日。
         我们住在深圳皇岗口岸旁的皇朝酒店,离关口很近,大概两公里路,走路还是需要点时间,最后打了两部的士前往口岸。由于一辆的士走错了路,2公里路花了十几分钟,所以我们的时间紧张了起来。我们在过了第一关口就包了辆保姆车,6人座,每人100元(一出关口,就很多人问你需不需要包车,有保姆车和永东大巴,保姆车不需要下车过关,有车行通道过关,大巴需要下车过关,大巴会在一个地方等你们安检完了齐人了再前往机场)。
         大概8:30到达机场,时间非常紧迫,幸好一切没有出错。
         嗯,对了,27号台风梅姬在台湾登陆,覆盖整个岛屿,飞机停运,所以28号也受了点影响,延误了1小时左右

12:30左右安全抵达桃园机场,途中还遇到气流,小颠簸呀!到了机场拿了行李,接下来就是【ATM换台币】,银联储蓄卡即可取台币,储蓄卡内必须有现金,事实汇率兑换,信用卡不行。
【领取租借的移动wifi】我们是在淘宝上租借的,20元10天,充电宝大小,配充电线。有指定的柜台领取,挺明显的位置
【买台湾电话卡】其实我们的电话卡到台湾也能用,就在比较贵,6个人买一个电话卡联系我们行程上的包车司机、名宿老板之类的。机场就有得买,忘了多少钱,然后里面有100话费和无限流量。

所有的东西准备好以后,我们就去机场美食街吃个饭,就出发台中
⚠️住台中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大巴,一种是高铁。 好像大巴30分钟一趟,高铁15分钟一趟。机场可直接坐大巴,坐高铁的话需在机场坐高铁转运车(30分钟)
        我们住在台中火车站附近,如果我们坐高铁,我们就需要👇
1⃣️机场30分钟到高铁站
2⃣️高铁桃园站2小时到台中新乌日站
3⃣️新乌日转台铁10分钟到台中火车站
        一人提着一个行李箱的我们,还是觉得少转车好,就【选择了大巴】,直达台中火车站,大巴去也很舒适宽敞,大巴座位上还配有充电口,真心觉的这设计太棒了!

3点20的大巴,6:30就达到冰馆。
赶紧出发,直奔夜市,
台中最出名的是逢甲夜市,可是离我们住的地方有点距离,旅馆老板就建议我们去附近的【🏠一中夜市】
一中夜市也还不错啦,是到达台湾的第一个夜市,还是没让人失望的!
6个人加起来估计花了1千台币左右就饱的不行直接上图,嘿嘿

才发现并木有照很多吃的🙄
1⃣️【番茄乌梅】,看了“我要吃兔兔”那部电影以后,特别特别想吃的东西!也确实好好吃!到底是谁发明的吃法,太厉害了,后来只要我看到我就买来吃👍
2⃣️【火焰骰子牛】这个是在每个夜市里都有见到,好几种口味,我相信我不推荐,你们看到也会被吸引想要吃!我觉得玫瑰什么盐那个口味最棒👍
3⃣️【🐔爪冻】好吃,冷的,去骨的,滑滑的,赞赞的
还吃了好多,估计没有很好吃,我就都忘记了!!

吃饱了还忍不住买个泡面吃!因为听说台湾的泡面有很多肉👇

哈哈哈哈,鸡腿其实是旁边的7-11买的,其他的肉片就真的是自带的。还有7-11的饭团让我爱的无法自拔😭😭,我愿意天天吃她的饭团😭😭

✨🌟🌟🌟9月28日完美度过🌟🌟🌟✨

9月29日 美术馆-彩虹卷村-高美湿地

这早餐无敌棒!!就在我们旅馆楼下,想着随便吃,不小心进了个50年老店!
太赞了!!
推荐肉松蛋饼!!无敌喜欢
炒粉也好吃!!都好吃!
吃完直接说,我明天还要吃这个早餐

吃完早餐问问路!原本打算坐公车去美术馆的,后来选择了打的!!

国立美术馆还是值得一逛的,我们留在台中是为了去高美湿地看日落,中午也不能浪费时间,就挑了高美湿地,有空调又具观赏性的地方。
以前学环艺的时候经常会看到国立美术馆案例,去到之后都发现有一种熟悉陌生的感觉。

到了饭店就在美术馆对面找了个轻食餐厅吃饭,等下午的包车司机来接我们去耍
【包车司机】 奔驰保姆车,4-5小时,2000台币。
路线:彩虹眷村-(路程40分钟)-高美湿地-(路程40分钟)-逢甲夜市
一路上司机还跟我们谈政治,谈历史,谈彩虹眷村的由来故事,人很好,超有礼貌!

【彩虹眷村】地方很小,待个30分钟拍拍照,见下彩虹爷爷,就差不多了

接下来就是【高美湿地】
10月是台湾的雨季! 今天天气也多云伴随小雨! 可是我们就是一心来看高美湿地的呀!
司机说,这种天气看不了日落,可是我们还依然要去碰碰运气,说不定云散了呢,天突然放晴了呢

结果,还是木有放晴😖
这是使劲p图后的效果😖

天黑以后出发逢甲夜市,又各种开挂,吃吃吃

【那三串肉】无敌好吃,可惜不知道叫什么,男朋友在买,我就在隔壁买番茄乌梅☺️,买完回来就有的吃,我只记得在逢甲夜市一进门50米,第一个向右转的路口处,好好吃👍
【懒人虾】是司机给我们推荐的,不用玻壳,这个是原始店,我个人觉得一般般不知道是不是没点对味道
【日船?章鱼小丸子】我是小丸子爱好者,看到那么多人排队肯定必须吃!超级无敌大划算!40元台币一份6颗! 芥!末!味!无!敌!好!吃!

【吃了会喷烟的饼干!】哈哈哈!太好玩了,之前在网络上看过这么一款雪糕,无敌想吃,结果被遇上这么一款饼干,果断一人一份,吃了发个小视频炸炸朋友圈😬😬,结果发现,原来买一份就可以6个人吃了,最后我们发了朋友圈以后都倒了
这个店位置很小很小,也很难形容,只能靠你们自己找了

✨🌟🌟🌟这不怎么完美的结束🌟🌟🌟✨

9月30日 退房前往垦丁

早上当然还是到谢氏早餐店来个美美的早餐再出发啦!
依然6个人,2部的士,6个行李箱,前往台中高铁站(路费:一辆车200+)
时间永远有点赶,幸高铁班次多
🚗旅馆-(打的)-台中高铁站-(高铁)-左营高铁站-(包车)-垦丁旅馆
🏠旅馆在垦丁大街上

到了旅馆立马先租辆电动车
【关于电动车】
电动车用的是电,大部分的租凭店都需要你在电动车准备没电时回到店里换电池,很麻烦,一个电池是走不远的。
最后我们发现了一间叫egt? egc?的摩托车租凭店,在好几个地方设了点,可以换电池很方便,都在景点附近,剩了很多时间!  800台币24小时,还加送我们3小时!

我们大概三点左右找到了旅馆,安定了下来。 我们住在垦丁大街,刚好是垦丁景点的中介线。 左边一条线,右边一条线
因为垦丁第一天只有半天时间,我们计划是先走东线区域,把西线溜第二天玩一整天,还可以去南湾玩水上项目
【第一天路线】帆船石、沙岛、鹅銮鼻、最南端、龙罄公园、风吹沙
【第二天路线】南湾水上项目,后壁湖吃海鲜、出水口、猫鼻头、关山看日落
👇👇👇👇下面地图👇👇👇👇👇

是的!一大块乌云压在我们头上!来到帆船石就开始下雨了,穿上一次性雨衣,继续开车。 我们后来没有按着路线走景点了,就一直开,开向最南端,然后最南端关闭了,不给进了,就去鹅銮鼻换动车电池!
⚠️电动车就是这么快没电,所以来回跑换电池超级麻烦

然后天黑特别快,也没看什么景点,就回垦丁大街了。回到去,大街也已经热闹起来了。
好像也是去多了,感觉吃的都差不多。
【50岚小珍珠奶茶】垦丁大街里有个50岚,之前在惠州喝过觉得一般般,但是看那么多人推荐,那么多人排队,朋友那么想喝,那就买来试试看
原本想点招牌的波霸奶茶,结果卖完了,没了,朋友就帮我点了杯,珍珠很小的奶茶,不知道叫什么! 无敌好吃! 后来看到50岚我都只点那个!

✨🌟🌟🌟不完美的结束一天🌟🌟🌟✨

10月1日 垦丁西区路线

今天起床天气晴朗,把我们开心的不要不要的,一大早出门就说先去玩玩卡丁车,再按计划走!
(卡丁车是从左营包车去垦丁旅馆,沿路看到很多卡丁车店而萌发的想法! 垦丁大街往恒春镇方向有很多家!沿路都是,但很多场地不大,我们就选了个场地比较大的玩)

去到那,买好票!突然就下起了大暴雨!大!暴!雨!下了10分钟后,我们也在店里困了10分钟,幸好还有投篮机,夹公仔解解闷!! 雨停了,地湿了,我们迫不及待的玩! 结果每个人在第一个弯道就被地上的水射湿全身!吐血!
一不坐二不休!既然湿了就直接这样去南湾玩水上项目部!
玩完卡丁车就去了南湾,玩了个水上三项目
【ufo、海上摇滚、甜甜圈】 每人600台币完三样!
其实项目的名字没有很记得,
第一个项目,是前面坐三个人,后面站三个人的,海上摩托车在前面拉,翻不翻船就看大家的压船技术!好刺激!无敌刺激!
教练看我们那么害怕就没让我们完天天圈,让我们改香蕉船比较安全!
换了香蕉船,教练也只走直线,一点都不刺激。。。
玩了水上项目全身湿透了,又下起了雨,我们就直接在南湾沙滩上玩浪了。
景点都没走了!反正这样的天气上的了关山也看不到日落!
玩完水就回去洗澡,拿衣服去洗衣店洗,很快很方便很便宜!
吃了几日的小吃,今天开始想念客家菜了!
【何家厨房】就买上了50岚去这家店吃饭!紫菜蛋花汤和炒青菜都好吃! 6人大概吃了2000台币左右?好像没到2000!

✨🌟🌟🌟不完美的又结束一天🌟🌟🌟✨

10月2日 淘宝豪华包车去花莲

【包车】:豪华九人坐,车是救护车那种车型,木地板,很宽敞。 因为我们6个人6个行李箱,七人车容纳不下,就要了个九人车!豪华与不豪华只差了200,就要了豪华的。淘宝价:1190,10小时,逾时补交费。

【纵谷路线】:旅馆-多良车站-池上便当-伯朗大道-瑞穗牧场-自强夜市

这一趟全程在车上很休闲,轻松,可以补眠,我觉得这条线最好是包车,因为台东也有很多好美的景点,但交通并不是很便利。人少亦可拼车,好像是200一个人吧,大巴!

【多良车站】天气热的不行,感觉眼睛都睁不开来看火车了,只逗留了29分钟吧。hothot的天气来根梅子冰棍,也挺爽呀!
👇👇👇👇👇👇👇👇👇

【伯朗大道】太美了这里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司机只让我们代1个小时,因为下面的景点还要赶路!这里太美啦!租了两辆电动单车! 太美啦,感觉1个小时不够玩,不够拍照,太好看了!应该玩久点!!👇👇👇👇👇

【电单车】四人座,电动,800台币,不是电动的600台币。 只能骑2小时,小贵。 车的力气还可以,不会有上不去的坡道!基本不用骑

【瑞穗牧场】
嗯在伯朗大道漆车骑到不愿意走,结果来到这里,牧场已经关门了,只开放了一小部分,有一间小店,里面的鲜奶很棒,不爱喝牛奶的我都爱上了,还有酸奶蛋糕?40台币一小块,很划算! 在这里还能买些小手信,牧场的牛轧糖、饼干之类的。
👇👇👇👇👇👇👇👇

【自强夜市】
在这里最出名的是第一家烧烤!去到自强夜市记得先去第一家点烧烤,因为这店需要排队一小时。等你在夜市转了一圈吃了一圈,烧烤就差不多ok! 我们就是这样!吃饱了再去拿烧烤,结果都饱的吃不下。 超级大浪费了!烧烤的酱料便甜一点,我自己觉得没很好吃,也可能太饱了! 一大半没人吃,扔了,不过真的是大家太饱了
👇👇👇👇👇👇👇👇👇

啊~~~~~~
居然没自强夜市的照片!
好了!早早回去休息,因为明天有大搞作!!

10月3日 七星潭日出+纵谷滑翔

今天是台湾行里最最最最期待的!
【行程】凌晨3点七星潭日出,下午1点华东纵谷滑翔

活动介绍:
【日出】:这是在淘宝上偶遇的一个活动项目,叫:花莲独木舟日出
💰360一个人,不包接送
包接送的话400台币一个人很贵,人多的话可以直接在当地叫的士,我们当时是包了一辆6座的士,1200台币包往返省了一半的钱。
活动是3点到崇德车站集合,然后教练带我们去海边,教我们滑独木舟的基本方法,注意事项,分发工具。滑独木舟是出海和上岸比较危险,浪很大,容易翻船,如果翻了船很容易被独木舟或者桨打伤。全程只有两个教练,教练叫小黑,超级溜,他在很有安全感,技术杠杠的,貌似我们5艘船,只有一艘翻了一吃船。 出海的时候是要垂直破浪的,和冲浪差不多,听说我那船出海的时候整艘船都被狼顶成了90度,就在翻船边缘的了
10月份浪真心无敌很大,淘宝一共只有3、4家卖这个娱乐项目,当时我都咨询过她们,有两家都不接10月份的客,说10月份浪大危险! 确实,当时的浪超级大!至少1米2

3点到七星潭,一抬头,你绝对会被惊艳!!太美了!太美了!很可惜没有任何工具能把那刻记录下来!太美了!(上面的图片是微博随便找来表达下情感的)

嗯!为什么最期待日出,因为这是到太平洋中去看日出,一望无际,体验那种渺小烦事尽消的感觉~ 一种想仰天大唱的感觉~
还有就是闺蜜男友的求婚计划就在这片海上!太浪漫了!祝福她们!

(所有人不得带贵重物品在身上,因为一番船很容易没,所以都不能带手机,都是教练帮我们拍的)

日出出完以后,我们还跳下海游泳,不会游泳的都跳下海了,太刺激了!

【华东纵谷滑翔】560一个人,包摄影,包接送,还有送保险。
其实滑翔还是海边滑翔的爽,但纵谷也不多,比较有安全感!之前花莲滑翔是有海岸线的,听包车司机说摔死了个人?然后就没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毕竟我玩的时候我觉得挺安全的不危险!
👇👇👇👇👇👇

很不错的一段经历,大概在空中飞了10分钟,可以刺激可以不刺激。闺蜜的男友就被教练整死了,吐了两回,都没一起去吃饭了,回去睡觉了~~啊哈哈

【赖桑寿司】是同事推荐我去的确实挺好,只是我们太疯狂,5个人点了3千台币的食物太可怕了!菜还没上一半就饱了,剩下的,原模原样打包回去给病人吃😳

这只是一半的菜😳😳,拿衣服去洗,然后睡觉! 赖桑也算热门哟,要排队的!我们好像5点左右到了就有位,一坐下来不久就开始排队了。

10月4日 花莲包车去台北

【包车】还是那个包车!淘宝,1190,任意城市跑,10小时,逾期补钱

【路线】清水断崖-九份-旅馆

【清水断崖】很美,照片完全体现不出来,也是因为太热了,男朋友一下子衣服就湿了。没心拍照,人也多 ,逗留30分钟差不多

【黄金瀑布】虽然是个景点,但觉得一般般,可以省略的一个景点,因为那边路窄,大巴多,挺塞的

九份】很多人哦,也挺多东西吃,听懂东西逛。还有千与千寻取景地
👇👇👇👇👇👇👇

关山日落没看成,在久份偶遇日落

美食推荐
【阿珠雪在烧】一开始并不知道她也挺有名的,先是被名字吸引,然后是现场在做,然后被食物吸引,最后面被味道征服
后来回到来想推荐给朋友发现没有照片,上网一搜才发现也挺多人推荐的。
嗯下面的图片盗的,大概是这样的东西
👇👇👇👇👇👇👇👇

后来就回名宿啦,然后还是找了个面食馆吃饭,已经不想吃小吃了!去了个忘了什么名字!算了也不想推荐,毕竟味道一般般,重点是老板娘还想坑我们。
而且!为什么会选那家店呢,因为开在啊宗面线旁边,因为阿宗面线拍长队,想说他们上去点吃的,我买两碗上去一起吃!结果她门口就贴了个大大个的字,禁止带面线上门消费,啊哈哈哈,所以没吃成啊宗面线。

吃完饭,我们打算去room18夜店! 百度说是台北最hi的夜店,我们就想说去见识下,嗯,百度地址在101旁边,转了两圈也没见room18! 只见一个叫wave的bar,还得排队入场,但考虑不周的我们穿了拖鞋,进不了场!所以,明日再来!

10月5日 女子购物日+夜场

嗯,今天早上起床,来一个7-11的饭团,配瑞穗牧场纯牛奶,美好的一天又开始!
玩了那么多天,来个按摩、洗个头再出门购物购物购物就再好不过了!赞!

专柜的东西嘛没有因为汇率便宜很多!和香港差不多吧!康是美的东西呢就很多便宜到点眼泪的!

【wave】 今天依然木有找到room18,并发现昨天搜到的信息是2010的发布的信息,至于2016room18在哪就不知道了。
后来我们就去到昨晚看到的那个wave。
关于酒吧👇
需要入台证件进入,然后女生免费入场任喝,男士每人700台币,任喝!
700台币叫出场费,是没有座位的,酒吧里面很少位置,想坐下来低消两万台币,男生多的话就可以坐下慢慢玩,像我们6个就觉得没必要互劈了,女生们也不太愿意喝,所以就没有花那两万
然后,排队哪酒,拿了酒站着喝,没表演,干巴巴的站着,确实有些尴尬,所以10分钟就从那出来了,电梯员还问我们干嘛那么快走,我们说有点不习惯,他说晚点12点就有表演了。其实离十二点也还有10分钟,但那种气氛感觉真的尴尬的我们站不下去了,寄人篱下的感觉!啊哈哈哈。
但我觉得挺适合单身求偶遇的朋友们去的~ 我们这种拖家带口就算了,换了个静吧,啃啃鸡翅,玩玩桌游就洗洗睡了

10月6日 买特产,回家咯

因为我们住在西门町胖,所以我们在退房前,早起去买特产,凤梨酥之类的送朋友,挺方便的!
回家回家回家!
桃园机场的免税好小啊?还是我登记那栋小呢?没什么店逛!

第一次写游记,写了两天!
其实也是心血来潮,所以在旅游的时候并没有刻意记住一些东西或拍照记录之类的。但旅行重在体验!
这篇游记送给想去台湾的你们也送给一起旅游的小伙伴们,记录我们!
希望下次我的那两个闺蜜都能带上伴侣,我们变成8个人再一次旅行!❤️

引用 likiki 的图片:

全是大长腿啊,哈哈

2016-10-25 16:30

好多好吃的啊!!超级爱台湾夜市!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25 18:25

引用 sky_roy 发表于 2016-10-25 18:25:48 的回复:

回复sky_roy:😁😁,太好了❤️

2016-10-25 18:3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25 16:30:28 的回复:

全是大长腿啊,哈哈

回复狗剩儿:😁😁😁

2016-10-26 23:54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25 16:30:45 的回复:

好多好吃的啊!!超级爱台湾夜市!

回复狗剩儿:在那吃到怕,回来又好想吃了😢